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翻譯]π等於

作者:紫幽│2018-01-19 20:13:46│巴幣:73│人氣:924
"Help I'm trapped in a universe factory."就是「救命!我被困在宇宙工廠!」
(裡面的字翻了無助理解,直接上註解)
摘要
這裡有兩個可能的解釋。

其中一本來自卡爾·薩根(Carl Sagan)的《接觸未來》,其書最後一章中顯示了上帝的存在,並將其編碼為數字π。另一個則是一個幸運籤餅的老笑話,上面寫著「救命!我被困在幸運餅乾工廠!」。

對於批量生產的個性化物品,大多也有這種笑話,這往往意味著製作該物品的工人在某處的血汗工廠工作,或者被困在工廠內部,並通過他們生產的東西求救。

這個笑話也在327:老媽的功績中出現。其中,羅伯茨女士的女兒名字是「救命!我被困在駕照工廠!」。

這個笑話最直接的解釋,是指在“宇宙工廠”中幫助創造宇宙的人,把一則訊息塞進了數字π之中(一個數無窮不循環的小數),並向外求救。而「在工廠裡製造數學概念」是這裡主要的意象。

我不禁想問,在宇宙中勞動的原始生命(像是重力常數),是否能和π合組工會呢?從他們呼救的事實來看,他們似乎沒有。(這個是Explain-xkcd提供者的幽默,不想看的可以跳過。)

由於π無窮且沒有規律,若我們將每對數字轉換為ASCII或是其他文字編碼系統,將有可能在π中發現莎士比亞、本篇漫畫或是其他可表達的訊息(這並不是π的本質,只是一種奇怪的巧合)。

在卡爾·薩根(Carl Sagan)的《接觸未來》中有一個「上帝的簽名」。簡而言之,簽名包括一個將π用十一進位展開所產生的0和1的超長數字串(在經過看似隨機的10^20個數字後)。若將這些數字以特定大小的正方形排列時,將能清晰地畫出直徑數百位的圓。

一個先進的外星人文明的成員甚至暗示這種模式的存在,是由一個更先進的文明,創造並編碼在物理學之中,具有創造宇宙的能力。

有趣的是,這似乎也適用於圖片。如果您分配一組九個數字等於一個RGB十六進制色碼,最終你會找到蒙娜麗莎。

隱標含意
標題隱字”My most famous drawing, and one of the first I did for the site.”......呃,並沒有特別含意。

就是說「本篇是最初始(xkcd舊網站)的創作之一,也是作者最有名的創作之一。」

相關漫畫
327:Exploits of a Mom

本作品依作者要求,可散佈重製本作(但須標明出處)

嘖,我下周還得去學校
這次縮圖用原圖沒啥意義,我換一張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978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翻譯|漫畫|xkcd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土星下了雨
好深奧@@

01-19 20:17

紫幽
畢竟xkcd是以科學笑話為主01-19 22:13
奇卡貓
蒙娜麗莎

01-19 20:19

紫幽
我不知道要試多久01-19 22:13
土星下了雨
https://www.ptt.cc/man/Gossiping/D29E/DF9A/DBE4/DED2/M.1404616408.A.780.html

01-19 20:23

紫幽
Send help to customer01-19 22:14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看ㄉ懂梗,但還是豆頁痛

01-19 20:26

紫幽
翻的很痛苦01-19 22:15
號稱1米6的邊緣仔
看到數學就豆頁疼

01-19 21:05

紫幽
以後你會更痛01-19 22:15
亞蘭
有點像是無限隻猴子和無限臺打字機會在某時寫出莎士比亞劇作的概念......嗎?

01-19 22:21

紫幽
好像不太像01-19 22:25
章魚茶
難得看到有人討論這個方向的問題,好玩好玩
紫幽你以後多PO點啊~OuOb
看到那個drop table我笑了,不要亂玩SQL injection啊XDDD

01-19 23:02

紫幽
亂插語法好像還能癱瘓電腦的樣子01-19 23:10
紫幽
是說我以為沒人注意呢,xkcd比較少人看01-19 23:10
打工戰士
我有看過其他形式的這個梗
玩味起來也是挺有趣的

01-20 03:07

紫幽
Help I’m trapped in a Bahamut factory!01-20 06:06
煙嵐
不錯

01-20 06:55

紫幽
[e12]01-20 06:56
煉奶猶。G.T.阿道夫
吉良吉影創造宇宙(O

01-20 12:00

紫幽
等等,為啥是吉良
殺手皇后頂多倒退時間ㄅ01-20 1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willyhappyy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真的是很久沒填問卷了呢~... 後一篇:[翻譯]桶子-Part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