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2018年填坑計畫&自由象限新展望

作者:水冥音│2017-12-30 23:57:40│巴幣:68│人氣:546

2018年填坑計畫

1.     網路簽約小說完成
2.     悅閱小說市集新坑
3.     紫霧都之謎
4.      社團社刊小說

自由象限回顧與展望

       大家好,我是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的會長水冥音。距離上次發這樣的文又過了將近一年的時間,在這一年中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成長不少,許多去年我曾努力追求的目標都在今年達成,故而面對新的一年,又將會有新的挑戰要面對。
       今年自由象限不僅創立宣傳組做公會相關活動的宣傳(雖然成效尚不彰),同時活動組產能亦比去年更勝,分組創作、創作者訪談以及與友會的聯合活動相繼而出,七月開始的大型比賽更是掀起一番波瀾。講座方面講師群陣容也更加豐富,除了超熱心的輕小說多產作家鬱兔老師,也請來斑馬線文庫負責人許赫、極光創意會長雪原雪、知名靈異小說作家笭菁以及台灣推理小說作家林斯諺至自由象限演講,希望如此盛況亦能在2018年重現。

       把公關話說完了,接下來是帶有個人情緒的2017年感言。

       在2016年跨年當天許下創辦會刊的願望之後,自由象限於2017年開始進行《逐光者》輕小說專門誌的製作籌備,此刊物非為會刊,而是展望未來的台灣輕小說刊物。今年年底看見香港亦出了類似的刊物,且其背後的經費與資源或許更勝於自由象限時,不得不為發下宏願的曾經感到自豪──即使努力未見曙光,至少我們往前踏了一步。
       這一年公會幹部的變動很大,與之相伴的摩擦與衝突也很多,有人因此退出公會,也有人堅守崗位持續為公會付出,對於曾經與至今依然在努力的公會幹部,我在此向你們表達誠摯的謝意。當一個會長不容易,而能有這麼一群願意支持自己的幹部更不容易,回首一年過去偶能瞥見你們默默付出的影子,在每次公會會員產生衝突、每次公會活動產生意見分歧、每次對外事務處理不當時,也許我什麼話都還沒說,你們就已經站到最前方擋下猛烈的砲火。
       比如為了省公會支出把自己賣給版娘繪師的宣傳組組長、跑去最前頭擋槍火道歉的某兩位幹部……(結果我只知道其中一個是誰)
       感謝所有願意在自由象限裡交流創作的會員、感謝所有願意給自由象限一個機會的講師與贊助者、感謝克盡職責維持公會運作的全體幹部,我無以回報,連以身相許都做不到(笑)

       然後,也謝謝我的男友,因為小說與公會我犧牲了大量時間,疏於陪伴與包容,但他一直都在背後支持著,一個擁抱或是安慰,足以讓我在落淚之後打起精神面對困境。

       啊,還有,是的。

       今年,我敢說,自由象限已經超越巴哈其他小說創作相關公會了。

       2018年,自由象限將至各原創場、CWT擺攤,也會參與巴哈姆特的站聚。此外《逐光者》亦將持續發行,預計於年底前結束試刊。會內活動的部分預計於暑假舉辦大型徵文比賽,其比賽方式不同於今年的文戟以及一般徵文方式,請大家拭目以待。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新的一年,自由象限仍需要你們的支持,請為過去的自己感到驕傲,然後讓我們一起耕耘新的一年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78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文組
今年新成員 小弟支持你
2018也加油~

12-31 07:03

水冥音
謝謝你,未來一起加油吧12-31 12:59
鯤島囝
感謝會長的付出,今年八月才加入公會,我就很驚嘆很清楚的組織和高強度的活動,一個大學社團都不見得能夠有這種動能,更何況自由幾乎完全是要自籌運作和依靠所有成員無償投入的網路社群,我更驚訝的是公會成員高度的異質性,我實在憋很久想問了,

水冥會長,這麼多畫風差很大的肝,你到底是怎麼把大家組織起來推動會務而且不只推得動還推出這麼好的階段成果?

我想一個很清晰又號召人心的願景或目標確實是凝聚一個社群最基本也最不容易的條件,而我在會長特別學習到這件事情。

我認為來到巴哈最大的收穫就是自由象限,感謝會長,新年快樂^^

12-31 09:38

水冥音
我想大概是靠著某種朋友拉朋友的關係連結?
至少我自己是那麼想的,如果當初創立公會時只有我一個人,那麼要達到這種規模是永遠不可能的事,有賴於大家對創作公會的珍惜和提議,才會有愈來愈多想為公會或為大家付出的人。要求他人努力之前先盡力做到最好,這樣的要求也許更是幹部願意繼續做下去的理由之一吧?如果今天會長是個廢柴,幹部群要一盤散沙很容易的(笑)

謝謝你在公會內付出的心血與時間,看到有你那麼好的會員,我也是特別感動!12-31 13:03
黎黎貓
同樣今年新成員,
2017很棒的事之一就是加入自由 很充實

12-31 09:39

水冥音
謝謝黎黎貓,希望明年我們都能繼續幸福地生活下去!12-31 13:04
小羊,喪失一半ed
=3= 我也是新成員,永和肥羊,也覺得公會很棒很充實。

12-31 09:48

水冥音
你去年就在惹好ㄇ12-31 13:04
Shawnnyeee
\感恩水姊/
\讚嘆水姊/
小ㄉ我今年最大的收穫大約就是加入自由象限了吧~
尤其又加入了活動組
儘管有點累(謎之音:ㄋ根本沒在做事吧!(X
但學著與各行各業,三教九流,有著不同想法,專長,來自各地的人一起腦力激盪,創意發想,解決問題
過程中的摩擦或許是必然的,通常很快就能釋懷了

是說我文看到一半時怎麼港嚼到有點刺眼(X

12-31 10:12

水冥音
辛苦你了,活動組一直都是幹部群內最辛苦的組,謝謝你的犧牲與支持!

文有點刺眼?沒啦,那是你的錯覺(x)12-31 13:06
蛤我在這裡
水冥2018請多指教XD

12-31 10:23

水冥音
請多指教!12-31 13:06
慈泰乄
因為有會長和各個幹部們,才會有自由象限的存在,感謝會長以及所有參與過幹部職責的大家,因為有你們公會才能日漸壯大!
2018也請多指教owo/

12-31 10:57

水冥音
也謝謝慈泰的支持,2018年也請多多指教喔12-31 13:07
炎星
謝謝妳用妳的肝支撐整個公會XD
雖然感謝並不值錢,但還是非常的謝謝妳讓我們這些文手有這麼棒的一個園地可以待著。
讚嘆我大水冥!

12-31 11:01

水冥音
看成我的肝不值錢。
好吧是真的不大值錢......,感謝炎星這一年多的陪伴,希望明年能繼續看你活躍著!12-31 13:08
拉麵蘭
2018大家一起加油吧~~

12-31 11:59

水冥音
好喔!12-31 13:08
SoMe
感謝會長,2018請多指教/

12-31 13:21

水冥音
好的,也感謝你今年的努力12-31 16:24
LanTern
感謝付出,許多職責未盡十分抱歉,明年請繼續指教,新年快樂!

12-31 13:32

水冥音
不會不會,百忙之餘盡全力就好,新年快樂!12-31 16:25
楚門
明年,讓自由象限走向偉大
2018請多指教

12-31 13:35

水冥音
走向偉大有點難度ww
請多指教囉12-31 16:25
湛藍琴海
會長辛苦了,希望公會能變得更好,新年快樂!

12-31 20:20

水冥音
琴海也辛苦了~01-04 02:19
玹竹以墨
辛苦了~只要繼續堅持,總會吸引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人。
我覺得自由象限最厲害的,並非只是一個讓大家做夢的地方,更是一個致力於讓大家夢想能夠成真的地方。
新的一年請繼續多多指教了!

01-01 18:36

水冥音
我會繼續努力,也希望明年的你依然在此~01-04 02:19
血姬の仁子
在2018已經過了快四分之三的今天,好像有點自己推了古文的感覺呢。

真的好慶幸有人跟我介紹了自由象限!寫文的動力好像又大大提升了呢!

北部擺攤的部分都可以無償幫忙的唷!我自己也幾乎都會去滿北部的場次走走看看呢,有個這麼團結的公會突然覺得好感動呀[e3]

09-04 03:32

水冥音
你推了個古文上來了,真的。不過這也是時候可以給自己一個回顧,看看年出的決定有沒有一一做到,目前看上去應該都有完成呢,很棒WW
公會今年沒有再規劃擺攤,但是今年站聚會參與(如果報名成功的話),屆時會再調查大家的協助意願,總之有機會就碰個面聊聊天吧!09-04 0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vmvm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寫手年末總結 問卷... 後一篇:[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