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域】第33話 終於對決,千古與邪神!

作者:熊毒│2017-12-31 00:42:17│巴幣:2│人氣:84
北歷2752年12月16日


  面對已經完全發狂的巴斯特,千古不得不選擇先行退場的方式離開了,得運用消耗戰,為了維持如此巨大能量的運轉勢必需要大量的氣力,而且這是一種持續性的消耗...

  經過了這次的戰鬥也確實取得了情報,不能讓巴斯特接觸到地面…否則地面會被他全數吸收。

  但是他所擁有的氣到底有多少仍然是未知,千古本已經做好離開這裡的準備…

  攀上高牆打算再調查其他部分的情報,卻遇見了神赦親衛隊的輔官……!

  「你為什麼…要逃避呢?」那名男人問了。


未能中止的戰鬥,將會不斷蔓延下去
要是沒有那份決意,最終造成的便是永無止境的戰役……

____


  南方大陸,第二軍本部。


  「你怎麼會來到這裡?」

  一名詭異的男子在這深夜十分,人煙稀少的時刻獨自潛入到第二軍本部,在最頂層,他所面對的將是…第二軍的第一分隊長,暝夜!

  而這名詭異的男子就被稱作――鷹淵。

  「距離我們上次見面好像也有段時間了…」

  「我來到這裡自然是有目的,但也只是在做我們應該做的事,你可不要太意外。」

  奇異的就是...彼此間似乎都不存在著敵意,語氣其實也是相當的輕鬆自在!?

  鷹淵早料到暝夜會對於他出現於此的事會感到意外,很快就讓暝夜進入狀況,在說完這些話之後,他伸出手,左右晃動拿下臉上的面具,這才成功將面具拿下。

  「…打算怎麼做?」即使見到了鷹淵的真面目,暝夜也沒多有些反應,繼續問。

  「首先,我需要科爾德的遺體。」他將面具拿在手裡,直接了當的表明目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北方大陸,千古這邊的情況。



  「我沒有戰鬥的意思…你也是相當不容易,居然能讓巴斯特他變成這個樣子……」

  「在神之11使之中,他的排名大概是第四強吧,他擁有非常龐大的氣哦…」

  「為了擁有那樣的破壞力,他也得消耗掉龐大的氣力,常常會打個過頭…不過實力確實是很值得肯定,所以才讓他擁有這麼一個國家,給了他這樣的榮譽。」

  「巴斯特他只會操縱機械,只要拆掉就好,你要是真的這麼想過的話大可以試試。」

  「我並沒有欺騙你,現在還不到你接觸到我們這個舞台的時刻,你可以試試打敗他,爭取到上台的機會,希望你到時候能到我們所站的台子上,我會等待。」

  「如果拆的掉的話,你就試試吧…」還未等千古回應,羽高就已經伸出腳,毫不留情的一腳將千古踢上天空。

  在那個瞬間,天空出現了宛如碟子般的氣,涵蓋的濃度非常高,使得形體也更加清晰了。

  但千古接觸到碟子的時候,就有一股強烈的彈力讓千古彈了開來,方向是…巴斯特的位置!?

  一個又一個的碟子狀氣體接二連三的在天空中出現,有些碟子能讓千古轉換方向,有些則是純粹的彈向一個固定的方向,各自存在的彈力也是完全不同。

  每穿過一個碟子,上一個碟子就會瓦解,很快,就把千古彈到了巴斯特的上空中。

  那是巴斯特的視線死角,在這個位置的話能夠清楚看見他的頭部正後方的位置,是最佳攻擊點。

  「那傢伙到底在做什麼…!只能用那個了。」在情急之下,千古總算是想到了一個作戰方式…

  這個作戰具有相當的風險,而且過程會消耗掉大量的氣力,要是失敗的話,就沒有辦法脫逃了。
 
  但在這種情況之下…還是值得一試!

  「什麼東西?」突然,巴斯特感覺好像被什麼撞了一下,多虧了厚重的機械裝甲才沒有受傷…就在巴斯特轉身要確認之時,看見了有一名男人在自己的身前揮手,那不就是千古!?

  「你總算出來了啊…是自知難逃一死了嗎?」巴斯特微微一笑,將尾部抬高,開始匯集能量。

  雙足部分特化的加農砲也正在不斷凝聚著能量,位於他腹部的飛彈發射裝置也開始啟動了,瞄準眼前的千古,接連不斷的追殺式攻擊,面對如此密集的攻擊,千古也只得不斷後退…

  「想打探我們夥伴的情報,還是我的情報?」巴斯特瞧不起的看了一眼,瞬間將能量全數釋放,將眼前的廢墟再度轟炸,變成了空氣中的粉末…但是如此強烈的能量砲,攻擊範圍還是有一定的上限。

  必定會有些許的空隙…千古順利的找出空隙,藉由空隙來進行移動,但是,迎接他的是無數的飛彈!

  「!?」雖然已經盡力的迅速閃避,但是飛彈所對準的…是地面!瞬間,爆炸的氣流當場就把千古炸上天,接下來,巴斯特讓右手的加農砲管縮回了體內,接著出現的是宛如鋼鐵般的利爪。

  一把就抓住了千古,成功捕獲。

  「………」即便已經被抓住,千古也是依然一副絲毫沒有動搖的樣子,無所畏懼的看著巴斯特,彷彿有信心能夠脫逃一般。

  「你…的氣變弱了不少,你並不適合戰鬥吧?」
  
  「你應該逃跑才是…居然選擇跟我正面交鋒?你不覺得有點自信過頭了嗎,雖然現在我也不知道你到底掌握了什麼情報,但是,我仍然不會放過你。」

  「你到底取得了多少情報?我不想知道,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消滅了你,取得的情報也等於被銷毀。」

  「再見了……這是代替這裡過去的人民們的一擊。」說完,握緊千古的身軀,巴斯特奮力朝地面砸了下去,使得千古直接墜落,擊碎了地面。

  然後,看著已經奄奄一息的千古,巴斯特停止了行動,他的內心裡所想的非常單純,就是必需保護此處,這裡是和平之壁之後的第一個國家,也就是第一道防線,竟然這麼就讓人入侵…

  這麼多年來已經沒有人主動入侵這座大陸,畢竟這樣的行為就等同於直接宣布開戰,為了表現出對最高領導的絕對忠誠,絕對不能再讓他繼續下去,估計入侵者應該不只一人。

  他的實力也不怎麼樣,怎麼可能獨自來到這裡?是想自殺嗎?

  實力的差距已經表現出來,已經不需要再堅持下去了,就讓這場戰鬥結束吧…

  就在巴斯特伸出爪子,準備抓住千古的時候,發現似乎有異狀。

  這個千古…宛如人偶般已經停止了活動,而且也感覺不到生氣,皮膚好像變黑了?

  不,連衣物也正在變黑…樣子好像正在改變…不一會,手裡的千古就變成了一具影子傀儡。

  「這是怎麼一回事?」當巴斯特正在疑惑之時,從地面突然伸出了無數的影子爪,伸入了巴斯特身上機械的接合處,用一種怪異的力量強行扳開來,速度非常的快,正當要伸手剝去之時,已經被束縛。

  密密麻麻的影子宛如網子般已經蔓延到巴斯特的全身,突然,影子宛如荊棘鐵球似的脹大,刺入。

  「!?」很快,巴斯特的身軀就被切成了一塊一塊的碎塊,墜落到地面,但那些都不是巴斯特本身的肉體。

  就像是在分解一台巨大的機器…不一會,巴斯特就與那些機械零件一同掉了下去…突然……!

  「是我贏了。」千古,從黑暗中出現,伸出了手,抓著宛如利刃的黑影,刺殺巴斯特。

  利刃穿過了巴斯特的身軀…機械也已經崩毀的差不多,在現在刺殺,造成的傷害必定是致命!

  沒有拔出影之利刃,直接就這樣將巴斯特釘入地面,牢牢的封鎖了他的行動。

  「你剛剛抓的…是我製造的影子分身。」

  「你的注意力都被吸引過去了,你是因為大意才輸的,不然我可無法戰勝你。」

  「你…只有接觸到機械的瞬間才能引起那種龐大能量的融合吧?能量瞬間被剝離…你現在應該是沒法再吸收了,再吸收特過程你得消耗掉大量的氣力,然後獲得同等或者更加劇烈的氣力。」

  「但是現在的你失去了如此龐大的氣力,就無法再吸收那些機械了吧?也就是說現在的你就是最脆弱的時刻,告訴我,所有神之11使的成員的能力,我可以讓你活命。」

  這時,真正的千古緩緩走到巴斯特的身邊,蹲下了身體與其交談,並且提出了條件。

  「我們神之11使中有兩個第一…其中一個已經在你們那裡待了很久,最好小心一點啊。」

  「我居然大意了…你…不會活太久的,還有……我是不會交代出他們的能力的。」

  巴斯特,奄奄一息的說完這段話之後,將體內剩餘的氣力全部集中到一點,然後,開始蓄能,那非常的迅速,但是,這並不尋常,這讓他的全身開始散發出光…千古好像已經看出了不對勁,立刻的就往後連續跳躍,到了數公里之遠。巴斯特的身軀已經炸開,是自爆。

  爆炸的餘波仍然是非常的強勁,那股衝擊甚至向周遭的城市襲捲而來,此刻,站在壁上的羽高也不是毫無作為,面對朝著自己所在的方向襲來的衝擊,他伸出手,像是在抓著什麼似的..爆炸的衝擊突然漸漸的消失了,用力往上空一拋,強勁的爆炸衝擊,直直沖上了天。

  『你想跟他談談的話就來吧,他現在人在....』確認周遭一切仍然安好之後,羽高轉過了身子,就離去,但是唯一不明白的就是,究竟在與誰對話呢?

  『好險...差點就被捲進去了..選擇自爆而不出賣夥伴嗎..不錯。』

  『說起來..我記得沒錯的話這個方向能到他們的首都,月城,在那裡應該能蒐集到更多情報..』

  『...?那是什麼?』 逃過那場爆炸的千古所幸沒有受到太多的傷害,在決定下一個目的後,立即就啟程。

  但就在半路上,突然感覺到有一股詭異的風吹過,有一隻巨鳥飛過他頭頂上的天空,那隻巨鳥相當的怪異,全身是一片漆黑,雙眼呈現暗紅色,脖子還掛著一串佛珠。

  全身好像在燃燒著什麼似的,那是一種陰暗的氣息,在這黑夜中,更顯得恐怖。

  那隻鳥..是什麼?那種體型...還能那麼輕曳的飛行嗎?身上的氣應該是支撐的關鍵...

  但是..總覺得好像不是那麼單純的是一隻鳥,想著,心中那份不安的感覺也就更為的劇烈了。

_

北方大陸,首都一月城。


  經過了一段長途跋涉之後,千古成功的來到了月城的邊境,也許是因為已經深夜。

  來往的人變得相當稀少,甚至是屈指可數,邊境沒有任何守衛,分辨國境的方法也就相當的簡單,不過就是地板顏色、材質有明顯差異,那差異處便就是邊境線。

  跨過了邊境線,非常順利的就抵達了月城,最先看見的就是非常美麗的夜景。

  路旁兩端處擺設著五顏六色的路燈,正中央擺設著一棵五彩繽紛,相當巨大的聖誕樹,但因為是深夜,一個人影也看不見,要不然應該是有不少人潮聚集的才是。

  走過聖誕樹旁,穿越了幾條街道,很快就抵達了一座城門。

  那道城門大約只有6公尺高吧,並不高,兩旁連接的城牆也不過只蔓延了各500公尺,不過在穿越了城門之後,只要再走一段路就能抵達市中心,那裡會是取得眾多情報的好地方。

  「是你啊,千古,十年多不見了。」

  千古前腳才剛踏過城門,就清楚的聽見了頭頂上傳來的一陣聲音。

  那是一名男人的聲音,說不上低沉,但那個語氣能聽得出來絕對不是什麼等閒之輩。

  「你是…狄亞?」千古轉過身,抬頭看去,在城門上頭不知道何時坐了一名男子,那名男人穿著非常寬鬆的黑色羽絨大衣,頸部繫著一條紅黑色的圍巾,戴著漆黑的手套。

  千古看了那男人的樣子,很快就認出了他的身分,眼前這個男人就是狄亞!

  「照理來說…我應該還能多少感覺到你的氣。」

  稍微回想了一下,狄亞他能夠隱藏住自己大部分的氣,以至於不受敵人察覺,在十多年之前,他能夠讓自己的氣隱藏至少90%,顯露的氣是相當細微甚至難以察覺的。

   連殺氣都能去除…但是在現在的他身上,卻是什麼氣也感覺不到!?

  「但那都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我總不可能不會改變,這裡也不可能不會改變。」

  「我想…你來到這的目的就是要蒐集新的情報吧?然後去擬定對付我們的作戰?」

  面對千古的疑問,狄亞也只是平靜的在回答他的問題,不過直到這時,千古才注意到他的大腿上放了一把相當漆黑的長劍,接近握把處的位置呈現十字狀,非常的奇特。

  「你們為什麼想要奪去我們的一切?現在,你們的最高領導人是誰?」察覺到不詳的那一種感覺,千古立刻就丟出了這個問題。

  「奪去你們的一切?不過就只是看不下去而已,嚴格上說起來並不是奪去。」

  「並非只站在自己的立場,也站在人民的立場,我們打算充分運用能力及資源去治理人民,造福人民。」

  「苦痛你了解嗎?看得見嗎?所以才想親自處理,我們打算將所有問題解決,畢竟有些問題你們直到現在還是處理不了,我認為已經給了不少時間了,再等下去也只會造成更多的痛苦。」

  「十多年不見了,我想我還是得做個自我介紹,讓你儘快理解這些年來的變化。」

  「回到最初的問題,我就是現今北方大陸的最高領導者,也被稱作‘’邪神‘’。」

  「我們換個地方談談吧。」說完,狄亞就站起身子,將腿上的黑劍拿起,掛在腰間上頭。
然後輕輕一跳,穩穩的落地,隨即從千古身旁瀟灑的走過。怡然自得。

  留下的只有錯愕的千古,狄亞…已經變成了北方大陸的最高領導者!?

  「怎麼了嗎?過來啊。有一個好地方可以讓我們談談。」察覺到千古始終沒有移動的腳步。

  狄亞停下了腳步,微微回過頭,面無表情的看向千古,示意著要他跟上。

  千古如今唯一能感覺到的只有一種氣,那是王者的氣概…在狄亞的身上,充斥著王者的氣概,雖然可以在當下立刻處理掉他這名入侵者,但是狄亞他卻並不這麼做,選擇了談話。

__

  跟隨著狄亞的腳步,千古來到了一處四周被城牆環繞著的廣場,兩旁有著通往下層的樓梯,在城牆四面的方向也各置設立了一座瞭望臺,看樣子應該是位於月城內部的一處堡壘。

  空間說的上寬敞,抬頭也能看見皎潔的月光,在這裡要是躺著的話也能欣賞到不錯的美景。

  「關於奪取神之石計畫,失敗是在我的預料之內,那是給你們的一種警惕…不要太過於安逸於現狀,改變的時刻已經到來了,若不再做些什麼的話,終究只會招來滅亡。」

  「南方大陸如今需要的是一場革命,這種問題在我們北方大陸也曾經存在,難以容忍的我們發動了一場革命戰爭,粉碎了原有的政府,由我們親自管理,因為我們從小就在這種苦痛下成長,所以自然是能明白人民的心,贏得民心便是這場戰爭勝利的關鍵。」

  「失去了家人,失去了家園,這些我們都體會過,為了維持安逸不僅需要的是秩序,也需要一顆為他人著想的心。』

  「前任政府因為過於貪婪,不斷的剝削人民,對於不服氣的人民全部處以極刑,實施高壓統治。」

  「這並不單單是高壓統治,同時也是暴政,甚至在11年前發動了一場大規模的侵略戰爭,但最終因為內部反戰勢力高漲,不得不退下,但他們的野心仍然存在。」

  「我在戰爭的幾年後,也成了反政府軍的一員,也就是革命軍,我踩著曾經的上司屍體,併吞了元帥的力量,重整局勢,革新神之11使,以絕對的秩序治國,一直走到了現在。」

  「如今的我不僅是北方大陸的最高領導人,也是皇帝,更是五神之一的邪神,但我們並不壓迫人民,也不壓榨部下,我給了他們自由,讓他們去做,只要能盡量不傷害到人民就行,如今已經成為了強權,但你們卻日漸衰落,甚至在秘密改造生物,試圖攻擊我們?」

  「我們的立場相當的清楚,絕對不能容許任何意圖顛覆秩序的作為,這點你應該清楚。」

  「你們若是不懂得轉變,到時我們也只得介入,因為你們看不見那些在角落痛苦掙扎的人們,只會放任著他們墮落下去。」

  狄亞閉上雙眼,靠著牆,傷感的說著一路以來的經歷,在說明立場的同時。也在警惕著南方大陸目前存在的危機。

  在如此安逸的生活下去最終只會招來滅亡,現在,南方大陸需要的是改變,是一場革命戰爭。

  「是這樣的嗎?但是…革命的話會死不少人的吧,現在我們仍然過得很和平。」

  「我們確實是看不見那些在痛苦下的人民,那是因為我們還沒有那種能力…」

  「能力不足這我明白,但如果你們真要介入的話,我也是不會容許的。」千古也自知如今的南方大陸並沒有能力展開革命戰爭,因為如今的主力大部分都會站在對立的立場,那是不可能會贏的戰爭。


  「我明白了,簡單的說明就是我們是不能彼此理解的吧?我們都不容許彼此的作為。不過我們也做了同樣的事,一樣安排了間諜潛伏著,唯一不一樣的是你很快就被察覺了。」

  「我想,這大概就是能力上的差距吧?我想人民也不會甘心被這樣沒有能力的政府統治著吧?」

  「巴斯特如今也被你消滅,神之11使的勢力因為你而開始逐漸崩解,這種意圖顛覆的作為是我絕對不容許的,我們不會再放任你們的作為,我就在這裡正式代表北方大陸,向你們南方大陸正式宣戰。」

  「我也不會讓你帶著你蒐集的情報回到南方大陸,就讓你們在這樣無知的狀態下被我們消滅吧……只有我們才能真正的理解人民!!!!」

  突然,狄亞睜開了雙眼,拔出腰間那把漆黑的長劍,激動的說著這些話,在此正式向南方大陸宣戰。

  同時之間,一股黑色的氣息從他身上源源不絕的湧了出來,就好像一名黑色的巨人站在狄亞的身後輔佐著……

  那是千古從未見過的氣,而且強度也是絕對無法衡量,再稍微靠近的話大概就會被壓迫而死吧。

  直覺告訴千古,絕對不能與眼前的這個人交戰,絕對會輸,實力實在比南方大陸的最高領導人亞麥森強太多了,根本不是一個等級!!在這10多年間不見的時光,狄亞竟然已經成長到了這個地步!

  要逃!!!!!


  「影鬼。」

  面對狄亞那恐怖的氣息,千古已經不再有任何想堅持戰鬥下去的想法,如今唯一非常肯定的想法就是-----逃跑。

  咬緊了牙,一口氣將體內的氣放出,將四周的黑影全部拉了過來,緊密的附著在身上,體型同時間也正在不斷增長,變化,彷彿一道巨大的黑影,氣力也突然獲得了突發的成長。

  雖然實力獲得了全方性的提升,但是這回…千古的目的,在於逃跑!!!!!

面對壓倒性的實力差距,不論是誰皆只得逃跑
若不願逃避,剩下的就是屈服,這就是現實。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19/2/1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預計……


第34話  :剩下的、留下的:
千古本想在北方大陸的首都――月城,蒐集到更多情報…但是只要想到前些陣子看見在天空飛翔的黑色巨鳥,就讓千古更為的不安,才剛踏入月城,就遭遇了北方大陸的最高領導人-狄亞!
同時也就是五神之一的邪神…兩人在談話之後,為了彼此的理念而展開了戰鬥,狄亞只單憑本身的力量就將千古壓制下來,經過接連不斷的攻勢,能應用上的作戰方式也一一被剝奪…
在最後,剩下的還有什麼呢?

第35話  MAX一戰者  :
伊洛一行人終於到達了第二實驗所,但是在那卻遇到了改造生物的最終部隊,在此展開了戰鬥
一路便是不斷的突破,猛攻,最後終於到達了地下室,與MAX一戰者中的“”后“”見面…
面對戰鬥部隊總隊長阿普恩的強烈攻勢,士兵們均被殺害,最後剩下的便是雪悟與緋
而MAX一戰者中的“”黑龍“”只是在遠處一直看著,直到那個時候……
為了盡快解決亞洛米,MAX一戰者中的‘’闇翼‘’已經不得不以完全體的姿態應戰
瘋狂的猛攻,與亞洛米展開接連不斷的攻防戰,持續的消耗亞洛米的體力…
面對‘’闇翼‘’這樣的敵人,亞洛米不得不拿出最後的絕招,但在那之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79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32話 看不見... 後一篇:【神域】 第34話 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