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在二十一世紀的大街上尋求生存的我們是否搞錯了什麼

作者:敕勒│2017-12-25 08:41:53│巴幣:32│人氣:741
這是刀亂公會的現代企劃──因為審神者的命令開始了的現代生活。刀劍男士們的二十一世紀充滿現代爆笑溫馨的生活記事!

企劃網站在這邊  
有圖有文有彩蛋,裏頭還有許多的優秀作品,歡迎大家可以入內觀賞

感謝公會與活動策辦人,在這個美好的節慶祝福聖誕快樂。

P.S番外篇晚點會補上,但私設與私心會很多就是了。

然後地方的嬸嬸希望感想,還希望大家不吝嗇QWQ



刀劍男士們來到了二十一世紀(2017年)。
 
說實話,挺茫然的。一群奇裝異服的人站在馬路中央怎麼看都奇怪。
 
其實有點尷尬呢。他們原本在客廳電視,坐的坐、躺的躺、抓屁股的抓屁股、好個頹廢放鬆的好日子。魂之助就突然蹦出來了。
 
 
「呦呼、好久不見了,緊急任務!未來政府需要收集二十一世紀的資料,所以請你們親自去一趟體驗現代生活啦!」
 
時空裂縫在他們面前打開,咻的一聲、反應還沒過來的付喪神們便被吸進去了。
 
 
關於二十三世紀的最後畫面是審神者掐著魂之助的脖子、阿門。
 
總之他們在二十一世紀了,這還真是搞事啊、刀劍男士們想。抓屁股的手還插在褲子裡呢,想著最後一幕時的確痛快,可惜無論自家主子再怎麼英明神武,始終無法穿越時空斬斷魂結。
 
「不對主人真要是掐了魂之助我們還回的去嗎主人手下留情要掐也等我們回去再掐啊啊啊啊!」
 
 
尚在煩惱中的他們給面前的大板子吸引了。
 
 
刀劍亂舞online
 
 
看著那內容、看著版面上的人物,刀劍男士們悚然。
 
「這、這不是我們嗎」

「這裡是2017年沒錯吧」

「原來我們在這個年代是二次元的遊戲角色!?」
 
「兩周年要往三周年邁進了啊!」
 
 
這已經不是悚然而是混亂了,隔個兩百年原來還能這樣操作嗎,他們的身分和資料不是特級機密才對?
 
「不,這根本是平行世界了吧?」
 
 
「請問可以拍照嗎?」
 
穿梭歷史勇武無數戰場的付喪神們被要求拍照了。
 
必須說在審神者的教導下,雖然走向有點歪,這個本丸的刀劍男士們全都是妥妥的好孩子無誤,粉絲在前何須顧忌?這群好刀刀們倒也擺起pose,認真的cosplay自己一番。
 
何其專業還原度高達百分之九十九點九。
 
 
「我槽、他們真瞎了眼,本大爺就是本尊還什麼cosplay」拍照完了,和泉守兼定不屑的抖了下瀏海。
 
 
然而之後他們還是不知道該去哪,東晃西看(又被要求拍了幾張照)看回聳立在前的大板子,刀劍男士們搔了搔腦袋。
 
 
「……遊戲嗎?」
 
 
是的,他們跑進動漫店。
 
 
並且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於是乎、店裡出現十分神奇的畫面。
 
一個真人版的和泉守兼定貼在玻璃櫃前審視自己的八分之一與黏土人,一面說著真不愧是我,每個角落都是這麼無懈可擊啊嘿嘿嘿。
 
身後無疑的站著一個真人版拿著相機且一臉痴漢的堀川國廣。
 
粟田口的脇差發現螢幕放送AWT48的歌曲,兩人當場打起節拍一塊唱歌跳舞起來。
 
獅子王沉迷於陰陽師。
 
加州清光沉迷於同人本區,非常認真地翻閱著加州清光X審神者的各種小本本。
 
「你不可能的。」帶著某眼罩的大和守安定說,加州清光則是冷漠地叫夥伴把手裡各種沖田總司的周邊放下。
 
 
至於本丸的男人代表、燭台切光忠與長曾禰虎徹給迷妹攔截了。也剛好他們站的位置是乙女手遊,毫無意外地又被各種要求姿勢表情的拍照起來,但他們頗樂在其中;霸氣的、陽光的、頭痛的、腰痛的、心臟痛的一應俱全,玩開的兩人甚至還加碼:拉著幸運的小迷妹壁咚,並托起人家的下巴深情對望。
 
 
效果拔群。鼻血噴了半天高,男人溫柔地掏出手帕擦拭,而櫃台人員眼神十分複雜的替心滿意足雙手合十的小迷妹叫了救護車。
 
然後最後、這鐵定是要點特別的才是完美的END。小姐們隨意,使命必達,付喪神散發著熟男風情,come on baby儘管來,所以當迷妹們提出要求時,面色雖是一頓仍是咬牙上了。
 
 
好男人不會拒絕好女人的要求。
 
於是他們解開扣子,拉開衣襟,摸著彼此的臉,扶著彼此的腰,兩個大男人含情脈脈的深情對望……結果櫃台人員又叫救護車了,一片紅海在店裡著實堪稱奇景,而敬業的刀劍男士在這之後跑去廁所抱著馬桶吐了一會。
 
 
回去二十三世紀的方法毫無進展。
 
天已黑,他們仍在街上遊蕩,身無分文飢腸轆轆,堂堂刀劍男士莫非今日就要露宿公園長椅?
 
「我發現一份報紙。」
 
「我在垃圾桶找到半個便當。」
 
「阿伯說可以讓我們在火堆旁擠擠。」
 
 
刀劍男士們蹲在火堆旁,張著雙手、神色茫然的給火烤著。
 
他們依舊是好孩子無誤,好孩子是不會搶劫的,即便身持利器也沒有殺進超商銀行。出去不可以給人添麻煩喔。審神者的教誨猶言在耳。一分錢一分貨,就算是努力守護歷史的你們進了商店沒付錢也是會被報警的,威脅沒用,上頭攝影機拍著;色誘店員也不行,這個時代叫猥褻,假使店員比你壯還被成功色誘只會發生更恐怖的事……超商後頭通常都會有廁所、員工專用,鎖了就沒人進的來,叫破嗓子也沒人來救,那必會是一輩子難以忘懷的心理陰影,就算刀本來就是彎的也是非常可怕的經驗、知道嗎。
 
「……主人」
 
 
審神者那時的手勢仍是震驚的令人難以忘懷。
 
刀劍男士們蹲在火堆旁,想著自家主子,不知不覺間眼眶竟也濕潤起來。
 
 
找不到他們,主人一定很擔心吧。
 
審神者很溫柔,雖然總把他們當成小孩子,這份關心卻是確確實實。
 
會偷偷塞零食給他們、對出陣的他們說路上小心、歸來的時候在門口說歡迎回來、手入的動作總是輕柔又小心,還有、還有……
 
 
「主人……」刀劍男士們眼眶一紅,總覺得再想下去會更糟糕,然而情緒到了還是沒法避免。
 
 
 
審神者在的話,肯定會保釋他們出來。
 
 
還有,審神者在的那個家,冰箱裡放著燭台切光忠今晚要烤的火雞。
 
「主人會等我們的對吧?」
 
「到現在都沒消息啊……」
 
「笨蛋、說什麼喪氣話,我們要相信主人啊!」
 
「但火雞不能放太久,主人應該不會放著那隻雞到過期」
 
「那可是一整隻雞喔?」
 
「整隻丟挺浪費的。」
 
「主人可是女孩子啊!」
 
「別看主人那樣,口味對的話,她還挺能吃。」
 
「……」
 
「……」
 
「……火雞。」
 
「我想吃雞腿。」
 
「振作!」
 
「雞屁股、雞屁股,火裡頭有雞屁股……」
 
「骨喰拉好你兄弟,他要把頭伸進火裡面了啊!」
 
「可惡魂之助拜託你撐住啊,該不會真的被主人抓去涮火鍋了吧?」
 
「該死,撐著點啊!」
 
「魂之助你一定要撐住啊!」
 
 
大概是絕望了吧。男人們竟給一切的罪魁禍首打起鼓勵。
 
 
還好失志歸失志,刀劍男士裡還是有人振作。
 
「我有辦法了。」獅子王說,他將報紙遞給身旁的阿伯,抓著人家的手認真的說著阿伯謝謝大恩沒齒難忘,我會記得買烤紅薯回來看你的,便站了起來。
 
「你要去哪?」
 
「是我們。」他說,小個子太刀伸起懶腰,狠狠的嘎嗚一聲,看來幹勁十足,再來便說出在場夥伴怎麼想也想不到的話:
 
 
「去夜店。」
 
「啊?」
 
「去夜店,相信我。」
 
 
 
 
事實證明平安時期的爺爺刀果然機智,吧檯點了酒便直往燭台切光忠嘴裡灌。酒很烈,弄得嘴很辣,一發腦袋就暈了。太刀掙扎起來,摸不著頭緒的刀劍男士們還試圖叫夥伴緩緩,見此獅子王冷聲道,想今天有床睡就把他給我抓好。
 
「真的?」和泉守兼定還疑惑,餓得發慌的熊孩子卻在聽到獅子王說了雞腿後殘忍的賞了夥伴一發腎擊。
 
 
「小力點,我們還得靠他。」
 
 
龍舌蘭。三杯之後燭台切光忠就矇了,獅子王扶著他的肩膀,將太刀的臉轉向舞台煽動道:「去吧、不用有所隱藏,征服他們。」
 
 
燭台切光忠果真給力,力馬奔向舞台真劍必殺,吸了眾人的眼球,也搶了鋼管女郎的工作──忘我地跳起鋼管。
 
台下不分男女,紛紛忘我的嗷嗚起來,台上台下皆瘋狂,一時之間竟難以分出誰才是大野狼。
 
刀劍男士們則是傻了,嘴巴張得老大,見此獅子王只是聳肩,冷靜地表示,再會忍耐,壓力還是得有個宣洩管道。
 
 
 
 
刀劍男士們免於露宿街頭。
 
二十一世紀的第一晚,他們吃了油滋滋的雞腿、洗了香噴噴的澡、躺上軟綿綿的床。
 
可喜可賀,燭台切光忠賺的小費夠他們再住兩天。
 
卻委屈太刀了,隔日酒醒之後,燭台切光忠整個人縮在房間角落自我厭惡。
 
「想起了很羞恥的事。」
 
爺爺太刀搖頭,頂著嘴上的一圈牛奶過去給他開導。
 
「別在意,你可是主人認證過的、我們的生活費還要靠你咧。」
 
燭台切光忠非常微弱的點頭,仍是非常委屈的縮在牆角一整天。
 
 
晚上再被夥伴們五花大綁灌醉跳鋼管。
 
 
燭台切賺的小費很多。刀劍男士們想。
 
可以睡軟綿綿的床、可以啃雞腿。
 
生活,對現在的他們而言是件非常現實的事。
 
缺錢歸缺錢,刀劍男士們始終沒做的那麼絕,夥伴嘛、戰場上共赴生死的好夥伴,所以第二天晚上長曾禰虎徹也陪著燭台切上去跳了;食物不勞煩太刀、他們自己想辦法,大夥們分工合作,找起打工找起屋子,他們認清現實的速度很快,畢竟多久能回去依舊是謎……但領薪資前恐怕要讓燭台切光忠委屈一下再跳幾天。
 
 
就這樣,刀劍男士們的現代生活開始了。
 
加州清光是第一個找到工作的。晚上回來挺著胸脯說明天上工,初始刀是可靠存在無誤,也是拜之前與審神者一起打工的經驗所賜,大夥適時的崇拜了一下,接著便問付喪神找了什麼工作。
 
 
 
「女(♂)僕咖啡廳。」
 
「女僕咖啡廳?」
 
「不,是女(♂)僕咖啡廳。」
 
「那個符號是什麼意思?」大和守安定升起不好的預感,加州清光的答案果然噴飯。
 
 
「只有可愛的男孩子才能擔任女僕的咖啡廳哦。」
 
大和守安定的表情十分便秘。加州清光卻像是完全沒察覺到似的開心的說著這次是西式的制服還有可愛的荷葉邊呢。那邊的工作的人也好可愛,皮膚看起來好好真想找個機會聊聊。殊不知大和守安定一整個冷漠,直想提起刀子把夥伴的腦袋剖了,看看加州清光的腦子除了可愛還有裝什麼。
 
當然,為了避免這傢伙羊入虎口、選了個會後悔一生的地方,第二天他還是決定陪加州清光去那邊一趟。
 
幸運地獲得一日打工機會。
 
可惜期待萌萌女僕沖田組畫面的人落空。女僕裝、不。付喪神對此堅決搖頭,散發著強烈man power的付喪神套上布偶裝,實際畫面是隻大熊熊站在門外發傳單。然後他真的要多相信夥伴一點,本丸的初始兼近侍是妥妥的實力派無誤,被吃豆腐的小女(♂)僕飛踢起客人完全不留情、也完全不在意形象。
 
 
黑絲吊帶大腿襪。只能說加州清光的確敬業,至少重點部位沒走光,雖然大和守安定看見時幾乎目死,很M的客人卻要求加州清光往臉的位置繼續用力踩。
 
醜八怪,那個角度真的被看光了。那個該死的變態一臉幸福的流著鼻血你知道嗎。
 
大和守安定很想說,可付喪神是身體力行派、妥妥的實踐者。因此熊也加入戰局,一人一熊奮力踐踏著,他倆沒被客訴真是奇蹟。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之後其他人也陸續找到工作,而在他們來到二十一世紀的第一個星期時,落腳點也找到了。
 
便宜大間包水電,刀劍男士竊喜,看見房子時卻都不約而同的抖了一下。
 
 
陰風陣陣,大門未入透心涼。
 
他們滿臉黑線的看向找房子的人,卻見鯰尾藤四郎認真表示真的很便宜,人家還給他殺價咧、而且放寬標準來說大夥不也是同類嗎,同類何必相殘,大家和平相處,放心放心。
 
 
房子裏頭的東西卻不這麼想,當天晚上就有人被拉腳了,隔天早晨鏡子上頭滿滿的血手印也十足嗆。
 
刀劍男士甚至在幾幅畫後頭發現符咒。
 
他們在屋子角落發現一份報紙,儘管有點年代,上頭照片的佈景卻熟悉:頭版內容是某宅突逢變故,一家九口慘死屋內。
 
「……」
 
 
九。在場的刀劍男士正好九個人。
 
 
「……現在搬家還來的及嗎?」
 
 
來不及,錢已經付了。而且燭台切光忠堅決表示甭想再叫他去跳鋼管。
 
 
刀劍男士們只好學習如何與阿飄和平共處。
 
但他們顯然忘了一個問題。
 
 
在凶宅中試圖與慘死的阿飄和平相處是否搞錯了什麼?
 
 
電燈時常一閃一閃,走廊常傳來小孩子跑來跑去的聲響,桌上的點心經常不翼而飛,水龍頭轉開會流出奇怪顏色的液體,明明沒有人卻總是覺得背後有股視線盯著。
 
沒辦法接觸沒辦法看到,或許是顧忌他們是武器靈的關係?刀劍男士們想了又想,在入住的第五天突然驚覺或許忽略了什麼。
 
「是不是因為我們沒有付給他們房租?」刀劍男士們恍然大悟,燭台切光忠聽了說不然他多做份食物吧。
 
為此還特地去買火雞,又肥又大油滋滋,本丸大廚烤的香香脆脆,可惜飄們仍是無視,反把刀劍男士晚餐的肋排嗑了。
 
第二天,無視供桌上的肋排,刀劍男士的義大利麵被偷吸了幾口。
 
第三天,天婦羅完好無缺,整間房子的零食全被翻出,塑膠袋甚至很沒品的扔在垃圾桶外頭。
 
第四天,燭台切光忠委屈的紅了眼眶,那天趕時間上工只買了便當,飄們卻反吃得乾淨。
 
 
刀劍男士們不高興,除了為夥伴叫屈,更重要的是為什麼他們可以偷吃我們的食物,但我們吃他們的卻會拉肚子!
 
「不要浪費食物啊!」和泉守兼定怒了,一腳踩上桌子朝著空氣比手畫腳「沒聽過副長的話嗎、有種出來一次講清楚啊!」鬼之副長刀當面挑釁,想當然沒用反激起怒氣,當天晚上便遭暗算,和泉守兼定的慘叫聲響徹整間屋子,付喪神們踹開廁所門的時候簡直不忍直視……因為門戶大開的打刀直接被來了發千年殺,那雙慘白的手更是嘲諷的維持著攻擊狀態慢慢沉回馬桶,看的刀劍男士們心涼、屁股更是一緊。
 
 
這是宣戰。
 
看不到摸不到的對手,藏匿虛無,來無影去無蹤,確實棘手。
 
行動更是狡猾,彷彿知道他們是見過血的器物靈,聰明的飄們不與付喪神正面衝突,而是拐了個彎似的:食物老被偷吃、化妝品被偷擦、好好收在洗衣籃的衣服被拿出來亂丟……諸如此類這種令人氣癢癢卻又收拾不到的恨。
 
刀劍男士們氣卻又不能怎樣,曾殺氣騰騰掏出本體在屋內坐鎮,方法是有用,房子寧靜的沒話說,一天兩天、長久下去卻是賠了夫人又折兵。需要進食休息又要工作的他們始終輸飄一截,再者浴缸馬桶砸了又是筆賠償費;而最後一點,一般人類驅魔的方式不能用,誰知道佛經念下去會不會玉石俱焚,兩邊人馬一同超渡。
 
 
總有一天會回去二十三世紀的。
 
大人不記小人過。帶著阿Q的想法刀劍男士們最終選擇妥協,他們依然過著半夜睡一睡會被踹下床,每天在房子裡頭找尋被亂丟的衣服,蹲廁所可能會慘遭爆菊的日子。
 
 
兩個月了,回去的路途仍是遙遙無期。
 
來到二十一世紀的第N天,掛著黑眼圈吃早飯的眾人聽著加州清光泣訴。
 
昨天又被踹下床了。加州清光淚眼汪汪的扶著脖子。那個東西還在我的耳邊嘻嘻笑。
 
你確定不是被大和守安定踹的。和泉守兼定嗑著早餐回。
 
付喪神握著馬克杯的手一僵。加州清光生氣的說真的是你踹的。大和守安定憋著嘴,悶了好一會才勉強說:不是我,但那隻鬼揉了我的屁股。
 
 
全場默然。
 
連沖田君都沒摸過啊。大和守安定非常神傷。他盪了盪馬克杯裡的牛奶,眼眶似是滲了點水色。
 
其實。獅子王接著開口。我在換衣服的時候有聽到吹口哨的聲音。
 
我也有。鯰尾藤四郎舉手。他身旁的兄弟也默默點頭。
 
 
我在洗澡的時候看見洗衣籃的衣服憑空飛了起來。堀川國廣緩緩開口。
 
堀川國廣洗澡前是和泉守兼定洗的,定是男人的汗臭味太重了,惹得人家生氣。刀劍男士想。堀川國廣卻是搖頭,眼神越發陰沉。
 
我看到兼先生的內褲飛到半空中,先像是給人搓揉似的揉在一塊,原以為是要被丟了,卻沒想到竟被攤開來,再來就像是吸塵器那樣……內褲上頭被吸出一個疑似鼻子的輪廓。
 
「真假!?」
 
刀劍男士們驚恐。
 
 
原來他們遇到的不是厲鬼,而是色鬼!
 
更別提身後那適時響起的呵呵聲,刀劍男士們當下護胸的護胸夾腿的夾腿,深怕等會會被做了啥被負責的事……不對,現在遮也來不及了,肯定是在搬進來的第一天就被看光光了,此時此刻刀劍男士們深深地感受自己的隱私受到侵犯,在敵人面前形同裸體、更別說是有色眼光看待,這恐懼感遠比被千年殺還強。
 
 
「看見我裸體的人……去死吧!」
 
「加州,那些東西本來就死了。」
 
「嚴格來說是飄啊。」
 
「不能看就是不能看,誰都不可以看!」
 
「兄弟,你又何必害羞,咱們洗澡不都坦誠相見,該有的東西都有還什麼好扭捏的?」
 
「坦誠相見才不是這樣用的!」
 
「你手入的時候不也大方脫給主人看?」
 
「不一樣、那個才不一樣,完全是兩回事!」
 
 
眾人吵得不可開交,空氣中若有似無的嘻嘻聲更是大膽、全然肆無忌憚,見此新選組大哥輕咳,整了整嗓子後出聲了。
 
 
「其實,昨晚我被壓了。」
 
「大哥……」
 
「……虎徹大哥」
 
刀劍男士們各個驚詫,長曾禰虎徹卻比起手勢示意他們噤聲,環視全場,局長之刀氣度大方、帶著不可侵犯的威嚴,甚至是微笑,凝視著看似什麼也沒有的空氣道:
 
 
「鬼壓床啊、鬼壓床,這壓著的觸感確實不錯。」
 
 
「……」
 
「……」
 
「大哥你」
 
大哥不愧是大哥,局長之刀果有異於常人之風範。
 
打刀搓著下巴,態度依舊從容,或許是知道那個東西還在吧,長曾禰虎徹不慌不忙的笑道:「臨陣磨槍不亮也光,前主風花雪月之事,借鑒一下,看久了倒也還行、還行。」
 
呵呵聲消失了,長久以來不舒服的氣息連帶遮蔽,更加神奇的是客廳裡的空氣突然清新起來。
 
可付喪神們看向長曾禰虎徹的表情卻非常詭異。
 
當真高招。這間鬧鬼的屋子安分了,偶有小吵小鬧,大致來說算平靜。同桌的刀劍男士們卻忘不了當日在餐桌上,笑得像是猥褻大叔般的新選組大哥。
 
 
 
嚴格來說,刀劍男士們的現代生活十分平凡。
 
鬧鬼的凶宅就不提了,刀劍男士們的身體與心理素質好,能跟飄吵架還嚷著被性騷擾,要是一般人住早就發瘋。
 
一天開始,鯰尾藤四郎和骨喰藤四郎是起的最早的。
 
他們的工作是送報生,騎著腳踏車在巷弄穿梭,有時嘴裡還會叼了某個阿姨叔叔送的饅頭,通常會在到家前嗑完,稍稍消化後再吃燭台切光忠做的早餐;圍著桌子、兩個已經忙了一輪的脇差神采奕奕,其他剛睡醒的人還一臉迷糊,燭台切光忠還在忙,將晚起人的份給罩子溫著。
 
「早餐我放著了,記得向長曾禰說聲……和泉守那小子又在賴床了嗎!還有加州清光今天怎麼也、不對洗衣機的衣服還沒有曬我的天」
 
「衣服我跟兄弟會曬。」鯰尾藤四郎回。
 
「加州這個禮拜上晚班。」維持炸毛狀態的大和守安定拿起筷子。
 
「我們會跟他說的你放心啦」獅子王說。
 
「是嗎、那……」
 
「燭台切先生今天這麼早?」
 
「早啊、堀川」燭台切光忠忙著套鞋子「中午有攤大的,不早點過去不行,今天午餐和晚餐各自處理,家裡就麻煩你們了、先走一步!」
 
 
「路上小心。」刀劍男士們回。
 
 
燭台切光忠是廚師,今日休息的堀川目前在書店打工,賴床的加州清光就不用說了,炸毛的大和守安定在附近的劍道館虐……不,是打工,獅子王待的是拉麵店、虎徹大哥是燒烤店,至於最後一隻、本丸最小的么弟玩起直播。
 
真是熊孩子無誤,之前不是才被審神者教訓一頓?刀劍男士們心裡想,卻也任著他玩,雖是天天熬夜,和泉守兼定卻也神奇地玩出了點成績。
 
說實話、刀劍男士們挺寵他的,除非是玩得太忘我半夜掏麥克風出來唱歌,他們才會集體踹門修理人。
 
 
「我們到底回不回的去啊?」鯰尾藤四郎說,一旁的骨喰藤四郎將盤子遞給堀川國廣,剛從樓上下來的加州清光坐到餐桌前,一邊揉著眼睛,一邊打了呵欠。
 
「三個月了都沒消息,說是要我們體驗二十一世紀的生活,時間也沒說清楚,難不成整個二十一世紀都包含在內?」
 
「不會吧2100減2017也還有83年啊!」
 
「83年、主人能等這麼久?」
 
「兩邊的時間流逝不一樣吧」堀川國廣拉了椅子「沒準在主人那不過幾分鐘而已。」
 
 
所以二十三世紀的魂之助還沒被審神者掐死、可能瀕臨彌留狀態的意思嗎?
 
想著那畫面,餐桌上的刀劍男士們不約而同的抬起頭,留了一秒給魂之助阿門後便繼續吃早餐。
 
「兩百年耶」鯰尾藤四郎含著湯匙,頭上的呆毛一晃一動「二十一世紀的主人在做什麼?」
 
「應該還在本丸吧」大和守安定回「那間房子本來不就是間藥鋪」
 
「本丸有那麼舊嗎?」獅子王問,安靜吃著早餐的加州清光沒有加入話題,顯然是還沒醒,付喪神瞇著眼,小口小口的喝著牛奶,捧著馬克杯的手指上纏著一只OK蹦,配上白皙的指頭格外顯目。
 
「你的手怎麼了?」
 
「……嗯,昨天打破盤子?」
 
 
「可是主人不在那裏啊」鯰尾藤四郎續道「先前和兄弟去的時候那裏還是塊廢地,雜草不說還一堆垃圾,而且還有一隻狗對著旁邊的電線桿抬腿……好啦好啦,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我們是偷偷摸摸地去了一次、就一次,遠遠的看了一下,你們難道不會好奇嗎?」
 
 
不好奇嗎。
 
聞言,付喪神們動了動嘴,仍是沒發出聲。
 
好奇嗎?難免的,還沒找到房子前,刀劍男士們便動過這個念頭。要去找審神者嗎,別惹麻煩了主人連自己都養不活了不要製造她的困擾啦。那時候這樣半開玩笑的帶過了,還一邊鬧著說等我們賺大錢要買豪宅開超跑在人家大門前捧玫瑰花說親愛的我們從未來來接你了這般把人接去住,讓主人從此過好日子不用吃苦之類的;當下的他們心裡確實是打打鬧鬧的玩笑並為此開心著。然而看著月曆報紙以及電視上頭的種種訊息、逐漸的,意識到那個2017年,距離二十三世紀將近兩百年的時代、是一個如此現代卻又如此陌生的年代。
 
很熟悉,卻又陌生。
 
這不是他們與審神者共度的時代。
 
 
自此,這份玩笑的感覺便謹慎地收了起來。
 
沒為什麼。
 
他們想到魂之助、想到未來政府、也想到屢次穿梭時空的戰場,再想著二十三世紀的種種,於是,這份好奇止步了。
 
這種感覺並不是第一次,熟悉的人現在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並且不知曉他們的存在,只是這次的對象在未來、西元2205年。意識到這點的他們心情頓時微妙起來。
 
 
但還是有一點點想主人啊。
 
別去,這些事情不該在這個時間點發生。
 
遠遠的看也不行嗎?
 
餐桌上的這份寂靜卻已說明清楚。
 
 
他們不該也沒必要冒著這個風險,反之,既然是未來的事就讓它在未來發生吧。
 
 
刀劍男士們很有默契的得了這個結論,晚起的人紛紛坐上餐桌。在聊什麼,長曾禰虎徹問。也沒什麼啦。獅子王回。只是在想回去之後要怎麼跟主人說我們在這邊發生的事。
 
哦,那可要在再加把勁才不會讓主人失望啊。
 
眾人笑著說是,和泉守兼定更是哼哼的發下豪語,說就等經紀公司簽了,本大爺非得帶張親筆簽名的CD和寫真集回去二十三世紀。
 
你少來。付喪神們不留情面的回。主人看了恐怕只會頭痛吧。
 
 
刀劍男士們的早飯充滿和諧,之後上班的上班,時間還沒到的或是已經下班的則是溜回各自的房間。
 
沖田組的兩人還坐著,賴床的還沒完全醒神,加州清光顧著喝牛奶,方才的對話幾乎沒插上半句話,大和守安定只能將就些,一個人兼負起兩人份早餐的責任。
 
話,也是憋到獨處時才能說出來。
 
 
「見到了?」
 
「見到了。」加州清光不否認,他替牛奶加了點蜂蜜,攪拌棒在杯裡輕輕攪著,奶香與蜜香混在一塊,刺激著嗅覺、惹得大和守安定的鼻子也癢「主人果然還是一樣溫柔。」
 
「那個OK蹦……」聞言,大和守安定皺起眉頭,少年則是點頭,順帶勾起受傷的手指展示,顯然不言而喻。
 
 
「我可什麼都沒說。」
 
「是嗎」
 
「真的哦。」他又喝了口牛奶,依舊像是沒睡醒的半瞇著眼,接著歪頭,向自家夥伴咧嘴「我可不是衝動行事的那型。」
 
「但也不打算避開?」
 
「就……自然而然?」
 
「加州。」
 
「我想她嘛。」加州清光輕輕地說,那對深紅的眼眸半垂著,杯裡的牛奶也在不知不覺間見底「如果有個人留著也好,可我們是全部過來了。」
 
「她本來不也是一個人?」大和守安定撐著腮幫子,拿著叉子清理著盤子裡的剩料「在我們之前便是,定也獨處慣了。」
 
加州清光嗯了一聲,主人沒問題的,他點了頭,輕輕的說。又含著攪拌棒的末端一會,才站起身去洗杯子。
 
大和守安定也端著盤子進了廚房。
 
兩人分工合作,他們聽著水聲淅瀝,看著泡沫流進洗槽中,加州清光把盤子立起,大和守安定把杯子倒過來,把水甩乾,頭毛翹的亂七八糟的付喪神才悶不溜丟的出了聲:
 
 
「不管是不是被吃了,但我真的想冰箱裡的那隻火雞。」
 
加州清光的手頓了頓,大和守安定裝作沒發現般自言自語似的續道「那隻狐狸最好是半死不活,也好我回去一刀痛快。」
 
「……安定」
 
「要遲到了。」
 
走了,大和守安定就撇頭走了,頭也不回,頂著那坨超有個性的頭髮,套上運動鞋便出門去了。
 
劍道館的學生今天會非常慘,加州清光想。心情卻是輕鬆多了,他的嘴角微微鉤起,幾乎是想像得出也非常熟悉的知曉那是什麼樣的畫面。
 
 
 
 
而在被未來政府遺忘了五個月、刀劍男士們也認為肯定是被拋棄了,與其期待不如乖乖賺錢熬兩百年的念頭後,在某個準備領薪水的早晨,熟悉的時空裂縫在他們面前開啟。
 
「喂、不是吧」
 
「魂之助那傢伙撐過來了嗎」
 
「不好,廚房的瓦斯還沒……」
 
「等一下、我今天領薪水啊!」
 
 
完全沒得選擇,他們一時間慌亂起來,東西要拿的沒拿、要關的沒關、吃蛋餅的也沒來的及把食物塞進嘴裡,刀劍男士們便再度被時空裂縫吸了進去。
 
 
一睜眼,看見的是隻無毛的狐狸。
 
毛茸茸跟禿了差很多,他們還花了點時間才確認這隻奇怪的生物是名為魂之助的狐狸。
 
 
無毛怪對面的則是坐著正在吃午餐的審神者。
 
午餐是油豆腐拉麵,她非常淡定的夾起金黃的豆皮,無視久違的刀劍男士、也無視狐狸滿地的口水,大口的吃了下去。
 
「……審神者大人」魂之助哭。
 
她接著吃拉麵,嗑著魚板,吸吮湯汁,至於油豆腐、最油最亮的那片則是留在最後,夾起來,湯汁順著末端滴下,不管狐狸是否吞口水,就是不分牠半口,並且殘忍的吃給牠看。
 
 
「好吃。」
 
審神者發表感想,魂之助捂著小爪子嚶嚶嚶。
 
 
原本捲起袖子要揍狐狸洩恨的刀劍男士們頓時覺得自家主子才是反派。
 
 
果然兩邊時間流逝的速度不一樣,他們在那待了五個多月,審神者這邊卻才兩天多一些。
 
而據說,那天晚上、當審神者掐住魂之助的脖子時,也速度飛快地給屋子下了結界。
 
可速度再快,被吸進時空裂縫的刀劍男士是救不回來了,肯定這點的審神者便果斷對眼前的生物下手,魂之助狠狠咬了審神者一口逃脫,外頭卻是下了結界,跑不掉、一人一狐便在屋子裡上演追逐戰。
 
 
想當然,狐狸那無毛且悲慘的狀態說明了結果。
 
畢竟是未來政府的使者,審神者也不可能直接把人斃了。
 
除了第一天晚上氣的把狐狸剃毛加吊掛,冷靜下來之後,擁有豐富經驗的她選擇精神折磨,豆皮壽司、涼拌豆皮、豆皮拉麵,還當著狐狸的面用剃下來的毛戳了狐毛氈,仿佛是在暗示什麼,一隻隻拇指大小的狐狸的確可愛,接著掏出打火機一點,也毫無留情的化成灰燼。
 
然而魂之助不愧為使者,任務為重,熬了兩天多些的牠,也死死撐著未來政府給的期限,滿了才再度把時空裂縫打開。
 
 
最後,這便是刀劍男士們歸來後所看到的畫面。
 
 
審神者擦好嘴,整了整衣袖。
 
「歡迎回來。」
 
 
「主人!」
 
一整群便撲了過來,真的是主人嗎、這裡真的是二十三世紀、我們真的回來了?這類的話交互喊著,大隻點的還比較含蓄,拉著夥伴勸說道,主人剛吃飽別抱太大力免得讓她吐了。
 
「怎麼了啦?」她拍著他們的肩膀問,得知時間差之後又是毫不忌諱的把刀劍男士抱了一輪,搞的這群付喪神們有點害羞「你們在那一定辛苦了」
 
「沒有主人想的那麼……」他們本想說還好,其實還蠻好玩的,大和守安定卻突然發難,垂下臉,拉著審神者的手可憐兮兮的說我們跟遊民阿伯搶垃圾桶的便當還差點縮在公園的椅子上頭過夜。
 
 
審神者沒回頭,魂之助的身子卻是一抖。
 
大和守安定是鐵漢子,說到做到。能平安回來不代表沒你的事、懂。
 
 
「我在打工的地方被同事性騷擾。」加州清光接著上,淚水決堤以毫不輸人的氣勢嚶嚶嚶了起來「故意撞我,摔了手上的盤子,說害我受傷你要怎麼辦,還要求我要舔他的手指頭,說是這樣才能止血。」
 
刀劍男士們不說,心裡卻想那畫面到底是算百合還是BL。
 
實情怎樣審神者當然不知道,卻將梨花帶淚的打刀拉到胸前抱抱,破例讓加州清光合法埋胸、爽了一回。
 
 
刀劍男士便爆了。
 
這還管矜不矜持,再來每個說的都在比慘。
 
「剛開始的那幾天,沒有錢又無處可去,我們為了掙錢差點賣身」獅子王直接演了「要不是燭台切扛了,我們恐怕都……」
 
「都過了,就別說了」燭台切紅著眼框撇過頭「但有那段經驗後,恐怕是回不去了。」
 
「你還有我們啊!」長曾禰虎徹說「即使不再純潔,主人也不會拋棄你的。」
 
 
「熬了許久,好不容易找到房子,想著終於有好事了,沒料住了進去才發現被騙」據說跟人家殺價殺的很開心的那個說,鯰尾藤四郎靠在他那面癱兄弟的肩膀上哭訴「那竟是間凶宅!」
 
「而且裡頭的鬼不是普通的厲鬼,是窮兇惡極的色鬼!」和泉守兼定也上了,他抱著小助手一臉慷慨激昂「虎徹大哥為了保護我們,日日夜夜給那東西凌遲!」
 
 
這熊孩子……長曾禰虎徹咳了一聲,幸好定力夠,不然在場的刀劍男士肯定笑場。
 
再來就是一堆亂七八糟的加油添醋,魂之助聽的膽顫心驚,審神者卻是從頭到尾都沒有轉頭。
 
 
山雨欲來風滿樓。
 
本丸被上了層更加強大的結界。
 
審神者開口之時,定是死期無誤。
 
 
「魂之助」
 
「審神者大人您聽我說!」
 
她轉頭,靜靜地落了個微笑。
 
 
「不必。」
 
 
而之後,這個小本丸又獲得了一筆不小的資金補助,刀劍男士們更是在年終前獲得未來政府慰勉的深山溫泉五天四夜豪華招待。
 
 
 
真是可喜可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16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二次創作設定|作者有病|一切始於妄想與超展開|作者嗑了很多

留言共 5 篇留言

嵐絡雲
期待番外篇!!
不過得等我笑夠XD -> 此人已倒地不起
審神者大人~請把狐之助做成標本吧!(好壞

12-25 16:24

敕勒
番外篇的私設多,有刀審的成分在,總歸一句是:一條內褲開始的情緣(不12-25 16:33
蜜蜂(蜂走)
終於可以來貼感想了XDDDD
弄完之後真的太累了,跑來點你的文。整個心♂情♂大♂好♂(符號錯了啦喂

看這文章我也是幾乎從頭笑到尾,我覺得敕勒醬最有趣的地方是在旁白(?)一臉正經的講笑話那種感覺。對話部分則是加分效果~劇情當然是不用說,百分百的笑料製造機。

超想看光忠的鋼管舞啦wwwww等我以後學了3D建模之後,我想要做一下這個畫面

一人一熊踩踏抖M甚麼的,第一次看還有點茫然,再看一次整個大爆笑。
但不忍說我還是想求和泉守直播,這老么到底播了些甚麼啊啊啊啊好好奇!!!!!!!!!!
我才不會說那阿飄太GJ,真會選。好像我喔(這變態發言

文章後頭也看得出是滿滿私心,沒事我懂你。來多點我也受的住(拋媚眼
只有小清光看到主人甚麼的wwwwww被其他刀們知道了可是要被痛揍的~

又暖又好笑的結尾加分加分~一群人齊齊討拍的部分很有畫面。
不過比起come on baby儘管來我還是更喜歡一臉welcome,不知道為什麼wwww

我的感想好斷斷續續喔,總之真的超喜歡的哈哈哈。
比我的小彩蛋還要好笑XDDDD 你真的是太有才了!!!

12-25 17:18

敕勒
嚶嚶嚶,這麼有份量的感想好開心XD,這樣子我之前留的那個就太少了,還要再補多點才行。
是說比起私心,還是喜歡這種大家一起開心耍憨快樂玩,而且這類型也寫的比較順手ww
老么直播我看看能不能塞在番外,但沒有也不要太失望啊12-25 20:30
Lynn@always與直播無緣
不知道打工需不需要身份證之類的,大家都打黑工XD

12-25 19:33

敕勒
黑工無誤,這部分就自由想像了XD12-25 20:30
雪夜
時空政府這樣真的沒問題嗎,感覺收集不到資料啊wwww,不過感覺魂之助根本就是政府推出來的砲灰啊,狐毛氈和豆皮料理什麼的XD

沒想到安定也是裝可憐的一把好手啊,原本還以為這是清光的專長呢,雖然最後大家都跟弦告狀了啦。不過他們那種加油添醋的說法竟然沒有人笑場真的很厲害呢wwwww

話說等刀男們回23世紀之後,21世紀的那棟凶宅就會多一個鬼故事了吧wwww
「據說,當年有九個不信邪的年輕人住進那個一家九口慘死的凶宅中。某天早上,他們就全部消失了,桌上的早餐還維持吃到一半的狀態呢......」by兇宅附近鄰居

然後一人一熊踩踏客人那邊真的很好笑啊,那位客人M到連熊來踩都很開心嗎wwww
「我說,上次那個在門口發傳單的熊呢,我第一次遇到力道這麼合我心意的啊......」by女(♂)僕咖啡廳某變態客人

對了幫劍道館的學生默哀,感覺會很慘,不過實力應該也會大增吧
「我能夠拿到全國劍道大賽的冠軍,要感謝當年那位僅僅指導我幾個月之後,就因為住在凶宅裡而神秘消失的教練,願他安息......」by劍道館某學生

獅子王超機智XD光忠隔天的自我厭惡有點可愛啊wwww
「你們都不知道~~我之前啊在這家夜店看到肌肉猛男在跳鋼管~~那個肌肉那個顏值吼真的是好的沒話說啦~可惜我只看到幾次之後他們就沒跳了......」by某夜店咖

是說兼桑的直播就這樣中斷了呢,粉絲說不定會覺得很可惜
「我本來還滿喜歡這個直播主的欸,可惜他有一天突然就不做直播了......」by某粉絲


聖誕快樂!既然作者都發話要感想了,當然就要寫啊
不過是一段一段的,也沒照文章的順序,還加了奇怪的對話(#
幾乎是每次來看都會笑到動彈不得啊,期待之後的番外篇喔!!

12-25 22:45

敕勒
HIHI,這麼豐富的感想大感謝XD其實原本就沒想寫正經的,腦袋當下的想法就是YES!又可以整人了(不是 難免的啦,久違的一次活動就會比較ㄎㄧㄤ這樣,目前寫的番外再考慮要不要打掉重寫,畢竟是滿滿的私心向,啊對了,那間凶宅在他們回去之後的確是上新聞惹,但上新聞的原因是瓦斯氣爆這樣12-26 22:26
木の輪/月醬
整篇都好有趣,笑得很開心XDDD
動漫店那裡燭台切和長曾禰也太配合XDDD
還有燭台切不愧是本丸的色男(?)其中之一擔當,丟到夜店效果超好XDD

12-29 15:29

敕勒
他們是好刀刀無誤,會這麼賣力,家裡那隻稀有生物文風不動也是原因,身為好男人的代表怎能不上去跳一吧呢12-30 1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iskaer10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論取名的重要性... 後一篇:現代趴番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