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混沌王者】第五話 交出供品來 (3)

秋元夜軒 | 2018-01-28 21:09:41 | 巴幣 12 | 人氣 288






  「爸?」陳才陽也同樣驚訝的看著那名白袍男子。

  那名白袍男子便是陳才陽的父親──陳月,混沌的醫療產業領頭人,同時也有一間專門研究藥品的研究室。

  「終於抓到你了。」陳月沒有理會陳才陽,只是看著爵。

  「跟很久了吧?」爵不屑的看著陳月,對於他的行為嗤之以鼻。

  「當然,憑我們的實力怎麼可能鬥得過你,原本想靠著滕本家的二少爺削弱你的能量,在你虛弱的時候抓走你,只是沒想到他會輸,但是我更沒想到你會救他,但這也幫了我大忙。」陳月面無表情的說著,看不出撲克臉的底下到底是什麼心思。他大膽地說出自己的目的,似乎也不怕爵拿他怎麼樣。

  「呵。」爵冷笑一聲,看來是他大意了。

  「動手。」陳月對黑衣人下達指示。

  不到一會兒,十幾個黑衣人已經把爵和其他人包圍住了。

  「等等,老爸?」陳才陽不解地看著陳月。難道這是要把所有人一起抓回去嗎?

  陳月將陳才陽的話置若罔聞,好像陳才陽和他沒有關係似的,臉上的表情還是保持著冷酷的樣子。

  「才陽……」童家嵐擔憂的看著陳才陽。

  「學長?」信天語也擔心地看著陳才陽的背影。

  「沒事,我習慣了。」陳才陽對著他們投以一個溫暖地微笑,要他們放心。

  只是看上去,陳才陽的微笑讓人心疼。

  「小心應付吧,這兩個小子交給初南照顧。」爵對著童家嵐等人說著,同時也將滕本軒和宇天玄移到那叫做初南的白狼。

  「謝謝。」

  爵對著他們點點頭。

  隨即他們所有人都進入了戰鬥狀態。

  「攻擊。」沒等多久,陳月又下達指令。

  黑衣人們聽到指令紛紛將劍鞘裡的劍抽出,也開始利用交叉步、繞著眾人,像是一個陣形。

  『初南,把這兩個先帶到安全的地方。』

  爵利用意念將話語傳給初南。

  『知道了。』

  接收到訊息後,初南就帶著滕本軒和宇天玄離開現場。

  但是在眾人眼裡就像是憑空消失一般。

  所有人都有些愣住,但是陳月並不在意,他的目標是爵,而黑衣人依然繼續繞著剩下的人。

  童家嵐等人因為滕本軒和宇天玄不見慌了。

  『沒事,我讓初南帶他們去安全的地方治療。』爵用著意念傳話給他們。

  眾人放心後,便又將注意力放到黑衣人身上。

 
  -

 
  初南雖然體型不大,但是還是能將兩人背在背上,他急速的奔跑著,將兩人帶到一個洞窟裡。

  初南將兩人輕輕地從背上放下來,放在一塊草蓆上。他先是幫兩人稍微驅除一些寒氣,然後再注入一些能量到兩人體內,可他畢竟不是聖獸,只是一般的靈獸而已,並不能給予太多幫助,但是兩人暫時脫離了險境。

  「呼……」初南看著兩人慘白的臉色漸漸恢復氣色,也漸漸感到疲倦,於是趴坐下來,雙眼闔上開始休息,藉以恢復元氣。

  沒過多久,宇天玄漸漸睜開雙眼,只是一睜開眼看見洞窟的頂端,眼睛不禁瞪大,平時戒心很強的他立刻坐了起來。

  「唔……」但是身子並沒有完全恢復,宇天玄因為難受而發出悶哼。

  「你先別動,身子還很虛。」初南睜開一隻眼看著宇天玄。

  「你……」宇天玄隨著聲音的來源看過去,看見初南後露出驚訝的神情,往旁邊瞧了才發現自己在洞窟,然後又看見了躺在他旁邊的滕本軒。

  「叫我初南就可以了,現在你們倆元氣大傷,不要亂動比較好。」初南語重心長地說著,就像是嚴肅的醫生一樣,「還有你要問其他人的話,現在跟我家老大一起,不過他們被包圍了,不過應該很快就可以解決了。」

  宇天玄理解著他的話,似乎是沒有懷疑,點點頭表示知道了。

  「還有你旁邊那個小子……」初南用餘光看了滕本軒一眼,不知道該不該說出口,畢竟老大也沒有說可不可以說出去,「算了,沒事。」

  「蛤?」宇天玄身子還很虛弱,所以講話都是氣音,沒什麼力氣的感覺,他疑惑的看著初南。

  「休息吧。」

  
  -

  
  陳月雖是面無表情,但是內心卻還是很緊張,他並沒有十足的把握能夠活捉爵,不過既然現在他把大部分能量都分到了滕本軒身上,那表示成功的可能性又增加了不少。

  而這些黑衣人是陳月雇用來的,卻也和陳氏家族合作十年有了,所以彼此還算熟悉。

  陳月會跟到這裡,是因為某一天湊巧聽見他兒子陳才陽和滕本軒通話,內容正是關於他發出的那張委託有關,進而得知他們要去取得聖獸的羽毛。而且又有滕本家的二兒子和宇天家族、信天家族的兒女,想來成功機率很大,於是帶著黑衣人和一些助理偷偷跟了過來。

  而讓陳月更沒想到的是,聖獸因為耗費許多能量而有些虛弱,這種大好機會怎麼能錯過呢?

  ──這都要感謝這小子呢。

  陳月嘴角微微上揚,但一瞬間又恢復撲克臉,像是什麼都沒發生似的。

  只見那些黑衣人不斷繞著他們走,好像都不會暈的樣子,只是每個黑衣人都從自己的衣服裡抽出了大約一枝筆的大小、黑色的標。

  「小心。」爵對著大家說。

  童家嵐和信天語點點頭,然後專注地看著黑衣人的行動,雖然表面很鎮定,但是心裡還是很緊張的,握著劍柄的手已經冒出許多冷汗。

  而陳才陽則是一臉心事重重的樣子,感覺不在狀態。

  ──這小子有點……剛剛應該讓初南把他帶走的。

  爵皺起眉頭看著陳才陽。

  『他們沒有你們三個強,用你們人類的標準,他們只有B而已。』

  童家嵐聽見爵的話後,身子放鬆了不少。他右手架起自己的銀劍、左手覆上劍身,舉在胸前,並對著劍身注入能量,那把劍把上發出淡淡的藍光。

  「家嵐學長?」信天語看著童家嵐的動作有些疑惑,並不知道他要做什麼,但是她沒有慌張,同樣也舉起劍往裡頭注入能量。

  「才陽現在狀態不行,我們兩個應該夠,我等等掩護你。」童家嵐在信天語耳邊低聲說著,盡量不要讓別人聽見。

  「學長,我來掩護你吧。」

  「我知道了。」

  畢竟信天語的能量還是比童家嵐強大,讓信天語做法力輸出是比較明智的決定。而童家嵐本來就和滕本軒一起修練劍術,自然是和滕本軒有得一拚的實力。




順利寫完,真是可喜可賀,陳月老大叔上線囉

創作回應

蒼萊
真是可喜可賀
2018-01-28 21:41:00
秋元夜軒
可喜可賀
2018-01-29 07:38:32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18-01-29 12:53:13
秋元夜軒
謝謝小管家!
2018-01-29 12:55:38
索林
寫得很不錯[e12]
2018-01-29 17:19:49
秋元夜軒
謝謝!
2018-01-29 17:35: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