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現今武林風雲傳》-在夢中的預告

作者:空誠│2018-01-07 22:06:19│巴幣:10│人氣:395
在仁誠執行任務的當下,在另一邊的風梅看見神父離開以後,這時賭氣的她總算肯走進房內。

這時的母親因為遇上難得的休假日,目前已經累得趴在客廳的桌上睡午覺。
而風梅也因為有好幾天都沒睡好,便在這寧靜舒適的下午裡進入了夢鄉。

躺在床上雙眼緊閉,風梅的意識卻非逐漸變得輕柔,而是感受到一股非比尋常的沉重。
但不論自己意識如何,人終究也是跟隨著昏睡的節奏,沉靜地在疲憊感的懷裡入眠。

 「起來吧。」

一聲起來,將熟睡中的東野風梅喚起,而風梅本人起來後卻沒看見任何人影。
即使面前的背景依舊,但她卻覺得心中有著一陣陌生的空虛纏繞在上。

這讓她忽然覺得這十年來的流浪、孤獨,果然還是無法在一夕之間忘卻。

 「東野風梅!我在叫妳啊!」

只是呼喚聲再次傳來,她轉身朝後面一看,才看見一位臉上帶著面具的女子。

這時陽光照進屋內,風梅才從閃爍的日光照耀中,勉強看見在這面純白色假面下的真正臉孔。
即使現在是飄逸的長馬尾,即使當時是短暫的一瞬間,她也認得出那是一名熟悉的舊人。

或者是說,那是她絕對忘卻不了的存在。

 「看妳這麼驚訝,是被妳發現真面目了嗎?」
 「嗯啊......」

而那是個隸屬於回憶之中,那個被封印在腦海裡的「存在」。

 「但是這並不重要,重點可以等等再說,先講點別的。」

也因為是一體的,即使聲音很細微,但風梅仍然能從唇語讀出她在說些什麼。

 「你可以想像,自己周遭的人會成為惡魔嗎?」

面具女,又或是過去中的自己說完不久,轉身就拿出一塊布袋包住風梅。
隨即面具女抓住布袋邊用力一甩,怎知她一打開布才發現,自己已經穿越到另一個空間。

 「什麼?」
 「重點要來了,請妳看仔細吧。」

映入眼前的,卻是不忍一睹的人間煉獄。

而元凶不是什麼其他人,就是張仁誠踏著他人的屍首,上演著無差別屠戮的慘劇。
他的眼神十分兇惡,失去了昔日的生氣,更像是遺忘了所有的記憶。

這時在她眼內的張仁誠,純粹只是會自主移動的人形兵器。

當失去控制的張仁誠準備補上第二波攻勢時,卻被面具女牢牢抓緊,彷彿是叫他冷靜。
仁誠卻是看也沒看對方一眼,看樣子是已經失去了理智,這讓面具女也無法持續。

 「我知道妳不敢相信,但是那個張仁誠是真的很危險,我必須讓妳知道。」
 「騙人的吧?不就是最近偷吃我晚餐的豬排,這不就是夢境而已,對吧?」
 「所以不到緊要關頭,我才不想跟妳解釋一些有的沒的啊......」

她嘆聲氣,對眼前仍在局外的東野風梅感到無奈。
此時的他神情依舊不變,伸手將另一個風梅用力壓在牆上,一臉憤怒地看著她。

 「妳別以為我有那麼閒功夫管,妳是看不出來我的目的嗎?」
 「沒有,我真的沒有看出來。」

看見風梅根本聽不下去,她一語不發並閉上眼睛,彷彿在接受自己的死期。

待她伸手去拯救的同時,只發覺到另一個她的氣息已經消失不見。
就在這時,她才發覺到自己已經犯下過錯,犯下已經不可挽回的過錯。

她急忙跑過去拯救,周遭的空間卻開始被黑暗所侵蝕,視野也全被深淵不停地吞噬。

 「妳會壓抑著這場災難的,快回去吧。」

而在她即將離開所在空間的剎那,仁誠才緩緩開口,悲傷地勸告著她。

 「東野風梅,妳快回去妳的歸宿,挽回一切吧。」
 「我...可是.......」
 「不要緊,妳那邊還來得及的。」

最後,她的身體遭到了重擊,精神開始渙散,最後連自我存在也被吸進深淵之中。
任由深淵的物質所引導,眼前的世界開始不斷墜落、化解,最後連自己也不知道在哪裡。

 「拜託,不要讓那時的『我們』變成現在的『我們』啊。」

這是她在薄弱的意識被吞噬殆盡前,從冰冷深淵裡聽到的期許。



 「晚安啊。」

一覺驚起,將少女再次拉回到現實當中,時間已經是黃昏時刻。
是夢,但剛剛那幕逼真得像是異次元的幻象,又或是未來的預知畫面。

 「剛剛就看妳滿臉汗,是夢到惡夢嗎?」
 「嗯......」

而身旁的男人拿出手帕擦拭風梅的汗,而她沒有反抗,只是臉色凝重地看著仁誠。

 「嗯......」
 「嗯?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東梅盯著他的反應,卻不禁笑了出來,而對方也只是一陣不解。

 「沒事,我可能是睡得太累了。」
 「那就太好了,想說妳是不是生病了呢。」

因為她明白,不論眼前的男人變成什麼,她的選擇也不曾改變過。

 「仁誠,你曾經想過自己的未來嗎?」
 「嗯,我一直都有在想過啊。」

因為是他收留了她,也是他把她從茫茫的苦海之中拯救出來。
於是風梅在此從心中發誓,只要他有任何困難,即使是犧牲性命也會拯救他們。

 「謝謝。」
 「聽起來怪怪的,果然還是生病了。」

只是她知道,也許像這樣歡樂的日子,能維持多久就該維持多久。
至於剛才的事情,就當作是一場夢吧。



 「這是......」

剛回到仁誠家的客廳,喬利佐正打算交代關於入學的相關程序,卻看見了一名女孩。
同樣似曾相識的神情,同樣安然坐在客廳的椅子上,對方的樣貌卻是出現迥異的差距。

難道說,是在他們離開的時候,有親戚來了嗎?

 「抱歉,想說在等神父你們回來之前來打個盹,結果就睡到現在了。」

但是他卻知道神父的身分,而這般自然熟的口氣,開始使得神父焦躁起來。

 「冒昧請問,您是夫人,沒錯吧?」
 「是我沒錯,怎麼回事嗎?」

發覺面前稚氣矮小的面孔下,是一名年近五十的婦女,喬利佐的思維開始秀逗起來。
即使喬利佐神父見過不少狀況,但這種奇特的身體變化,卻還是第一次見到。

想當然,這樣的景象讓喬利佐在此呆愣數秒,眼睛還眨得變得特別快速。
接著就是一聲長而再長的響亮慘叫,將屋裡的所有人都嚇到跑過來。

 「夫人,您變成小孩子了啊—————」
 「啊?」

然而從現在的情況看來,是一個非常棘手的問題。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77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嵐酢漿草
啣蘆歸來 ! 筆墨還復。

01-07 22:43

空誠
諾。01-07 2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現今武林... 後一篇:感冒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