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前線同人】等待的季節

姜賢 | 2018-01-23 08:51:07 | 巴幣 10 | 人氣 352


前言:
這是少女前線的同人作品,每篇都可獨立閱讀,也可連貫閱讀。指揮官是為亞洲難民,有從軍,之後進入格里芬,個性陰鬱,很容易被捉弄。希望大家可以看的開心!!
-----
溫馨小提醒:
這篇指揮官的心理略為『厭世』,請慎重選擇時段閱讀,感謝!!
-----
食用曲:
-----
  從總部訓練結束後,由於不具備前線作戰的背景,我被移交到西歐南半部的難民區協助當地自治會管理該地區。

  意外的是,這就是我逃到歐洲的落腳地,法羅(Faro)。它是一個美麗的港都。當時的貨船是沿途將難民丟包到沿岸的都市,我很幸運被丟在這裡,當時這邊杳無人煙,只因軍事外包商剛將這邊的坍塌液清除乾淨,還沒有大量居民回歸這座港都。我們這群亞裔難民就順勢地進入這座都市居住了。現在這邊的管理是由居民自治會及軍事外包商共同管理,但是外包商的決定權是由自治會決定,所以自治會才是實質的管理者,而現在的外包商是由格里芬承擔這份職務,我,則是格里芬的代理人。

  我到任的第一天,就被叫去自治會。穿著西裝的我到了自治會門口,見到了熟人。

  「林大哥,你怎麼在這邊。」林品學,是跟我一起在逃難的同鄉,在家鄉的職業是服裝設計師,來這裡,他發揮他的專業做起布料生意,很多服裝店都會跟他進布料。
  「理哲,這麼多年不見,身體變精實囉!最近過得好嗎?」

  「還可以,林大哥,我有事要進自治會,我待會忙完到你的店再聊好嗎?」

  「我正好也要有事要進自治會,一起進去吧。」

  「會長好。」這是我一路走進議堂時一直聽到的話語,當然各國語言都有。進了議堂,我被請到了發言區,而林大哥則是坐在會長席上,身邊坐滿了自治會成員。由於這裡在十年前就被劃定為難民收容區,所以各國難民都會湧入,為了方便溝通,官方語言為英語。林大哥戴起眼鏡,看著手上的資料。

  「歡迎來到法羅,格里芬指揮官,瑞克.陳。」林大哥以流暢的英語說著。「現在法羅自治會基於居民自決的原則,邀請格里芬與我們共同管理。由於居民的意見,請指揮官能夠僅以協助治安管理來參與,這是我們居民的福份。」說完,議堂服務人員遞了一份契約給我,上面明確記載了義務及責任,我看完後隨即簽名。

  會議過後,我問林大哥原因,他淡淡地說,前一任的承包商在當地作威作福,搞得大家不堪其擾,才決定要更換承包商,並且以契約明訂規範。但他補充一句,這是做個樣子,因為他相信我的為人。看來兼職會長不好當啊。

  與林大哥吃完午餐後,我先去我的租屋處一趟,簡單整理後,就前往指揮部。說是指揮部,其實只是一個靠海的丘陵地,上頭有個貨櫃屋罷了。應該是前任承包商的辦公室,格里芬是一介軍事承包商,就不會花太多經費給不重要的地區,承辦業務後,就看指揮官的能力了。我嘆了口氣,掏出平板,傳了到任通知給總部,就去看看這辦公室的狀況。

  由於空屋常常會有匪徒藏身,我取出電擊槍,打開手電筒。小心翼翼地打開門後,一陣惡臭撲鼻而來。環視一周,只有兩張鐵床,滿地的垃圾。鐵床的床頭和床尾掛上了手銬及腳銬,床上則布滿了不明黃漬,床邊則有滿地的保險套。看來前任承包商是一位不修邊幅、擅長夜戰的人呢。

  我關上門,立刻到鎮上採買清潔工具,尤其是除臭劑、垃圾袋。回到貨櫃屋,脫下西裝,捲起袖子,戴上口罩、手套,當我要打開門時,我停住了。「我在做什麼啊!」卯足全力地應付現在遇到的狀況,沒有任何支援的我,就這樣傻傻地在這埋頭苦幹對嗎?我在胡思亂想之際,平板發出通知音,我丟下手套,快速地檢視通知。

親愛的指揮官:
  恭喜到任,您的戶頭已經匯入前期款,請善用這筆款項規劃及建置指揮部,後期款項會隨著您的需求而增加。
  明日我將會帶一位人形過去,請先幫我在餐廳訂位,感謝!
後勤官 格琳娜

  及時雨來的真是時候啊,我無力地戴上手套,將貨櫃屋中的垃圾先打包,並且將舊床墊丟在屋外。之後用清潔劑將牆上汙漬清除,並噴上空氣清淨劑。整理後,我先通知清運公司將屋外的垃圾清除,並且在鎮上的餐廳訂好位置。連絡後,我在原地坐下等待清運公司過來。我靜靜地回想今天的事,清晨我拿著上任通知被載到法羅,隨即就收到自治會通知,之後又收到總部的通知,緊接著要處理明天的事情,真是夠了,事情一件一件來是怎樣。我只是一個普通老百姓,一定要這樣欺負我嗎?我等到清運公司將廢棄物清走後,我傳了餐廳的地址與時間給後勤官,之後就拖著疲累的身體躺在貨櫃屋的地板上昏睡過去。

  『阿兄,累了嗎?來,我這邊可以讓你休息喔!』朦朧中,我看見妹妹坐在沙發上,拍了拍大腿。我默默地躺在她的大腿上,靜靜地讓她摸著我的髮絲。『阿兄,認真是好事,可是繃太緊是不好的喔!平時要適當的放鬆,如果你願意的話,我這邊隨時都可以讓你休息喔!』

  看著妹妹逐漸朦朧的身影,我大聲呼喊,兩眼睜開所見卻是貨櫃屋的天花板,原來是夢。我用手撐起身體,卻看見身邊有個紙袋,裡面裝著咖啡、魚排三明治和一張英文紙條。

親愛的指揮官:
  早餐幫你準備好了,別忘記赴約喔!
於八點三十分留

  我看了看時間,現在時間是八點四十分,剛離開沒多久。這裡的英美裔居民很少,而且我都不認識。我的身體沒有不明疼痛,門口也沒有任意敞開,看來我很糊塗,也很幸運,入侵者認識我,而且很有禮貌。我查看郵件,後勤官說已經到達法羅,會先逛逛,下午在碰面。明明我訂位時間是在下午一點,看看郵件時間卻是在早上七點發的,她們是趕夜車嗎?

  我甩了甩頭,先嗑了早餐,再用昨天整理時找到綠色油漆及刷具將貨櫃屋外牆刷好。完工後,大約十一點。回到鎮上的租屋處,拿出行李箱中的咖啡色系休閒衣褲,基於契約,沒有任務時我不能穿著格里芬的軍服在市鎮中走動。約莫十二點,我到達了餐廳,確認餐點和位置,便坐下來等待她們的出現。

  一點時,門口傳出了三道人聲。「妳們所說的餐廳在這裡。」德國腔英語。「希望份量不要太多。」英國腔英語。「好啦,我們是來工作的,吃飯是其次喔!」俄國腔英語。我向他們招招手。

  「指揮官,你好,我是格林娜,叫我格林就好,我是你的後勤官。」活潑少女伸
出右手開朗的說著。

  「格林娜,妳好,請問這兩位是?」

  「這位是戰術人形,斯登MkII,就是我在信件上說要帶過來的。另外這位是安娜.施密特(Anna Schmdit),剛剛在路上認識的技師,之前是在商用人形公司負責維護部門的,現在尋覓工作中。」在路上找來的技師嗎?算了,先交接指揮權,再來解決吧。

  「斯登MkII,」我以流暢的德語說著。「妳現在的指揮權歸我,待會將妳的槍枝收入這個琴盒中。完成後,坐著待命即可。」我拿出剛剛在樂器行買的空琴盒。斯登依照剛剛的指令執行命令。

  「施密特小姐,妳好,」我不顧施密特小姐的驚訝神情,微笑地以德語說著。「我是格里芬指揮官,瑞克.陳,很高興認識妳。」

  「我...我不知道,」她慌張地用德語說著。「原來你是軍事承包商。而且你還會說德語。」後面那句說的小聲,我沒聽得很清楚,算了。

  「格林,你說的規劃指揮部我沒頭緒,可以跟我說明嗎?」可以用德語就用,應該不用使用自己不太熟練的英語了。

  「簡單說,就是依照當地需求設立,最少需要三個部門,作戰、後勤、技術。只是這個地方看起來好和平,可能指揮部會很小吧!」這裡不是前線,當然很和平。但是設立部門的模式就像我當時的歐聯軍一樣,應該不會太難處理。

  「早上我已經跟當地的自治會碰面,平時他們沒有指派任務給我們時,我們並不能以格里芬的身分在鎮上活動。」我看了斯登一眼。「所以沒有必要刻意塑造我們的形象,只要能夠達成自治會的需求就好。我打算利用前任外包商留下的據點,稍加建設就可以了。格林,你能接受嗎?」條文中明確的告知,『非任務期間,不得以軍事承包商的身分在城鎮行動。』,看來前面的承包商真的做了不少蠢事。

  「好啊,一切就已指揮官你的決定為主。」格琳娜笑著回答,但隨即就皺起眉頭。「另外,有件事要提一下,由於可勝任的後勤官太少了,所以我有兼任其他地區的後勤官,也就是說我常常會不在這裡,你會很介意嗎?」我看了看格林,又看了看安娜,我突然理解為何格林要帶著半路認識的技師過來這裡了。

  「好,那我就請施密特小姐擔任這裡的後勤副官及技術官,請他將這邊的資料彙整好,你有空的時候就多少看一下,這樣可以吧?」

  「太好了,指揮官,果然你懂我!」格林娜雀躍的神情就像彩券中大獎一般。但是安娜的臉色就不大好看了。

  「安娜,有疑問嗎?」我看著她。

  「我...我才剛上任,就做這麼大的工作會不會責任太大?」她繞著手指說著。

  「並不會,因為現在的部門是新建立的,並不是繼承前面的組織,所以不用太擔心。而且由於前任承包商的關係,現在我們的部門也不會擴展太快。」

  「也就是說,一切都是從零開始囉!」

  「是的。」我一說完,安娜的表情像是鬆了一口氣,不過後面的事情她才要真正擔心的吧。

  真正的重擊要出現了。「安娜,」我吞了口水。「第一件任務,你在家中待命,等我通知你,待會將你的聯絡方式給我。」

  「等等,待命是任務?沒搞錯吧,現在不是正要建設指揮部嗎?」安娜正脹紅著臉大叫著。

  「這份工作不要了嗎?薪水並沒有說不給你,順便將妳的匯款方式留下,待會先預支薪水給妳。」

  「喂,你這個人怎麼這樣,我鼓起勇氣坐在這邊等你下達工作任務,你卻只跟我說要待命,這樣我乾脆繼續領配給就好,我何必在這邊和你浪費時間。」安娜重拍桌子後就起身離席了。

  「指揮官,怎麼這樣說話。」格林娜丟下這句話後,就跑去追安娜了。

  我嘆了口氣起身,下達命令。「斯登,琴盒拿著,跟我一起去買衣服。」契約中明文規定,『所有作戰人形需建檔於自治會。』這樣的規定造成的結果就是她們不能穿著作戰服進入城鎮,並且不能隨意拿著槍枝。

  到了服飾店,老闆娘跟我寒暄了幾句,看到斯登,不禁問了句,「阿哲,你的女朋友?」

  「不,這是我的房客,我現在當房東。」謊言都是契約造成的。

  老闆娘端詳許久,就轉身去拿衣服了。看來不用我自己挑衣服了。隨後就拿出了一件白底橘色調的洋裝。「這件洋裝應該會很適合她,確定不是女朋友嗎?承認就有打折喔。」

  「就算有打折,她也不會變成我的女朋友啊。」我的聲調變得高亢了。

  「好啦,說笑的,付款照舊嗎?」

  「嗯。」

  買完衣服後,我們就回到了貨櫃屋。我訂購的床墊也送過來了。我簡單的處置一下,就躺在床上睡著了。斯登就這樣被我晾在那邊。

  『阿兄,今天你怎麼對鄰居姊姊態度這麼差呢?人家也是好意要幫你的啊。對女孩子冷言冷語不是紳士的行為喔!趕快去跟她道歉啦,來,妹妹陪你去!』妹妹的小手拉著我到鄰居家門口按了門鈴。

  『誰啊,等一下喔。』一道甜美女聲。過一會,門打開了,面容模糊,但是笑容令人印象深刻,一股紅石榴的香味撲鼻而來。『阿哲,小月,怎麼了,有事情嗎?』

  妹妹用手肘頂了我。『蓮姐,對不起,剛剛我的態度不好,請原諒我。』我低下頭,不敢直視。

  『我原諒你囉,進來吧,我做了石榴蛋糕,一起吃吧。』溫暖的大手牽著我,我的眼淚這時卻不爭氣的落下了。
  
  『不哭,不哭,下次有話好好說就好了,我會等你說完的,好嗎?』溫暖的手心撫摸著我的頭髮。

  『嗯。』我擦了擦眼淚,笑了。但眼前的蓮姐卻模糊了。

  「蓮姐!」我睜眼呼喊著,卻只看到鐵灰色的貨櫃屋頂。屋內空無一人,我起身,只見另外一張鐵床上放著一個紙袋,還有一張紙條。

親愛的指揮官:
  早餐我放在紙袋中,希望你能夠享受美好的早晨。我到鎮上忙點事情,中午前回來了。
副官 斯登MkII
注:我很喜歡這件洋裝

  副官,我任命了嗎?我調出任命布告,系統上顯示是自動任命的,我甩了甩頭,現在我沒那個心情去想這件事情。我瞥見床上有折疊整齊的紅色套服,另外我翻了翻昨天買衣服的紙袋,那件洋裝已經不在袋中。我抓了抓頭,抓起早餐,坐回我的床上。

  我全身無力地躺在床上,我現在怎麼這麼窩囊啊,啊,眼皮好沉啊。

  我在一片黑暗中走著,雙手空無一物。這是一個漫長的路,我走著走著,又餓又冷又累。當我想停下,不想前進時,有人牽住我的手,「慢慢來,沒關係,我會陪著你的,指揮官。」我睜開雙眼,我正仰視著斯登溫暖的笑臉。原來...原來,妳一直在我身邊。我側過身,撲進斯登懷裡,任淚水肆意地流著。

  下午,我和斯登拜訪安娜,好好道歉後,我確實地說明我的計畫,安娜也依照她的專業提出她的建議,接下來的數日,工程圖出來後,就依照分工進行,幾個月後指揮部就建設完成了。斯登,一直都在我身邊默默地陪著我。
-----
其他故事:
蝴蝶?蝴蝶在福中喔!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我的指揮官不是男的嗎??

新春採購

整備技師的回憶

-----
碎碎念:
我家斯登最可愛了

創作回應

Aoaiyaですわ~
一口氣看完了,請先原諒我習慣把全部的文章都看完再給想法><

覺得大致上作者想表達的,都有表達出來,看得出來作者在寫這篇文有事先做好功課,這是現在鮮少人可以辦到的。

但景物跟人物長相的描述希望可以在多一點,常常看到很多因「同人」兩個字,就直接忽略劇中角色的長相描述,其實我也還在學習,我最近的原創也常常臨摹其他人的筆觸。另外如果有空還請過來光顧,如果能幫我挑出錯誤那是最好,當然不勉強的><

最後同樣身為創作者,共勉之。
2018-01-30 12:04:35
姜賢
謝謝您將我目前的文章都看完了_(__)_
我沒有像您說的這麼好,我還在摸索中XD
有些原設定是邊看邊查,有些額外的設定是純屬個人喜好,您不嫌棄就是我的福分了
景物和人物長相描述是我的弱點,接下來我會認真去加強這方面地描繪,也謝謝您點出我不足的地方_(__)_
最後,快過年了,新的文章也請您賞光,感謝
2018-01-30 19:28:32
Aoaiyaですわ~
有機會一定,也歡迎來我這邊光顧一下,我會很感激的。
2018-01-30 19:59: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