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LLSS動畫二期觀後感.第13話 最終回#私たちの輝き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 第二季│2017-12-31 23:55:34│巴幣:12│人氣:863
《劇情提要》

“別了,浦の星女学院!請懷抱著我們的感恩與思念,長眠吧!”

本話是道道地地、真真正正的最終回了,以後再也看不到LLSS的動畫……,應該說是,以後可能再也沒有Aqours的動畫版新劇情了,Aqours的故事將在本集畫下句點。ま!在得知劇場版製作決定的消息之前是這麼認為的XD。好了,進入主題吧!

開頭就是象徵冠軍的錦旗插在十千万旅館前的海灘上。題外話,相傳最終話的畫風、用色等都會與之前的有差別(猜的),看那藍到很假的海水、頗像泥地的沙灘。曾在第一話與OP出現的紙飛機,現在又出現了。


春天,送舊迎新的日子,在這滿開櫻花的校園,這個已經沒有未來的校園,要舉行的卻只有畢業典禮,以及學校的閉校式。教室、社辦、圖書室、理事長室等各處室,都已經如同搬家的準備完了一般,空蕩蕩的了。她們,決定使用油漆彩繪,來告別畢業生,以及這所學校。


該做的都做了,目標.稱霸LoveLive!也達成了,算是了無遺憾了吧?OP,也可以算是當時的Encore(安可)曲吧!竟然是神曲.青空Jumping Heart!注意看有部份畫面是新的,見到成果的九個人,表象與心裡當然是喜悅、滿意的了。


大夥兒對各自曾身處的室內空間作告別,即使十分不捨,但是終需一別。正式閉上校門的一刻,九個人都很不捨地推上鐵門,千歌因為情緒湧現而無力推門,最後是曜與梨子與她合力將門推上,日暮時分,別了,浦女!






場景再度轉移至插著錦旗的沙灘,已經有新的制服了(未曝光),代表新的學期將到來,千歌將是沼津高的三年生……。但是千歌看起來悶悶不樂,千歌的媽說千歌總是這樣,遇到困難時,就會在意別人的眼光,然後假裝放棄,明明很不甘心,連折紙飛機也是這樣……。



神來之風,把千歌的紙飛機給一路吹到了浦女的屋頂,到底該說是風很神,還是紙飛機像U-2偵察機一樣厲害,ま!這不在論述範圍。遊走在如今空無一人、物的校庭,每到一個回憶的場所,千歌的腦海裡就迴響起夥伴們曾經的對話(千歌還是比不過穂乃果,她還可以讓記憶具象化,靈魂模式?詳情請觀看無印第二季的最終話),但最後有笑聲不像是幻聽,有個人影穿過中庭……。



循著影子所經之處,她來到了體育館,一進門便看見眾多的(前)浦女的學生,更驚奇的是,講臺上的布幕一拉開,Aqours的八位成員,沒錯!是八位!果南、鞠莉、黛雅她們都回來了!這可不是夢!她們還是想和千歌一起唱歌,就在這個約定之地!新曲.WONDERFUL STORIES,結合了過去所有的舞臺表演的再呈現,回首過去,展望未來。這地方,是屬於她們的閃亮,這故事,是她們尋找、追求、獲得閃亮的心路歷程。The End.










《部份片段》




▲梨子妳長大了!居然養了隻小狗,前奏曲?




▲小香菇是女生,而且還有一對小小香菇了!對了,孩子的爸哪來的?




▲善子妳那什麼頭啦?雙包海菜頭XD?


▲油漆彩繪,搞到大家好像剛玩完生存遊戲,身上沾滿油漆。




▲浦女學生們繪根全開,頗讚的黑板繪畫。













▲曜妳終於出櫃……,不!妳終於跟親愛的梨子告白了啊!妳們可以結婚了♥(大誤)!這一幕真是令我這個曜梨支持者感到大喜啊♥!


《後記》
平淡無奇的最終回,最後也沒有劇場版的爆點,難道說,製作團隊打算把所有的伏線、伏筆都埋藏在劇場版?等到了劇場版時再一次引爆,把我們這些LLers、水粉給炸得嫑嫑的……?算了別想太多!在下面說說個人對這一話、這個故事的一些感想、觀點。

Aqours沒說要解散!回想起千歌在第十話所言,不拿到冠軍前,不該去想以後的事;曜在第十一話閉校祭前夜說的,乾脆她跟千歌一起當學園偶像到老;梨子在第十二話說,打從心底想當學園偶像!或許Aqours不會解散,九個人聚在一起就是Aqours了,而千歌她們若是以後到了沼津高,或許會想另組新團,但絕對不會叫做Aqours,因為Aqours是九個人專屬的回憶。
總之現在是確定有劇場版了,劇場版製作決定的訊息在第十三話放送完畢時隨即釋出,可見已經進入製作程序?上映的時程、台灣會不會同步上映,仍屬未知狀態。在此希望Aqours能夠走出與µ's不一樣的路,在劇場版結束後也不宣佈解散,甚至跟前作的A-RISE一樣,選擇成為“正格的”偶像!但這樣的話又會是不一樣的故事發展了……。

浦の星女学院的最後。也許,浦女就會這樣,等於像是被封存一樣,半永久性的保存起來吧?前提是它如果被一個“有心”的財團給買下來,而那個財團也許叫做小原……。私心覺得、希望鞠莉會出手買下浦之星(浦の星女学院通稱),誰知道?搞不好她會來個小幅度的改造,把浦之星給變成民宿,或是中小型旅館;總覺得浦之星不會這麼簡單就結束的,但一切都僅止於想像……。

最後的最後,結果這一集的Strip圖爆多的!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怎麼會採納了那麼多的擷圖?搞到有點像是在看平面化的動畫之感……。ま!都已經是最終回了,圖貼多一點也無可厚非,之後會好好反省XD。

就這樣,LoveLive! Sunshine!!,Aqours的故事已幾近結束了(因為還欠一部劇場版故謂之),即使還有些不滿、不捨,但曲終人散之時終究還是會來!第一次寫動畫觀後感,就是獻給LoveLive! Sunshine!!,雖然自覺寫得不好,但是……,就當作是學個經驗吧!下次,還會有機會為LoveLive!系列寫動畫觀後感(心得)嗎?以上。




以上,謝謝點閱

本文圖片置放相簿:https://imgur.com/a/bJ7i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9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 第二季|LLSS|第二季|觀後感|Aqours|浦之星女學院|廢校|劇場版

留言共 2 篇留言

海洋騎士
我個人覺得aqours還是會解散,道理跟µ's一樣,一旦畢業後過完這個月就不能當學園偶像了!
加上三年級生畢業後也是有各自的事情要做,µ's都做不到了,aqours能憑什麼能繼續下去?

01-01 14:51

得丁★爆廃モード
我的意思是,她們以Aqours的名義出道,當“正式的偶像”,或是……。
不過我想應該是不可能,這樣就違反了“學園偶像”的原則,而且這樣會打到隔壁棚(誤),且千歌她們貌似並無此意。
所以我猜想,可能劇場版到最後,千歌她們也不會說要解散,即使實際上已各分西東,形同解散,但只要彼此存在於心中,Aqours就不算解散……!個人淺見,請多指教。01-01 15:10
海洋騎士
話說其實千歌在大禮堂所見到的應該是幻象,即使曜說不是幻象,但千歌都目送三年級離開了,所以最後也只是千歌的意像表演罷了!

01-01 14:55

得丁★爆廃モード
雖說最後的表演可能是幻象,可是這樣的話也未免悲情了點。
畢竟製作組也沒有明示這是幻象、夢境,那就各憑諸位觀客的想像而定囉!我是認為……,還是別說的好。[e9]01-01 15: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eeat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LSS動畫二期觀後感.... 後一篇:超級瑪利歐.自製困難關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