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十九章 優彌塔的瘋狂競技場(六)

作者:蒼天落葉│2018-01-14 10:25:29│巴幣:38│人氣:383

  夜晚降臨,但在競技場內不易發現時間的變化,唯一能分辨時間的就只有身上的懷錶,帝國平民大多都是日升而做日落而息,懷錶這由矮人族製作的機械精品只有貴族跟大富商才有資格擁有,而身為公爵之子的莫亞就是其中之一。
  
  這個世界公認三大最燦爛的文明分別是矮人、精靈、人類。
  
  矮人,擁有最發達的機械科技,他們有著最為精湛的鑄造工藝、初步掌握威力強大的火藥,發展出令人嘆為觀止的科技文明。
  
  精靈,世界上最為著名的法術種族,在風、火、土、木……各類魔法都有著登峰造極的力量,每個族人都還擁有極為精準的弓箭技巧,是個堪稱高貴又玄妙的魔法種族。
  
  而人類,則是取科技跟魔法兩者最為優秀的地方,成為一個兼具科技又有魔法力量的平衡型文明,但又不缺乏自己的特點,人類最為強悍的特點就是豐富的想像力與創造力,以及強悍的學習力跟適應能力,吸取他族的知識化為自身的力量,這便是人類成為大路霸主之一的原因。
  
  有些人可能會奇怪,在大陸橫行的三個種族是人類、精靈,獸人。
  
  為什麼沒有矮人呢?
  
  很簡單,只有兩個理由,一是矮人大多住在地底下,這些嗜財的小傢伙們並不在意別人的眼光,二是比起在大陸的地位他們更喜愛地底下閃著金光的小可愛跟充滿齒輪零件的機械發明。
  
  而獸人,雖然這個種族的魔法天賦可以說是零,科技文明也沒多進步,勉強達到鐵器水平而已,但蠻橫的肉體就是他們爭霸大陸的最大資本,對此族來說兩米的身高只算普通,最矮的成年獸人都有一百九以上的高度。
  
  於是,他們的武器比起其他種族更來的大、粗,自然威力也就更大了,這個崇尚原始暴力的種族便因此成為大陸三大霸權之中。
  
  但是,現在這都是歷史,大陸陷入混亂,總體文明倒退了至少五十年以上,一切的一切在戰爭與天災面前都是那麼的不堪一擊。
  
  嘎嘎嘎……
  
  大鐵門被推開,陰森的白色骷髏用那一絲肌肉都沒有的枯白手骨送來了水,接著就什麼都沒有了,因為他們只是觀賞用的消耗品。
  
  沒人在乎他們能活多久。
  
  競技場似乎是很早就被建造的,房間內雖然簡陋的只有一間廁所但至少也沒什麼漏水之類的事情發生,而多虧那神奇的藥水,米蒂斯的腳上的傷勢也完全康復了。
  
  看著米蒂斯跟嵐都從衣服內袋裡拿出一小袋食物搭配著骷髏送來的水,身上什麼鳥都沒有的莫亞跟蓮娜就只能可憐的縮在角落放由肚子抗議了。
  
  「那個小女孩還沒關係,怎麼連你都那麼沒有自覺?在這時代自帶一些應急食物的道理都不懂嗎?」米蒂斯嘆了口氣,把身上的食物施捨了點給莫亞,嵐自然也少不了幾句奚落後也分了點。
  
  他看著自己脖子上從武器庫帶來的十字項鍊臉色也很是無奈,自帝都逃出來後跟卡蘭村之戰他可是什麼也沒帶,真要說應該也是特洛克等人攜帶食物,感激的接下兩人的施捨莫亞在分一半給了蓮娜,「來,妳這一整天應該嚇壞了吧,吃點東西好好睡個覺吧。」
  
  小女孩小聲答謝後,狼吞虎嚥的吃完那少得可憐的晚餐,選個角落想要找個最舒適的姿勢躺下,但從沒做過這些事的她卻笨拙的不知如何是好,一整晚都翻來覆去著,真正睡著的時間少之又少。
  
  喀拉喀拉喀拉……
  
  吵雜的機械聲響起,在睡夢中的莫亞一聽到這聲音頓時睡意全無,睜開眼便看到正在擦拭武器的米蒂斯。
  
  她挑起戰槍,拿著不知哪來的黑色破布靜靜的來回擦拭著銀亮的槍尖,黑鐵槍有一種樸素的美,就跟它的主人一樣,安靜、優雅、毫不留情。
  
  鐵牢震動的從原本的地方緩緩升起,很快,陽光便照在莫亞的臉上,只是競技場依然被薄霧瀰漫著,刺眼的光線逐漸變成和煦的陽光,印照著血跡未乾的競技場中心。
  
  一天的腥風暴雨,即將開始。
  
  「哈囉!各位睡得好嗎?」
  
  「今天!是各位在我的家度過的第一個晚上,優彌塔也有個好消息要告訴大家!」
  
  「就在昨天晚上,帝國的救難隊經過了這裡。」
  
  一聽到這句話,有些人眼中升起了淡淡希望,但很快就被優彌塔甜美的嗓音給殘忍打破。
  
  「但優彌塔已經把他們通通殺光了!也得來了數量不少的糧食,反正放著也沒用就通通分給大家吧!嘿嘿嘿,優彌塔很善良吧?」
  
  「那麼,為了不辜負優彌塔的好意,請大家吃飽後好好戰鬥吧!可別讓人家失望唷!」
  
  接著,優彌塔開始宣布這次的「遊戲 」。
  
  「今天,是一個牢籠跟另一個牢籠對戰,只允許一方活下來,當然,這是隨機挑選的,絕對保證公平!」
  
  瘋子!
  
  昨日是跟骷髏戰鬥,今天卻要跟活生生的人廝殺!
  
  莫亞心裡氣憤難平,心裡不禁想著如果昨天被帶去武器庫時就鼓起勇氣跟這名惡魔戰鬥,嬴了的話就不會有更多人受害了。
  
  可惜,那時的懦弱害死了更多人。
  
  「現在,讓我們歡迎第一隊……」
  
  喀拉喀拉,彷彿一切都回到了昨日,人們的死去僅僅是為了娛樂,自己的生命卻無法自己掌握,在惡魔的樂園裡人已不在是人。
  
  看著底下一名手持木棒的村民大吼大叫紅著眼撲向另一位村民,那神情似憤怒又似悲傷,顫抖不停的手卻只能殘忍揮下。
  
  一名商隊護衛揮舞著戰劍刺進一名強盜的心臟,平常跟強盜戰鬥數次的護衛居然是用哭著把劍拔出,急促的呼吸跟蒼白的面色就像第一次殺人般。
  
  帝國戰士,本該是守護人民的英雄此時站在一名跪倒在地的村姑前,臉色複雜的看著眼前哭著不斷哀求不要殺他的年輕少婦,一時間緊握長劍的手不斷顫抖,心中的榮譽跟生存下來的慾望不斷拉扯中。
  
  磅!
  
  就在他猶豫的時後,一柄狼牙棒從後面硬生生砸在他的腦後,一時間沒戴護盔的頭部腦漿四濺,戰士就這樣無聲無息的死去,在他後面的則是一位大口喘氣的農民,從眼眸裡看得出他濃濃的不安及恐懼。
  
  咻!一枚羽箭在那他發呆的瞬間刺穿頭顱,農民睜大著不可置信的眼睛倒在充滿黃土與鮮血的沙地,眼中卻多了一絲解脫。
  
  一場血腥的戰鬥展開著,最後一方以犧牲兩人成功把另一方的四人通通殺光,那剩下的兩人滿身是血的呆愣在戰場中央,看著周圍一個個死不瞑目的屍體,默不吭聲。
  
  也許這樣死掉還比較幸福吧。
  
  直到骷髏把兩人拉走,在清理戰場上的屍體,下一隊又繼續,很快的便輪到莫亞四人。
  
  喀喀喀喀喀……
  
  鐵牢閘門緩緩上升,兩名村民、一名商人,還有一位帝國戰士。
  
  四人的表情都是惶恐不安,看著昨日打敗骷髏、甚至擊殺巨狼的四人,面如死灰。
  
  「交給我吧,你給我的那瓶藥效果挺不錯的,剛好就當我的復健吧。」長槍一橫,米蒂斯阻止莫亞往前踏步,但再笨的人也知道此時並不是嘴巴上說的那樣,她可不是那種殺人如麻的殺人狂。
  
  心中一暖,莫亞輕輕把擋在前面的黑鐵槍壓下,搖搖頭道:「沒關係,反正以後同樣的事一定會遇到,不如現在就習慣吧。」
  
  「別逞強了,這對你來說還太勉強了,這種罪惡感對我來說根本不值得一提。」
  
  雖然少女繼續勸阻,但騎士依然緩緩向前走著,彷彿一切都不在意般。
  
  但誰也看得出來,那強裝的冷靜跟壓在心底深處的強烈不甘及無盡的罪惡感。
  
  一人走到四人前,帝國士兵第一個展開攻擊,莫亞看了一眼,知道他並不是特洛克小隊裡的人,手中長劍如閃電般砍往脖頸,毫不費力的直接切了進去。
  
  士兵想發出哀嚎聲,但鋒利的劍刃割開了氣管,讓他只能發出咕咕的漏氣聲,最後莫亞再補上一刀了結了他的痛苦。
  
  剩下的三個人已經嚇到腿軟,剛剛屍首分離的士兵已經告訴他們這個人的實力,紛紛跪坐在地上哭求著他們原本的英雄。
  
  帝國的騎士。
  
  「拜…..拜託!不……不要殺我!我什麼都能做!..….我求你了!」一名漂亮的少女顫抖著聲音,漂亮的臉蛋因為不想死而扭曲,整張臉只充斥著對死亡的恐懼。
  
  莫亞高舉長劍,少女驚懼的尖叫,但下一刻尖叫聲嘎然而只,取而代之的是重物落地的聲音。
  
  抱歉。
  
  商人已經崩潰了,看著少女滾落在地上還充滿恐懼的頭顱癱坐在地:「我有錢….不要殺我…..我出……六千布盧…..不……一萬布盧…..不要殺……」
  
  唰一聲,商人已經沒有生機的雙眼跟頭顱一齊掉落在地上,鮮血染紅了腳下沙石。
  
  一切都是我太弱小。
  
  「我還有妻子……孩子才七歲而已,我是出來打獵的,他們一定都還在家等我……啊啊啊啊!!」另一名壯年大叔看著莫亞依然舉起長劍,雙眼發狠,重重向前撞去。
  
  砰!
  
  被突如其來的撞擊撞的往後退數步,腳還不小心被石子絆倒往後一跌,壯年大叔看到趕緊趁勝追擊的壓在莫亞身上,雙拳如雨般不斷落在那俊秀的臉上。
  
  「你這個渾蛋!」
  
  「還敢穿著這尊貴的騎士盔甲!你根本不配做為騎士!」
  
  「人渣!你這個懦夫!不敢去打那個操控骷髏的人,反來欺負我們這些沒抵抗能力的人來求生存!」
  
  「就是因為你們如此沒用,我們才會落的這種地步!才會來到這該死的鬼地方!」
  
  「渾蛋!渾蛋!渾蛋!」
  
  拳頭不斷用力打在莫亞臉上,一拳又一拳都飽含著憤怒與怨恨,只是沒過多久匕首就從旁猛地刺穿他的太陽穴,剛好一滴眼淚也掉在地上。
  
  把屍體搬開,莫亞搖搖晃晃的站了起來,臉上已經淤紫腫脹還沾了不少血跡,不知是自己的,還是那些死在他手上的無辜人們的。
  
  一言不發,他默默的回到鐵牢裡整個觀眾席一片寂靜,甚至連骷髏也沒發出半點聲響,整個競技場都在靜靜看著一名少年,看著一名騎士緩緩的走回自己的鐵牢內。
  
  死亡與痛苦,這便是今天的主旋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41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莫莉安
哈哈 果然矮人就會和工匠 工業扯上關係 我自己也是這樣設定
只是我家那裡的矮人族 嗯 蘿莉和正太Wwww

03-22 19:12

蒼天落葉
已經成為刻板印象了呢,就跟精靈擅長弓術一樣,可能是魔戒真的太經典了。03-22 21:11
莫莉安
但是 其實我沒什麼看過魔界W

03-22 21:17

蒼天落葉
那還真是可惜,有機會你可以去看看三部曲跟哈比人的兩部曲,其經典當小說的靈感也不錯。03-23 17:29
莫莉安
我是那種 看字會睡著的xD
我光是能夠寫小說 我自己都超級驚訝

03-24 08:32

蒼天落葉
個人是看小說有興趣才寫的,每個人都不一樣阿~03-24 10:33
莫莉安
其實你的理由也算是 不過我最初只是想說嘗試看看好了也無妨 然後就…(掩面) 這可不行啊…XD

03-24 10:36

蒼天落葉
wwwwwwww03-24 10:36
麻雀啄食
缺乏緊張感呢……就是讀者(我)會對劇情的發展有所期待。
像是骷髏、狼或是自相殘殺,總覺得故事太老套了一點,提不起勁呢!

07-05 06:38

蒼天落葉
原來如此,的確要想些有新意的法子比較好[e23]07-05 09:30
麻雀啄食
等等,身為作者那麼快承認自己老梗,好嗎?

07-05 09:49

蒼天落葉
現在想想的確蠻老梗的,有錯就要修改,死不認錯也不會讓事情比較好啊07-05 09:51
暮羽是一隻水母
這篇好沉重QQ看到大家的求饒覺得很於心不忍,莫亞的決定也是不得已,看的我很難過

另外"但"在"笨的人也知道此時並不是嘴巴上說的那樣,她可不是那種殺人如麻的殺人狂。"的"在"有錯字喔~~

07-27 18:10

蒼天落葉
哇!暮羽好敏銳!已修改!

是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在這種時代,殺人或被殺都不是自己能決定的[e36]07-27 18:51
西維
雖然套路上有些好猜,但確實有將沈重感給帶出來,尤其是對壯年大叔的憤慨感同身受,明明受過嚴格的騎士教育長大,但面對平民少女動手時卻毫不猶豫,對比在村姑前心裡還在掙扎的帝國戰士,就會覺得莫亞確實污辱了騎士這個身份。

或許這是因為莫亞是穿越者的原因吧,所以他還沒有完全融入自己身份的角色?

另外他默默的鐵牢是什麼阿XDDD

08-21 19:45

蒼天落葉
雖然套路真的有些好猜,不過能把我想意的表達出來真是太好了! 穿越者的化的確可以這麼說,雖然有著一名騎士的記憶但對於裡面的精神卻可以不接受。

默默的鐵牢已改(汗08-21 20:58
該隱
莫亞也差不多該想辦法反抗了吧,總不能一直重複做這種事然後等著別人來救。

04-28 21:21

蒼天落葉
當然是狠狠的反擊活捉優彌塔,然後本本劇情啊!04-28 21:3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瘋狂且無奈,確實沒有力量便保護不了他人
身為騎士卻不得不斬殺本應守護的民眾,不過一刀俐落的斬斷也是一種仁慈

08-01 18:36

蒼天落葉
死的痛快[e26]08-01 2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八章 優彌塔的瘋狂競技... 後一篇:二十章 優彌塔的瘋狂競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