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域】 第34話 剩下的、留下的。

作者:熊毒│2018-01-07 01:18:30│巴幣:2│人氣:95
北歷2752年12月16日


北方大陸全境各國分布圖。


______

北方大陸首都――也就是位於月城這個國家裡的皇帝住所。

會議廳。

       已是三更時分,廳內光線相當的昏暗,在三十幾坪大的空間裡,也就僅僅開了幾盞燈供照明。放置在中央的長桌上頭散落著零散的文件,一道人影就在這裡獨自整理著這些文件。她不斷來回穿梭各房間與會議廳,將這些文件一一存放完畢之後,才準備關上門離去。

       「嗯…什麼事呢?」那個人已經穿上掛在壁上的一件斗篷大衣,準備回國休息之時,隱約察覺到了窗邊有著一股生人的氣息撲來,那是熟人的感覺,就以初判而言……是同伴。

       即使沒有正眼去看,也已經在短短的幾秒鐘內掌握了他的身分。

      「夏希,我有事情要拜託妳。」那人直接了當的說。

        坐在窗臺上的那名男子同樣身穿黑色連帽大衣,不過在他的帽下,還有著一副深不可測的面具,這為他增添了不少的神秘感。沒有什麼人知道他的真名,如果有,那就是當初把他帶來這裡的狄亞了。

       一直以來都是用著鷹淵這個假名,更還有著‘’孤狼‘’的稱號。

       即便是像他這樣的外人,在現在的神之十一使中至少也是排名在前三的高手。

      「什麼事?…你就說吧。」夏希停下手邊的動作,閉上了雙眼決定傾聽鷹淵的請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與此同時,位於國內另一處的堡壘。陷入的是千古與狄亞對峙的局面!

      「我們都不容許彼此的作為。我們做了同樣的事,一樣安排了間諜在彼此的領域潛伏著,唯一不一樣的就是,你很快就被我們察覺了。而你們還沒揪出我們在你們那兒的間諜。」

      「我想,這大概就是能力上的差距吧?都已經過去多久了仍然查不出間諜到底是什麼人嗎?我想人民也不會甘心被這樣沒有能力的政府統治著吧?」

     「你來到了這裡,神之十一使的勢力也因為你而開始逐漸崩解。這種試圖破壞規則的作為也是我絕對不容許的。」

     「已經足夠了,我也想的夠多了,只是一直都還沒正式確定答案,我們已經不會再放任你們的作為,我現在就在這裡正式代表北方大陸,向你們南方大陸正式宣戰!!」

      「事到如今,我也不會讓你帶著在此蒐集而來的情報回到南方大陸,就讓你們在這樣無知的狀態下被我們消滅吧……只有我們才能真正的理解人民!!」狄亞拔出了繫在腰間上頭的那把漆黑長劍,向千古發出了怒吼。

       同時之間,一股黑暗的氣息從他身上源源不絕的湧了出來,那些氣似乎就像一個人形似的,就好似一名漆黑無比的巨人,就站在狄亞的身後…一股壓迫感正不斷浮現在千古身上。

     「秘術――影鬼。」

       面對狄亞那恐怖的氣息,千古也只得咬緊了牙,將體內的氣釋放出來,將四周圍的黑影全部拉了過來,緊密的附著在身上,與身體正在逐漸融合。藉此讓體型不斷的增長,變化....

      最後,千古的樣子就彷彿一團黑影,氣力也獲得了突發的成長,身高長大約有3.5公尺左右。

     雖然實力獲得了全方性的提升,但是這回…千古的目的,並不是在於戰鬥,而是逃跑!!!!!



_


      『何必那麼慌張恐懼?死亡終究無法避免,就算你今天逃了,下一次還是得面對,死亡就一直在你身邊,只是你沒有察覺到,等你真正察覺到的時候,也已經是來不及。』

      『你曉得這裡嗎? 這裡是掌握北方大陸的最高領導權的月城,同時也是中央首都,是我們定期集會的地方,而後方的寧夏城更不是能讓外人隨意親近的地方,而既然你來到了這裡,也對我們懷抱著敵意,我就勢必得在這裡擊敗你,作為今後一切的開端。』

       在狄亞的身上,那股恐怖的氣息正在不斷竄出,從他的全身上下不斷在釋放著那種氣息。即使強勁的寒風吹過,在其身軀上頭充斥的氣息也沒有伏下,依然是相當的強盛,雖然僅以單手持劍,可是氣勢也是一點也沒有削減的跡象,甚至還能看見在那把黑劍上燃燒著黑暗的氣息。

      『果然...這就是..神的力量!?』

      『.....常滬他怎麼了?』

       純黑的風暴正以狄亞為中心不斷在周圍旋轉著。面對眼前的強敵,千古也已經分配了大半的氣力在腳步這才勉強維持住腳步,免於被吹飛的命運。這種力量對千古而言已經是十幾年沒有見識過了,還是那樣的震撼人心,但是..看著眼前爆發而出的這股力量就又讓千古想到了一個人――常滬。

      『常滬?你指的是前前任的‘’邪神‘’?」從千古口中而出的這個名字似乎讓狄亞想起了什麼,他雖然暫時停止了行動,不過於周遭圍繞的風暴仍未停止。

      『前前任……?你這話是什麼意思?那個時候他不是到這裡來嗎?然後再也沒有回來,當我再知道有關邪神的消息時,就是在跟你再次接觸的時候了,他不是在那時候就被你解決掉,然後被你奪去神之力量的嗎?』

      『哦..我先說明一下,那件事與我無關,那個時候還在北方大陸的就是原軍隊高層而已,所以應該就是他們下的手,當時我還有其他任務在身,並未與他接觸。那個時候似乎是直接殺到首都來呢,不過在那裡面對安卓斯與護神五將,再怎麼努力也只殺了兩個護神五將...』

      『然後,前任的邪神便是我們的北陸軍總司令-安卓斯,這樣你有沒有多少明白些了?』

      『在之後發生了北陸內戰,到了最後……護神五將、當時的軍方高層全部被我們誅殺,革命戰爭非常完美的落幕,最大的功臣莫過於戰爭前一刻神之11使中朝我們革命派靠攏的8人,而神赦親衛隊及神之護衛軍全員也站在我們革命派的立場。』

      『甚至連當時的四神之一,‘’原神‘’,也與我們革命派站在相同立場戰鬥著,在那場戰爭中我們陸續拿下了"烈神"、"邪神" ,其中"炎天"是自願將自己的一切託付給女兒而死的,而她的女兒也與我們抱持相同立場,選擇加入了我們。』

      『如今護神五將已經被廢除,舊制已經過去,現在已經是我們的時代,我們的目標不再侷限於北方大陸,將會擴展到南方大陸,因為你們沒有能力可以治理。』

     『"制裁者",對無能之人實施制裁吧。』

       狄亞在將劍的名字喊出同時,那劍也彷彿呼應一般,自動的從手中滑落,筆直的插入地面之中。一股黑暗的氣息便從地底下竄了出來,原先充斥在周遭的那純黑的風暴也已散去,最終留下的只有那把插入地下的黑劍與那源源不絕的恐怖氣息。

      『……!』等到千古反應過來的時候。狄亞已經來到了自己的面前,沒有任何前兆。一拳打向自己的胸膛,雖然當下並不怎麼感覺到疼,但是,被擊中的部分正在逐漸剝落,影子(鎧甲)之身已經缺了一塊,自己的肉身也因此暴露在外,這種狀態就形同被挖出了一處弱點。

       當下所想到的就只有……必須盡快拉開距離,讓影子再重新覆蓋到那一處的缺口,然後立刻逃離此處,不能再拖下去了...時間一拉長,身上的影子只會被剝奪殆盡,到時候,也許一拳就能把自己擊倒。

       經過一番思考後,千古沿著牆壁逐漸向上移動,打算接下來就要翻越城牆後逃離。

      『你無法逃避,制裁已經開始了。』面對逐漸離自己而去的千古,狄亞也只是站在原地注視著,他根本就不打算追上千古,但也不打算讓千古就這樣逃離,他那把黑劍以插入的地面為中心的領域將黑暗氣息一擁而上,呈十字交叉狀向四方擴散,然後衝向上空。


        那股氣上升的速度非常的快,才剛修復了缺口的千古,雖然僥倖迴避到了由那股黑色氣息所砌成的方格中,讓影子抓著那做為支柱的氣,持續攀上,並沒有被那股氣正面撞上,雖然持續地在向上攀爬,但那些氣並沒有消失,依然存在。

       氣開始變化。黑暗的氣息彼此間又再度焊接上,將空間分割再分割,很快就已經把整座堡壘包覆在其中,那簡直就像是方塊的骨架。

       『你沒有戰鬥的打算嗎?堂堂一個軍隊長等級的人物,至少也要做到能夠讓我"靈化"的程度吧?』狄亞只看了一眼,用一副失望地口吻問道。然後,在那道牢籠的中心,降下了一股質量相當穩固的黑色氣壓。並不能說單單是一種純粹的氣,而是具有重量,能夠壓迫人的危險氣息,將千古從上頭打了下來。

      『僅僅是一擊,就..』那種質量的氣息所呈現速度根本沒辦法躲開,速度上就只是一瞬間,從出現至擊下。被那股氣息打中的瞬間,附著於千古全身的影子就已經全數剝落,並且就這樣被打入地面。

      『就這樣嗎?你還能站起來的吧?』狄亞無視倒地的千古,悠悠的走過,抽劍,劍離開地面的同時,方塊也隨即崩解,留下的只有以無情眼神注視著千古的狄亞。

      『你變強了很多啊..氣的穩定也操縱的非常好..』

      『但是...我絕非如此。』千古虛弱的說完這段話,四周物體下的影子開始逐漸分裂,宛如一道一道的黑色縫線,從四面八方崛來,目標非常的簡單,就是狄亞。

      「唉…你真的是老糊塗了…這種攻擊會對我有效?」即使是在被無數影子包圍的狀態,狄亞也只是嘆了一口氣,然後就舉起手上的那把劍,就要準備反擊,在親眼見識後,他確認,這並不危險。

       就在無數黑影撲向狄亞之時,狄亞將一股深黑色的氣息釋放而出,那氣體似乎正在凝固成某種形狀,很快就將狄亞的身影完全籠罩,那是一顆深黑色的球體,將狄亞完美的包覆在其中。

       然後,影子也匯合成一隻巨大的手臂,將那顆深黑色球體拾起就要捏碎,但卻怎麼也捏不碎,硬度相當的高,不,不如說是氣的質量及穩定度太過於強大...

       很硬啊…畢竟這可是將象徵自己實力的氣實體化構成的球型防壁,即使千古將氣集中凝聚在一處施力也不見得能夠粉碎掉這種防壁,但是,狄亞如此的目的,是防禦嗎?

       不,不是那樣的。那麼要趁現在逃跑嗎?又有可能是陷阱?並不是單純的防禦,而是在裡面構思下一步的行動。想到這種種的可能性,讓千古是十分的焦慮。

      「你在想什麼?制裁仍然在進行。」突然,球裡傳出了這段聲音。

        千古才剛在疑惑的狀態下解除自己操縱的影子,就看見了那顆球突然間就像是被什麼吸收一樣,迅速的縮小直到消失。

       然後,狄亞衝了出來,一劍就要刺向千古,就在快要刺入的時候,劍卻停下了,因為至少還有三公尺的距離。

      「什麼!?」劍上的氣出現變化了。

       那就好似正全力衝刺著的鷹,一口氣衝到劍鋒處,甚至超出了劍原本應該有的長度。
那種氣息使得劍又變得更加鋒利,甚至更加的長,直接就刺穿了千古的身軀,就這樣被狄亞串在上頭。

      「我會先做第一層的“”剝奪“”。」說完,狄亞就將千古甩向一旁,然後垂下了劍,只是靜靜的站著,那並不只是一個強者在看著弱者無能樣子的姿態,而是……觀察。

       狄亞這回,又將全身的氣息釋放更多出來,已經幾乎看不見身影,整個身子就被那種黑色的氣息纏繞著,就好似燃燒中的烈火,雖然並不是火,但還是能看出那種氣是非常旺盛的。

     「為什麼我…感覺不到?」千古有些吃力的按著傷口,在被那一劍刺中的當下並沒有感覺到任何痛覺。
 
       之所以會感到虛弱純粹是戰鬥下的疲勞嗎?…不對啊...是有傷口的。只是被刺穿了身軀,疼痛感似乎也沒有那麼強烈。曾經跟無數的強者交戰過,但就只有被狄亞的劍刺中時才會有如此奇怪的感覺,甚至無法去感覺到什麼。

      「這把劍的名字就叫做制裁者,如其名,他的存在並非是用以絕對力量的制裁,而是絕對的體之制裁,你現在已經遭受了第一層的制裁,接下來,會一步步邁向更深層的制裁。」

     「現在將實施第二層次的制裁。」說完,狄亞握緊了‘’制裁者‘’,又要發動攻勢。

      那把劍的名字...好像在哪聽說過,記憶很模糊。而且現在什麼也想不到,哪有時間去想這些呢?現在應該專注在眼前才是。

      「我可不會乖乖就此接受你的制裁!」面對這樣的困境,千古自然也是相當的不甘心。
他絕對不會屈服,如此看來,狄亞手上的那把劍果然有玄機,看來就是已經將痛覺剝奪。
就不依照感覺來做吧,接下來就是要迎戰到底了,因為根本無法逃離。

      但是,狄亞的能力未知實在是太多,十一年前的時候也沒掌握到多少,現在只有盡可能蒐集到其能力的情報,這才可能扭轉情勢。為了能夠再取得更多情報,就只得繼續奮戰到底,最好是讓他將絕招全部都用上。

      「晤啊啊啊啊!!!」千古聲嘶力竭的喊叫著,無數漆黑扭曲的黑影在四周不規則的起舞。那些影子一一都被附加上了千古的氣,使其具有相當的質量,那些黑影就宛如一把把的刀刃,環繞在狄亞與千古的四周圍,型態也在不斷扭曲變形,呈現不規則的銳利程度,伺機而動。

      「你剩下的…還有什麼?」狄亞在拋出這個問題之後,就全力衝向了千古所在的位置。

        此刻,四周環繞的那些黑影開始自然且迅速迴旋翻轉,從各個方向突刺、橫斬、向下重擊。但是,狄亞卻好似預知了那些黑影的運轉方向,靈敏的鑽過了影子間的縫隙,輕巧的回避。然後,一個滑步,再度來到了千古的面前,以迅雷不及掩耳般的速度直接砍向千古的右臂。

      「可惡……!」面對狄亞怪物般的突擊動作,所幸千古稍微將身體側頃,才免於整隻手臂遭到砍下的命運,但是也因此被劃開了一道傷痕,但值得慶幸的大概就只是被輕輕劃傷了吧?

       不過,被狄亞的‘’制裁者‘’砍中,真的有慶幸這回事?

       還有什麼能用上的?「影壁。」千古說完,立刻令那些影子從四面包圍住自己,形成一座巨大的影之壁,將自己與狄亞完全隔開,雖然並不足以抵禦狄亞,但他只認為這是一種爭取時間的手段。

      「我想應該要結束了?」看著眼前這巨大的黑色屏障,狄亞只是稍微觸摸一下,在確認了其硬度之後,立即發動了攻勢,以手中的“”制裁者“”給予了一計純黑的十字斬。

       「這是以我大部分氣力構成的影之壁,應該不至於……?」看見狄亞仍然面不改色的持續攻擊,千古不禁憂心了起來,看了影之壁承受了那純黑的十字斬之後,發現到影之壁也不過就只是晃動了幾下,然後就沒有了變化,這才讓千古安下了心,可是,真的是這樣嗎?

      「…………第三層的剝奪。」狄亞舉起了手中的‘’制裁者‘’,以雙手握緊了握把處,奮力朝向影之壁的一處刺入,這一刻,突然出現了強烈的變化,那堅固的影之壁就宛如脆餅般,非常清脆的就被刺碎,劍上的氣息突然又膨脹了許多,一口氣將躲藏在內的千古打擊出去,甚至在其腰部劃出了一道傷痕。

      「在我的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千古被這一擊直接打入一旁的牆內,不知道為什麼,明明身上已經是傷痕累累,但是卻完全感覺不到些許的痛,而且也完全感覺不到狄亞移動的方向,幾乎得是見到了才有機會勉強躲過,現在也察覺不到自己究竟還有多少氣力能用…那把劍,是干擾型的能力嗎?

      「可惡…不能再…」千古在理解了事態的嚴重性之後,才正要起身脫離瓦礫堆,狄亞就衝了過來。

       還未來的及反應,狄亞已經蹲下了身子,一腳將千古踢上天,此刻的千古也已經無力回擊,當千古即將落地之時,狄亞伸出了右手,持‘’制裁者‘’刺穿了千古的身軀。

      「綻放吧,黑夜中最美麗的煙花。」說完,‘’制裁者‘’上頭充斥著的氣息逐漸產生了一節一節的分枝,那看起來就像是一棵巨大的樹木從千古的背部生出,那棵樹相當的茂盛、漆黑,非常的優美。

       狄亞稍微轉動了劍刃,將劍從千古的體內抽了出來,與樹木分離,然後瀟灑的離去。

      「咳…你就…這樣離去嗎?」接受了這一擊之後,千古雖然已經吐出了大量的鮮血,但是也仍是吃力的想要撐起身體,再做反擊,可是不知道為何,卻虛弱的使不上什麼力氣,就連說話都是相當費力。

      「那棵樹會不斷榨取你的氣力,所以,即使我不再繼續出手,你也會死在這裡。」

      「不用花上多久,最後就會變成那棵樹的養分。」狄亞將‘’制裁者‘’收回腰間的劍袋之後,聽了千古的問話,停下了腳步,回頭只看了一眼,默默的離去。

     「…………」不行…就這樣死在這裡嗎?我應該還有什麼能傳達的,就算不多,也還是要留下來…

       但是如果用那個的話,就得再消耗掉一些氣力,如果正好不足的話,可是會在用完的瞬間斃命啊,可惡...沒有時間抉擇了,既然橫豎都是死,就賭了一把吧。

      「影者…出來。」千古利用剩餘的氣力,操縱剩下的影子碎片,捏出了一個小小的人形生物。稍微點了一下,就將自己的氣附加在上頭,使其能夠言語,能夠記憶,只要完成使命就會消失。

       影者,在影子內的移動速度非常快,比施術者本身的速度更為迅速,且也能正確地傳遞訊息,能憑自我意志來決定融入物體中,將自己收到的主人訊息記錄在上頭。

       但..這是最後的手段,當用到此計時,也就代表著施術者本身已經即將死去,沒有時間能夠開口傳達了。

       若在使命完成之前,…操縱者本身死亡,那也會直接消失,千古在其身點了幾下之後,像是傳達了什麼訊息似的,那小人點點頭,像是明白了一般,就跳進了一旁建築物的陰影之中,消失。

      「…………」

       拜託了…一定要傳達到。

        在確認了影者已經安全離去之後,千古也鬆了口氣,勉強維持住身體,盡量保持意識。
雖然並不知道利用影之空間的影者是否已經安全抵達了另一端的南方大陸,但是,現在唯一知道的就是,能撐上多久,就是多久。

       抱歉了...我再也不能回去了。

      .....那把劍的事情....直到將死也沒能想起,以前明明不會這樣的啊,任何事都還能夠記住,那把劍果然...是相當危險的東西,恐怕是一種...神劍。

       約莫過了五分鐘左右,似乎有人逼近了。
 
      「碰!!」突然,不知從哪裡擊出的槍彈,發出了巨大的槍響,響徹了雲霄,千古的臉直接撞地,已經不起,再也沒有任何反應,已經死了。

      「你不需要這麼殘忍的…‘’神之曈‘’  無形。」待在牆上的狄亞在聽見這槍響之後,立刻低頭看向倒臥在遠處的千古,同時以責備的語氣說著。但無法得知究竟是與誰說話。

       雖然僅僅是一眼,但是狄亞可以確定,千古已經去世了,生命樹也已經盛開,千古的氣息已經完全消逝,一點也不留下了。

      「你終究沒能讓我“”靈化“”…也沒能看見我聖化、甚至神化的樣子……」

       『瑪維,抱歉...我拖了太久。』

        狄亞說完這段話語之後,緩緩的起身,黯然離去。

        經由其口中所出的那個名字..又是誰呢?


即使意識已經漸漸地消逝。
也要將自己的意志託付下去。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19/3/2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35話  MAX一戰者  :
伊洛一行人終於到達了第二實驗所,但是在那卻遇到了改造生物的最終部隊,在此展開了戰鬥
一路便是不斷的突破,猛攻,最後終於到達了地下室,與MAX一戰者中的“”后“”見面…
面對戰鬥部隊總隊長阿普恩的強烈攻勢,士兵們均被殺害,最後剩下的便是雪悟與緋
而MAX一戰者中的“”黑龍“”只是在遠處一直看著,直到那個時候……
為了盡快解決亞洛米,MAX一戰者中的‘’闇翼‘’已經不得不以完全體的姿態應戰
瘋狂的猛攻,與亞洛米展開接連不斷的攻防戰,持續的消耗亞洛米的體力…
面對‘’闇翼‘’這樣的敵人,亞洛米不得不拿出最後的絕招,但在那之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6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33話 終於對... 後一篇:【神域】 第35話 M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