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自由象限DISCORD伺服器架設完成!不太熟悉DISCORD的會員來看看吧!

作者:阿卡西亞│2017-12-31 15:32:37│巴幣:30│人氣:2012
  由於最近有許多會員反應RC上有些問題,並提出多開一個DISCORD伺服器的建議。

  經過管理組的討論後,我們決定架設,此篇文將為不熟悉的成員做些簡單介紹。

  由於我想之後手機板用戶會比較多,就以手機板的畫面來做說明。

  首先是聊天頻道介面

  

按下旁邊的人頭就會出現成員名單



特別的是,這裡顯示的是「伺服器所有人」的名單,這也是與RC最大的不同,從第一張圖可以知道目前我位於GENERAL頻道,可是如果我轉換頻道。




可以藉由歡迎詞看到,我已經來到qq頻道,可是旁邊的成員名單還是一樣,也就是說與RC不同,這裡不會像RC的聊天室一樣,一個聊天室下方有一排人名,顯示「該聊天室有誰」,DISCORD只會顯示該伺服器有誰。

這樣有人找我我不知道怎麼辦呢?

DISCORD有提及功能。



只要@加上名字,就會跳出提醒告知你被某個人提到了。


在正常狀況下,就算不提及,伺服器也會跳出顯示告知你,有人在這頻道講話,不過我們已經把這個設定關掉,只有「提及」才會跳出顯示喔!

那怎麼提及?


打下@上面就會出現列表,接下來按上想提及的人名就可以了。

而這與RC最大的不同在於他有歷史紀錄的功能。方便各位會員查詢。下方為你查詢過的歷史紀錄。



先按下「在」,決定要查詢的頻道,否則會出現所有頻道的歷史紀錄。

我按下「在」然後選擇GENERAL,查詢關鍵字「我」,就會冒出GENERAL頻道的所有有「我」關鍵字的發言。



也可以按下「從」,查詢人名,查詢從該會員發出的所有發言。



也可按下提及,查詢提及,查看自己被誰提及了。



然後接下來是頻道介紹



因為有歷史紀錄這個功能,我們也把一些頻道設為資料存放區,可以讓會員們透過頻道輕鬆找到相對應的資料。

chat
會員聊天頻道

recommend
推薦作品的頻道,會員可把想推薦的作品放在這裡。

read
讓會員可以把自己希望被閱讀的作品放上去的頻道。

至於a_頻道就有嚴格的管理,僅有管理員可以做留言,其他留言一律刪除,其他會員屢次留言的話會記一支警告喔!

a_link
放常用連結的頻道,可讓會員藉由頻道上的連結直接連到公會首頁、wiki百科等等。

a_rule
放discord規定的頻道,想查詢規定可以點進去。

a_notice
放重要公告的頻道,重要公告會放在那裡。

接下來是discord的規定

DISCORD規

1.禁止散布含十八禁內容之相關資料(包含有年齡限制鎖的文章),違者警告一支。

2.禁止挑起對立、誹謗、謾罵、人身攻擊、騷擾、會造成他人負面形象、針對他人的攻擊、批評對方個人因素、造成他人觀感不佳的言論。

若因為那些言論而引發爭吵,管理組將會前去制止並做了解,最後做處置並刪除違規發言。

若引發爭吵的言論有上述未提及之情形,由管理組判斷是否違規。

例如:激烈的討論,管理組判斷不算違規。

爭吵處理流程:制止爭吵者,管理組將根據爭吵的狀況對違規者做處置,最後刪除違規發言。

若有人說違規者刪除了某部份違規言論,請附圖為證。附上的圖不要只有「一則」發言,將前段和後段也拍起來。

否則管理組連是不是在該頻道發的都不知道。

未停下爭吵者,記規勸,還是未停下,記警告,並根據未停下的次數繼續記警告,記滿三支為止。

違規者處置為規勸,除非已記在規勸名單才有處置加重的可能。

若有會員發現未來可能引起爭吵的言論,可以進行檢舉。我們管理組會根據言論的狀況做觀察或處置。

針對可能引發爭吵的違規言論的處置為規勸。

針對可能引發爭吵的違規言論的處理流程:

管理組做刪前告知,以站內信向違規者解釋該言論有何處違規,最後做刪除留言。

3.禁止洗版,若管理組認為違規,有直接進行刪除的權限並做告誡,經告誡後仍再犯者踢出DISCORD伺服器與公會。

4.禁止有買賣的廣告,管理組有直接進行刪除的權限,並做告誡,經告誡後仍再犯者踢出DISCORD伺服器與公會

5.會員禁止在a_頻道上留言,管理組會做刪除,太多次會記警告一支。


管理組視情況有更動、增新的權利

介紹大致就到這裡,主要是讓會員們能以最快速度,操作DISCORD在聊天頻道上設計的許多好功能。

其他功能就請會員們自己摸索啦!

另外,由於我們剛接觸DISCORD,所以有時候會員的問題我們會無法回答,抱歉囉!

我們也歡迎懂DISCORD的會員給我們任何建議。

最後,請要申請進入的會員,點選以下連結做申請,我們將會把邀請網址以站內信傳給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86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泗楓
辛苦了

12-31 22:09

地壤
不好意思,連結失效。

09-09 06:30

媻極亞的芽豆靈
申請連結失效了

06-03 0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sd88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8... 後一篇:寒假有點餓,來吃堆文字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