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雜文極短篇】-空色

作者:虚ろな光│2018-01-05 15:03:58│巴幣:152│人氣:666

那年戀羽的初陽˙外傳:空色



        當人看清楚的時候

        眼眶是模糊的

        就好像被殘酷的事實打擊一樣

        也因此   我們不願意接受

        一如幫我們模糊視線的東西

        逃避著   困惑著

        直到久遠以後才願意再次想起



        一月的台灣,走在一場歡宴後的空虛,當倒數的期待結束,慶賀的煙火響起,久違的悸動究竟是循環?還是如同在既定模式裡卻又走著不同路線的......愛情?

        「唉......或許哪裡都一樣吧,因為煙火聲......也傳到這裡來了。」

        淡褐的長髮、星黑的眼眸,一名年輕女子半帶氣音的呢喃,感覺有點不悅的日語,像在表達某種俗不可耐的無聊,左手不斷攪拌的杯中香醇,也許是她表達此刻心情的方法吧。

       "靈感的穠纖合度"

       "讓人流連忘返"

       "總是用一杯裝模作樣的時間"

       "對那些投射而來的厭惡聊表悠然"

       "其實   我也只是希望"

       "他們可以與我一同享受這樣的柔靜"

        溫色的燈光,彷彿沉澱了時間,咖啡的香氣慢慢流淌,望雨的眼角,在映著街道的玻璃裡,察覺了自己托著臉的微鬱,而思念......就宛若外頭的人來人往,散發僅管不同,卻又給人一成不變的錯覺。

        「綾姐。」

        熟悉的呼喚入耳,女子的目光彷彿找到重心般微微亮起,眼前......已走來一位黑髮少年,只見他長髮過肩,黑藍的風衣上,還沾染著夜裡的雨滴。

        「太慢了,咖啡都快冷了,你是故意遲到的吧。」

        「當然,畢竟就要分開了,我想任性一下。」

        「唔......」面對少年的直認不諱,總是拿他沒轍的綾一時語塞。

        「所以,妳遲遲不喝,手卻不斷晃繞,是在用帶著香味的苦澀來夢幻這段時間嗎?」少年撩動黑中染銀的修長瀏海,清秀的臉龐,好像有刻意的清閒。

        「我、我只是無聊而已,誰知道你遲到這麼久,等......你根本就是在外面找地方偷看我吧?」綾稍微臉紅。

        「哈,那......我就這麼做吧。」

        拉開座椅,少年坐在綾的對面,戴著露指手套的手一把就拿起攪拌已久的香紛,綾不禁睜大了眼......

        「喂,你要喝啊?」

        「我知道妳純然的苦總抵觸我的味蕾,這樣......就當作我的道歉吧。」

        好像在說自己能吃苦一樣,少年把咖啡一飲而盡,彷彿在對綾表達,未熟的青澀已經能承受現實的風雨一樣......

       "他其實已經偷看很久了吧"

       "明明喜歡四分之三的乳味"

       "卻這樣飲盡我純粹的苦澀"

       "好像爽快承受了我的不悅"

        「嗚哇,好苦!苦的太誇張了。」

        一手把瓷杯放回原位,面露厭惡的少年另一手摀住了嘴,雖然不是沒喝過純咖啡,可這杯的香氣和苦味真的不成比例。

        看著眼前扭曲的容顏,綾搖了搖頭......

        「笨蛋,這跟一般的不一樣,是戀羽喔,跟店名一樣的招牌咖啡,也是店長親手調製的,據說是為了對店內畫像中的女性聊表愛意,所以有特別調味過。」

        「是嗎,那這份愛意還真苦。」少年眼神緩緩飄動,店裡那些隨處可見的畫像,不就是一個二次元女性嗎?

        「呵......」

        綾微微笑著,熟識以久的悠然,少年的表情,總是讓綾感到窩心,可是在離別前的氛圍,也格外突顯刻意佯裝的從容。

        「所以,妳是坐明天,不、是八個半小時後的班機吧?」少年終究開口了,這個讓綾在面對面會有點猶豫的話題。

        「嗯,所以我把最後的時間騰出來,想跟你道別。」

        「回國後,未來怎麼打算?」

        「月底的婚禮結束,很快要接手公司,我想......以後會忙的不可開交吧。」

        「是嗎......」少年微微一笑,或許在這一句接續裡,還有時間說很多話,而少年卻:「保重,不送......」

        「你......」

        人,活在真實的時間與虛幻的思念裡,情感的拉扯、現實的抵觸,有時讓緩然的沉默來的猝不及防,對少年來說,不管是昨天見面,又或者是分離的前一刻見面,充其量都只是選擇道別的時間而已。

        但......

        明明只是單純的道別,卻讓人覺得他倍感孤獨,就在低頭的那一瞬間,無聲滑落的溫熱滲入了在桌上交扣的手指,綾沒有多說什麼,只是保持冷靜讓少年看著,可是......

        「啊......」

        輕淺的錯愕,在凝視之間總讓人忽略了意識,直到被自己的聲音提醒,綾才發現......她溫涼細白的手指早已觸著少年的手......




        我跟妳,為什麼會相遇?

        我跟你,為什麼會分離?




        相同的眼神,卻思索不同的無奈,白色的杯緣邊,少年和綾的手輕輕交握,不捨......取代了咖啡的香氣,觸碰的溫暖流淌在彼此之間,柏拉圖的淺慾深情,就搖曳在少年深邃的眸裡。

       "沒有辦法左右必然的結果"

       "但是我們"

       "可以選擇把回憶留給對方"

       "感情的質量"

       "因為願意揹負回憶而偉大"

        沒有幫綾擦淚、沒有下一句發言,少年的道別,也好像過了好久好久,不知道他是什麼時候離開的,還留在坐位上的綾緩緩低頭,也許在這裡,緩慢流動的時間是此刻唯一的溫柔吧。




                                             ☆      




        當新年的曙光帶著未來灑耀,分離的這一刻......空色......是前所未有的碧藍與澄靜,彷彿只要把手伸出,就可以感受到悠遠的彼端,凝望劃過天際的飛機雲,少年躺在河岸邊坡,回憶的軌跡......未來也會像那樣,逐漸地紊亂......也逐漸地淡化消失吧......

        「所以,我會更加努力記住妳,綾姐......」

        輕輕呼了口氣,每一分每一秒都不能重來,離別的聲音遠走高飛,眼眸輕閉,在仰望同一片天空的淡然下,一陣微風吹來,這短短的一瞬,也將在注定斑駁的記憶迴廊裡,永遠留下痕跡吧。




                        留住的   我們稱為平凡幸福

                                  流逝的   我們稱為刻骨銘心

                             有時   就是回憶裡短短的那幾頁

                                       讓我們惦記了一輩子


                                               END~




特殊相關˙秋色若葉點此前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48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小刀
音樂響起,淡淡的憂鬱色彩及漸漸暈渲起來,像是悠遠的記憶拉回到現在,是記憶譜寫出來的故事嗎?好久沒品嚐你的短篇小說,少年雖然年輕,可內心世界充滿情感,似濃似淡,柏拉圖又如何?那份堅貞的愛才是最美麗,即使她去了遠方,少年的愛依舊不會變,或許一直到老。

01-05 16:25

虚ろな光
算是一時興起寫的

怎麼說 想翻轉一些印象 所以就寫了一個在地化的短篇XD

嗯 看來我要傳達的東西 有好好的寫出來了^^

坦白說近期文比衰退 所以可能會多弄一些不同的風格 我想看看在過程中的我到底發生什麼問題XD


嘛 不說我自己w 少年 可以算是很久以前 我心裡的一部份

我常在想有些沒有挽留的東西 在以後會不會後悔 但是看這樣寫下來 我覺得我好像不會XDDD
01-05 17:10
土星下了雨
用字好美/ \ 記得之前隨便兄留過的言「愛情就像口香糖,不甜了就吐掉」看到時深有感觸。或許這就是還沒嚼的口香糖吧,會一直甜下去。

01-05 19:17

虚ろな光
這好像是我之前留的某個感想XD

哈哈 是啊 究竟要追求所謂的曾經擁有 還是保持在最初的悸動

但又或者 那個"擁有"是指不一樣的地方

細水長流的感情 其實我還挺喜歡 因為總覺得回憶起來會別有韻味XD01-06 10:56
殺神浪客小馬哥
看了很想哭,真的...o(╥﹏╥)o

01-05 21:22

虚ろな光
哈哈哈

能讓你有這種感覺實在太好了ww

代表有些東西我還沒流逝

後面應該還會再弄一些短篇(但類行會不同)

畢竟我不想在不完全的狀況下去寫原本要寫的小說Q.Q01-06 11:05
初阿兔
文筆很好啊,不過阿兔挑個小毛病
那個男生講話也太文謅謅了吧[e35](被巴爛

沒,被盜[e5]

01-06 16:34

虚ろな光
衰退中 虧我已為萬聖節那次之後我進步了

後面還會試更多方法Q.Q

嗯嗯 阿兔不喜歡講話文謅謅的男生嗎(筆記筆記[e6]01-06 16:45
初阿兔
講話就好好講,這麼文學會被我吐槽的[e35]

01-06 16:48

虚ろな光
嗯 偶下次玩看看邊惡搞之類的題材好了01-06 16:53
虚ろな光
是說 我以為妳會吐槽我當老闆ww01-06 17:20
殺龍王
還好下面沒有奇怪的展開[e29]

01-06 22:03

虚ろな光
原本想墜機的ww01-07 10:56
Fashion Steven
人物、時光倒影的交錯,透過品嘗咖啡點綴出來,同時以抒情描寫,感受到台灣真摯的人情味。

一杯咖啡,描述出少年的各樣神情,咖啡的濃醇香彷彿也從鼻腔間輕輕飄過。

01-31 09:55

虚ろな光
嘻嘻 謝謝誇獎的說>//<

少年最後離開了 但在綾離開的時候 在另一個地方目送他

咖啡與柏拉圖 我常把這兩個聯結XD

當然 我本身也是柏拉圖就是ww01-31 1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dream70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悲終默示錄 角色列表2-... 後一篇:悲終默示錄 角色列表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