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就算我再怎麼認真,都贏不了作弊的人

作者:葉落│2018-01-11 22:56:56│巴幣:70│人氣:1387
單篇章節


虛構的人物、虛構的場景、虛構的事情、虛構的故事。


冷冽的風迎面襲來,我壓低了帽沿,低頭呼著熱氣。往教室移動的人腳步飛快,因為今天是個重要的日子,『期末考』。

一但錯過了這次機會,老師們會毫不猶豫地在你的成績上賞你個大紅,讓你明年再接再厲,對於學生們來說,最害怕的事莫過於此。

「學霸!」一陣清晰的呼喊聲傳來,我轉過了頭,放慢了腳步,等待著我在這間學校僅有的朋友。

從小時候開始,我的說話交際能力就非常差,跟人說上幾句話糟糕的脾氣就會升上來......最後,我放棄了交流。

直到大學,我的校園生涯變得不再灰白。

「學霸,今天要考的國文你有沒有看?」一頭烏黑的髮色,爽朗笑容的少年笑著問著我。

「沒怎麼看......早上工作已經很累了,尤其這禮拜還在趕,根本沒什麼時間看。」

「幹!你每次不都這樣講,到最後還不是都考得很高分!」少年用力拍著我的肩膀。

那是因為我上課都很認真在聽課啊!當別人的手機擺在桌面上滑的時候,只有老師的視線與我面對面遙望著......

我把話吞了下去。

「啊你有沒有看?」我搓著冰冷的雙手,努力揚起自己的嘴角。

就算沒有了交流的能力,我還是從小就學會了如何圓滑的做人,如何不去得罪人,如何去以陌生的關係打開一小道隙縫,如何去做些避免尷尬的事.....

在我身旁的少年就曾經問過我:「為什麼你跟班上的人好像都認識啊?根本就不邊緣啊!」

我敷衍地回了他:「可能是我很會裝熟吧?」

「哦~裝熟哥!」

.
.
.
「喂!」一聲叫喊打斷了我的思緒。

我抬起頭,少年正用著疑惑的眼神望著我。

「抱歉、抱歉,剛剛在發呆......你說什麼?」

「幹!」少年表達了自己的心情,但明顯沒有憤怒,「我說,昨天有看,但我都看不懂,我看我這次國文要重修了......」

「不會吧?班上不是還有很多比你更混的?老師說不定就放你過了。」

少年歪著頭思考著,隨後像是被我說服了笑著說:「好像也對誒?那些人混成那樣最好不會被當!」他樂著吹了幾口口哨。

見他回復了安靜的狀態,我安心地吐了口氣,要是繼續聽他抱怨下去,耳朵會長繭的。

事實上,我所在的班級的確真的很混,幾乎每個人上課時拿出的都不是課本,而是手機,如果只是在座位上安靜地滑著那我當然不會有任何意見。只要這些人不影響到別人,我也會覺得他們是好人。

但,有些人總是會在教室後方大吵大鬧,在恐龍家長遍地的年代,老師也只是對這些人冷眼以對,但眼神有辦法制裁人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我從來不信會讀書出社會才會出人頭地那一套,我更相信全心走在自己道路上的那些人。

「嗚~教室裡溫暖多了,外面真的有夠冷。」

我放下了書包,拿出畫滿筆記的國文課本,「等等要考了,臨時抱一下佛腳吧。」

「老師最好考他說的範圍......」少年不情不願地拿起書本,準備在最後一刻做點努力。

我笑了一笑,少年雖然嘴上抱怨著,但認真的神情還是顯現的他有多努力,多麼不想在最後一刻放棄。

我抬起頭望著教室的人群分散,有人在努力的補救,有人臉上一派輕鬆,有人則愁眉苦臉地盯著書本抓著頭髮,不論如何,教室總算有了點讀書的氣氛。

「嗯?」視線飄到了一向吵鬧的團體中,我拍了拍身旁的少年。

「你看他們在幹嘛。」少年順著我的視線看過去,那群人很明顯地在用著手機拍著小考上的答案與公式。

「幹......」少年似乎也說不出任何話來。

他們明目張膽的直接拿出手機拍照,似乎不怕班上的其他人來揭發他們。

「扣、扣。」老師特有的皮鞋腳底聲從遠方傳來,那群人快速的收起手機,隨後望著彼此得意的笑著。

「開始考試啦!」老師的大嗓門配上上課鈴聲,打響了這場筆下的戰爭。

考卷飛速地發了下來,老師口中說著繁複的考試規則,不能拿出手機、不能作弊、不能說話這樣......

我拿起了考卷寫下了自己的名字,準備開始為我的分數拼命,突然,後方傳來了輕聲的叫喚。

「喂,同學幫幫我啊!」我的視線向後飄去,一名同學不羈的笑著望著我,像是我能給他滿意的東西似的。

我為難的搖了搖頭,臉上帶著制式的笑容,右手示意著自己的考卷沒有任何東西。那名同學彷彿了解了我的意思,做出了寫完再給他看的手勢。

我輕嘆了一口氣,微微抬起頭望著老師,一個無盡的深淵就從這一眼開始了。


◎◎◎◎◎


一群平常只顧著玩鬧的人低頭望著自己的手機,而有些人交換答案的聲音連我都能清晰聽見,而老師就靜靜地坐在講台後看著自己的某種資料。

為什麼......?

為什麼這麼明顯了......老師卻不動於衷?放任著他們?為了彰顯自己讓很多人通過的偉大?或者是什麼考績?

一絲黑暗像是黑洞般吞噬了我,黑影延伸到每一位正在作弊的同學身上,心中帶著疑惑,為什麼他們能若無其事地作弊?

難道不怕老師突然起身來抓住他們?

難道不怕自己一學期的努力付諸流水?

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持續的叫喚沒有停止過,聲音甚至有些超過了前方竊竊私語的音量。

不過最讓我疑惑的是,有個必須執行正義的人始終都待在座位上......

要出聲嗎?正義感夾雜著混沌在心中盤旋著,我知道這樣做絕對會使我的校園生涯變得難過......

「唉......」嘆氣是我最討厭的事,我討厭著事情超出界線太多,我討厭著只會怨天尤人而不選擇改變的人。

但現在......

我也是那種人。

我將筆蓋蓋上,偌大的考卷上只留了個名子,其他在無任何一物,我知道,考完後老師肯定會問我怎麼會考這樣......但我更想問問他......

如果我消耗了時間認真去準備,卻考輸只是把手機拿起來的人!那還有什麼意義!?

.
.
.
.
.
我交了白卷,做了個無聲的抗議,同學罵我瘋了,這樣結果吃虧的也只會是我自己罷了......

我也知道,我只是不解,我只能在自己的思考囚籠不斷的受困著......奇怪的無力感作祟,我搞不清楚這是什麼感覺。

或許我跟社會格格不入的思想,會很早就讓我接近死亡吧.....?

我思考著。





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17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B.C.K
考試不作弊 明年當學弟
所以小弟我 今年依舊在當學弟QAQ

01-12 11:17

葉落
QQ01-12 19:41
美而美(厭世模式)
我不作弊,所以全班只有學霸跟作弊的沒被當,幹

01-12 12:19

葉落
嗚嗚嗚01-12 19:42
忍幻
要不在沉默中爆發,要不在沉默中滅亡。別在做出決定之後再反悔,出爾反爾

01-12 14: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cpu741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吸血鬼管家...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吸血鬼管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