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八十九、王的姿態)

作者:路子│2018-01-23 18:33:21│巴幣:18│人氣:754



  【八十九】王的姿態







  斜下山坡,一經過巨大斷頭台的刀口後,整個下坡路段的崎嶇程度,就忽然增加了好幾倍。
 
  彌漫在空氣中的濃霧被一口氣衝散,樹楊一邊閃過坡道的石塊與枯木,一步步的往下移動。
 
  蒂妲放下懷中的兩隻亞獸人,讓身後的龍翼逐漸消散。
 
  「謝謝妳!」
 
  我一把摟上蒂妲,將那喘吁吁卻冰冷的身體抱緊。
 
  「幹嘛」蒂妲笑出一絲氣息,「我不都說了放心嗎?」
 
  「放心?」我反抓她的香肩,雙眼凝視著她,「我怎麼可能會放心啊!」
 
  她雙頰紅了起來,那褐黃色的龍瞳慢慢轉回藍色。她撇過臉,在下巴的骨線上,還掛著一道紅通通的爪痕。
 
  一看見那爪痕上的血漬,一道內疚湧然而上。
 
  無力感轉眼間襲上肌膚,我不禁想問,在那身嬌弱的身軀裡,到底藏著多少勇氣?
 
  到底要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像剛剛那樣毫不畏懼的衝向亞獸人?
 
  跟我的魯莽不同,雖然我剛才兩次都有衝出去的打算,但我卻沒有能活著回來的把握。
 
  對我來說,我沒辦法像剛才的蒂妲一樣,自信的露出一副『我一定會回來』的模樣。
 
  「那個……」蒂妲聲音變的細小,「……律?」
 
  回過神,我才發現我還緊緊抓著蒂妲,而且在一旁的艾娜,似乎已經斜著頭看了我們好一陣子。
 
  「啊啊───抱歉。」
 
  寇兒在我放開蒂妲後跑了過來,在攙扶蒂妲到牆壁後,才發現蒂妲其實受傷的地方不只我剛剛看見的部分。
 
  手臂、大腿,甚至連那身純白雪紡紗都被扯出了好幾個洞口。
 
  被血染開的紅暈在身上不均勻分佈,而我指出的還只是幾個比較明顯的位置。
 
  「先幫我把姐姐拉到旁邊來!」
 
  寇兒扛起蒂妲移動,就在我想出手幫忙的時候,樹楊忽然大大的晃了一下。
 
  「──怎麼了?」我問。
  
  「到了。」
 
  樹楊停下腳步,在一片野林中將我們放了下來。
 
  一跳下地面,一股寒氣就從腳底衝了上來。我敢肯定,那絕對不是周遭氣溫偏低而造成的寒冷,嚴格說起來,比較像不寒而慄的那種感覺。
 
  「一到這邊,那些巡狩者就不可能追過來了。」
 
  『不會追過來…?』我冒著問號,「為什麼這麼肯定?我們應該還沒脫離零區吧?」
 
  樹楊跨過我們,自顧自的向前走了起來,在這片氣氛詭異的野林裡,到處都充斥著令人不安的氣息。
 
  野草叢生,瀰漫在空氣中的濃烈腥味讓我漸漸反胃了起來。
 
  首先,在這片野林行走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先不提反胃的狀況,光是撥開抵檔視線的雜草,就已經費了我不少工夫。
 
  光線被樹楊遮去一半,昏暗、模糊,在充滿遮蔽物的野林裡,我們走了將近五到十分的路程。
 
  也許是霧所帶來的濕氣影響吧?我發現,當我們走的越裡面,那腳下的泥濘就變的越來越纏人……嘖,雖然不像沼澤那樣會陷下去就是了。
 
  「這味道……」
 
  濃烈的氣味在鼻腔盤旋,比睡前在耳邊纏繞的蚊子還更令人討厭。
 
  也許我抱怨起了作用吧?突然間,樹楊停了下來。
 
  以為終於能解脫的我,興奮的繞到樹楊身旁,但才走沒幾步路,那步伐就開始慢了起來,甚至比剛才行走的速度還要更慢。
 
  就好像有股東西在拉著我,阻礙我前進。
 
  不看還好,直到我往下一看,那胃中翻絞的胃酸,才任性的嘔了出來。
 
  光線越過樹楊,屍橫遍野的場面在瞬間映入眼簾,腥紅雜草被一具具屍體壓的斷裂,有大有小,有乾有濕,你甚至無法揣測那黏在腐肉上的骨頭,是不是共有同一個主人。
 
  血漿被泥巴混的濃稠,就如同我反芻後的胃酸一樣噁心。
 
  每走一步,那翻絞的感受就越加劇烈。
 
 
  「這裡,就是我們燈林最禁忌,也最駭人聽聞的地方────」
 
 
 
  「腥紅谷。」
 
 
  
  「凡是被薩洛德流放,或是處刑完的屍體,都會直接被丟到這裡。」
 
  「所以這裡對那些巡狩者來說,就跟死刑場沒兩樣。」
 
  「那你帶我們來這裡,是打算做什麼?」
 
  蒂妲扶著寇兒,從後方走了出來。
 
  「離開這裡。」樹楊面無表情的說道:「你們往前看仔細一點。」
 
  牠說完,就隨手在前方揮了幾下,試圖讓霧散開一些。
 
  微藍的海面透了出來,越過薄霧,就宛如在高空上俯瞰整片海那樣。
 
  「這是……懸崖?」
 
  艾娜向前靠了幾步,用一種無法理解的表情說道:「你是打算叫我們從這裡跳下去嗎?」
 
  「跳下去?」樹楊走到懸崖旁,「你們應該有其他更好的移動方式吧?」
 
  「更好的…移動方式?」
 
  神經炸出的電流竄過大腦,在那瞬間,我跟黃毛默契的看了彼此一眼。
 
  懷中口袋裡的銀徽,武神祭所給予的載具銀器,銀色巨鷹的模樣,顯然同時浮上了我們腦海。
 
  「有關武神祭的這點小事我還是知道的。」樹楊篤定的說。
 
  「但樹楊你───你怎麼會……?」
 
  「你是指知道你們是參賽者這件事嗎?」牠轉了幾下瞳孔,返身回頭,「可別小看燈林的情報網啊……人類。」
 
  「別說那麼多了,你們還是快走吧。」
 
  「走?」我接著問道:「那你呢?」
 
  「我?哼哼」牠似乎悶聲笑了一下,把那兩名亞獸人抓了過來,「我本來就屬於這裡。」
 
  「但我們的交易──薩洛德的事情也還沒────」
 
  忽然,一道巨岩崩落的轟聲,從剛才那片野林裡頭傳了出來。
 
  在這同時,樹楊與我們的注意力,也一齊被這聲響拉了過去。
 
  「……不可能。」
 
  「牠們應該知道這裡進來就───」樹楊緊張的炸開數十隻木槍,「人類,你們動作要加快了。」
 
  黃毛動作很快,在樹楊表情轉變的時候,他就已經召出了銀鷹。
 
  「律!」
 
  發愣的我被艾娜喊回了神,在匆忙拿出銀徽後,也立刻叫出了銀鷹。
  
  黃毛坐上去後,很快就拉上了艾娜,就連站在一旁的亞獸人,也一併拉上了他的銀鷹。
  
  「蒂妲公主她們現在比較虛弱,這兩隻亞獸人就讓我載吧。」
 
  「蛤───?」
 
  「不對不對不對……你這個前後說法根本───」
 
  我傻眼看著黃毛高速的分配,那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就連艾娜也都還沒反應過來。
 
  「───動作快點!」
 
  樹楊突然大喊,伴隨野林裡逐漸清晰的腳步聲,那飄散在空中的數十隻木槍,正穩穩的對向後方那片野林。
 
  「啊───不管了!」
 
  我一手撐起蒂妲,在鷹上將她摟了起來。
 
  一上鷹,她就發出了一聲羞澀的嬌喘。食指傳來的溫熱感急劇上升,被南半球夾住的雙臂堪稱幸福。
 
  「太…太上面了……律。」
 
  「啊啊───抱歉。」
 
  我裝做沒事的向後退了一段,跟蒂妲一起讓出最前端的位置給寇兒。
 
  「走了!」
 
  我高喊,讓赫姆覆上整頭銀鷹。
 
  在雙翼拍打的振動下,兩頭銀鷹幾乎同時飛了起來。
 
  「樹楊!」
 
  我回望樹楊撐起的背影,剛才龐大的身軀,現在卻被距離拉的越來越小。
 
  「謝────」
 
  第二個謝字還沒說出口,五、六隻巡狩者就衝出了野林。
 
  樹楊身後的木槍在轉瞬間被咬去一半,都還來不及再造,另一批巡狩者又從野林衝了出來。
 
  數十隻巡狩者將樹楊圍了起來,速度很快,儘管樹楊再怎麼造出木槍,那巡狩者都能在第一時間將木槍撕扯,甚至咬碎。
 
  單方面的凌遲在懸崖邊上演,可樹楊卻絲毫沒有害怕的感覺,牠挺著身子,任巡狩者一口口的撕咬牠身上的部位。
 
  「真是無能啊───三十二號。」
 
  那易認的聲音從野林走了出來,兩道身影就這麼接連出現。
 
  「呦……」
 
  樹楊撐起少掉一半的身軀,光聽那聲音,就知道牠正忍著多大的痛苦說話。
 
  「…這不是一號跟二號嗎?」
 
  「竟然會追到這個腥紅谷裡來……」
 
  樹楊哽了一下,繼續說道:「就算是你們,一但進來了,應該也很難回去才對吧?」  
 
  「嘛嘛嘛───你說的也沒錯啦……三十二號。」
 
  一號踩上一顆頭顱,「好歹這個腥紅谷的地形,是特地為了這些被流放的奴隸設計的。」
 
  「當初為了讓牠們沒辦法爬回去,可是費了不少心思在這呢。」
 
  講到這,牠一腳踏碎了那顆頭顱,讓濃稠的血漿濺上牠的毛皮。
 
  「但……」
 
  「這是在沒有父王帶領的───」
 
 
  「前‧提‧之‧下‧啊。」
 
 
 
  「───父王?」
 
  樹楊雙眼瞪了起來,連同我騎的銀鷹一併停了下來。
 
  畢竟,那是我第一次看見樹楊那驚慌的模樣。
 
  「…薩、薩洛德?」
 
  「你的意思是薩洛德也────」
 
 
  「沒錯。」
 
  
  那略帶啞性的粗曠聲線冒了出來,從野林中,一抹灰黑色的身影逐漸現形,在跨出第一步的剎那,包括一號、二號在內,所有巡狩者都在同一時間跪了下來。
 
  有如王室內的恭迎禮儀,那身為王的霸氣在此刻嶄露無疑。
 
  光線穿過薄霧,左眼獨有的鮮紅眼罩相當引人注目。配上漆黑到發亮的毛色,在如同獅子一般的鬃髮下,顯得格外高貴傲人。
 
  雖然那身精壯的體格不比樹楊高大,但每當牠踏出一步,那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壓迫感,就比樹楊強上幾百倍……不,甚至幾千倍都有可能。
 
  此時,黃毛也停下了銀鷹,或許他也感受到了這股壓力吧?這無形中炸過來的壓迫感,可完全不輸給龍王那傢伙啊……
 
 
  「竟然連你都來了……」
 
 
  樹楊虛弱的說著,那銀白眼神中的瞳孔,彷彿失去了光芒。
 
 
 
  「───薩洛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42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熱血|成長|第一人稱

留言共 6 篇留言

波爾狄雅ヽ(・×・´)ゞ
如果我猜得沒錯,應該是獅頭獸人?

01-23 18:46

路子
完全猜對,最簡單也最容易分辨的上下關係01-23 19:57
Pay2single
樹揚要領便當了?那我們的表情包.......

NOOOOOOOO\(◎o◎)/

01-23 18:52

路子
.... 我覺得這小說是為了表情包而存在的01-23 19:57
四谷昇華
老大出現了!難得開始喜歡樹楊沒多久就要領便當[e13]
感覺以後會姊妹爭夫

01-23 19:30

路子
樹楊其實有故事的
包括現在幫主角的行為都是

姐妹爭夫嘛... 我真希望主角是我01-23 19:58
腦殘寶典
下一集:樹楊的幫復之旅

01-23 22:48

路子
寧次01-24 23:43
蠑螈君
樹楊才是主角...

01-24 03:31

路子
.. 有點像01-24 23:43
AkumaX
情況有點不妙…蒂妲股漲太快 我的艾娜有點危險

01-25 2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