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靈光一閃的推理小短篇]犯人是……《上》

橘みかん | 2018-01-05 08:22:03 | 巴幣 18 | 人氣 204


  女孩子們吵吵嚷嚷地進入了更衣室,依約定,我們男生要背對著窗戶,幫她們查看附近有沒有可疑人士。當然,如果室內有狀況,她們也只需要大喊一聲,我們就會進去抓人。

  那個變態偷窺狂已經在校內囂張了兩個禮拜,不止偷看女生換衣服、趁體育課時進入教室竊取財物,近來更是把留校巡邏的老師打傷,現在人還在醫院裡昏迷不醒。

  學校裡雖然有監視器,但只照重要出入口,會侵犯到學生隱私的教室、更衣室更不可能裝設,就算裝在門外,躲過死角依然可以安全過關。

  等等,死角?一般小偷就算知道有監視器,沒有看過或相關知識的人,最多也只是壓低帽緣或拉高衣領來閃避鏡頭,可是看了監視器,完全沒有這種可疑行為的校外人士。

  校外人士……大家一直把目標鎖定在校外人士,難道是清楚學校行政的校內人士?是老師?還是學生?

  可惡!這破學校的爛監視器又是舊型的,畫面黑白還兩秒動一次,就算真有可疑的人,也很難看得出來。老師遇害之後,校長又只在緊急集會時,在大講堂播給全校師生看,可是就算從受害老師不再出現於畫面上開始看,也看不出哪裡奇怪。就算是來接送的家長,也都在門外等而已。

  果然犯人是學校的人嗎?


  更衣室裡傳來女生的笑聲,隔壁的阿友一直想把頭偏過去,或者跟我講話,視線卻往裡面飄。

  「欸!阿立!你覺得我們班的誰最大?」

  我白了他一眼,回道:「老師最大,還有誰最大?」

  「不是啦!老師是男的怎麼會有胸部!我跟你說,小鈴的看起來很小,可是她老是駝背,一定是……」

  「閉嘴啦!你想直接被當成死變態偷窺狂的那個犯人嗎?」

  誰不派偏偏派這個腦子進水的色阿友跟我一組,除了盯著女生看的時候之外都在碎碎念,我的耳朵都發出翁翁地叫聲了啊!

  不過阿友給犯人取了一個稱號,他說:「這個犯人如果不是現實沒老婆的話,就一定光是D槽裡的老婆還不能滿足他,所以才到我們學校找女生下手的!所以我們就稱他為『D槽不滿』,簡稱為『D』!」

  縱使有人抗議道:「不要亂取啦!『D』是個偉大的英文字母耶!你沒看過『OP』嗎?」

  「當然知道啊!」那時阿友也反駁:「就是因為『D』很偉大,不論是『OP』還是『我們的D槽』!」

  那之後被女生當犯人追著打的事就不提了。

  也因為這樣,他自告奮勇要保護女生的安全,反而更加被懷疑,然後把我也拖下水。

  最後是全班男生一起輪流就是了。


  阿友看我不耐煩的樣子,嘆了口氣,然後說:「她們好久喔!女生換衣服都要這麼久嗎?欸!該不會其實那個殺人犯就躲在女生的更衣室,然後……嘿嘿嘿。」

  「老師還沒死呢!還有你現在比較像變態。」

  看了我的反應,阿友又把手搭上我的肩,才想說些什麼,更衣室就突然傳出女生們大聲尖叫的聲音!

  「──狼!」

  從門內傳出來的聲音並不清楚,卻可以感受到她們的驚嚇。

  阿友把手縮了回去,大罵一聲髒話:「靠!不會被我說中了吧!」

  我也沒想那麼多,趕緊拿了旁邊的掃把、打開門……


  為什麼女孩子換衣服可以換這麼久呢?從她們進去到現在至少超過五分鐘,可是……

  大部分的女生都還沒穿上體育服,有些人脫到一半,下半身還穿著裙子,上半身只有一件小可愛,裡面的胸……我是說內衣也若隱若現。也許是夏天的關係,有些女生用擰乾的毛巾擦拭著身體,小鈴更是把制服外衣遮在胸前,從她那裸露的白背和半邊的曬痕看來,前面現在……

  碰!連續好幾個雜物在我頭上、臉上、身上造成斷斷續續地聲響,我可以感受到臉上正在形成瘀青。

  「色狼!」

  「變態啊!」

  「走開啦!白痴!」

  「啊!牠跑到那邊去了!」

  「誰沒有鎖門啦!」


  我們依然站在更衣室外面,頂著鼻青臉腫。對,阿友因為把我推開想大開眼界,但是被打得更慘。那之後,一隻蟑螂從門縫中爬出來。

  靠!剛才女生在叫的是「蟑螂」啊!

  阿友又拍了拍我,一臉姦淫樣,問道:「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看清楚了沒有?」他的臉更近了,包括那閃亮亮地期待眼神,還有鼻孔的呼氣。

  我雙手抱胸認真地思考了一下。

  「有!」我說:「小鈴真的比實際上看的還要大。」

  從她手的位置來看!

  「D嗎?」

  「唔……我們還是學生,也許還有成長空間──為什麼我要跟你討論這個啦!」

  不要害我也被當成色狼死變態好嗎!

  就在我們說著這沒營養話題的時候,更衣室的門打開了。

  ──我可以感受到從裡面傳出來的炎炎烈焰。


  秋(母)老虎,好可怕啊……

《待續》

  那個啊,其實不論是想藍還是壹站,都還沒動(被毆

  因為因為,日本過的是新曆新年啊!遊戲太多又全都是新年特別活動,玩得好忙!

  ↑還敢說!

  剛才不知道為啥腦內蹦出了這個推理小短篇,雖然結果還是被我寫成上、下篇,而且人物少,沒什麼設計,犯人應該很容易就被看出來了。

  而且某些描述不知道會不會太超過,這次就不掛達人了。

  最後……犯人是……!!

創作回應

繪畫至上
犯人是~作者無誤~
2018-01-14 23:23:56
橘みかん
每個推理小說……(略,請參考上層回覆
2018-01-14 23:29:00
吳旻( °∀°)
太厲害了......難得看到這種類型的作品

超不符合姑姑的特質的(?)
2018-03-28 10:50:56
橘みかん
不然我是什麼特質(囧!?
練習第一人稱兼推理小說……
2018-03-28 16:16:55
小刀
胸部大的女生在青春期會駝背,我沒胸的也是駝著走。
2018-04-12 12:56:03
橘みかん
我國中時好像也有一點,後來不知怎地慢慢改過來了XD
大概是駝背反而累吧……
然後有時看到年紀大的老人家駝的好厲害,覺得好恐怖。
現在能挺胸就挺胸,想起來女生有胸部是正常的啊!!
2018-04-12 16:47:46
曲蘿幻
色狼無誤?!
中間時點有點不太明白

2018-04-16 00:43:06
橘みかん
所以這篇我不敢掛達人啊XD
中間是指哪裡呢?
2018-04-16 00:47:12
曲蘿幻
「閉嘴啦!你想直接被當成死變態偷窺狂的那個犯人嗎?」~
 最後是全班男生一起輪流就是了。

看不太懂哪裡是 阿友和主角守門時
哪些是守門之前和同學的閒聊
2018-04-16 01:18:18
橘みかん
「不過阿友給犯人取了一個稱號」到「那之後被女生當犯人追著打的事就不提了。」
2018-04-16 01:20: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