創作內容

1 GP

【SoS】戲劇 ➽ 面具超人

作者:柯柯│2018-02-01 01:12:48│巴幣:2│人氣:100
  People fear what they cannot control.
  人類總是畏懼他們所不能掌控的事物。

2018,一月 戲劇單人【面具超人】
中二愛幻想的你,腦中總是有著無限的想像。
卻在一次意外下獲得了超能力,能將戴在頭上的東西發揮力量。
而充滿正義感的你,也因為這個能力,開啟了英雄之路。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口才▲15、人氣▲100 薪資 20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口才▲10、人氣▲ 60  薪資15

主演:莫少戚


  「……新聞快報,面具超人再次成功解救人質!」電視上,女主播露出專業的笑容,背後的畫面不斷撥放片段,「在今天下午4:37,歹徒持槍闖入銀行,對空鳴槍搶劫,與警衛發生衝突……」
  徐楠從窗戶爬進房間時正好聽到這則新聞,他隨手換台。

  徐楠脫下外套和裡面沾染血跡的T恤,他一邊脫衣服一邊往浴室走去,一枚面具也順著衣物一起掉在地上。

  洗完澡,沖掉地板上的血跡,徐楠把自己的傷口抹上藥膏纏好繃帶,彎了彎胳臂、踢踢腿,確定自己的各大軀幹都還有正常反應,這才腰背一軟癱在沙發上。

  徐楠有一個大秘密──他就是面具超人。
 
  他不知道這個超能力是怎麼來的,只是有一天,他戴上新買的搞笑蜘蛛人頭套在家四處轉悠,正假裝自己擁有蜘蛛絲和爬牆的能力,突然腳下被椅子一絆,整個人向前摔去……
  事情發生了!
  他的指尖居然真的射出白色的絲線,將自己以一種45度的高難度傾斜角度牢牢地固定在半空中,成功地避開五體投地摔成傻子的命運。

  他一開始還以為自己變成蜘蛛人了,後來才發現他的能力比這個更高端,也更雞肋。
  徐楠的能力很奇葩,和他的超人名字一樣,跟面具有關。只要他戴上某個英雄的面具,他就能使用那個英雄的超能力,例如蜘蛛人的絲和爬高能力、又例如閃電俠的速度。
  但只要脫下面具,徐楠就會直接失去所有的能力。
  不用像超人一樣時刻壓抑自己的體能,不用像X教授克制自己傾聽別人心聲的本能,也不用怕一個不小心超能力失控,甚至連鄰居家的貓都能欺負他。
  徐楠:咳咳,更正,那隻貓欺負任何人。

  只要脫下面具,他可以立刻做回普通百姓。徐楠覺得這樣的他是幸運的。

  「面具超人的行為根本不該被推崇!」
  電視中的談話節目,其中一個禿頭的來賓把桌子拍得震天響,連桌上的水都晃動得厲害,「他沒有代替警方執法的權力,他的行為完全是違法的!」

  「李警官的看法很有意思。」
  節目現場,一貫保持中立的主持人推推眼鏡,接過話梗,「所以李警官認為沒有執法身分的任何人,在看到別人遭遇危險,並不應該見義勇為嗎?這好像不太符合我們平常社會對見義勇為的認知。」

  「平常的見義勇為當然值得讚賞,但面具超人完全是另一個個案,他的能力遠遠超乎平常人,他是危險的,隨時可以傷害任何人,不管是好人還是歹徒,而這一切竟然完全仰賴他自己的道德觀,沒有法律依據的執法都是……」

  誰那麼有空天天幫警察打擊犯罪阿!徐楠翻了個白眼,拿起遙控器轉台。

  這幫警察和官員整天擔心他會危害社會,但天知道一點也不想做英雄。
  拯救世界又不能賺錢。
  民眾可不會納稅給英雄,稅金都繳給那些跑來當名嘴的國家機器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37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莫少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mkhon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oS】歌藝 ➽ 真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