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短篇】冷酷的雪光

作者:紫幽│2017-12-23 15:01:24│巴幣:1,152│人氣:783
我看大家都會弄一個BGM,跟風學一下怕沒跟上潮流


  每當寒風向我侵襲而來,我都會更加拉緊我的黑色夾克。不過其實沒什麼用,因為我身上的這件萊禮特是從垃圾場撿來的,被我用補釘縫了又縫的;原本的金屬鈕扣也都被我拿去換成木製的,跟原本尊貴的樣子完全不同。

  想必你猜到我是幹什麼的了,對,就是那個答案!

  我是個天殺的遊民。

  撿垃圾桶的東西來吃、一個月不洗澡、有頭蝨、鬍子很髒也不刮……以上的事情我都不會做。身為遊民的我還是有尊嚴的!怎麼能跟那些睡路邊的白痴相比呢!我這人是很有格調的!我乞討但不特地裝可憐,還會跟資源回收的阿嬤打好關係,定期都會弄一點盥洗用具到公園的淋浴間洗澡,甚至還會拿一點錢去買刮鬍刀處理掉我臉上不長(但長很快)的八字鬍。

  如此尊爵不凡、有格調又愛惜自己的人,怎麼會成為遊民呢?

  這就要從一個月前的某件事情說起了。

  「你給我把這份企劃拿回去重寫!三天後給我交出一份像樣的東西!」凶狠的女上司把我的企劃書直接砸在我臉上,眼神透露出的殺氣像是在跟我說「沒有下次了」一般。

  真是的,奧莉那傢伙。明明長的那麼好看,身材也那麼好,為什麼人格卻是這麼糟糕呢?而且她明明只比我大兩歲,升官之路卻毫無阻礙,從之前轉調到我們部門以來,馬上就從小組長直接升級成部門負責人。更奇怪的是,她明明才155公分,為什麼罵人像是巨人跌倒一樣那麼有威力阿!

  「是……」我窩囊地收拾好散落一地的企劃書,唯唯諾諾的回答著上司。

  正當我要離開奧莉的辦公室的時候,她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叫住了我。

  「對了,你叫…凱爾是吧?聽說你也是歐威爾大學畢業的?」該死,為什麼她那銀鈴般的聲音會那麼好聽阿?

  「是的?」原本想發出有精神地回應的,結果聽起來還是那麼孬,媽的奧莉。

  「你知道歐威爾的學生都是怎麼做事的吧?」

  她是想說創校校長的那句名言吧——「效率就是一切」。這個時候回答她這句應該是很安全的,大概。

  「效率——」

  「——就是一切。」不等我說完就直接把話接下去,真是有夠不留情面。

  「哎呀,看來在學時的東西還是有好好記住的……經濟系第0115期,以第三名的成績畢業的凱爾‧哈德森學弟!」如此激動的說著的她,肩膀竟然在顫抖。

  「!!!」我在學校期間明明就很低調,沒有與人深交也沒有與哪一個教授特別好,默默的進行自己研究,在學期的最後碰巧賺到第三名畢業而已……這樣的我竟然會被記得?

  「你該不會覺得自己在學時很低調,連個女朋友都沒有竟然會被記得吧?」靠,連這種心思都讀的到?奧莉你到底是什麼人啊?

  「是滴……」我好像講出平常不會用的字了。不是,我這次又沒犯錯,這嘴就不能更有活力點嗎?

  「其實沒女朋友是我猜的,嘻嘻~」

  看著那妖豔的小惡魔微笑,我竟然感覺有點興奮……看樣子我也喪心病狂了。

  「不說玩笑話,既然你也是歐威爾畢業的,那就給我拿出實力!不然就給我離開!

  「ㄙㄙ、是是是!」我竟然咬到舌頭了,好痛啊!

  在我如逃命似的離開主管辦公室後,室內陷入了一片寂靜。

  「我可是很喜歡你的啊……」

  沒有人聽到,奧莉那幾盡無聲的低語。


  「凱爾、凱爾!」席兒從後方叫住了我。

  「怎了?」我試圖打起精神,轉身看向她。

  「你又被奧莉姊罵了嗎?」

  剛剛罵人罵那麼大聲,想不被發現也很難……我也不是死要面子的人,就大方承認吧。

  「被噴的一無是處呢,哈哈。」我苦笑著打哈哈。

  席兒是鄰居博特家的女兒,長相雖不如奧莉但仍有中上的等級,做事認真又很溫柔(還比我年輕),有夠想把她娶回家啊……但是她有男朋友,該死。

  「我今天晚上有空,不然我們去喝一杯吧!我請客喔~」

  「不好吧,最近不是快聖誕了嗎?你不去陪你男友嗎?」不隨便碰別人女友總是好的,雖然席兒真的很棒但我還是要做個紳士。

  「他最近被主管抓去參加特別企劃都不陪人家啊!而且還得遵守那什麼保密條款,連通電話都不能打,我很孤單啊!」

  「而且我看你最近都被奧莉姊罵,你就答應人家嘛~」席兒微微的晃動她柔弱的身體,一邊對我說。

  「好啦,我答應妳,時間地點妳定吧。」

  「Yes!」她用別人看不到的角度,小小比了個勝利的手勢。

  這傢伙真的是很單純又很可愛,想必她男朋友也是喜歡她這些特質才會追求她。

  稍微期待一下晚上的美好酒水,現在就先把兇狠女上司的陰影放一邊,辛勤耕耘自己的工作成果吧!


  「席兒你好慢啊,明明就是妳約我吃飯的。」我假裝生氣地看向我那可愛的後輩,想看看她有什麼反應。

  「抱歉抱歉,我剛剛去了一趟人事室。」席兒一邊向我道歉,一邊吐舌頭。

  啊,被發現自己在演戲了。看來我的演技還是一樣爛,爛到可以拿個金酸莓獎什麼的。

  喔對,趕快去喝酒吧。

  「不要站在外面吹風,多冷啊。快點進去,妳先請。」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啦,前輩。」

  席兒選擇的是一家新開的小酒店,很特別。不知道是因為老闆的個人興趣還是其他因素,這家店不像我熟知的酒店,這裡賣的是正餐而非簡餐;酒也不拘威士忌或伏特加調酒,日本酒跟葡萄酒並列而放的畫面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照店內公告甚至還能自帶私酒跟外食,老闆可真是大方。

  「請問是席兒小姐嗎?這邊請。」彬彬有禮的女侍看到我們進門,立刻將我們引導到內部的包廂,並為我們兩人送上了菜單。

  「有需要的話按桌上的鈴叫我就可以了。我是你們今天的服務生莉絲,祝您用餐愉快~」毫不遲疑的動作和真誠的待客態度,體現了良好的訓練以及敬業精神。這家店真是太優秀了,裡裡外外都是。

  「我就先看看菜單吧。」打開一看,菜色之多令我目不暇給……這家店的廚師們是什麼都會做嗎?從天婦羅到法式蔬菜凍,這菜單少說也有200道料理可以選。反正時間很多,錢也不是我出,我就先點喜歡的囉~

  我將頭從菜單中抬起,發現席兒似乎早就選好餐點,看著我傻笑。兩人對上視線的瞬間,我竟然因為害羞而別過頭去。

  「呵呵,前輩竟然也會害羞呢,真是有趣。」席兒接著爆出了大笑。

  別說了快按鈴啦!我好想找洞鑽進去阿~

  隨著點餐鬧劇的告一段落,我跟席兒開始閒話家常。平常不太常講自己事情的她,竟然會主動提起自己的事情。

  「然後史黛西她竟然說『一套化妝品8000很正常』,你能想像這是一個小窮鬼講出來的話嗎?噗哈哈哈哈哈!!那位小姐根本買不起還在那邊說大話,你猜猜她一個月賺多少?三萬而已,還要付她那間為了裝有錢而買的大房房貸,哪來的閒錢?吶吶,你說對不對?」

  靠,我眼前這個席兒跟10分鐘前的真的是同一個人嗎?她是有提到她最近很孤單壓抑,但這也太誇張了吧!你如果不知道什麼叫做形象大崩壞,看過現在這個畫面保證你懂。可以把剛剛的後輩跟現在失控的這個交換一下嗎?我快受不了啦!

  「嘛,大概是這樣也說不定。」我也不知道該回什麼,總之先隨便回一下吧。

  「是嗎?喔然後——」突然席兒像是想起了什麼,停止了那刺耳的笑聲並低下了頭,大概是想起自己面前的對象不是平常會聽她訴苦的好朋友了吧?發現了是很好,但是這樣停下來場面好像有點尷尬?

  「抱歉,我太久沒跟別人說話就會這樣。說的又是女生之間的話題,想必你聽得很痛苦吧?」像我這麼紳士的人,這種時候當然要主動把尷尬化解阿!

  「其實我聽了也感覺很有趣啦,畢竟平常也聽不到女生之間的八卦什麼的……我去點酒吧!」我主動提議點酒,這樣我就能走出包廂讓她先冷靜一下了。

  「不用,我自己有帶酒。等我一下,或者你可以趁我去找服務生的時候去上個廁所?」我終於有台階下了,趕快去廁所放鬆一下,換個心情再回來吧。

  此時的我,並沒有看到對面席兒的桌子底下,藏著一張關鍵的紙條。

  「替死鬼是凱爾‧哈德森」


  為了化解剛剛的尷尬,我決定換我講一些自己的事情,最好再加點大笑,我們就扯平啦……至少我是打算這樣做,效果好不好我不知道。

  就在我灌了幾杯酒壯膽完,想開始講的時候……席兒卻丟出了這麼一個問題:「你今天是因為什麼被罵?」。

  這可真是打開我的開關了。

  「因為那份企劃案阿~奧莉說什麼這個東西是陳舊的觀念、了無新意、沒辦法說服別人,只差沒把它撕爛了……她根本沒看到後面的部分我有多用心~我可是花了好幾天,不眠不休地找資料、絞盡腦汁才寫出來的~」

  「那可真是辛苦你了,前輩~」

  「是阿——」我就這樣喝到爛醉,倒在桌子上。

  之後怎麼回到家、誰送我回家的我完全沒有印象。只知道後來我拖著還有點宿醉的身體到公司上班的時候,我被公司告知我涉嫌洩漏機密,被褫奪小組長一職。東西被裝箱丟在公司大廳,然後被警衛請出去,我連問「發生什麼事」的機會都沒有。

  在經過幾十次應徵都被以「我們不接受沒有誠信的人」不接受錄用後,我就成了現在這種「尊爵不凡」的遊民。


  「下雪了呢。」我看著雪白的夜空,喃喃地說著。

  「這下子我該怎麼辦呢?」手上的錢已經不多了,沒法去找間旅館住。

  隨便吧,反正我已經被這世界遺棄了。我甚至連家鄉都不敢回去,我哪有臉面對養育我、照顧我,甚至供養我上歐威爾的父母呢?

  不如現在給自己一個痛快吧。

  只是,命運好像不允許我這樣做。

  「嘿,那邊那位先生?那邊是暴風雪的方向喔~」

  有人從後方叫住了我,是覺得我迷路吧。不過我可不是因為雪變大而找不到方向的白癡,這種時候就讓我一個人吧。

  「……你是凱爾對嗎?」

  什麼?這個再熟悉不過的清脆嗓音?不會吧?

  我緩緩的轉過身去,真的是她。

  「停,不要說話。你先來我家吧,暖一下身子……之後你有什麼話想跟我說都沒關係!」

  「畢竟『效率即是一切,但人心也很重要』,沒錯吧」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再次感受到這世界的溫暖。


(完)

  嗨,這裡是紫幽。格式還偷偷參考希布拉拉的嘻嘻

  我好像從來沒有寫過一篇完整的小說,是個常常被朋友嗆說「幽你又開新坑,還不回去填土!」的糟糕作者。每次伏筆都忘記回收,這次我有檢查拉~

  這篇算是心血來潮亂寫的,吐槽很多就別在意。剛剛發現格式跑掉,又重更

  Enjoy your Christmas, everyone!

  以下為伏筆.劇情/名詞解釋,建議看完兩遍以上後,再用電腦版看。

名詞
1.萊禮特:本作世界中的高級服飾品牌,主打高級套裝而受到上流人士歡迎。
2.歐威爾大學:本作中的一流大學,有400年歷史,有不少傑出的校友,其中又以社會經濟方面的貢獻最為出名。

心理狀況及劇情解說
1.第二段的最後不是有一句「我可是很喜歡你的啊……」嗎?
這邊要補充一下:奧莉其實很喜歡在學時期的凱爾,覺得認真又有魅力。對現在看起來就很無能的凱爾感到憤怒。
2.席兒大概比凱爾少1.2歲,跟凱爾不同,就讀的是普通中段的社區型大學。
3.約喝酒這邊是Flag,凱爾你要是回去工作就沒事了懂嗎?
4.第五段的酒也是Flag,象徵著席兒執行計畫(抹黑凱爾)的決心。另外,那瓶酒比它的標籤要烈的多(還有一點安眠藥),所以之後凱爾才會誤判自己酒量然後一睡不醒。
5.指使席兒的人未知,原本是打算弄成她男友的公司(但這樣關係太複雜就被我作廢),所以你也可以當成席兒自己的意志。
6.最後一段的『效率即是一切,但人心也很重要』,是校長名言加上自己的解釋,由此可知說這句話的人是奧莉。奧莉愛護部下以及暗戀凱爾的心情,讓她放下工作去尋找凱爾。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9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2 篇留言

虚ろな光
正在看 看了四分之一

那個女上司對比現實 我寧願去坐牢也會把她打到鼻樑斷裂 牙齒全斷

12-23 15:04

紫幽
我在最後有回收前面的伏筆喔,建議你可以再回去看一遍XD12-23 15:24
紫幽
好啦,我把伏筆也打上去了~12-23 17:52
虚ろな光
席兒感覺女主www

至於8000很正常 噗....這讓我想到很多現實的那種ww

12-23 15:07

紫幽
但其實奧莉才是女主,嘿嘿12-23 15:25
虚ろな光
嗯 主角的遭遇

體現了現實的不公與無情

食完 好文一篇

12-23 15:13

紫幽
謝謝你拉12-23 15:26
紫幽
老實說原定結局是要讓凱爾凍死在街頭,只是我昨天晚上上廁所的時候突然覺得「偶而Happy End也不錯」,我就改拉~~12-23 15:27
虚ろな光
如果凍死街頭的話 某方面來說也是一個諷刺現實的好手段

12-23 15:35

紫幽
對對,就是這種感覺。12-23 15:39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紫幽幽寫的很好,辛苦了。

12-23 15:42

紫幽
[e24]12-23 15:45
紫幽
謝謝~12-23 15:45
希布拉
XDD都用,都可以用❤❤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最後一句時笑了出來XD,男主我給你溫暖!(張開雙臂(##

12-23 15:45

紫幽
大用特用啦~~~

不是阿,最後一句怎麼會好笑呢?12-23 15:48
紫幽
然後快去找伏筆阿!!!(度,快來問我)12-23 15:48
希布拉
替死鬼……人事室……所以說是席兒做了什麼壞事ㄇ(?

12-23 15:55

紫幽
凱爾是被席兒設計的。

至於原本有席兒男友是對手公司、奧莉是席兒後面的藏鏡人等奇怪設定,不過後來被我作廢了。12-23 16:00
紫幽
反正我埋了大概6個。12-23 16:09
紫幽
好啦,我把伏筆也打上去了~12-23 17:52
希布拉
大大你埋的好可愛XDDDD

12-23 16:17

紫幽
明明就是希希比較會埋XD12-23 16:21
安德烈司
很久沒看小說了...
最後一次看也是看紫幽之前寫的短篇小說。
沒想到兩個月後的紫幽居然這麼厲害,很流暢。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前輩"我的嘴角一直上揚,不愧是紫幽呢!!!

12-23 16:31

紫幽
這跟瑪修無關啦(つД`)ノ12-23 16:45
紫幽
不過收尾還是太硬,有改善空間就是。然後依舊詞窮(x)12-23 17:05
紫幽
好啦,我把伏筆也打上去了~12-23 17:52
Aquila.華彥
真的進步了很多

12-23 17:54

紫幽
度,大概啦12-23 17:58
紫幽
等等,你的意見只有這樣?12-23 17:58
虚ろな光
這埋得很不錯

只是 我想我可能是個自私或是沒報復就不行的人

我可能還是不會體諒奧莉吧

12-23 17:55

紫幽
奧莉是真女主,讚12-23 17:59
紫幽
不過我對奧莉的心境沒做太多描寫,有點可惜12-23 17:59
子珅
手機沒人權

12-23 18:09

紫幽
畢竟我不能劇透其他人R,不然你看完我私給你12-23 18:11
紫幽
對了,感想ㄋ12-23 18:11
虚ろな光
如果不是僅此一短篇

又或者有前傳之類的

我會看看奧莉的劇情

12-23 18:13

紫幽
我會想一下啦,畢竟有人看過之後覺得該有續集啥的12-23 18:15
子珅
感想喔 都看到那個紙條了還沒有行動也太怪

12-23 18:14

紫幽
類似掙扎那樣,畢竟也是對自己很用心的前輩
突然就冷血好像不太正常。12-23 18:16
子珅
所以可以私ㄇ

12-23 18:20

紫幽
私了12-23 18:22
玹竹以墨
這家店不想我熟知的酒店→不像(錯字?
感覺不錯W但是真的好在意席兒這麼做的原因XD

12-23 20:20

紫幽
改好啦12-23 21:03
紫幽
那邊我沒設定耶XD12-23 21:03
玹竹以墨
yeeee難過QQ
感覺有點可惜

12-23 21:20

紫幽
其實是我忘了(小聲12-23 21:22
章魚茶
人情冷暖啊~或許紫幽幽可以去大漠倉鼠那邊看看?講述的事情很像呢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owner=L82A21994

12-23 22:11

紫幽
倉鼠我認識喔,不過他最近比較少更。12-23 22:15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2-25 12:47

紫幽
有生之年竟然有機會遇到小管家12-25 12:49
菲特/Zero
原先想看的,只是工作之餘,沒時間看,然後犯傻忘了www
看到你參訪,才想起有這篇要看@w@
首先,你找的BGM,跟內容其實很相符,偶時候用單純鋼琴聲,足以表達一切!
社會人心險惡,學校往往缺乏教導學生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效率即是一切,但人心也很重要』這句話,其實是現今社會最缺乏的一句話...
只記得前者,而忘了後者...
雖然結尾跳太快,不過很棒了...
不好意思,最來遲的聖誕快樂www
2017辛苦了,2018新年快樂

12-30 18:56

紫幽
鋼琴曲算是我不太會找bgm,和自己的私心。

結尾很跳是因為我寫到最後很想睡XD,真是萬分抱歉(跪)12-30 19:15
紫幽
也祝菲特新年快樂喔!12-30 19:16
土星下了雨
啊,又重溫了一次,還是暖暖的

03-22 01:19

紫幽
目前最成熟的長文ㄅ,最近寫作的步調有點急
不知道還能不能寫出這種文,甚至超越這篇呢?03-22 01:25
紫幽
還有,快去睡覺拉[e24]03-22 01:25
Aquila.華彥
畢竟情慾就是流動

04-14 16:43

紫幽
https://cdn.discordapp.com/attachments/427782565940822034/434302139045511170/e429b2d6af5df5e4.png04-14 16: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willyhappyy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明天,寧靜將會降... 後一篇:[翻譯]哈!五秒規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