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送子鳥

作者:黃勤(金絲眼鏡)│2017-12-18 02:26:27│巴幣:40│人氣:1188
諷刺小品again

每次打這種故事時都會想到好萊塢電影台播的古早味恐怖片

↓本篇靈感來源,看到我能閉氣閉超久這段快笑死wwwwww

同步發表於空想奇談創作交流區、PTT Marvel板

警語:這篇看不懂很正常,如果您能一下就知道故事在說什麼的話,恭喜您,您可能是李安和溫子仁的邪惡私生子吧wwwwwww



送子鳥


    王老闆的記憶沒有斷層,他只是不知該如何回答兒子的問題。

    他覺得兒子變壞了,有人帶壞他的兒子。

    「你知道小貝比都是從哪來的嗎?是送子鳥帶來的喔。」王老闆還記得把兒子抱在肩頭轉圈時指著天空時那孩子困惑的表情。

    「可是把拔,鳥嘴裝得進小貝比嗎?」稚嫩童音逗得他的肥肚腩不斷抖動。

    晚間他沒聽到開門聲,行動不便的妻在臥房詢問他兒子的音訊。

    王老闆只草草回應兒子還在客運上,恐怕明早才會歸家。

    更晚點有人敲了門,開門後只見平日負責洗菜的小陳向他遞上辭呈。

    「你很可恥!你很可恥!」小陳用破英文指著他的鼻子大罵便揚長而去,他注意到家門口停放的小轎車中坐著另一個剃平頭的年輕人和甫上車的小陳擁抱。他突然感謝起小陳的辭職,雖然小陳除了洗菜外最會逗那些鬼佬客人高興,少了個多功能員工的確是一大損失。

    他感覺記憶有些斷層,想不起是何時發現小陳的不對勁,以及妻詢問兒子去向時究竟和他打開門看到小陳之間距離幾分鐘。

    「無論是白鸛或鵜鶘,牠們都不會送小孩到父母身邊。」王老闆的兒子在廚房裡對他說。「尤其是鵜鶘,鵜鶘會吃其他鳥的小孩,哪怕是自己的小孩。」

    「我全是為你好。」王老闆絲毫沒有顫抖。

    「為我好?還是為你好?」

    王老闆記得那隻手當時拿著菜刀。他的手?還是兒子的手?他不記得了。

    妻拄著拐杖走來說又有人在敲門。

    他還記得兒子和小陳交換裸男雜誌被他發現時羞赧的表情。

    他不懂兒子在想什麼。

    他不懂兒子為什麼會變壞。

    「我朋友很好,你不懂我朋友!」他兒子憤恨不平地大吼。「什麼都不懂的是你!」

    王老闆打開門才發現是牧師想找他與妻討論婚禮當天的外燴食材。

    「吉米和露西一定會喜歡這驚喜。」牧師瞇起眼笑著。

    「吉米最喜歡燒鵝了。」妻也笑得合不攏嘴。

    他突然開口打斷兩人的談話,說是想起中菜館今晚還有新學徒要在打烊後受訓,所以得出門一陣子。

    他忘記露西當時有沒有在場,還是拿菜刀的手其實是露西的手?

    他打開中菜館後門走了進去,扭開廚房電燈確定所有人都已返家。

    他記得是他和妻在吉米的晚餐裡下了藥,是他牽著露西的手走向兒子的床。

    他的疑惑在冷藏櫃打開時獲得解答。

    沒有屍塊、沒有血淋淋的衣物、沒有洩漏罪證的驗孕棒或藥包殘骸,也沒有染血的菜刀。王老闆或許有些記憶斷層,但不會笨到把證據留在他鍾愛的廚房,證據早就在舊金山灣裡浮沉,有些或許真成了鵜鶘的食物。

    一陣窸窣聲讓王老闆寒毛直豎,他猛然回頭但什麼都沒看到。

    直到他轉身回到冷藏櫃前才發現全身溼漉的吉米正盯著他。

    那看起來不太像吉米,但那東西長著吉米的眼珠,巨大鳥喙幾乎占據浮腫屍身肩上的所有部份。

    有著吉米眼睛的鵜鶘頭直盯著王老闆。

    「爸,我錯了,鵜鶘真的會把小孩送來給父母。」吉米的聲音沒太多改變。

    王老闆的手機響了,他無法理解自己為何能在這種時候接起電話。

    「王爸嗎?是我,露西,我在你家。」露西清脆明亮的嗓音在空氣中迴盪。「你家門沒鎖我就進去了,可是牧師怎麼會在你家而且只穿內褲啊?」

    王老闆的記憶沒有斷層。



END



王老闆頭頂綠綠der

把兒子強迫取精已經夠恐怖了,還有父親強暴蕾絲邊女兒這種新聞勒ㄏㄏ

至於送子鳥是白鸛(stork)還是鵜鶘(pelican)?正確答案應該是白鸛啦,但鵜鶘的形象放在這個故事裡感覺比較有喜感~~

但寫一寫瞬間有種吉米最後是變成這副德性的錯覺

圖片來源:水果新聞

我果然是寫搞笑恐怖故事的料啊哈哈哈......



縮圖來源:https://cdn.pixabay.com/photo/2015/05/22/22/00/stork-779953_960_720.jp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42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極短篇|驚悚|黑暗|獵奇|恐怖|靈異|送子鳥|白鸛|鵜鶘

留言共 8 篇留言

ilwiKAMINA
恐龍家長邏輯:千錯萬錯都是別人帶壞小孩的錯,絕對不是自己腦有多殘的問題.
兒子:可惡,我反而有點羨慕隔壁棚,雖然很不幸的官配是個欠揍金髮色胚,但是至少別人動到我之前反而會先死!

12-18 02:58

黃勤(金絲眼鏡)
恐龍家長的腦袋可能比恐龍腦還小~

隔壁那個金髮色胚太外掛了,沒搞好會死一堆人啊XDDD12-18 04:25
欣雨
完了 本來吉米的形象是更獵奇一些的,被最後那張圖給完全破壞了

12-18 07:44

黃勤(金絲眼鏡)
捷運鳥頭太深植人心了(X12-18 17:46
SoMe
前面很怕後面鳥頭笑出來+1

12-18 11:55

黃勤(金絲眼鏡)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住嘴啊12-18 17:32
吟月氏樹海
王老闆的兒子是吉米嗎?前文用兒子、中段用吉米,表示王老闆有兩個兒子,一個叫吉米,另一個沒給名字?
露西從牧師的話語中提到的方式聽起來像是王老闆的女兒,可是她對王老闆的稱謂和用詞又不像是女兒,所以露西的身分是甚麼阿?繼女?
驗孕棒有其意義,代表驗孕結果應該是陽性,代表家中應該有女性懷孕,是露西?還是王老闆的妻子?
然後「洩漏罪證」也許代表殺死的是未產下的胎兒?還是王老闆連人帶嬰一起殺掉了?
可是文章的主題看起來是在講一個父親不滿自己兒子是同性戀,憤而弒子的故事阿?
可是語末處表示文中的唯二兩個女人(妻子和露西)都還活著,
所以死的應該是吉米,而露西和妻子算是下藥與見證的共犯?
再者,如果王老闆殺掉的是女性腹中的胎兒,那鵜鶘為甚麼會是吉米的形象?驗孕棒存在的用意為何呢?

最後,後記提到「把兒子強迫取精」還有「父親強暴蕾絲邊女兒」的語法好像有點不太適當,
會讓讀者以為這兩者是發生在故事之中王老闆的際遇,乃至把這兩件事當作故事背景,試著以此為基礎重新解讀一遍故事。
拼湊許久之後才發現,原來只是順帶一提的後記。

看完之後稍微產生了這麼些疑問和建議,想請黃勤稍微解答一下。
絕無惡意和刁難之心。ヽ( ° ▽°)ノ

12-18 12:17

黃勤(金絲眼鏡)
沒,其實劇情不太複雜,王老闆的兒子就是吉米,露西只是王老闆夫婦找來強迫兒子結婚的路人甲,所以我才會在文末提到「把兒子強迫取精已經夠恐怖了,還有父親強暴蕾絲邊女兒這種新聞」,這是吉米和許多跟他一樣不幸的年輕男女在全球各地遭遇的悲劇。

順序大致上是這樣:王老闆發現兒子是gay→王老闆和老婆把兒子迷昏然後找露西跟他們的兒子發生關係懷孕→兒子知情後與王老闆在餐廳廚房發生爭執→王老闆殺了兒子丟海裡,屍體可能被鵜鶘吃掉了→王老闆還處在驚嚇中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殺人→牧師趁王老闆出門檢查時跟他老婆搞外遇→王老闆撞鬼

簡單來說是這樣12-18 17:44
煙嵐
不是很懂為什麼要殺兒子

12-18 20:55

黃勤(金絲眼鏡)
可能是父子發生爭執時失手殺掉的QQ12-18 21:02
黃勤(金絲眼鏡)
後記:

不是直線敘述的話讀者通常無法馬上看懂,大概是場景轉換太突兀了,飄版也一堆說看不懂,不過沒看過狼父強暴蕾絲邊女兒這類新聞的讀者應該真的不少,這世界很險惡啊ˊ_>ˋ

12-18 22:29

珀伽索斯(Ama)
這會讓我想到我之前為友人慶生的那部作品而畫的人物《藍色小精靈》,
裡面的小寶貝(Baby Smurf)就是送子鳥送來精靈村的,
當然這送子鳥是鸛鳥沒錯,說是鵜鶘我自然也不相信,因為我記得牠是吃魚的鳥,
這種肉食動物我也難相信牠會送小嬰兒來[e19]

12-24 00:40

黃勤(金絲眼鏡)
鵜鶘其實會吃其他鳥類像鴿子或鴨子,去youtube可以找到不少鵜鶘生吞整隻鴿子的影片,簡單來說就是種會同類相殘的生物,所以我才會用鵜鶘做為比喻XD12-24 01:08
小伽羅
很有趣的一篇文章,文字的運用,帶來一種飄忽的感覺,是說文末的圖片令人印象深刻,我曾在那兒駐足許久,倒是沒認真看看那鳥頭頭,哈哈。XDD

12-26 16:36

黃勤(金絲眼鏡)
我第一次一個人搭高鐵回家迷路時被那尊雕像震懾過,因此就印象深刻了XD

這篇有種像在寫詩的感覺,不過總之還是有崩了orz12-26 18: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QinH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器終結者... 後一篇:【沁墨閣】十二月作業〈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