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混沌王者】第五話 交出供品來 (4)

秋元夜軒 | 2018-01-31 19:26:55 | 巴幣 8 | 人氣 359






  「學長,我來掩護你吧。」

  「我知道了。」

  畢竟信天語的能量還是比童家嵐強大,讓信天語做法力輸出是比較明智的決定。而童家嵐本來就和滕本軒一起修練劍術,自然是和滕本軒有得一拚的實力。

  「信天,等等直接放禁錮咒。」童家嵐雙手握著劍柄,眼神銳利地掃視黑衣人,他閉上眼輕輕地呼出一口氣、膝蓋微彎,下一秒,他右腳蹬了一下,直直往離他最近的黑衣人奔去。

  信天語點頭,見童家嵐奔出去以後,便開始鎖定所有黑衣人,伸出右掌的一瞬間,所有黑衣人身上都出現紫色電網,就像蜘蛛網上的獵物一樣動彈不得,正在等著被獵食。

  「怎麼回事?!」

  「這是什麼?」

  因為突然被困住,讓所有黑衣人有些驚慌。

  在一片驚呼之下,童家嵐沒有停下動作,他的速度很快,握著劍隨手一揮、用刀背擊中其中一名黑衣人的腹部,那名黑衣人便痛苦的叫喊了一聲。

  「啊啊啊啊啊──!」

  一個、兩個,陸陸續續都有黑衣人倒下,像是骨牌一樣,一個人倒下,便有更多人倒下。

  「一群廢物!不會掙脫嗎?」陳月惱怒的對著黑衣人們大吼。

  看不下去的陳月開始操作著戴在右手上的通訊器,看起來和一般的通訊器不一樣,上頭有許多奇怪的按鍵。陳月快速地按來按去,他伸出右爪對著黑衣人,看起來是要做些什麼。

  只見倒下的黑衣人似乎是受到了什麼能量,一個一個開始恢復的樣子、漸漸地站了起來,只是雙手垂下、頭低著的樣子有點像是喪屍。

  「什麼情況?」童家嵐看狀況似乎有點奇怪,馬上跳回原本的地方。

  「怎麼突然又站起來了?」信天語見狀也是滿腹疑問,這個狀況讓她更加警戒,架起劍、眼神死盯著陳月,似乎是要把他盯穿。

  「這、這是……『返體』?」陳才陽不可置信地看著陳月,眼睛瞪得老大,似乎是不敢相信這樣的現實。

  「那是?」童家嵐問著陳才陽,但沒有看他,仍舊警戒著那些看起來很奇怪的黑衣人。

  「『返體』能暫時的恢復狀態,而且會有副作用,這屬於禁咒的一種。」爵淡淡地解釋,眼神突然變得兇狠起來,「要把那些人殺掉,他們的靈魂大概已經被吞噬了。」

  ──禁咒……

  童家嵐吞了口口水。

  ──吞噬……

  信天語也意會到了爵的話,眼神憤恨不平的看著陳月。

  ──這種人……不可原諒。

  陳才陽四是受到了不小的打擊,整個人已經走神得很嚴重,感覺隨時都會倒下來。他不能理解,愣愣地喃喃自語,「怎麼會……?」

  「才陽?」雖然陳才陽的聲音不大,但是童家嵐還是聽見了,他擔心得看著陳才陽,怕他出了什麼狀況。

  「你們小心一點。」爵提醒他們,眼前還有敵人在,不可大意。

  陳月輸入完畢後,他將兩隻手的手腕交疊在一起,形成了X字,他將左手的手指一一收回,然後握緊,黑衣人開始有了動作。

  黑衣人又開始回著他們繞圈,只是這次的速度越來越快,已經快到肉眼無法看清。

  轉了一陣子之後,飛鏢突然從四面八方往眾人的方向射來,幾乎沒有規律的軌道,就像是亂箭一樣,讓人難以閃躲。

  爵先是在眾人身邊放了護盾,將所有飛鏢擋了下來,他看著撞擊在護盾後掉落的飛鏢,眉頭不禁一皺。

  「有毒。」爵低聲說著。

  童家嵐開始有些冒冷汗,他從沒和類似喪屍的物種打過,他雙手緊握自己的佩劍,提起精神面對敵人。

  陳月像是早已預料這種情況,右手也由掌心變成了拳頭。

  幾乎是一瞬間的事情,黑衣人停下腳步後,馬上像瘋狗似的往眾人衝來。

  「散開!」

  聽到了聲音,童家嵐和信天語都往天上飛去,但陳才陽沒有反應過來,還有些楞神。

  「該死。」爵咒罵了一聲,想也不想就叼起了陳才陽制服的領子、急速往天上飛去。

  見狀,陳月伸出右手、掌心對著天上的爵。與此同時,黑衣人也全數往天上飛去,現在的黑衣人就像是陳月手中的魁儡,任憑陳月控制。

  黑衣人失去了靈魂,現在就向忠心耿耿的敢死隊、完全聽令於陳月。而因為他們四個已經散開,目標明顯獨立起來,也更容易集火一個目標,那便是爵。雖然多一個陳才陽,但是這不影響他們的計畫,目前看來,陳才陽有跟沒有一樣。

  黑衣人全數往爵那個方向奔去,手裡不知何時全拿著刀。

  陳月這時勾起了嘴角。

  ──就要得手了。

  爵把叼著的陳才陽拋到了童家嵐的方向,童家嵐順勢接住了陳才陽。而面對即將砍過來的黑衣人們,爵開啟了強力護盾。

  十幾把刀同時砍下,鏗鏘聲此起彼落,雖然是擋下了,但是這些黑衣人不會有體力損耗的問題,如果久戰,爵遲早會敗陣下來,這點爵也明白,而且護盾隨著黑衣人砍的次數越多,似乎就漸漸變得薄弱。

  『你們誰能把他手上那東西破壞掉?』

  爵用意念傳到童家嵐和信天語的耳邊。

  聞言,童家嵐和信天語交換了眼神,像是達成了共識,彼此點了頭。

  沒有發現兩人的異狀,陳月仍舊看著被黑衣人圍攻的爵,他的臉上浮現了詭異的笑容,好像是以為自己即將得手,而開始控制不住表情。

  ──很好,是個機會。

  信天語看著陳月的樣子,雖然厭惡,但不失為一個機會。她隱蔽了自己的氣息,漸漸地往下降,差不多距離陳月頭頂幾公尺處停下。她伸出左手、對準了陳月右手上奇怪的通訊器。

  為了不讓陳月發現,信天語唸了一些短咒語,讓自己發出的電球能夠短暫的隱形,這樣就能不被輕易地察覺。

  信天語朝著通訊器發射了一個比眼球還小、幾乎看不見的電球。

  通訊器被破壞了。

  「啊!」陳月握住手腕、吃痛地叫了一聲。

  與此同時,所有黑衣人沒有了控制,就像失去發條的機器人,突然停止了動作,而且全部都往地上墜去。

  沒過多久,信天語又施展了禁錮術將陳月困住。

  「該死!放開我!」陳月幾近瘋狂地吼著,身體不斷地掙扎。

  抱著陳才陽的童家嵐和爵都慢慢降落至地面。

  「你就回去接受審判吧。」童家嵐冷冷得瞥了陳月一眼。

  而陳才陽似乎失去了思考能力,整個人毫無靈魂似的,沒有生氣。




要第六話了!

創作回應

蒼萊
要邁入第六話了!
2018-01-31 19:49:48
秋元夜軒
終於一半了
2018-01-31 19:58:30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好多啊@_@
2018-01-31 20:05:43
秋元夜軒
一本小說的量嘛~
2018-01-31 20:39:08
西瓜
恭喜一軒冠上達人了!
2018-01-31 22:54:41
秋元夜軒
謝謝西瓜w
2018-02-01 12:15: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