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二十一章 優彌塔的瘋狂競技場(八)

作者:蒼天落葉│2018-01-17 18:40:17│巴幣:38│人氣:317
  
  急促的腳步聲緊接響起,踩在競技場一些腐朽不堪的木造建築上發出像巫婆尖叫聲般的聲響,既難聽又刺耳。
  
  所有人聽從莫亞的指令進到競技場裡,到了一間半個壁上貼著整座競技場設計圖的房間才停下,而在逃跑時因為殿後而抵擋無數紫色魔法彈的莉莉魔力也被削去大半,此時正臉色蒼白的被米蒂斯背著。
  
  「真是把老鼠東躲西藏的本性完全發揮出來阿,我倒要看看你們還有什麼花招。」
  
  冰冷又帶些許戲謔的嗓音傳來,配上故意放重的腳步聲讓所有人都知道那個惡魔以經越來越近了。
  
  該死!該怎麼辦?
  
  米蒂絲寒著臉看著正在低頭沉思的少年,眼神無不是「把我們帶到這裡,要是沒別的主意就先捅死你」的意味。
  
  「莉莉,你可以在武器上附魔嗎?」在分秒必爭之際莫亞突然問出這無厘頭的問題,雖然覺得奇怪但莉莉依然回答:
  
  「不行,附魔需要很多工具、魔法程序、時間,而且我根本不是專業的附魔師,現在就要是不可能的。」
  
  「只要把魔力沾染在武器上就行,也不用太苛求持續時間,這樣可以嗎?」
  
  「唔……」莉莉顯然沒聽過這種要求,但思考了一下還是略帶遲疑道:「我可以試試看,只是不保證能成功,而且效果頂多只能維持幾分鐘而已。」
  
  「行,那你就幫米蒂絲的長槍附魔吧,接下來我先說說我的計劃……」莫亞靠近黑髮少女把自己的想法一一道出,雖然因為時間關係只能簡短說明,不過戰鬥神經敏銳的米蒂絲很快就聽懂了,也同意的把長槍交與莉莉附魔,接著莫亞深吸一口氣,轉頭朝向特洛克。
  
  「特洛克,我需要你跟你的人幫我爭取時間,時間越長越好。」聽著這沉重的語氣,特洛克先是愣了一下,接著眼中無不是面對死亡的無所畏懼以及坦然。
  
  「能為帝國犧牲是士兵的最高榮譽!」這位巡邏隊隊長挺胸立正,以右手搥胸行帝國軍禮,接著拿起原本放在地上的輕弩毫不猶豫的踏出門口,身後兩名戰士也面色決然的跟了上去,這讓後面的莫亞看得肅然起敬。
  
  這就是帝國的戰士!
  
  在特洛克等人走後,莫亞轉身朝嵐道:「你跟在特洛克他們後面,如果他們撐不住你就把優彌塔引到這裡,記得表現的自然點,讓她感覺你是慌不擇路才逃進來的!」
  
  嵐也沒任何推拖,也許是剛剛那三位帝國戰士的勇氣影響了他,接下指令就走了出去。
  
  「接下來就看我們的了…..」看著閉眼低頭,雙手冒出陣陣綠光在黑鐵長槍上面的魔法師女孩莫亞輕吐一口氣,心中模擬著等等的戰鬥跟應對的預備方案。
  
  「絕對…...不能讓特洛克的犧牲白費了。」
 
  ----------------------------------------------------------------------
 
  漫步在競技場的一條長廊裡,優彌塔把所有骷髏移至另一處地方,她不想有除了她以外的人來打攪這場遊戲。
  
  沒錯!莫亞等人在她眼裡連敵人都不算,自然不用認真面對,甚至連嵐破解鐵牢裡的鎖時也早用監視魔法看得一清二楚,沒有阻止的目的就是為了尋求一點樂趣,看著這些小老鼠露出她最喜歡的表情。
  
  恐懼、害怕、絕望。
  
  她喜歡折磨人,何況是罪該萬死的帝國人。
  
  「塔奇大人……您究竟為何要離我而去呢?放心吧,我一定會為您報仇的,一定會找到那該死的女人,請放心吧..….」優彌塔喃喃自語,腦海中不禁浮現出之前那偉岸的身影,那是她的愛人,也是她所追隨、服侍的大人。
  
  咻! 啪!
  
  弩矢挾著兇猛的氣勢襲來,其角度也是從刁鑽的頭部側方太陽穴射來,就算是最精銳的戰士面對這種突然的攻擊也不可能躲過,只是嬌弱的優彌塔跟本連一根手指都沒動,致命的箭矢就像一隻被拍暈的蚊子般軟軟的掉在地上。
  
  這就是魔法!
  
  弩矢是沒傷害到她,但卻打斷那沉浸在過去記憶裡的思緒,這讓女孩冷著臉翻過頭來看向正慌忙逃跑的士兵,不疾不徐的把右手緩緩舉起,接著五指緊握。
  
  「心臟掌握。」
  
  撲! 奔跑中的士兵突然身形一頓,嘴裡噴出一大口鮮血後便面色扭曲的朝地板倒去,這讓在旁邊的士兵神情一慌,趕緊向後拉開距離。
  
  「躲貓貓嗎?優彌塔最喜歡玩這個唷。」微微一笑,她就這樣看著那名士兵逃出長廊轉角,然後如散步般走向前去,而在要經過轉角的一瞬間,一道銀光閃過。
  
  鏘啷!
  
  長劍跟魔法護盾的接觸竟是發出金屬劇烈碰撞的聲音,只是帝國士兵使盡力氣依然連一毫米都切不進去,彷彿那一劍是砍在世上最堅硬的金屬上,而優彌塔就這樣笑吟吟的看著那緊咬牙關使盡力氣的表情。
  
  過了三秒,惋惜般的嘆了一聲,女孩的法仗輕敲在地,再次召喚出充滿不死族風格的魔法。
  
  「惡魔漩渦。」一道綠色的漩渦出現在士兵的左手邊,不到一秒又有另一道漩渦突兀出現在右手旁,兩道漩渦一左一右吸住士兵的雙手將其提起,猶如被鎖鏈綁住拉起的受刑人般。
  
  接著,兩道綠色漩渦開始往相反方向移動,慢慢的……士兵的肌肉被撕開,骨骼被扯斷,他不斷發出一聲聲令人心驚膽顫的慘嚎聲,鮮血先是一絲絲的流出,但隨著傷口擴大血液就如同水壩潰堤般噴出,而就在士兵的慘叫聲越來越大聲時一枚弩矢解脫了他的痛苦。
  
  「嗯?」彈個響指,沒了惡魔漩渦支撐那佈滿血痕的屍體自然垂落下來,雖然臉上有點掃興的惱怒,但很快就釋懷了。
  
  「沒關係,就讓那個壞我好事的傢伙死得更慘吧。」大吸一口現場濃濃的血腥味女孩露出近乎陶醉的神情,朝著剛剛射出弩矢的方向走去,同時在轉角旁的特洛克也深吸一口氣,大吼一聲衝了出去。
  
  「為了帝國!」就在近身快貼近時,特洛克把一直緊握的左手突然張開,露出一顆美的晶瑩剔透的藍色小珠子,讓原本神態自若的優彌塔微微瞪大眼睛,接著……
  
  轟!
  
  爆炸威力強的超乎想像,不只在中心穿著盔甲的特洛特被炸成碎片,連周遭石製的牆壁都被炸出一個大洞,但濃霧散去,女孩還是毫髮無損的站在那裡,一點傷痕都沒有。
  
  皺眉看著地上那殘餘的藍色粉墨,「嘖嘖,挺聰明的嘛,居然還有爆炸魔珠,而且看這力量應該是上等的寶珠,不錯不錯。」奈何特洛克有勇有謀,最後的一擊依然沒有傷到她。
  
  當還在讚賞這位帝國隊長時,又一枚弩矢打在優彌塔的護盾上,當正要轉身時一道黑影突然從眼前閃過,接著背後護盾猛的一顫,還沒看清人影就聽到噠噠噠的奔跑聲由近而遠慢慢消失。
  
  逃了! 而且還被耍了一回!
  
  「切,今天的老鼠還挺多的。」優彌塔經過一開始的興奮到現在已經有點厭倦了,於是她加快了速度想盡快追上那該死的偷襲者在解決掉剩下的其他人,而沒想到那個偷襲者卻邊跑邊不斷用掌心發出奇怪的白光騷擾著她,氣得女孩只能加快追趕的速度,並醞釀手中的魔法。
  
  偷襲者十分敏捷的速度讓針對性的魔法無法鎖定,而大範圍的攻擊又無法在狹窄的建築物裡使用這讓優彌塔打的異常彆屈,不過經過一番的追逐戰也把偷襲者打成重傷並逼到一間小房間裡。
  
  不過仔細一看女孩卻臉色一變,那可是她在競技場的私人房間,一想到裡面重要的物品便更加憤怒:
  
  「這些該死的小老鼠!我可是把塔奇大人的日記本放在那裡,要是弄髒了絕不留他們全屍!」優彌塔怒氣沖沖像一隻抓狂的小母貓衝入房內,而一進去迎來的卻是無數發魔法彈!
  
  轟! 轟! 轟! 轟! 轟!
  
  至少五、六發白色魔法彈的集中攻擊把原本就不擅長防禦魔法攻擊的物理類魔法盾轟的搖搖欲墜,而壓垮最後一根稻草的則是一柄蘊含著無盡破壞力的黑色鐵槍。
  
  還是附著魔法的武器!
  
  匡啷啷——
  
  一陣像是玻璃碎裂的聲音響起,高速飛濺的護盾碎片讓優彌塔白皙的臉頰留下一絲血痕,四散而出的透亮碎片反射出那驚愣住的臉龐。
  
  那一直被她所依賴的魔法護盾,經過無數的打擊,終於被破壞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75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莫莉安
心臟掌握這招好恐怖… 基本上命中直接回殺?

05-07 21:57

蒼天落葉
也要看敵人程度啦,像是身為普通小兵的帝國士兵當然直接ko,如果是莫亞可以藉由快速移動弩箭干擾來進行閃避,莉莉如果魔力夠也可以抵禦住。05-08 13:46
麻雀啄食
你完全不解釋設定的耶!我不喜歡看太多解釋,但是完全不解釋也是很糟糕。
而且強度感覺沒有掌握的很好,到底優彌塔強不強啊!我會覺得破防很簡單耶!而且附魔為什麼是莫亞問的,應該之前沒有什麼伏筆吧!通常事情不是應該是魔術師才知道的嗎?

塔奇是誰?登場方式超路人的。

07-05 07:06

蒼天落葉
設定我是覺得在劇情裡慢慢理解就好了,至於優彌塔很強啊,有解釋護盾有物理類跟魔法類,本來就有受到損傷的護盾備米蒂絲這個巨力怪物破掉,還有附魔莫亞知道是很正常的,他是這個世界的帝國大公之子,當然會知道很多事情。

像是莫亞只知道能用附魔武器打擊敵人,但他並不知道時效、威力等因素,而是身為魔法師的莉莉最為清楚,至於塔奇,接著看下去就知道了,不過的確不是主要次要人物。07-05 09:47
西維
特洛特領便當了,從開頭到現在每個登場的帝國軍人真得都悍不畏死耶,反倒是帝國貴族出身的莫亞最不像帝國人呢。也不是在說莫亞怕死,就是總給我一種局外人的感覺。

08-22 19:14

蒼天落葉
畢竟是穿越者嘛,心中的個人思想還是很強烈的,不過局外人是感覺不像是帝國貴族的意思嗎?還是是另一種意思?08-22 19:24
西維
感覺不像帝國人的樣子,像前章被平民大叔揍的時候一句話都沒有反駁,給我一種淡漠的感覺。我就想他會不會也不認為自己是騎士或是帝國的一員,單純只是作為一個穿越者想要活下去而已。

08-22 19:31

蒼天落葉
原來如此,不過他也單純是想活下去罷了,對於帝國人的榮耀什麼真沒放在心上[e26]08-22 19:47
該隱
看到心臟掌握腦袋裡浮現骨王的尊容是正常的嗎[e16]

不過跟上面提到的一樣,感覺優彌塔都快被幹掉了,還是沒有解釋她還有她的主人到底什麼來歷,這樣讀起來確實會有點缺乏決戰的刺激感。

04-28 21:32

蒼天落葉
原來,不過她主人的來歷其實挺重要04-28 21:3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魔法攻擊的描述好厲害,感覺能看見效果與士兵的痛苦樣貌(> <)
特洛克死了,有點感到不捨
有點好奇,假如在競技場中獲得冠軍後,那這名冠軍下場會是如何呢?

08-01 18:55

蒼天落葉
被轉換成高級亡靈吧[e26]08-01 2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十章 優彌塔的瘋狂競技... 後一篇:二十二章 優彌塔的瘋狂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