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大陸網友:願把機票讓給臺胞

—— | 2018-01-30 20:19:17 | 巴幣 6 | 人氣 130

因臺灣當局民航主管機構遲未批準176班兩岸春節加班計劃,東航、廈航等航空公司30日發聲明,宣布被迫取消176班加班機。兩家航空公司表示將為已預定機票的旅客提供免費退票和改期服務。
▏臺灣當局執意拒絕核準176班春節加班機
近日,臺當局為了報復大陸開通M503航線,故意暫不批復東航、廈航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的申請。
對此,東航和廈航分別在微博上發表聲明,批評臺當局不顧兩岸人民利益。
▎東航聲明稱——
為滿足春運期間兩岸旅客往來需求安排的106班(往返212班)春運加班航班,仍遭到臺灣民航主管機構拒絕核準。現春運在即,為避免對兩岸陸客、特別是返鄉過節臺胞造成更嚴重的、無法挽回的損失,該公司不得不被迫取消春運加班航班。
東航對取消航班給旅客帶來的不便表示歉意,將為已預訂相關航班的旅客提供免費退票和改期等服務。
▎廈航聲明稱——
廈門航空公司表示,因臺灣民航主管機構依然“暫不予以核準”廈航今年兩岸春節加班計劃,廈航被迫取消70班兩岸春節加班機,并將為上萬名已預定機票的旅客提供免費退票和改期服務。
在聲明中,廈航對航班取消給旅客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再次強烈呼吁臺灣有關部門能夠從兩岸人民福祉出發,順應民意,滿足民眾迫切需求,不要人為阻撓臺灣同胞的返鄉步伐。
▎中航協回應:決不接受臺方企圖轉嫁矛盾
對于臺灣當局的做法,中國航協負責人發表談話指出,臺灣當局此舉毫無道理,對兩岸民眾的感情造成傷害,給旅客出行帶來影響等種種後果,均應由臺灣方面負責。
臺方拿M503航路借題發揮,置兩岸同胞利益于不顧, 拿臺灣民眾的人道需求做籌碼,既不明智,也不人道。
作為大陸航司業者代表,在此聲援東航、廈航,對臺方企圖移花接木轉嫁矛盾的做法堅決不予接受。
▍大陸網友:願把機票讓給臺胞
很多網友紛紛留言力挺東航、廈航:
@將一捆:十年風雨路,兩岸一家親!支持兩家公司的做法!
@福岡第:臺灣當局損害的是普通臺灣民眾的利益。
@逍遙小舅:東航、廈航已經很盡責了,且看下面如何發展。
@小灰灰:臺灣當局的做法與“兩岸一家親”的大趨勢背道而馳,不知道咋想的?!
人民日報海外版則發表文章指出,大陸網友曾在論壇發起投票:
“為讓臺灣同胞順利返鄉過年,你是否支持暫緩或推遲赴臺旅游?”
結果獲得84%參與投票的網民支持。
這樣的結果讓許多臺胞動容,感受到大陸同胞的溫暖和善意。
反觀民進黨當局,不惜以“打自己家孩子來氣別人”的荒謬邏輯報復大陸,實際上卻傷害了在大陸發展的臺灣同胞的利益,尤其是處于基層的大多數。
因為對這一群體來說,暫停176架航班意味著剩余的航班就有可能漲價,這將大大增加他們返鄉的經濟成本;如果要改成走“小三通”或轉機,那也會費時費力,更加舟車勞頓。
一邊是大陸同胞呼吁為臺胞讓機票,另一邊是民進黨當局拿臺胞利益來做自己的政治籌碼,兩相比較,誰更關心臺灣同胞,誰沒有把他們當自己人,大家一目了然。
▎相關背景
2008年6月,海協會與海基會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恢復中斷了9年的制度性協商。時任兩會領導人陳云林、江丙坤在北京簽署了《海峽兩岸包機會談紀要》、《海峽兩岸關于大陸居民赴臺灣旅游協議》。
2008年12月15日上午,上海東方航空與臺灣復興航空的兩架客機先後從上海和臺北起飛,隨后,上海飛行情報區與臺北飛行情報區完成歷史性的直接交接,兩岸同胞期待數十年的空中直航變為現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