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9 GP

[達人專欄] 【原創歌詞】約定,別說再見

作者:宇稱│前進吧!!高捷少女 日常│2018-01-27 15:45:56│巴幣:258│人氣:4013
過了將近一年,終於能讓這首歌呈現在各位面前了,心情激動尚且不說,其實更感謝一路上幫過我的所有人。仔細想想,所有參與製作的歌曲就像是自己的孩子,若是沒能發表,就像小嬰兒沒辦法自立成長,是件多令人心碎的事。
這段時間裡,每當我對於生活感到不安時,我會點開電腦裡那個還不能與人分享的檔案,用當初最真摯的歌聲默默為自己加油打氣。
我想把這份真心分享給你們,為了NANA所做的這首動人的曲子,請聽聽看。


演唱/作詞:Uniparity (https://goo.gl/Pv3Nkb) 
作曲/編曲:LunaSafari (https://goo.gl/njrT6T)  
音樂製作/合聲編寫:Hoskey (https://goo.gl/nmcrEq) 
混音&母帶處理:Shi Kuang Lee (https://goo.gl/wofxn4)

另外目前有限時三個月的專輯下載,收錄了《Recharge!》以及《約定,別說再見》,配上精美歌詞本:
下載連結



※ 歌詞

你突然背對我  是否有話要說
早就擁有默契  別輕易說出口
面對晴朗天空  看著回憶滑過
彩色的紙飛機  在期待中留下弧形

幸福只是道簡單的方程式
大人們卻把  解答還給了童稚
希望你永遠不要忘記好嗎

細小的光閃爍的夢  一點點累積成沙
依著信念依著眼淚  呼喚著聲聲海潮
有那一瞬  我以為能  將浪花結晶成為永恆
但秒針卻不停留

到了最後不需多說  你我能心領神會
別說那些見外的話  膽小才需要諾言
我只喜歡  你的笑靨  所以在燈火闌珊以後
別說再見

明天將會放晴  張開雙手迎接
今天煩惱思緒  就留在夢境裡道別

我的雙手能擁抱的事物有限
因而學會  珍惜手中的一切
希望你永遠不懂寂寞好嗎

在你肩上  點點星光  清涼如水的夏夜
我卻眷戀  那年初冬  降下的第一場雪
有那一瞬  我以為能  倒轉時光再回到從前
讓秒針不再向前

數千萬刻  須臾之間  我們的目光相會
讓平凡的驚鴻一瞥  成為命定的終點
我最喜歡  你的笑靨  所以在燈火闌珊以後
別說再見

如果連大雨的天空 都能夠孕育出彩虹
我想相信  無論多久  都能依靠那份溫柔

細小的光閃爍的夢  一點點累積成沙
依著信念依著眼淚  呼喚著聲聲海潮
有那一瞬  我以為能  將浪花結晶成為永恆
但秒針卻不停留

到了最後不需多說  你我能心領神會
別說那些見外的話  膽小才需要諾言
我只喜歡  你的笑靨  所以在燈火闌珊以後
別說再見

 

※ 創作雜談

這首為NANA所製作的歌曲,同時也是高捷少女角色形象曲系列中的最後一首,想當初自己就是由《未完成START》開始,一步步讓歌詞創作成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個系列對我來說有著不可抹滅的意義,這些音樂會陪伴著我們繼續前進下去,透過NANA的歌聲,我其實想和大家說,這首歌雖然為形象曲劃下了句點,但還是希望在某個時刻,能再用這樣的方式與大家相見。

寫這篇歌詞的時候,我想到了以前自己的座位上用透明墊壓滿了喜歡的動漫人物。買不起周邊就用印表機印出來呀XD 總之是非常熱鬧的書桌,還可以跟隔壁的同學來個宗教戰爭或搶老婆/老公大戰之類的(誤
曾幾何時這樣的桌面就消失在自己面前了,如果那些角色能跟我說上一句話,他們會對我說什麼呢?

如果NANA能跟我說一句話,她知道給出永遠的承諾是膚淺的,「但我不會忘了妳」我這樣想「只是隨著時間也許妳的身影會越來越淡」
只是希望這首歌能一直待在播放器之中,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再度聽見她的時候,你會知道她從未離開過。
少女們沒有離開過,我們深愛過的事物也是。

約定,別說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84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高捷少女|Uniparity|NANA|前進吧!!高捷少女 日常

留言共 8 篇留言

天黑黑黑黑黑黑
這也太棒了ㄅ

01-28 00:12

宇稱
自己也超愛這首!01-28 00:19
老司機
終於出來了 感動

01-28 00:25

宇稱
超感動的啊01-28 00:36
奶油波堤獅
棒爆!等了兩年多啦~~

01-28 01:10

宇稱
製作完成之後等待一年終於看到他公開了QQ01-28 13:19
慘了慘了
真的,別輕易說再見。 T_T
詞曲勾出的調調真符合耐耐*創作歌手這樣的感覺

命運超magic的...歌詞中提到的..XDD
大人的理由什麼的,想說沒辦法見到了,因為有著約定,以及對於約定堅持的人,於是.終於見面了....宇稱小姐是預言家(?)

還以為耐耐的部分就由二創的鋼琴曲墊背了說 XD
那首也常常在loop

01-28 04:40

宇稱
歌曲有讓人感受到耐耐的個性就太好了~現在完成了和大家的約定,讓耐耐開口唱歌,真的別說再見了XD01-28 13:21
瑤山百靈
記得之前聽說希萌跟高捷沒有合作了很傷心,因為一直很期待Uni姐唱NaNa的形象曲,沒想到最後還是可以聽到~真的很好聽,也可以從歌詞中感受出Uni姐的認真~辛苦妳了

01-28 12:08

宇稱
謝謝!這次歌曲能夠順利公開真的受到了很多人的幫忙T_T01-28 13:23
藍筆猴魚
動人心弦,精美歌曲。[e36]
希望有日出日文翻唱。

01-30 15:40

宇稱
不知道有沒有人想填日文歌詞呢~01-31 01:34
茶葉貓
耐婕的角色曲已經聽到了,也很開心再次聽到宇稱大帶給我們一首很具NANA風格的作品。
不過最終的角色曲有著這樣的意涵,還真是有著莫名的感傷啊......
特別是現在高捷少女社群的樣子......

此生不悔成KRTer!

01-30 23:21

宇稱
主要還是希望唱出少女們希望一直陪著大家的心意~01-31 01:35
飯卷君♪(バンQ)
聽第一遍的時候只是覺得優美,再多聽幾遍以後覺得,真的是承載了很多心緒的曲子,非常的溫柔…QQ

02-02 02:24

宇稱
因為NANA是個溫柔的女孩~大抵上依著這樣的想像去創作,如果NANA必須和朋友道別的話,會說些什麼02-03 1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9喜歡★j35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中文翻唱...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歌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