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自由象限】【活動】小說接龍《校園組_第八棒》

作者:伏流也│2018-01-15 02:10:33│巴幣:24│人氣:304
 開頭
  第一棒
  第二棒
  第三棒
  第四棒
  第五棒
  第六棒
       第七棒
  
-----------------------------------------




  「等等啊,冷靜下來啊!」我緊張地大吼,看來連蘭靈已經完全聽不見外界的聲音,黑色瀏海之下,那固然美麗的眼瞳中,只剩下憤怒。
 
  連蘭靈朝著我用力地揮砍一刀,而我向後閃躲,因為不慎讓左腳絆右腳而往後倒,連蘭靈因為力道過猛還揮空,於是整個身體撲到我身上。正當我恢復反應的時候,她已經坐在我身上,朝我的臉連續揮拳。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打斷她,「為什麼沒有人來把她拉開?」咳了兩下,從鼻腔逆流的血已經開始迴流了到喉腔了,我不斷的咳嗽想要削減這不適感。
 
  聽到我的呼救,眾人才將她拉開。
 
  「再說了,為什麼一個嬌小的女孩手勁可以那麼大。」我側身趴臥在翁盛恩的膝蓋上。
 
  翁盛恩的手輕輕地撫著我頭髮,「是天使來接我嗎?」他用指節輕輕地敲了一下我腦殼。
 
  「別亂說話。」
 
  秦赫宇架住連蘭靈,防止他再次衝過來對我造成二次傷害。
 
  但是秦赫宇的表情越發吃力,而連蘭靈左腳後勾,蓄力一踹,為人師表卻難防陰招啊,不過可以的話,請你把她架好啊!我奄奄一息地享受翁盛恩膝枕,然後眼睜睜地看著連蘭靈從距離不到我三十公尺的地方衝刺過來,準備取我性命。
 
  「蘭靈。鬧夠了沒?」翁毓恩低吼著,並伸手擋在連蘭靈和我們之間。這時候,她的背影就像是大樹一般,不為所動且讓人感到可靠。
 
  「學姊……我、我不是故意的……」
 
  「傻子,我當然是不會離開你的啊。你想太多了。」翁毓恩走到她面前,撥順了她凌亂的劉海。然後雙手扶住她的肩膀,直視她的眼睛,「因為你對我來說,也是不能被取代的,所以可以的話,請在我身邊待到你想離開吧。」
 
  「怎、怎麼可能會想離開你……」
 
  「乖。這樣才是我的好姊妹。」
 
  說完,翁毓恩轉身要朝我們走來的時候。
 
  「可我想當的不只是姊妹……一開始當然就是被你的氣質吸引,可後來,我才發現對你的情感並不純粹……」
 
  「別說了吧……再說下去,對你我都不好。」翁毓恩緊咬下唇,閉著眼睛,冷漠的回答。我想她是刻意轉過來不讓連蘭靈看到她此刻的表情吧。
 
  「學姊……」
 
  「就一直當我的好閨密,不行嗎?」
 
  「我已經沒辦法忍耐了……而且,你根本不懂我,不,你從未試著了解我。」連蘭靈掠過我們,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姊姊……不,哥哥,我累了。你帶你的朋友們回到你房間休息吧。我想要一個人靜一靜。」
 
  「毓恩……發生了這麼多事,我很抱歉。」
 
  「對,我只是需要時間消化。」
 
  於是秦赫宇和翁盛恩一起攙扶著我到翁盛恩的房間。
 
  秦赫宇劈頭就問,「所以現在該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我問。
 
  「到底願不願意和我復合?這次我會好好對你的,不會再讓你受傷的。」秦赫宇無視我,眼神死盯著翁盛恩。
 
  「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畢竟,我現在喜歡的也不是你。」他有意無意的朝著我看。
 
  「你們的事情先處理好吧。」
 
  「真的沒機會了嗎?」面如死灰的秦赫宇,倏忽之間,淚珠不停的閃爍,「我為了尋找你,從法國拋棄一切過來找你。」
 
  「對不起。除此之外沒什麼好說的,造成傷害也是事實。理解了真相之後,我頂多只能和你當朋友,我想,這樣的結果也是與你的預想背道而馳吧。」
 
  「所以,回法國吧。我的前男友、我的朋友,帶著我過去的一切,回去吧。」
 
  「我懂了,總之,對不起。」秦赫宇站起身來,走出房間,闔上門前還依依不捨地看著翁盛恩,不知為何,我心裡頭有點不是滋味。
 
  「要帶你去看個醫生嗎?」翁盛恩擔憂的看著我說。
 
  「不了,小傷罷了。」我揮揮手,表示我沒事。
 
  接下來陷入了我最害怕的沉默,畢竟這幾天發生了太多事情,我一時間還沒辦法整理好我的情緒。打破沉默的是翁盛恩,「我送你回家吧。」
 
  「呃……好。」
 
  *
 
  隔天在學校看到翁盛恩,正當我迴避眼神的時候,「早啊。」他率先打了聲招呼。
 
  「早。」
 
  老師一進教室,就說:「秦老師已經回國了,離開前還不忘叮嚀各位要好好用功讀書啊。尤其是育誠。」
 
  這該死的王八龜子,走了還硬要給我一記回馬槍。
 
  我可以看見班上幾位比較核心的女同學,對我發射殺人射線,尤其是那個何婉芬,從那次和秦赫宇的糟糕行動後,我就已經做好面對流言蜚語以及各種排擠行為的覺悟了。
 
  「那個育誠,別看他人模人樣的,其實骨子裡,是人渣啊。」
  「對啊,好噁心啊。」
  「這麼糟糕的人怎麼不乾脆死一死算了。」
 
  何婉芬帶著兩個小跟班,整天圍在我身旁講一下中傷人的話,我還沒做出反應,坐在角落的沐湘瑤比我還早發難。
 
  「你、你們幾個不要太誇張喔。」
 
  「怎樣,你要袒護這個人?你是喜歡他嗎?」
 
  「我、我才沒有……我只是看不過去。」沐湘瑤的臉上浮上了兩片紅暈,遲鈍如我,都能看出她對我有意思。
 
  「難道不是嗎?否則為什麼願意為了這個人渣站出來?」
 
  啪!
 
  翁盛恩不知何時出現在她旁邊,狠狠的朝了她甩了一巴掌。
 
  「說話注意一點。」他冷眼的看著摀著臉頰的何婉芬。
 
  何婉芬一時無法做出反應,看到他冷淡的視線後,整個人完全僵掉,默默地回到位子上,趴著哭泣,小跟班一下遞面紙、一下輕拍她的背,試著安撫何婉芬情緒。
 
  「謝啦。」我低聲說道。
 
  「那回頭給我親一個?」
 
  「去你的。」
 
  「可惜了。」
 
  「那個,中午能到操場的司令台後面找我嗎?」沐湘瑤擺弄著她垂到胸前的長髮,緊張的看著我。
 
  「啊?」
 
  「要是不願意的話沒關係啦!」
 
  「我不是這個意思。」
 
  「那到時候見囉?」說完後,她就回到座位上了,此時上課鐘聲也響起了,老師說的話我都無法吸收進去。
 
  「女人緣真好啊。」翁盛恩在中午我要離開前,酸溜溜地說了這句話。
 
  我也只能回以苦笑。
 
  戰戰兢兢的走到司令台後,看到她在來回踱步。
 
  「我來了。」
 
  「啊!育誠。」
 
  「你要說什麼啊?這麼神秘。」
 
  「我……」
 
  「你……?」
 
  「可以跟我交往嗎?」
 
  看著她鼓起勇氣向我說出這句話,我壓抑住下意識開口拒絕的衝動,為何會有這樣的衝動,我不知道。我有時候也搞不懂我自己。
 
  「抱歉,現階段我只想好好念書,然後準備大學考試。」
 
  「育誠……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這個理由很官方。」
 
  「不不不,不是這樣的,我家老頭子告訴我如果考上二流大學的話,還不如把我綁在他身邊學那些手藝,我不想要這樣啊──」
 
  「我懂了。那你就好好準備考試,不過……到時候要告訴我你的第一志願喔!我會等你的。」
 
  然後沐湘瑤就蹦蹦跳跳的走掉了。
 
  「等等,是我誤會了什麼嗎?」
 
  感覺事情往意料外發展了。不過,這件事情就暫時到一個段落了。
 
  *
 
  「就這樣,所以我們在一起了。」翁毓恩牽起連蘭靈的手,向我和翁盛恩宣高。
 
  「你們怎麼會……突然在一起?」我問。
 
  「咳咳……因為我和學姊……毓恩簽訂了不離開條款。」連蘭靈羞澀的開口做解釋。
 
  「不離開條款?」翁盛恩饒有餘味的問。
 
  「詳細內容你們不必知道,不過我可是以生命簽訂契約的。」連蘭靈自豪的說著。彷彿她嘴裡念的並不是荒謬的事情。
 
不過這麼想來,這陣子發生的事情全都荒謬至極。
 
  「總之,你們的事情解決了嗎?」翁毓恩問道。
 
  「從那之後,秦赫宇就像消失一樣,然後我狠狠地教訓過何婉芬之後,她也收斂不少,而最近育誠還被告白唷。」翁盛恩斜著眼看著我,講到「告白」二子的時候,還加重鼻音,讓我知道他的不屑。
 
  「啊,不是那樣的啊。」
 
  接著將在司令台後所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全盤托出。
 
  「哇,你這樣很糟糕啊。」連蘭靈說著。
 
  「湘瑤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啊,你這樣欺騙她感情。」翁毓恩指著我鼻頭說著。
 
  「明明有了我還去勾引其他女孩。」翁盛恩掩著臉,裝出哭腔說道。
 
  「等等,為什麼會變這樣啊。」
 
  叮咚──翁毓恩的手機突然傳來訊息,她閱讀過後,直接將手機遞給翁盛恩。
 
  看完內容後,翁盛恩站了起來,讓翁毓恩撥出視訊電話給發訊者。
 
  接通後,翁盛恩指著鏡頭說:「這個戰帖我接下了!」
 
  「喔!」電話那頭傳來了鬥志高昂的應答聲。
 
  「所以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我不明所以。
 
  「你不必知道那麼多。」翁盛恩並不打算回答我。「反正就大概是我和沐湘瑤準備破壞你夢寐以求的平凡生活罷了。」
 
  「像是這樣的挑戰?」翁盛恩歪著頭。
 
  「那還真是糟糕呢。」
 
  「走吧,我送你回家。」
 
  「我自己回去就好了,畢竟你和她得公平競爭嘛。」
 
  看到翁盛恩垮下來的臉,我心情可是不錯呢,總不能只有我受到攻擊啊。
 
  不管如何,平凡不平凡、抉擇不抉擇,都交給未來的我煩惱就行了,如此一想,我就開始期待明天會如何發展。
 
  在還沒摻透自己的心之前,我是不會做出選擇的。

=========================================

字數:3265
本次放入角色:無
本次死亡角色:無
---
後續發文請盡量參照上面格式
---
貼心規定叮嚀:
1小說須高於五百字(小屋發文限制)並低於六千字(為了讓後續接棒者不會太肝)
2後續接棒者可加入自己的角色,並殺死自己的角色(或使其昏迷、強制離開故事主線)
3後續接龍者可殺死前一棒的角色(或使昏迷、強制離開故事主線),僅限一名,且不包括主角
4如果前一棒寫的文章太難看讓你接龍接不下去,你可以向活動組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51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YukiYANG
沒後續了 完結灑花 大家可以回家啦

01-15 02:47

伏流也
灑花laaaaaaa 多虧最後的水果刀 我才能飆的安然無恙01-15 02:55
藍希蘋
收工收工,準備殺青囉(開香檳

01-15 10:20

伏流也
這麼久的時間終於殺青laaaa有種莫名的感動01-15 10:33
黎黎貓
可以完結惹(跟著訂披薩

01-15 10:24

伏流也
DJ來點音樂吧 開個慶祝派對wwww01-15 10:33
慈泰乄
這部真的各種超展開,娛樂性質更是一次比一次高!(完結灑花(* ̄▽ ̄)/‧☆*"`'*-.,_,.-*'`"*-.,_☆

01-15 22:32

伏流也
收尾的時候超級超級超級有壓力derrrrrr01-16 01:44
水冥音
灑花灑花

01-17 01:08

伏流也
收工laaaaaaaaaaaaaaaaaaaaaaaa01-17 19: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iveme1ha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文】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隨筆】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