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域】第32話 看不見的身影

作者:熊毒│2017-12-26 14:20:00│巴幣:2│人氣:89
北歷2752年12月16日


北方大陸當前已知地圖。


  為了奪取敵人的情報,千古運用了自己的能力,藉由著"某人"而成功潛入了北方大陸,但能成功潛入,不過是運氣好罷了..因為在那個時候也曾差點當場就喪命。

  當兩大陸唯一聯繫的和平之壁開啟,位於南方大陸該區的人們都能立即得知,但,很快就會關上,直到造訪南方大陸的使者將任務結束之後準備歸去才會再度開啟。

  北方大陸能通向和平之壁的路即在瓦托里與鄰國的交界處附近,但是仍位於瓦托里境內。

  當那名使者結束了例行性的任務之後,回到了北方大陸,穿過和平之壁便到了瓦托里,雖然說是個使者,看起來倒也是個無害的樣子,但是她被賦予的職位相當的高。

  "最高外交官""神赦親衛隊隊長",這是南方大陸所掌握的情報,但未知仍然存在太多。

那名來自於北方大陸的使者,即名為夏希。
在北方大陸,她被人們稱作--熾天使。

_

  『....?』

  在那個時候,夏希一如往常的正要離開之時,清楚感覺到了有一道黑影從她身邊穿過。

  然後,又消失了。

  雖然能感覺到其中些許的氣息,但是也看不見,即使刻意停留,也查覺不到任何異樣,因此便沒有再多加留意,安然的回到了北方大陸,踏上了瓦托里的領土。

  夏希踩過地面上的積水,仰望天空,深嘆了口氣,心底滿是不安的心情,論感覺的能力,夏希是在北方大陸中,唯一可以與狄亞平起平坐的人。第三就是嵐冴。

  這一切都只是奉命行使,她到目前所做的在狄亞口中就是極端和平的一種手段。

  或許不是狄亞一個人,也有不少人也是在承受了極大的苦痛之後才選擇走上了這條路,終結內戰,重整神之十一使,建立完善的神體之制。這些都是狄亞自己完成的。

  正因為做了這些,才讓不少渴望著和平的人們願意追隨狄亞,成為其部下。

  但是,現在仍然有些區域存在著不定時的炸彈,隨時都會引爆,神之11使也總是被派去處理,原因相當的簡單,狄亞為了實行完全的和平之治,以高壓的法治方式治理著全國,再將部分國家配予給"神"、"神之11使"部分成員治理,認其去發展國家特色,形成差異。

  但唯一沒有變化的,就是那些治理整座大陸的法律了吧,只要違反了必定就是重刑。

  雖然法律嚴苛,但是對這裡的大部分居民而言,這就是他們期盼的正義。

  『如果說..這場戰爭真的能讓世界通向真正的和平之路,那我也會願意付出所有。』

  『即便是犧牲....我們都是出生在這個世界的受害者。』夏希看著天空,喃喃自語著。

  此刻的她心情仍然是相當的複雜,她現在的眼神,就已經將那憂慮的心情表露無一,雖然平常總是給人一種開朗自在的形象,當只有她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難免會感到憂心。

  "她是怎麼回事..."

  千古一直潛伏在夏希的影中,見了她這個樣子,讓千古遲疑了好一陣。

  這就是我們要面對的敵人?我感覺不到那種虛假的樣子,她是真實的在傳達自己的心情,她是神赦親衛隊的隊長...這與在千古印象中,北方大陸的神赦親衛隊該有的形象完全不同。

  夏希是後來才就任隊長的,這一點千古是明白的,但就是形象這點完全不符合...想再了解。

  『為什麼...要來到這片大陸?』突然,她落淚了,她哽咽的拋出了這個問題。

  「....理由究竟是什麼?』

  夏希在四下無人的夜空下悲泣著,不斷的問著這個問題。她跪下,伸出雙手,將掌心貼齊地面,支撐著自己的身軀,若不這麼做,恐怕就會因此倒下了,可是她不願倒下,她還想撐住。

  突然,夏希身後的小水池開始蒸發了,不,正確來說的話是周圍的溫度突然都在逐漸升高,在這種狀態下,連千古都能感受到那種熾熱感,不得不離開夏希之下,迅速竄出,竄進一旁建築物的陰影下。

  『!!?』

  千古能夠暫時讓身體化成黑影,潛入任何物體下的陰影處,也能自由操縱這些陰影,雖然躲進了夏希腳下的影子,但在那個時候,出現了一股熱能,溫度也在不斷升高。

  即使在影子裡,但還是能清楚的看見外頭的狀況。

  那水池中的水正在沸騰,迅速蒸發。

  『只能好好活下去,為了能夠稍微改變這個世界。』

  「如果真能做到的話。」說完,夏希緩緩站起了身子。

  握緊雙手,好像有一種能量要爆發似的,瞬間,烈火的雙翼乍現,那是一雙由火焰構成的雙翼,緩緩拍打了幾下,升上天空,飛去,消失。

  留下的只有躲在遠處陰影中的千古。

  「她…察覺到我的存在了嗎?」

  「既然知道我是入侵者,卻又不打算攻擊我…?」

  不明白的問題……

  已成功潛入,但是在夏希的心中,似乎還有著什麼....

  那是猶豫嗎?

___


  在潛入之後...便是千古與巴斯特的對決!!

  「我,會越戰越勇。」

  巴斯特,以更驚人的速度衝擊,千古明白了這一擊的危險性。

  這回,並不打算硬撐住,反而選擇了閃避,其實說是閃避也有些勉強,因為也只不過是微微的閃過而已。

  即使已經稍微的閃過了巴斯特的猛衝,但…仍然被那強烈的衝擊當場擊飛,眼看就要撞上牆面,千古立刻讓些許的氣附著在腳底,穩住了腳步。

  重金屬敲擊地面的聲音越來越急促,巴斯特加快了腳步,朝千古全力衝刺,但是,這一回,巴斯特在千古身前的50公尺處停下了腳步,然後側翻向一旁一躍而下。

  未聽到落地聲,就有五、六發飛彈昇起,朝四處亂飛便是亂炸,將牆面炸的破碎。

  『我明白了,就是這樣的能力..』面對這胡亂地轟炸,為了避免被掉落的殘片砸中,千古也只得一個勁的逃跑,目的已經達成,確實的知道了敵人的能力,已經不需要再逗留。

  但是,巴斯特透過四足下的噴流,已經回到了這座平台,再度全力衝刺。

  不斷地變換軌道,持續的發射飛彈,這時,在他的背後,出現了一座粗寬的砲管,發射出一道無限的激光,看樣子沒有極限,能夠直到碰觸到牆面為止,在巴斯特不斷跳躍,翻身,旋轉的過程中,不斷地掃射,一盞一盞的燈光落地,砸了個粉碎。

  沒有退路了,雖然已經閃避了敵人的所有攻擊,但是這下在燈光照射下所出現的陰影卻一一消失了,要是沒有了那些陰影,就沒有辦法躲藏進去,完全迴避敵人的攻擊。

  只有光線下所顯現的陰影才能潛入...距離上還有不少的限制存在,要是不能躲掉敵人....

  『那就只有在這裡做個了斷了。』為了逃避巴斯特的突襲,千古已經被逼進了盡頭,他停下了腳步,轉身決定面對,巴斯特已經到了,他微微蹲下了身子,決定做最後的衝擊。
下一秒,巴斯特展開了全力的加速衝刺,千古本打算抓住這個時機,跳過他的身軀。

  『入侵者啊,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說完,巴斯特就在全力加速的狀態之下跟著跳躍
用他頭上那尖銳的角,奮力一撞,把千古撞了回去,直接就撞上牆面。

  『你...果真是個機械狂啊。』

  『不論攻防我都是沒問題的,你剝奪的了我的防(退路),但是無法剝奪我的攻(操縱)。』

  即便面對這樣的困境,千古也絕非沒有別的作戰方式,現在的他,不過就是被迫選擇了"攻"這唯一一條的道路,對方是透過全身精密的機體來達成精密的行動,若要破解這樣的行動方式,就只有將其分解的方式,將他支解,現在就是做出了斷的時候。

  『我能夠以氣力及少許的魔力,操縱存在這裡的黑暗,現在正是黑夜,就讓你看看我的表演吧。』說完這句話,巴斯特就感覺到了周圍似乎有什麼已經在悄悄變化著的了,月下的黑影正在撕裂,正在竄動著,從四面八方竄出,就像是蛇般的曲折移動著,然後,向巴斯特伸去。

  『這是什麼?』雖然對於移動的黑影感到疑問,但是眼下最佳的選擇就是避開,但,是避開嗎?

  就正確而言應該是邊閃避邊攻擊才是?這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巴斯特攀上了四周的鐵壁,連續在兩道牆面間來回跳躍,邊躲避那些伸來的影之爪,邊將後背的大砲收回,展開了附著著幾管追蹤飛彈的機械之翼,再搭配四足下的噴流,全力加速昇空,然後,發射追蹤彈。

  許多的"小型炸藥"就這樣在黑夜中的天空墜下,宛如夜空下的流星,朝千古的所在位置墜下。

  但是,千古可不打算就這樣坐以待斃,加快腳步逃竄著,在逃竄的過程中,那些黑影已經透過牆壁蔓延到上頭,然後從牆壁脫離,不知道何時,那些黑影上頭已經纏上了千古的氣,從牆壁中脫離,形成了能夠自由活動的黑影,甚至擁有了質量,直接就把巴斯特打的支離破碎,當場擊墜。

  巴斯特就這樣重重墜落地面,一道一道的黑影從天空中急轉,紛紛朝著底下刺了下去,那些黑影就這樣宛如巨大的針爪扎著巴斯特的全身上下,緊緊抓著,但是,突然一陣天旋地轉,黑影紛紛被彈了開來,從巴斯特的身軀上脫離,他墜落的那一處地面晃動的更是厲害,連周圍的牆壁都剝離了。

  「這傢伙…」在暗處以氣操縱黑影的千古也察覺到事情的危險性,感到了些許的不安,內心是十分的躁動,他總覺得有一股巨大的能量正在不斷聚集到巴斯特的身上,而且巴斯特的身軀似乎也在逐漸產生劇烈變化…

  「磯……」機械的聲響非常的清晰又有力,質量是相當的龐大,一個非常巨大的身軀從巴斯特被擊墜的所在之處出現了,周圍已經變得是一片荒蕪…所有的機械全部都融入了巴斯特的體內,他將周圍所能應用的全部吸收了,此刻的他身軀達到足足五十公尺…依然不變的是那犀牛般的外表。

  但是…這種狀態的他已經能夠僅用雙足撐住整個身軀,他已經站起了。

  雙爪特化成了兩管長距離的加農砲,巨大的鐵尾除了是一條粗長的鐵槌,也暗藏著一管佔據著整個尾巴的高熱激光砲,全身上下包含尾巴都被堅硬的外殼緊緊包覆著,雖然犧牲了大部分的行動力,但是其他的性能都得到了完全的提升…

  那簡直已經是一種恐怖兵器了。

  就連千古當下也沒有辦法斷定,那真的是一個人所發揮的能力極致,龐大的能量就聚集在他的腹部,然後擴散到全身各處來維持運轉。

  「這裡…並非民宅區,我已經設定好,將這一區完全轟炸。」巴斯特說完,俯低身子,龐大的能量開始朝著雙手的位置流去,兩管長距離的加農砲已經充足了能量,開始散發出強烈的光芒,眼看就要發射了,但是千古仍然是苦無對策。

  「這傢伙…很強啊,能夠維持住全身上下的龐大能量應該是氣力,這傢伙的氣力非常的強盛,但是這樣勢必會消耗掉大量的氣力,如果他不想死的話應該會控制釋放的量,也就是說能應對的戰鬥方式就是消耗戰,讓他就這樣破壞這周圍。」
 
  「但是…有躲藏的地方嗎?」

  就在疑問之時,加農砲已經開火針對這整個區域轟炸,一道極強的光芒照耀了整片大地,天空中佈置的一台一台空拍機一一變成了殘骸墜落到地面,兩道圓柱狀的強力破壞砲將這整個區域徹底粉碎,在那道強光照耀所有的瞬間,千古抓住了這個微小的時機,潛入到底下的黑暗之中。

  「可惡…」抓住了破壞光逐漸消逝的那一個瞬間,千古從底下清晰的黑影中逃了出來,立刻躲進了黑夜之中,在這黑暗的大地中僅依靠些微的月光照明,試圖逃到住宅區,那是巴斯特唯一不會攻擊的地方。但是,事情能這麼順利嗎?

  地面已經被當場炸裂,高低起伏的程度是相當的劇烈,千古唯一能依靠的就是在巴斯特所看不見的地方悄悄移動,試圖找尋一絲的生機,他悄悄的溜進了住宅區,尋找燈光,就是為了進入到燈光下的影之世界去思考對策。

  做錯了啊…不應該讓他接觸到地面的,不應該把他摔向地面,應該要在天空中就把他撕碎才是…!

  …現在這種情況,真的不應該再與他戰鬥下去了吧,只要取得與他相關的能力情報,這樣就行了。

  確定了接下來的對策後,千古重新回到了地面上,藉由燈光照射著建築物,投射在牆面上的影子沿着牆面竄了上去,站到了牆上,俯瞰這四周圍,突然,他瞥見了一旁似乎還有一個通道。

  那裡面是相當的昏暗,但是應該能通到什麼地方才是,是牆裡面的房間嗎?含有什麼?

  為什麼還要特意在牆裡弄出這樣的空間,這不就意味著堅固的牆其實是空心的?

  變成恐怖兵器的巴斯特開始在翻著地面,找尋千古的蹤跡,現在應該去調查牆裡才是。

  沒有多想,千古轉過了身,往一旁的通道而去,越走越深,突然,看見了眼前有一名神秘的青年。

  那名神秘的青年穿著一件黑色的大衣與白色的長袍,袖口的部分左手是紅色右手則是黃色,他戴著一頂軍帽,身上並無配戴任何武器,就這麼神色自若的站在千古面前,一點也不慌張。


  「我沒看到‘’熾天使‘’ 你自己的話應該知道她在哪裡才是…你要自己過來嗎?」
  一名神秘的青年好像在與誰對話著,他的眼睛很明顯並沒有看著千古,但這周圍是沒有其他人的。

  「嗯…我一直看的很清楚,錯了,你走錯路了。」

  「事實上,我一直都在這裡看著,因為感覺到你打算上來所以才退到了這裡。」

  「你…想了解我們嗎?」

  「我是神赦親衛隊輔官 ‘’羽高‘’ 我可不是什麼戰鬥狂,沒辦法像巴斯特那樣…」

  「不過我也很少在戰鬥,應該有避免戰鬥的方法才是,有些事情不一定只有一戰才能解決。」

  「當你用了這樣的戰鬥方式,勢必會再引起繼續的戰鬥,所以我才說你錯了。」

  「你怎麼不用…能一次解決的方式呢?」那名神秘的青年名叫羽高,也是具有相當地位的人物。

  可是…他的語氣卻是相當的平穩,他將頸部的面罩拉了上來,遮住自己的臉龐,只露著那雙眼,用著彷彿看破一切的眼神,對眼前的這名陌生人問了這個問題。


未能中止的戰鬥,將會不斷蔓延下去
要是沒有那份決意,最終造成的便是永無止境的戰役…




正式發表於2019/1/15



待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預計……

第33話  終於對決!千古與邪神! :
千古在北方大陸內引起的躁亂越演越烈,果然很快就引起了"神"的注意。
為了避免損害再繼續擴大,那位大人終於決定親自出面迎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31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31話 北方... 後一篇:【神域】第33話 終於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