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蛻變之聲】 某日清晨的對談(未命)

火焰 | 2018-01-27 22:42:29 | 巴幣 0 | 人氣 152


  「早安,上將。」
  「阿,路德阿,早安。」
  大概在早上五點半左右,路德推開了辦公室的門,毫不意外得看到了端坐的阿爾佛雷德。
  此時並不是辦公時間,但阿爾佛雷德仍舊會出現在辦公室裡(基本上所有人都知道這件事)。
  
  路德並不會問他昨天幾點睡覺,畢竟路德沒有資格過問這種問題,除非阿爾佛雷德主動跟他說起,或是路德用別的話題、再藉機把話題引到他想問的問題上。
  
  不過,阿爾佛雷德卻在閱讀書籍,路德自然不敢打擾他,所以他就呆愣愣得站在那裡,直到他聽到阿爾佛雷德輕嘆一口氣,從書籍中抬起頭,但並未闔上,道:「想問什麼就直接問吧。」

  路德先在心裡驚訝為什麼阿爾佛雷德可以知道他心裡的想法,就算是未命與主人之間,也無法完全知道對方心裡在想什麼對吧。紫色的雙眸毫不保留得把這種心思透露出來。

  
  「那個......上將您在看什麼書呢?」
  他一緊張,居然問了他原本不想問的問題,他原想用另一個提問來把話題引到他想要的答案。

  「古典小說,你有興趣嗎?」
  「呃,也不是啦,只是......有點好奇而已。」
  他的眼神飄了過去,完完全全把他的想法透露出去,「只是......有點意外,上將會看這種書而已.....」他做出了解釋,但太多破綻可以看出他心裡所想根本不是他嘴裡所說,更何況是當他上司(主人)超過一年已上的阿爾佛雷德。
  他又輕輕得嘆了一口氣,把書籍放在桌上,但仍舊沒有闔上,只是路德並沒有特別思考為什麼,急於跟阿爾佛雷德解釋的心裡讓他忽略了這個明確到不行,但卻有些奇怪的事情。

  「沒什麼,隨便看看而已。」
  「不過,你想問的事情不是這個吧?不問出來你今天心情可能就不好了,趕快問吧。」
  「.....是。」
  路德垂下眼眸,徹底放棄了前面想用另一個話題引到他心裡所想問題的念頭,直接問了:「上將,您昨天.....幾點睡呢?」

  「恩?」他似乎很意外自己會問這個問題,「問這個做什麼?」
  但只是隨口問問,並沒有要質問路德的意思。他太熟阿爾佛雷德了,那眼神一看就知道他沒有半點質問的意思。

  但路德的精神沒有隨之放鬆下來,不過也沒有變得更緊繃。
  「因為,有點好奇嘛,我有點擔心您沒有好好休息,軍醫不是說您不能太操勞的嗎?」
  「讓你擔心了呢,路德,」他說,「我有好好休息,不過我有好好休息,這點你不用擔心。」
  「太好了呢.....對了上將,窗戶是關的,對吧?」  
  「恩?是阿,怎麼樣了?」
  「.....不,沒事。」
  路德親眼看到了,剛才在沒有任何外力的情況,書本自動翻了一頁,心裡的好奇居然超過畏懼。
  只不過,大概只能永遠當作一個無法真正理解的怪談對待。
練練手感用,我覺得我的手要廢了。
然後不要靠背我取的標題,就是沒靈感齁(X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