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引人注目的公良同學>068:前夜祭(上)

作者:查無此人│2018-01-14 01:26:43│巴幣:0│人氣:114
【引人注目的公良同學】

======【068:前夜祭(上)】======


時間是前夜祭當天早上。
 
我穿著符合季節的輕便服裝,用轉角麵包店的櫥窗倒影照了照儀容。
 
 
……很好,只有呆毛翹起來了。
 
 
……不對,我到底在幹嘛啊!
 
 
我只不過是陪同學出來買東西而已,幹嘛那麼在意自己的儀容啊啊啊!
 
啊啊啊……都怪那該死的羅東。害我有點後悔答應陪天竺鼠買東西了啊!
 
 
────昨天晚上。
 
 
「這擺明就是『約會』了嘛!公良同學~」
 
「所以我已經解釋過『約會』這個詞的定義了啊!這才不是你想的那種約會咧!」
 
一邊和羅東玩著連線對戰遊戲,一邊用耳麥和羅東聊我要陪竺澯芯買東西這件事。
 
「女孩子單獨約男生出去,就代表她對你有意思啦!這不叫約會不然叫甚麼?」
 
「所以我才說我們之間沒有那種情愫啊!只不過是同學之間互相幫忙而已!」
 
「哈哈哈哈哈……公良大大您還是太嫩了!照你這種想法就算有再多煮熟的鴨子給你都會飛走了咧。更何況竺澯芯的個頭剛好就是個小不點,啊這不就是你的菜嘛~」
 
「……我可不是蘿莉控。」
 
「笑話~!公良同學如果不是蘿莉控,我就不是御姊控咧~」
 
「哇操……原來你是御姊控啊。」
 
「咦?我之前沒說過嗎?」
 
「完全沒有喔。話又說回來,既然你是御姊控的話,那咱們班上的大姊頭不就是你的菜了?」
 
「您是指慕蓉華吧?真可惜吶~她雖然是御姊系但太過霸道了,就算是我也吃不下去咧~」
 
「甚麼嘛……我還以為您是飢不擇食的人渣呢~」
 
「嘖嘖嘖……我跟那些劣等人渣才不一樣咧!本大爺可是品格高尚的人渣呢~」
 
品格高尚的人渣是甚麼鬼啊……
 
「不說這個了,公良同學。你明天打算穿甚麼去?」
 
「穿甚麼?隨便穿啊?」
 
「蛤!?別開玩笑了!!!這可是約會啊!!!你穿平常那種死樣子出去能看嗎!?」
 
「呃……你這麼激動幹嘛啊?」
 
而且我穿甚麼衣服關您甚麼事啊?
 
「呵呵呵……沒關係。我當您的同學這麼久了,早就料到你會這麼說了。所以本大爺特地為您準備了禮物。」
 
「……蛤?禮物?」
 
就像算好時間一樣,門鈴忽然響了。
 
「啊……大概是禮物送到了吧?這局我先Hold著你趕快去簽收吧,公良同學。」
 
…………羅東這傢伙,做事依然深不可測啊。
 
 
──回到現在。
 
 
送來的包裹裡裝著我現在穿的衣服。
 
灰色Polo衫和鐵黑色七分牛仔褲,搭配黑色休閒外套和素面休閒鞋。
 
因為羅東說不穿上的話會發生很恐怖的事,所以我乖乖聽從羅東的指示穿上這身衣服。
 
該怎麼說呢?這傢伙準備的還真周到。
 
搞不好現在也在某個地方偷偷監視我吧?
 
 
「那個……公良同學?」
 
 
「咦!?」
 
 
被忽然從背後竄出的聲音嚇到,我轉過身子。
 
個子小小的竺澯芯穿著鵝黃色的絨毛外套和粉色的裙子,搭配黑色褲襪和棕色雪靴。她的袖口、裙擺和鞋子都點綴著可愛的白色絨毛,過肩的長髮上別著白色的兔子髮夾,再加上她還背了個紅色的雙肩背包,讓她看起來就像是……
 
 
「小學生……?」
 
 
這句話讓原本打算優雅地說「讓您久等了。」的竺澯芯馬上翻臉,用力踩了我一腳罵道:
 
「人家才不是小學生啊啊啊啊啊~~!!(用力捶打肚子!)」
 
「嗚喔喔喔喔抱歉抱歉我知道錯了對不起請不要再打了!!!」
 
竺澯芯一臉不開心地嘟著嘴,我則是摸著疼痛的肚子暗自慶幸自己沒有覺醒奇怪的東西。
 
「哼!公良同學真是的!明明知道人家很在意還那麼說……」
 
 
原來妳很在意嗎?
 
我怎麼不記得妳有說過?
 
 
為了不讓氣氛變得尷尬,我重新打起精神。
 
「總而言之,今天要買一些咖啡店要用的工具吧?」
 
「沒錯。今天我們要買一些廚房用品和食材,所以要去OO超市和XX百貨公司。」
 
「恩恩……方向不一樣呢。」
 
「公良同學覺得先去哪邊比較好呢?」
 
超市或百貨公司嗎?
 
「……考慮採購食材的新鮮度,我們先去百貨公司買好廚具再去超市會比較好吧?」
 
「喔喔……這麼說也有道理。」
 
「既然決定好了,那我們就出發吧。」
 
「嗯!那今天就拜託你嘍!公良同學。」
 
 
──另一方面,離公良道人幾步之遙的街角。
 
 
「吼吼~他們已經會合了咧!」
 
「呵呵呵~~小竺的打扮好可愛喔~~」
 
「這可是班上最大的八卦新聞啊!沒想到公良同學會和天竺鼠一起幽會……」
 
「恩恩,這的確是會成為班上最大的八卦新聞呢……話說回來──」
 
羅東轉頭看著跟他一起蹲在街角觀察的牧詩詩和童誟華。
 

「──為什麼妳們兩個也在這裡?」

 
「蛤?當然是因為我是小竺的好朋友啊?」詩詩一臉漠然地回道。
 
「偶然看到覺得有趣就跟過來了!」小華一臉俏皮地回道。
 
「而且這個問題我才想問你咧!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啊?」
 
「呵~那還用說嗎?當然是因為本大爺身為公良道人的死黨,這麼重要的時刻我當然不能錯過啦~」
 
「……你只是想看好戲而已吧?」
 
「呵呵呵,妳覺得呢?」
 
牧詩詩用「你要是敢對小竺做奇怪的事情就宰了你!」的眼神瞪著東天王,畢竟她可沒忘記上次羅東對她做的羞辱事件。
 
但羅東也只是意有所指地笑著,讓人完全猜不透他心裡到底在盤算些甚麼。
 
這時小華緊張地對兩人揮手說道。
 
「欸欸~~你們兩個別再吵了!他們要走遠了,我們趕快跟上去吧!」


======【下集待續】======

寫在後面:

『約會』:與他人事先約定的會面。有時特指男女朋友相約見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39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汴靈|引人注目|公良同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ilcen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悠遊談】007:射... 後一篇:【東方悠遊談】008: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