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十八章 優彌塔的瘋狂競技場(五)

作者:蒼天落葉│2018-01-13 21:00:46│巴幣:34│人氣:312
  
  「咯咯…...這裡的東西,只要想要的話都可以拿走唷。」一陣嬌笑聲傳來,被帶到這滿是武器裝備的武器庫裡莫亞還是有一點搞不清狀況。
  
  之所以會在這裡,僅僅是因為優彌塔的一句話。
  
  「你很不錯,我喜歡。」
  
  沒錯,僅因這句話莫亞就從鐵牢裡被放出來,來到這灰暗又隱隱發光的武器庫裡,其轉換之快讓他有點無法適應,不過這也沒辦法,她是這裡的主人,一句話就能決定任何人的生殺大權。
  
  如果被眼前長相甜美可人的女孩說我喜歡,莫亞可能會開心的抱抱她、摸摸她那銀白柔順的短髮,或是說幾句逗女孩開心的話。
  
  前提是,要是普通人。
  
  掃視著眼前的武器庫,裡面大多是之前在競技場死去人們的武器,槍、刀、劍、斧、弓……各種武器樣樣俱全,只是莫亞現在根本不缺武器,手上鋒利的帝國貴族長劍跟一柄父親雷尼斯留給他的匕首就夠用了,不過在想想其他三人……
  
  好吧,還有那個叫蓮娜的女孩,走了幾步,莫亞隨手挑了一把符合蓮娜身高的匕首,接著走到坐在桌子上笑嘻嘻的女孩面前,略帶不安道:
  
  「那個..….怎麼稱呼?」
  
  「優彌塔。」優彌塔笑容滿面的看著這為緊張無比的騎士,女孩的眼神藏不住的好奇讓人感覺在看動物,讓莫亞被看的冷汗直流。
  
  「優彌塔……小姐,請問有藥水之類的東西嗎?最好是能治骨折的。」想來想去他還是不敢叫眼前女孩妹妹,並選了個最需要的東西,畢竟他腰上的傷到現在都還沒好,只是簡單包紮後就來到了這裡,可以說在與巨狼戰鬥時沒因失血過多而死都是個奇蹟。
  
  「叫我優彌塔就好,另外藥水什麼的優彌塔剛好很擅長!就交給我吧!」跳下桌子後女孩興奮的蹦蹦跳跳跑出門外,只留下當場愣住的莫亞,直到身影漸漸遠去,後者才轉過身鬆一大口氣。
  
  「對了莫亞哥哥!」
  
  什麼?!
  
  莫亞被嚇的差點跳起來,好在即時壓制住了衝動,否則真的就會當場表演出令人發笑的滑稽動作了。
  
  這傢伙!剛剛不是離開了嗎?
  
  騎士有些僵直的轉過身,看到的不用說,就是帶著笑容的優彌塔。
  
  「那個叫莉莉的女孩身上是不是有什麼魔法遺物呢?」
  
  「啊….嗯……喔,對……沒錯。」他不知道這回答是否正確,也有些疑惑她怎麼知道莉莉的事。
  
  「哦,是我派出去的死亡騎士通報給我的,就是這樣我才派我的骷髏們去跟大哥哥們會合的喔,雖然不知道那東西究竟有什麼用,算了….反正等那個莉莉死了在拿也沒差,這次真的去拿藥水囉!掰掰!」
  
  等真的確認優彌塔走後,莫亞才把提起的心放下,雖然優彌塔的話讓他有些憂心莉莉,不過現在他也只能顧好自己。
    
  摸著雖然包紮過但還是微微滲血的傷口,需要藥水不只是為了治療自己身上的傷口,米蒂絲腿上的骨折才是最重要的。
  
  要是米蒂斯痊癒的話,估計在來十隻骷髏也不會那麼辛苦了。
  
  他走去被當垃圾堆的武器,雖然不太需要但現在也閒來無事,要是發現比手上更好的武器也不錯。
  
  匡啷啷——
  
  一陣陣金屬摩擦的聲音響起,莫亞在武器堆用手翻翻找找,幸虧戴的金屬手套讓他不必擔心被武器堆的刀器割傷,過不久,一道銀光從視線中閃過。
  
  「這什麼東西?長的好怪。」拿起一個稀奇古怪的銀色金屬製品,這東西看起來像十字架,中間又有一個橢圓形的琥珀嵌在裡面,穿著的細小鐵鍊還可以帶在脖子上,精細的做工看起來應該是非常貴重的東西。
  
  只是,在貴重的東西死人拿到也沒意義了。
  
  打量了兩眼,正當莫亞覺無趣打算丟掉時噠噠的奔跑聲突然傳入耳裡,嚇的他像做錯事的小孩般立刻把金屬吊飾握在手裡藏在背後,直挺挺的面向門口,剛好看到了氣喘呼呼的優彌塔一手撐著門,另一隻手捧著裝有墨綠色液體的藥瓶。
  
  撩了撩遮住眼睛的髮絲,身上散發著剛運動完的熱氣,本就無血色的小臉多了幾分蒼白,女孩開心的拿著藥水晃了晃,墨綠色的藥水有如綠寶石般耀人,為了怕莫亞不明白其近乎完美的效果還故意以誇張的口吻說明:
  
  「呼……這可是優彌塔特製的生命藥水!刀傷骨折都能治,外傷的話塗抹在傷口上就好,內傷的話只要咕嚕咕嚕喝一口就行,效果非常非常厲害喔!」得意的優米塔說完把藥水遞給了他,眼神閃閃發亮的看著莫亞一臉寫著快誇我的表情。
 
  「啊哈哈…..優彌塔好厲害喔!」莫亞打哈哈地誇獎這個前幾個小時想殺死自己的女孩,不過後者依然目光火熱地盯著他。
  
  這傢伙……要幹嘛?
  
  「哥哥,你是帝國的騎士嗎?」哥哥?!天啊,他快起雞皮疙瘩了。
  
  「唔…...沒錯。」
  
  「你經常討伐魔物嗎?」
  
  「沒有……」
  
  「真的嗎?但看起來身手很好呢。」
  
  「謝謝……」
  
  「哥哥打大黑狼真的很帥唷,下次優彌塔給你打大獅子好不好?」
  
  「饒了我吧…...」
 
  ─────────────────
 
  等優彌塔問膩了,莫亞便在骷髏的監視下安全無恙的返回鐵房,在結束了與巨狼的戰鬥後,四人便從鐵牢轉移到競技場的建築內,幾把火炬搖曳在青色的磚牆上,空氣中微微飄盪著發霉味,每個房間都隔著一段距離,讓呆在鐵房內的人只能感受絕望死寂的安靜。
  
  感覺……不,根本就在監牢般,等關上被綁著大鎖的鐵門後,迎來了嵐驚喜的目光。
  
  「天啊太好了!我還以為你被解剖了!」
  
  嵐的擔心只換來莫亞的白眼,後者無視他直徑走到坐在角落思考的米蒂斯面前,把用完三分之一的藥水遞去。
  
  「喏,你的骨折不要緊嗎?」不知為何,莫亞對她有一定的好感,也許是一起戰鬥過,又也許是看重那不願意依附他人的個性。
  
  少女抬頭看了眼墨綠色的藥水瓶,臉上帶著疑惑:「藥水?你哪來的?」
  
  「優彌塔,這座競技場的主人,也是整件事的主謀。」
  
  聽聞米蒂斯愣了一下,接著嗤笑道:「優彌塔?整件事情的主謀?那種傢伙給的東西你敢喝啊。」
  
  對此莫亞也是無奈的聳聳肩,指了指腰上已經結疤的傷口:「我已經用過了,暫時沒問題。」看著少女依然沒回應,他直接把裝著藥水的小玻璃瓶擺放在地上。
  
  「再說,現在的處境也不會更差了。」
  
  看了看隨便移動就會劇痛無比的雙腳,米蒂斯眼神閃過一抹寒光,誰也知道在這戰亂的年代一個長的漂亮的殘廢會怎樣。
  
  被吞的連骨頭都不剩。
  
  最終她還是拿起藥水瓶,仰頭一口氣把所有藥水通通喝光,然後再次靠在角落裡,閉上雙眼像是睡去,不過多久就聽到一陣陣極有規律的細小鼻鼾聲。
  
  而莫亞視線也轉移到不斷摸索著房內鐵門的嵐,好奇的目光正好跟後者對上。
  
  「我在看這個鎖能不能解開,在我的工作裡這可是基本。」迎來的疑惑眼神嵐馬上解釋道,但他的話讓莫亞來了點興趣。
  
  「之前就聽你說過,你的工作到底是什麼?」莫亞坐一旁反正現在也閒著,找個人來說故事是在好不過的。
  
  「哦,這個阿。」放開手邊的鐵牢大鎖,嵐找了個最舒服的姿勢坐著,似乎在整理詞彙想了一下,才開口:「這個啊,其實也不算什麼秘密,只要是位於高等階級的人都差不多知道。」
  
  「你知道奉命處嗎?」嵐豎起食指在莫亞面前晃了晃,拋出了最為基本的問題。
  
  「沒什麼印象。」
  
  「恩,是嗎,所謂奉命處呢,你可以當成是個刺客組織,不過我們組織的首領似乎是個種族極端者,我們只接針對非人類種族的暗殺,喔……不不,別這樣看我,我是我們組織裡應該是唯一一個比較開明的人,哈哈,要是被知道的話想都不用想一定會被組織處理掉的。」  
  
  「其實呢,奉命處也不是什麼多隱密的組織,組織裡的刺客大多是些因戰亂而流離失所的戰爭孤兒,而他的特點還有一個。」
  
  嵐把掌心朝上,在白天戰鬥時不斷發出的白光隱隱閃現出來,得到了莫亞的疑問。
  
  「魔法?」
  
  「並不是。」收起手掌,他繼續道:「每個命奉處成員都會有個獨屬自己的能力,通稱魔痕,至於是如何獲得就是極高機密了,就是我這個排名數末端的也知道絕不能洩漏,就抱歉拉。」
  
  如果是機密那也沒辦法,莫亞並不是會強人所難的人。
  
  「所以說,你是殺手?」聽了那麼多,少年似懂非懂的問了句。
  
  「差不多。」自己講了半天只得到一句疑問,讓嵐有些洩氣。
  
  「哈哈,我終於知道你的同伴為什麼說你不適合這份工作了」莫亞發笑,心想著這神經大條的傢伙居然是殺手?而一旁的殺手聽到馬上惱怒的要揮打他幾拳,不過理所當然的被閃掉了。
  
  看到自己的拳頭被閃掉嵐也沒說什麼,反正也只是裝裝樣子,接著重新坐回去:「呿,你當騎士還當成這樣有什麼資個說我?」
  
  「嘖嘖,誰跟你說我是騎士了,本大爺可是公爵之子。」
  
  「去死吧,我還是命奉處首領的私生子呢。」
  
  莫亞跟嵐的哈哈大笑讓冰冷的鐵籠裡多出了點溫暖,也吵得一旁休息的米蒂斯不快的睜開半隻眼,思索著要不要用一旁的鐵槍讓兩人閉嘴。
  
---------------

感謝巴哈網友的留言,特此加更一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35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莫莉安
藥水嗎… 我在自家的作品之中沒有特別設定這個東西 可以補充體力和魔力
補充體力應該不會很難見 可是補充魔力 如果加上去的話 要怎麼去設定藥草呢… 還是隨便掰一個也可以

03-22 19:11

蒼天落葉
隨便掰吧,自己創造的世界當然隨心所欲囉!03-22 21:10
西維
莫亞跟主兇優彌塔的相處也太淡定了吧,明明被莫名其妙的抓來競技場還差點丟了性命,卻一點生氣的感覺都沒有。

08-21 19:18

蒼天落葉
可能是因為害怕大於憤怒吧,不過這方面的確要考慮到,感謝建議!08-21 19:30
該隱
米絲蒂的眼中是只有莉莉嗎?別人拿藥水來給他至少也表示一下感謝吧[e8]

04-28 21:15

蒼天落葉
可能眼中真的只有莉莉[e26]08-01 21:4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莫亞與嵐之間感覺會建立很深厚的友誼

08-01 18:25

蒼天落葉
好基友08-01 2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七章 優彌塔的瘋狂競技... 後一篇:十九章 優彌塔的瘋狂競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