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傘下閃】愛戀未知數 蓮月

星月 | 2017-12-26 18:22:06 | 巴幣 2 | 人氣 74



【傘下閃】

在班上真‧超級邊緣的你,暗戀著鄰座的校花。
和她表白?別傻了!!!
自己可是真‧邊緣人的身分,連和她對話的可能都沒有啊!
但科學技術社的社長發明了一把『心情傘』據說在這把傘下告白成功率是100%!?
如果自己能拿到這把傘...是否就能和她說上一句話...?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口才▲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口才▲10、人氣▲ 60  薪資15萬

身為電話簿裡,只有家人跟一些有交情的電話
但是現實卻是個下班回家社的我
所謂的真.邊緣人,這一篇文應該會寫個美好結局
但我不會做的。

人物介紹:
戴敏因:真.邊緣人,想要在後年因搬家轉校前,向自己心儀的對象告白,
但因膽怯弱諾的個性,原本打算放棄時,聽到科學社社長的發明傳聞,
由蓮月飾演。

白蕊:學校的校花,對人和善有禮,師長稱讚有加、學生間好話加譽,
但不知怎麼的,沒有男朋友。

何彩欣:科學技術社社長,時常搞一些奇怪發明,導致社員退社,社團面臨廢社危機,
目前鑽研讓新發明—心情傘,告白100%成功的計畫,目前只差實體實驗,
由星月飾演。


20XX年的12月25日,我告白了,向鄰座的我們學校裡,那一位我暗戀已久的校花—白蕊,而其結果……

12月20日,當時我得知了一件讓我下定決心的事。

這件事是由母親告訴我的,後年年初我們家就要搬家了,要搬去爸爸現在出差的地方,而搬家這件事,原本是要等我高中畢業才搬的,在加上也沒有找到新家的好地方,但是現在不同了。

我現在雖然才高一,但到後年我也才高三,但是我也無權選擇,總而言之,我還可以在這學校在一年的時間,之後就要跟著母親搬去爸爸出差的地方了。

下課時間已過了一半,大概很快就要上課了,之後就是外堂課要去音樂教室,那時候就不能以那樣的距離偷看了。

上課鐘準時的敲響了,同學們慢慢回到自己座位,而我並沒有離開座位,所以只是從書包拿出課堂要用的書,這一堂課是日本文學課,老師今天要跟我們介紹漫長的戰國時代,述說那段時代文學以何種方式續存。

而班上的氣氛,如我預期的一樣,有種淡然飄泊的昏睡感,而老師已經介紹到進入個人世界了,都有同學在桌子底下,拿著手機在互傳簡訊,打圍巾的都有了!

但是在我眼中,她如以往一樣的用功,在仔細而專心的寫筆記,我拿著課本看著,讓臉被課本遮著,當然我也是有在上課的,雖然老師已經進入忘我了。

靠著課本遮掩下,偷偷看幾下坐在我隔壁,那一位我暗戀已久的校花白蕊,從開學上學時,她與我不小心擦撞到,問問有沒有怎樣,給予我溫和美麗的笑容,雖然很快跟她的朋友們走了,但我被偷了心,之後來到班上看到她,知道我們是同班後,當晚開心得睡不著~

所以在知道只剩下一年的時間後,我想要試試看,向她、像她表達我的心意!

可是啊,我到底該怎麼做啊!從以前到現在的人生裡,我根本與戀愛無緣啊!這時代還有人寫情書的嗎?還是要傳告白簡訊?

情書該怎麼寫我根本不會寫啊,雖然可以看書來參考但不行,情書就該是發自內心的才對,但我還是不知道該寫什麼,而簡訊就更不可能了,因為根本沒有她的手機號碼。

「我該怎麼辦才好啊。」坐在學生餐廳的座位上,慢慢吃著今日特餐,是泰式綠咖哩……

不快點想辦法的話,很快今年就會過去了,然後明年也會過去,後年年初就不在這裡讀書了。

「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啊。」挖起一匙有著咖裡的飯,送入口中咀嚼慢食,這時候好想找人問問怎麼做,但是我沒有朋友,現在吃午餐更是一個人。

「我覺得我的人生遊歷失敗了,雖然以邊緣人來說是成功……」但是這種成就讓人空虛,還是快點吃飽回家去,選一些能療育的動漫來看好了。

「欸欸,你退社了嗎?離開那個瘋狂社長魔掌了沒?」

「當然退社了,那社長不是人啊,竟然讓我去做那種實驗,我現在身上還很臭嗎?」

「恩……不是很濃啦,但還是有榴槤的味道。」

「嗚嗚,別離那麼遠啦,那個榴槤香水又不是我自願噴的。」

有兩個人來到了這桌吃飯,而且很明顯的沒看到我的坐下來,一個坐在對面、一個坐在旁邊,沒有考慮到別人是否接受吵鬧的聊天著,而且對面那人身上的味道……恩,不太好。

「你還要多洗幾次澡了,不過那社長好像又人驚人之舉了。」

「哪是什麼驚人之舉啊,不過是把一把雨傘改造一下而已,然後說什麼可以,讓站在傘下告白100%成功而已,不過說說而已,畢竟在我退社前,那把還沒經過實體實驗,現在也不可能完成了。」

「咦~為什麼啊,感覺蠻有趣的啊,社長不讓自己做實驗嗎?」

「哪有趣了,而且社長做的東西,她絕不可能自己實驗的,因為她說過沒有喜歡的對象,所以就算站在傘下跟誰告白,都不會起作用的,所以那告白100%成功是吹噓的。」

靜靜的聽著他們的對話,把午餐吃完、收拾、拿去放回收區了,然後慢慢朝一個地方慢慢走過去。

雖然聽起來很荒唐,但對現在的我來說,就去試試看好了,不成功也沒有關係,至少不是沒有去試過,想著想著來到了目的地,科學社的社辦門前。

我伸出手敲了敲門,門內沒有傳來任何回應,於是我慢慢打開門。

事實上,那時候我應該直接去告白的,而不是去借傘讓自己,往後一年高中生活精彩無比。

我看到了有一頭雪白長髮,如遠洋一般蔚藍得眼睛,皮膚也很雪白的人,身穿著五顏六色實驗袍的人,那人戴著無框細長的眼鏡,正在專心調製眼前桌上,那些裝著各種顏色液體的試管,把手中試管的液體倒進,放在有酒精燈燃燒架上,正在滾著沸騰夜體的燒杯中。

「那個,請問一下你是社長嗎?」回想一下聽到的對話,眼前這人應該是社長了,更正一定是社長了,因為除了她沒有看到任何人了。

那人沒有反應,專心的調配燒杯液體,然後在我想再叫一次的時候,她抬頭看過來呆了一下,然後開口說:

「你誰啊?是看到宣傳來入社的嗎?」

在我想回話時,燒杯的液體沸騰的滿出杯外,她見狀說了聲等等,用長夾子把酒精燈推離架下,拿酒精燈的蓋子蓋住酒精燈後,再用長夾子夾布擦是有液體的桌面,然後看著燒杯。

「唉……有一點失敗啊,算了,反正也只是為了看可能性,那麼。」她皺眉看著慢慢冷卻下來的燒杯,然後抬頭看著我。

「我叫做何彩欣,怎麼叫我都可以,我是這個科學技術社的社長,那麼你是誰呢?」彩欣看著站在門口的人,拿起實驗紀錄板跟筆,記錄下剛剛實驗的結果。

「我、我是戴敏因,我不是要來入社的,而是為了別的原因。」想了想我的目的,感絕對方應該不太會幫忙,畢竟不熟又要借研究的東西。

「是因為什麼?我還很忙的,還要找人來社團,不然就要被廢社了。」彩欣記錄完把板子與筆放回抽地裡後,開始收拾桌上的器材與液體。

「就、就是……我想跟你借一把傘,而讓告白100%成功的傘。」

「啥?你要借那個未完成品?」彩欣收拾到一半,聽到敏因的話而暫時停下了動作。

「是的……我、我想要跟人告白,我想要說出我的心意。」

「恩~」彩欣微瞇起眼看著敏因,金色短髮還紮馬尾,有一雙漂亮的藍色眼睛,但可惜了配上那副黑色粗框眼睛,而且身子還縮著看起來好欺負啊!

「痾……那個、可以不要,那樣子看著我嗎?」這人是怎麼了,眼神為甚麼緊盯著人啊。

「那我們可以來場交易,你入社幫我做些實驗,同時一起找社員,讓這社免於廢社,而你可以得到完成品的心情傘,又可以讓往後高中生涯,充滿著幸福粉色。」彩欣露出微笑,慢條斯理的說著,同時繼續收拾作業。

「這、這個嘛。」這必須好好考慮,畢竟後年我就不在了,而且還要考慮到那兩人的話。

「而且你的樣子告訴我,你應該是一個邊緣回家社,然後現在心情傘並沒有完成的情況下,就連我都不知道會不會成功,雖然做過動物實驗了,但實際人與人的實驗,只實驗過沒有愛戀的人不論跟誰告白,都是不會成功的。」彩欣收拾好桌上的器材後,走到書櫃前看著找尋資料。

「恩……」我知道我邊緣,我是一個放學就回家的人,但有必要直接說嗎!

「我來看看喔,一年三班的資料,喔喔、原來校花在這個班啊,不過她到現在都沒男朋友呢。」彩欣拿了一本資料冊,翻到一年三班的資料頁,開始自言自語:「籃球社、排球社、圍棋社、手工藝社甚至是合唱團,都有人跟她告白呢,而且根據資料顯示,學生會長打算追了,都是些條件很好的人,雖然會失敗但成功機率也不遠。」

「嗚……」我雖然有想過,但沒想到有很多人在追,相較之下我這個邊緣人……

「好了,我可以借傘,但剛說的交易你必須答應才可以,就不知你意下如何了。」彩欣把資料冊放回書櫃上,轉身面帶微笑的看著敏因。

「我……我答應。」


回到現在,告白後的隔天,12月26日—科學技術社社辦

「來,喝點咖啡中和一下苦。」彩欣把一罐黑咖啡放在桌上,看著穿著實驗袍,趴在桌上整個人萎縮的敏因,再看向放在敏因一旁的心情傘。

「那只會苦上加苦好嗎,我心情已經夠苦了。」事事如意這個詞語,一定跟邊緣人很有仇。

「嘛嘛、我怎麼會知道,心情傘會對心意堅定的同志無效啊,不過這樣就可以再做更新了,而且也終於知道為何她,會拒絕那麼多異性的告白又沒男友的原因了。」彩欣拿起心情傘走到另一邊的桌子,把傘放桌上後去拿工具要來調整。

「嗚嗚……為什麼,那樣的女孩,喜、喜歡的是女孩子啊!」


大致上就是這樣了,畢竟常有人說這句:

女人心海底針,戀愛是複雜難測的謎團

鼓勵大家想告白就早點做,但同時也要有能力接受後續,不能接受請不要找我!

2017/12/26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