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6 GP

[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說】《妹妹說要靠新手裝打進排名第一,沒搞錯吧!?》2-11

作者: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2018-01-12 23:41:48│巴幣:269│人氣:2711
若是還不了解作品的讀者,還請先進入此傳送門看第一集,有附簡介唷,可以先看看簡介再決定要不要追文XD:請碰一下這裡,神秘力量將會帶你傳送。

再來也附上,上一集的傳送門:2-10

-------------------------
  「嗯嗯?來解釋一下吧,到底有什麼重要的事,而害天藍耽誤到晚餐時間呢?」

  兩人一直在等待的那名少女,身穿學生制服,右肩還掛著樸素的黑色學生書包,似乎還沒換衣服就來這裡了。

  那輕鬆的語調,對天空來說彷彿劍刃般刺穿他的背脊,他因緊張而嚥了一口唾沫。

  「哼哼,終於來了嗎藍浣熊。人家還以為妳要放棄哥哥了呢。」

  但是,愛麗絲反而用愉悅的口吻來回應天藍,她高漲的情緒全寫在臉上。

  「妳應該一看就知道這是什麼情況了吧,沒錯!就是綁架喔,現在妳哥哥在人家的手裡,如果想要救他的話,那就告訴人家妳玩Alantiya強大的理由吧!」

  她維持左手插腰、右手甩動牽繩的動作,彷彿想暗示天藍,跪在一旁無法動彈的哥哥就在那裡。

  ——咚、咚……

  「……唔!?」

  此時天空好像聽見了什麼聲音。

  ——咚、咚……

  「…………」

  ——咚、咚!

  等敲到第三次,天空才聽出那是跺腳聲。他記得愛麗絲之前說過,只要她跺地板,就代表就該輪到自己唸台詞了。

  「欸?不會吧……認真!?」

  但是那句台詞,對天空來說實在太羞恥了,要開口實在有點不知該如何是好。

  原以為樂在其中的她應該會自顧自從頭演到尾,而自己只要跪在一旁不出聲就沒事,結果她竟然還記得。

  「真、真的要唸嗎……?」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好啦別跺了,我唸就是了啦!

  天空又嚥了一口口水,同時輕咳幾聲以防等等沙啞。他深呼吸一口氣後,接著用豁出去的精神把那句台詞脫口而出。

  「啊啊……對不起天藍……我、我不小心被她綁架了,現在……現在……唯一能拯救我的辦法……就只剩下把妳強大的理由告訴她了。拜託……救、救救哥哥……吧。」

  好想死,拜託殺了我吧……用比沙漠還乾的聲音唸完台詞後,天空頓時覺得人生充滿黑白。

  「哼哼,聽到了嗎藍浣熊,妳哥哥正在苦苦哀求妳,如果想要救他的話,就把今天中午的謎題的答案告訴人家!只要乖乖說出妳強大的理由,人家保證會毫髮無傷放了他……不然的話,等等會發生什麼事,人家可不知道唷。」

  說完後接著,愛麗絲將插在腰上的左手給緩緩抬起來,然後筆直用食指伸向天藍的眉尖。

  「選吧,要妳的哥哥、還是妳的秘密呢?」

  「——……………………」

  用言語加強自身的主導權,然後愛麗絲的眉毛揚起,滿溢的得意化成實體,從她的嘴角邊描成弧線。

  然而面對愛麗絲給予的殘酷二選一,睦天藍最後的答案是——


  「哥哥——回來。」


  保持那一慣的嗜虐微笑,她叫看不見的哥哥——回來。

  「咦……?」

  「你可愛的妹妹天藍,現在叫你——快、點、回、來~


  如果說有什麼比死亡還要更令人恐懼的話……那天空好像知道那是什麼了。


  那像是叫寵物的呼喚,在道入他的耳膜後,就讓他全身上下冒滿冷汗。一股不祥的預感在他心中亮起紅色警戒。

  現在妹妹的怒氣肯定飆升到前所未有的恐怖等級。再繼續胡鬧下去的話,後果肯定會……所以比起這場鬧劇,還是優先保住「性命」吧!

  「嗚呃……是!我、我馬上回去!」

  語畢後,天空立即用最快速度站了起來,他那匆忙的程度,甚至超越了因久跪而發麻的雙腿所帶來的痛苦。即使眼睛被眼罩蒙住,他還是硬拖著狼狽的身軀,奮不顧身往妹妹的方向前進。

  但是……

  「唔!啊……啊……」

  愛麗絲卻把逃走的天空給扯了回來。雖然她的力氣不及天空,但因為項圈扯到他的脖子,使那像是要窒息的痛苦讓他無法安然逃走。

  「怎麼能輕易讓人質跑掉呢,現在的你可是人家的寵物喔。」

  不好了不好了不好了……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糟糕了糟糕了糟糕了……

  忘了這個笨蛋超不會看氣氛,現在可不是得意忘形的時候啊!

  「愛麗絲拜託別玩了……天藍的殺氣已經出來了啊!」

  「哼哼,生氣嗎?憤怒嗎?但人家可不會憐憫妳喔,就在憤慨與壓力的折磨下,做出痛苦的決定吧,藍浣熊!」

  ……這下非常不妙、非常不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愛麗絲已經玩到不亦樂乎了,就算想強行阻止她愚蠢的行為,也因手腳被綁住的關係導致沒辦法動作。

  即使現在天空看不到,他也知道妹妹一定是在忍耐……好比一顆膨脹的氣球不知道什麼時候爆發開來。越是不出聲,那無形的壓力就越是刺激著他的五臟六腑。

  「藍浣熊,雖然妳是人家最重要的摯友,但就算如此,人家的本性也不會改變。盜賊的宿命,是對貪婪的渴望。不管對方是誰,要用何種手段,人家一定要得到手,所以請妳原諒人家吧。」

  引用『《Alantiya》盜賊故事線3-5與某名摯友的對話』,愛麗絲帶著真誠的目光,投射在不為所動的天藍身上。

  「——」

  承受那股視線的天藍,宛如暴風雨前的寧靜,將狹小的房間瀰漫一股令人顫慄的低氣壓。

  「——所以,這一切都是愛麗絲妳指使的囉?」

  「欸……?」

  終於,在愛麗絲聽到天藍這麼訴說後,粉碎了她的得意忘形。

  「既然不把哥哥還給我的話,那就沒辦法了。」

  天藍向前踏出一步,地板發出輕輕的踏步聲,但那聲響卻讓她的心臟為之一震。

  「妳、妳妳妳想做什麼!」

  沒有回應愛麗絲的問話,天藍接著踏出第二步……等她踏出第三步後,愛麗絲也因畏懼而跟著往後退。

  「妳到底想幹嘛!為什麼要一直接近人家……不、不可以對人家使用暴力喔!」

  「放心吧,天藍絕對不會對妳使用暴力唷,不、過、呢~」

  那宛如蹂躪他人的語調之後,天藍將掛著笑顏的雙眸給睜了開來,但藉由那雙深藍色瞳孔中所散發出來的是……


  「天藍會好好『教育』妳,教育妳什麼叫做……『心靈創傷』。」


  所散發出來的是──絕對性的「惡意」。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那簡單的四個字,讓愛麗絲本能性發出尖叫。

  不過同時也在這時候──

  「等一下!之前那件事已經讓她很受傷了,就算是言語上的攻擊,也不能……太過份喔。」

  天空緊接作為愛麗絲的後盾。雖然確實都是那個笨蛋自作自受,但他還是不希望出現任何傷害。

  「嗯?天藍可沒說要罵她喔……啊?還真是幫了一個大忙呢,愛麗絲。」

  「……?」

  結果天藍否定哥哥的推測。她用可愛語調,不明所以地感謝愛麗絲。

  或許是從愛麗絲的表情上看到疑惑吧,所以天藍接下來,替她解答「那個」原因——

  「還好妳先替我哥哥蒙上眼罩了,不然,那是哥哥絕對不能看到的畫面呢。」

  「唔!」「咦!」

  兩人同時發聲,但是不同的狀聲詞,而且面露的表情也截然不同。


  ——天空臉頰泛紅、而愛麗絲則是臉色鐵青。


  「妳、妳難不成是想對人家……」

  即將成為受害者的人這麼問道,但天藍只是像個帶著笑顏的人偶,一步一步走了過來。

  看到惡魔逼近,愛麗絲終於放開緊抓的牽繩,然後立馬將雙手交叉圍在胸前,身體像熟透的蝦子一樣縮在一起。

  「不要……不要過來……欸,你是她哥哥快想點辦法啦!」

  天藍緩慢的步伐讓愛麗絲倍感壓力,她趕緊搖晃旁邊的天空向他求救。

  「…………」

  但是天空也無能為力,畢竟現在手腳被綁住,而且……身為男性的自己,他自認沒辦法介入「她們之間」的事。所以他別過臉一語不發,彷彿宣揚自己「什麼都不知道」一樣。

  求救無門的最後,魔鬼終於來了,她的影子此時覆蓋住愛麗絲的全身。

  「讓妳好好品嚐一下,恐懼的滋味——」

  「咦!人、人家不敢了抱歉藍浣熊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彷彿連珠砲般不斷說著對不起,縮起身子的她,抬頭張大含淚的雙眼,全身顫抖看著眼前的「壞人」。

  隨後,她見天藍從提著的書包裡面,將某樣東西給抽了出來。

  ——一個平底鍋!?

  愛麗絲突然感到疑惑,但同時也有不好的預感。

  「欸?不、不是說好不使用暴力嗎!」

  天藍緊抓著握柄,然後將平底鍋高舉在天上,在她露出一個猙獰的笑容後,就——


  ——噹,用力揮了下去。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道犀利的慘叫貫穿天花板,直到溶解於空氣中才消逝。

  不過……

  那慘叫聲並不是愛麗絲發出來的,而是在她旁邊,一直悶不吭聲的睦天空。

  咚,隨著他像骨牌一樣傾倒,他的意識也跟著昏厥過去。

  ……………………

  …………

  ……

  「——…………?」

  或許是被意外的發展給嚇傻了吧,愛麗絲發楞看著倒在地上的天空。

  「啊?本來以為要打兩下才會昏過去,結果好像不小心下手太重了。嘛算了,天藍是個『守信用的妹妹』,沒有對她造成傷害唷——只不過換了一個對象而已。」

  天藍把平底鍋收回書包,然後轉了轉自己的右手腕,好似剛剛那一下讓她的右手有點痠痛。

  「讓哥哥看到妹妹使用暴力的一面也不太好,不過只要沒看到就不算數了!」

  這就是天藍所說的,「不能讓哥哥看到的畫面」的理由。

  然而愛麗絲還處在迷惘與恐懼的大海中,搞不清現在是什麼情況。

  「欸,愛麗絲。」

  「……咦!」

  但在她突然被叫住名字時,她就像被電到一樣身體抖了一下。

  「哥哥太重了我搬不動,可以請妳的保鑣送我們回去嗎?」

  「呃……啊,啊……」

  雖然想擠出話語,但愛麗絲一個字都說不出口,最後只能用點頭來傳達內容。

  「那真是太好了,麻煩妳囉。」

  在剛剛對自己的哥哥實施暴行的天藍語畢後。愛麗絲連忙拿起旁邊小櫃子上的大鈴鐺,然後搖晃幾下。

  結果不用多久,一名身穿黑色西裝的保鑣迅速來到這裡,彷彿早已準備好般。

  「麻煩幫我把哥哥扛到車上吧。」

  天藍簡單說明,保鑣聽完也馬上點頭行禮表示明白,之後他很快地把天空當成沙袋扛到肩上,然後就這樣,一句話也不問就帶著他離開這裡。

  而天藍也跟隨著保鑣,她轉過身往門口的方向邁開步伐。

  看到恐怖的化身即將離去,愛麗絲的壓力值也逐漸冷卻下來,她偷偷吐了一口氣。

  「……唔?」

  「…………!」

  呼吸又停止了。

  天藍還沒有走出門外就突然停下腳步。讓愛麗絲的背脊一陣發麻。

  「甜甜的味道……?」

  天藍僅靠鼻子就聞到微弱的甜甜香味,之後她將目光放在某個方向──一台精緻的推車。

  在那台推車上,擺著許多看起來很高級的甜點,那些是愛麗絲還沒吃的點心。

  「那些是妳的點心嗎,看上去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我可以拿一個嗎?」

  說著這句話的同時,天藍又將臉轉到愛麗絲臉上。雖然她現在已經不帶任何殺氣,但對愛麗絲來說,精神還是無法承受她那樣看著自己。

  所以害怕的愛麗絲嘴唇顫抖、結結巴巴回答。

  「啊、啊……請便……沒、沒有問題……想拿多少就拿多少。」

  「是嗎,那我不客氣囉。」

  雖說是隨意自取,但天藍還是只拿一盒布丁納入自己的書包裡,然後露出滿意的微笑。

  「那麼我們就先告辭囉。」

  「嗯……嗯……」

  愛麗絲勉強讓僵硬的肌肉擠出笑容,她對準備離去的天藍揮揮小手。

  最後「喀將」,聽到門被關上的聲音,這次才確定她已經離開了。

  「………………」

  寧靜終於歸來,現在只剩下愛麗絲一個人在房間裡,不過她依舊站在原地乾瞪著虛空。

  「難道這就是藍浣熊強大的理由嗎……」


  ──這的確給了她一個深刻的心靈創傷。

-----------------------------------------

不要問我為什麼「回來」那句話會變紅色字體,我也不知道,寫起來就是這個顏色了(抖)。

天空一個躺著也中槍,一下被愛麗絲當成寵物、一下被天藍狠下毒手,這裡有沒有抖M也想嚐嚐看呢(́◕◞౪◟◕‵),另外如果要提供「被踩」服務就要加費喔。

第二章的最後高潮就到這邊結束了,還剩下1~2段吧,有考慮是否再下次一次更新完,因為剩下最後兩段一次看完比較有情境,只是字數可能會稍多就是了ww


好囉,故事內容的部分講完了,接下來雷迪可能要說說比較嚴肅的話題。

老實說,雷迪這段期間幾乎沒寫多少進度,因為發生了不少事情。一下是我媽的狀況、一下是自己的一些事,實在沒什麼心情去搞寫作,最多就是在小屋發一些雜七雜八文章。

不過,目前媽媽的情況已經穩定了,而雷迪的一些私人事情也告一個段落。

所以,雷迪在此有件事要向各位宣布——

關於之前有說明到愛麗絲人設圖的計畫,雷迪已經取消了。

不僅如此,未來雷迪應該暫時不會再請繪師作畫。

至於為什麼,抱歉容我無法詳細說明,但還請各位不要覺得這是壞事。

因為雷迪從今天開始,決定要更改經營方式。

雖然未來的角色沒辦法用圖呈現給各位,但是……


可以請在座會畫畫的讀者,幫雷迪畫出角色的外貌嗎!


無論是彩圖、線稿、草稿、甚至是練習畫畫——

無論畫的人物是睦天空、天藍、愛麗絲,還是雷迪的刊版娘珀珀醬,又或者其他短篇小說的人物——

只要是自願畫圖送給雷迪當作回饋的讀者,雷迪一定都會滿懷感激收下。



這張是曾經某位讀者送我的睦天空,圖片取自於第一章,愛麗絲剛登場時,睦天空去開門那段。

其實他送給我這張有一段時間了,只是最近發生一些事,讓我重新回頭看到這張時,才終於找到我要的答案。

讀者送我的圖畫,儘管只是張草圖,對雷迪來說仍是滿滿的感動。

最近回頭看到這張時,我才驚覺自己,原來我請人畫那麼多圖,都沒有比拿到這張還更令我開心的。


當然,這件事不會強迫讀者,我希望你們是被雷迪的故事有所感動到才給予回饋,而雷迪也會努力下去,等待有讀者給予我回饋的一天。


就從現在開始改變吧,雷迪再次請求各位,拜託了……

心累了,花錢請人設計、買的圖都只有『使用權』,僅能用於宣傳,除非買斷不然永遠不是自己的……

我只是想要一個女兒啊……但那些圖都是繪師「借我」宣傳用的人偶,不是我的東西啊!

只有讀者才瞭解我的角色,即使沒有專業厲害,但仍然是灌注靈魂的作畫。所以我的女兒,可以拜託你們嗎……



附上下一段2-12連結: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86774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27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雷雲夢
終於更新了∼獻上GP

01-13 00:1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感謝GP~不過這次原稿都沒動……怕01-13 00:38
雷雲夢
畫畫嗎...來試試吧!

01-13 00:17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能有這份心就讓我很感謝了哈哈,如果太難也不用勉強沒關係=w=01-13 00:39
中二病發的小黑
就再等你更新啦,其實上次看完就大概知道之後會怎樣了(當然只是猜測啦),繼續坐等下一篇030

01-13 01:05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反正不管怎樣一定是哥哥遭殃XD誰叫他是專業坦=3=01-13 01:08
腦殘寶典
… wtf 蒙著眼睛也中鍋

01-13 01:58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有福同享,有難天空當(?01-13 10:22
夜眠
什麼時候天空才會帥呢?

01-13 06:49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好問題……(沉思)01-13 10:20
夜月
最近平底鍋一直擔任神器角色呢,要成為新十大武器之首了xD?

01-13 15:58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不要小看平底鍋,它可是攻守兼具又可以做菜的萬能型武器(?01-13 16:08
夜月
終於昇華成武器了xD

01-13 16:1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౪◟◉‵)01-13 16:15
いつききき
所以說誰會在背包裡放一個平底鍋啊XD這段看起來有點看不懂 但是蠻有趣的ww
話說 感覺雷迪最近發生了一堆事情 希望一切順利啊~
畫畫是我的苦手 我愛莫能助啊 你能想像一個班級第一的人 美術 音樂都是倒數第一嗎= =
最後還是如往常一樣祝工作順利 身體健康 早點更新~

01-15 00:58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天藍視角刪掉所以不知道,其實在天空與愛麗絲跟狗狗的那段,天藍已經放學回到家了,只是事後愛麗絲發簡訊給天藍,天藍才能從家裡帶平底鍋出來=w=
最近發生的事情可多了=口=而且幾乎都是不開心的事,不過現在雷迪已經重新振作,並且要換一個方式經營!
畫畫部分不用說多精緻啦,有這份心意我就很感動了QQ
話說今天你比較晚出現,我以為你把我忘記了XD
01-15 01:36
いつききき
我記得我上一次拿筆畫畫是3年前 如果真的不怕的話 我寒假完來試試看><
沒有忘記啦 只是因為上禮拜剛考完期末考 處理一點事情而已

01-15 03:3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最近似乎大家都在考試呢,辛苦囉~01-15 10:37
Chocookie
我超喜歡這部的

01-15 22:5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真的嗎,感謝你的支持喔哈哈!雷迪其他作品也可以看看唷=w=01-15 22:52
日生
如果大大不怕成品畫出來像鬼...
我可以稍微畫一下...
但依然建議到小屋的-國小程度黑白畫 看
但啥時有東西不可確定....
所以我看不畫好了..(<-那前面那串是怎樣?)

04-01 22:49

妘光
自動紅字(怕

10-27 00:55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寫一寫就自己變紅字了(?10-27 09:38
叫我龍五
ㄟ不對,這是哪招阿,我期待的百合畫面呢OWO?

06-29 12:18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被哥哥阻止了(咦06-29 1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6喜歡★ss4456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雷迪】夢醒了,這世界上... 後一篇:【雷迪】(幫宣傳)視覺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