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短文】機車後座的女孩。

作者:伏流也│2018-01-08 02:54:25│巴幣:68│人氣:879
 
 
  

  那天我們仰望著滿天星辰,周圍一片漆黑,我靠在矮牆上,仔細端詳著天空。
 
  「你說,我們會不會在一起很久啊?」黑暗之中,我沒辦法看清楚她的臉,但可以隱約想像到她充滿不安的表情。
 
  「不知道,我從來沒這樣想過這個問題。」我小小聲地回答,也認為這根本不是一個令人滿意的答案。
 
  「我好像問了全天下女朋友都會問的問題。」
 
  「不過我可不會犯下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誤。」
 
  「嘴甜什麼啦!」
 
  幾顆流星從整片天空的一小處角落三三兩兩的劃過,中斷了我們的對話,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那些稍縱即逝的星火,我默默拂去不小心盈出眼眶的淚珠。來不及去許願,發現的時候它已經消耗殆盡了。
 
  轉動了機車鑰匙後,車頭燈發出的光芒瞬間充滿整個空間,她半瞇著眼,「要去哪裡啊?」
 
  「坐上來就對了。」實際上我心裡也沒有一個底。
 
  她順從的坐上機車,緊緊地用雙手環抱著我,於是在連環的彎道上,即使沒有路燈,也不知道前方到底是通往哪裡的路,我都覺得異常心安,我只是想確定……有沒有人肯不問原因,便陪著我前往未知的目的地。
 
  許連,這是她的名字。
 
  我們第一次認識的時候,在大學同一個班上。當時總喜歡鬧著班上女生的我,發現我的那些小把戲、跟一些刻意引人大笑的話語,她都不為所動。於是我開始在意著她。
 
  許連是一個很認真的女生,也鮮少露出笑容。
 
  也一定是如此,我才會對她如此著迷,她的笑才顯得如此珍貴。
 
  狂風掃肆著我們,許連試著與我說話,但在機車高速行進的風壓下,我只聽得到風切的聲音。她越抱越緊,我慢了下來。因為我們到了市區,在兩人手機沒電的狀況下,在這陌生的地方即使看到警察局,也不打算請求協助。
 
  因為我們,正在私奔。
 
  當時開啟說話的契機,在幫忙我老爸工作的時候,在工地裡看到她。
 
  「許連?你怎麼在這裡?」
 
  「啊……我幫我爸監工。」她顯然是被突然出現在這裡的我嚇到了,許連這樣嬌小的身材在工地裡更突出了,工地帽底下的表情也更加明顯,少了平時遮擋臉龐的頭髮,我不得不承認,我以前沒發現許連竟然長得這麼清秀。
 
  一開始只認為她是不愛笑的女孩罷了。
 
  「這樣啊,我也是來幫我老爸的。」
 
  「不錯啊,哈哈哈。」
 
  「喂喂喂,小子過來幫忙啊,你要累死我喔?」老爸在我身後怒吼著,於是我也只能笑著和許連說:「我先忙啦,你加油。」
 
  轉身走向老爸,一同扛起那重的要命的紅磚塊。
 
  一樣的工序重複了幾遍之後,我的腰也沒辦法在負荷了,所以我直接找一塊粉塵沒有那麼厚的地方直接坐了下來。老爸見狀,也對著大家喊了聲:「休息啦,你去買便當,吃完睡個午覺然後開工。」
 
  人群便散開了。我便閉眼小憩。
 
  突然一陣沁涼的感覺在我臉頰散開。
 
  「很累嗎?做的還習慣嗎?」許連看著我的眼神有些擔憂。
 
  「喔!沒事的,我也很常被叫出來幫忙。」為了表示我不是弱男子,我舉起我的手臂,想秀一下我經過鍛鍊的肌肉。
 
  沒想到一個出力後……
 
  「啊──」
 
  「沒、沒事吧?」
 
  「只、只是小、小抽筋罷了。幫我把手掰直。」
 
  於是許連使勁地將我的手拗直,由於她用力過頭,這讓我也吃不消,第二次慘叫沒多就又迴盪在整個工地之中了。
 
  「呵呵……哈哈哈哈哈哈。」許連顫抖的肩膀,一開始她可能盡可能地想憋著,不過最後忍不住笑了出聲,瞇著的眼睛,加上她的聲音,這一系列的畫面,都讓我覺得,她平常的不苟言笑,可能就是因為此刻太有價值了。
 
  「你笑聲很好聽欸!」
 
  「嗯?真的嗎?」
 
  「真的。」
 
  「不過……我沒有什麼朋友。」
 
  「不如,我來當你朋友好了?」
 
  「這樣的關係也不是口頭說說就能建立的啊。」
 
  「我們可以從朋友會一起做的事情開始執行啊!」
 
  「這個提議可以,我接受。」
 
  從這天起,我們就經常相約吃飯、看電影、逛展覽,經過許許多多的獨處時間後,我對於逗笑其他女生的興致日漸低落,因為我只想逗笑許連。
 
  在某一次我們逛完展覽離別的時候,才剛跨上機車,就從後視鏡裡看見老爸的車停在不遠的地方。於是我走了過去,伸手還未敲到車窗的同時,就搖了下來。
 
  「那個女的是不是XX營造的女兒?」
 
  「老爸,你怎麼在這?」
 
  「那不是重點,你倆不適合。」
 
  「你沒跟她相處過你怎麼知道!」
 
  「我是不知道,可我知道這樣下去你我都吃土。」
 
  「我知道她老爸是老闆,可這跟我們吃土有什麼關係。」
 
  老爸正要開口,就被遠方的聲音打斷了。
 
  「整天跟那小子鬼混,成什麼體統。」
 
  許連一整個低著頭,什麼話也沒說,脹紅的臉頰說明了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情,隱忍的眼淚似乎隨時都會迸發出來,她偷偷看著我,還試圖給我一個微笑。
 
  「這樣你懂了嗎?別再造成別人的家庭糾紛了。」
 
  「我不懂為什麼。」
 
  我不懂為什麼,於是我走了過去。
 
  「伯父,對不起給你造成了這麼大的麻煩。」我朝著那個男人深深的一鞠躬。
 
  「哼。」
 
  「但我是真心喜歡許連的。」
 
  「閉嘴!」男人朝我狠狠地踹了一腳。摔倒在地上的我,馬上站了起來,接著說:「但是我們的自由應該掌握在我們的手中。」
 
  「許連,喜歡我嗎?我很喜歡你!」我低著頭吼出聲。
 
  「我……」身後的聲音沒了後續。
 
  「回、答、我!」我再次用盡全力大吼。
 
  「我喜歡你,非常非常非常喜歡!」
 
  我回身抓起許連的手,直奔到我機車旁,用最快的速度發動後,我們兩個連安全帽都沒帶,便隨意朝著某一方向催動引擎前進,我一路上沒有鬆過油門。就一直騎著、一直騎著。
 
  將車停妥後,我們已經來不知名的山頭了。
 
  我靠在矮牆上,抬頭觀望著耀眼的星空,而她亦是。
 
  「願意與我度過自由的餘生嗎?」

  「這算是求婚嗎?」

  「沒錯。」

  「嗯……可以的話我希望浪漫一點。」

  我露出了困擾的表情,不過她很快就補上了一句:「不過我就將就點吧。」

  她直直地走到我身旁,用力的抱著我。默默說了一句「我們會在一起很久嗎?」

  ****終****
作者感想:時隔多日,終於有故事在腦中成形了,今天這篇其實是硬擠出來的,因為忽然有一種不做點什麼,應該就會一直這樣延續下去的危機感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81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夏喵可 Meowko
好可愛的一對///v///

01-08 09:13

伏流也
寫甜文真的有大大的滿足感wwww01-08 16:38
Book JcYa!
反正我是一字不漏的讀完了...GP推一個!

01-08 09:55

伏流也
謝謝你!!!!!!!!!!!!!!!!!!!!!!!!!!!!!!!!!!!!!!!!!!!!!!!!!!!!!!!!!!!!!!!!!!!!!!!!!!!!!!!!!!!!!!!!!!!!!!!!!!!!!!!!!!!!!!!!!!!!!!!!!!!!!!!!!!!!!!!!!!!!!!!!!!!!!!!!!!!!!!!!!!!!!!!!!!!!!!!!!!!!!!!!!01-08 16:38
純白木炭炭
一言不合就出腳欸XD

01-08 11:26

伏流也
穿越過來的天殘腳QAQ01-08 16:38
白髮控-戮劍心
蠻有趣的

01-08 16:38

伏流也
謝謝wwwwww01-08 16:38
希布拉
暖男伏董媽的作品……我承認我狠狠的腦補了一大下XDD

01-08 17:41

伏流也
喔不,這個是我完全幻想出來der01-08 17:42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踹一腳那邊有點怪...管他的我喜歡這故事,來個GP

01-08 17:51

伏流也
那一段寫得太高昂了wwwww
一個太激動腦ㄆ一ㄠˊ了吧XDDD
管他的 我就4愛天殘腳
再次謝謝你的GP與閱讀 (鞠躬01-08 18:04
是嵐
浪漫的不切實際 在細微會更好❤️

01-11 01:14

伏流也
謝謝你的欣賞 建議我會收下der <3
01-11 0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giveme1ha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文】無... 後一篇:【自由象限】【活動】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