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蛻變之聲】食譜書與笑容

作者:毛球│2017-12-17 16:24:17│巴幣:16│人氣:138



  天氣在這幾天轉陰涼,這讓常常在喊熱的他得到了不需要再開冷氣的救贖,而省下來的電費更可以拿來做其他事情。

  像現在,頭上頂著粉紫色的黏土龍夥伴﹑懷裡抱著剛從書店買的幾本簡易的食譜書,有著一頭翠綠色短髮的青年慢緩緩地步在黑城的大街上,思考要學習做什麼樣的料理好給戀人一個驚喜…

  「盯——」一個綁著單邊側馬尾的女孩從書店就開始跟著對方,盯著手上的食譜書。

  翠似乎沒注意到,倒是頭上的黏土龍水梨轉了過來,眨著一對大眼看著跟在後頭的女孩,搖搖尾巴。「咕嗚?」

  「唔額!」被發現自己在偷偷跟蹤的她不小心脫口而出叫了一下,然後用很不自然的反應抬頭看著天空,眼神亂飄。

  「…?」聽到聲音,這次連翠也被吸引注意,他轉過頭望向女孩,連帶黏土龍也得跟著轉頭側看。

  「唔,等、等等!我沒有從書店一路跟著你到這裡!」
  「咦?」脫口而出的她,擺出一個「我剛剛好像不小心說出什麼」的表情。

  翠回望著對方好一會,想到昨天看到的新聞,帶著一號表情疑惑地開口:「跟蹤犯…?」

  「不、不是!那個...」纖細的手指指著對方的書。
  「本來想買的,可是...唔,好像是最後一本。」不知道是書店架上沒了還是自己沒看到。

  「我想看!那、那個...」被當成跟蹤犯的她,慌慌張張地想拿東西卻掉了一地。
  最後從口袋拿出一袋貓形手工餅乾出來。「可以給妳吃看看,是我自己做的...」手忙腳亂撿著自己的東西。

  「…」翠還是同樣的表情,看來是個標準的面癱;他看看你又看看袋子,而頭上的黏土龍聞到氣味,眼睛都亮了起來。

  「姆。」看著對方都是相同的一號表情,女孩皺眉、鼓嘴了起來。
  「吃一個!」纖細的手指從透明粉色的袋子裡拿出手工餅乾,高舉在對方面前,數秒後,手便放了下來;換另一支手舉著,手痠。

  「…」翠眨了眨眼,像是在思考要不要拿餅乾;倒是他頭上的黏土龍激動地搖搖尾巴。

  「吼嗚…」那對小翅膀也拍了拍,伸長短短的手想勾到女孩拿著的餅乾——雖然還差好一段距離。

  「唔,可以給牠嗎?唔唔...」女孩墊起腳尖,吃力的舉著餅乾。

  思考一會,翠點點頭;而頭上的黏土龍已經揮掌揮到快掉下來了。
  見兩方好像都很努力的樣子,翠稍微半蹲身子,讓水梨可以勾到餅乾。

  「姆...」女孩剩指尖夾著餅乾,耗盡所有的力氣終將把餅乾給黏土龍了。
  「咦?」女孩突然想到為什麼不直接給青年,在轉交給黏土龍就好。你願意吃看看嗎?」女孩將那袋餅乾捧在手上,四種顏色的貓型手工餅乾給對方挑選。

  「吼嘎…!」終於攬到餅乾的黏土龍水梨開心地叫了聲,挪挪身子變成坐在翠的頭上,一口一口地,開心地吃了起來。

  「…謝謝。」其實不擅長與其他人溝通,但他記得齊麟叮囑他要嘗試,於是還是哪了片餅乾,翠點點頭致意。

  「好吃嗎!好吃嗎?」女孩興奮得上看下看,笑笑的歪著頭。
  「唔...不合你的胃口嗎...?對、對不起!」女孩咬著下唇,眼眶濕潤。

  慢緩緩地咀嚼著餅乾,翠不禁困惑了起來,自己明明什麼都還沒表示,女孩怎麼就好像要哭了呢?
  「…好吃。」在對方哭出來前,翠簡潔地評論。

  「吼嗚…」在翠頭上﹑吃完餅乾的水梨又睜著一對大眼看著餅乾的袋子了。

  「真的嗎?太好了!」女孩又驚又喜,表情和上一秒截然不同。
  「那,食譜可以借我看嗎...?」女孩伸出雙手把整袋餅乾拿給對方。

   「食譜…?」幾秒後才聯想到對方剛說想要買的事情,翠眨眨眼,「現在嗎?」另一手接過餅乾,翠以為是對方要自己幫忙拿。

  「唔,還是你在趕時間...?」女孩抬頭看著對方,不時還偷偷地瞄了一下食譜。

  「…現在看太趕,也記不起來吧?」看了看時間,翠因思考而停頓,「之後借你?」

  「姆...」女孩失望的嘟嘴看著對方:「只要看一眼就會做!」現在則是兩眼水汪汪看著對方的臉。

  「…」翠靜靜地思考好一會,也好,這樣也省得之後還要出門,於是他點點頭,把書遞向女孩。

  「耶!謝謝!」女孩接下食譜打開看。 「盯—」距離眼睛不到一公分,興奮的看著。

  「嗯...?」越看越覺得不對勁的她,翻到她熟悉的頁數...
  「你看!」女孩把內頁翻開,指著稍早才給對方吃的貓型餅乾。原來這本食譜自己買過了。

  「一樣的?」翠看起來頗遲鈍,幾秒後才反應過來﹑明白女孩是什麼意思。所以是,烏龍一場嗎?

  不過至少,對方沒白花一次錢。
  「咕?」水梨搖搖尾巴,來來回回看著兩人。

  「嗯!一樣的!唔,還是其實是我在其他地方看過...」女孩自己被這麼問,不禁也開始懷疑自己剛剛想的是不是正確的。

  這個這個。」女孩墊腳吃力高舉著食譜,把貓型餅乾那頁給黏土龍看。

  「呼嗚…?」水梨湊近看了看,但是就算看了也看不懂的樣子,牠只是搖搖尾巴,張開嘴巴想咬書頁;而翠進入呆滯狀態。

  「唔等等、不可以吃!」女孩看見黏土龍的動作,趕快拿出餅乾放到牠的嘴裡。

  「那、那個,對不起...我不知道牠看不懂。」女孩把書闔上雙手遞還給對方。

  「對了,我叫時,時間的時,你呢?」時笑笑歪著頭看著對方。

  「翠,翡翠的翠。」他以類似的照樣造句回答,名字與那一頭翠綠色﹑末端帶有少許金黃的短髮相映。

  「牠是水梨,黏土龍。」簡短的話語順便介紹他頭上的小夥伴;後者依舊眨著一對大眼,因好奇而微微歪頭。

  「翠,你好!」時兩眼閃亮亮的看著對方。
  「水梨你也好哦。」時伸手握握黏土龍的手。

  「那個…」時歪嘴思考,「翠的臉好像少了什麼…?」

  水梨的手掌軟軟的﹑偏涼,就像是活生生的黏土。

  「少了?」聞言,翠伸手摸摸自己的臉,確認鼻子﹑眼睛﹑嘴巴都還在……嗯,沒錯,都還在。翠於是不明白地回望對方。

  「嗯...翠笑一個?伊——」時露出雪白的半排牙齒,嘴角上揚燦爛的笑著。之後眨一下眼睛示意想對方照做。之後眨一下眼睛示意想對方照做。

  聞言,翠明顯愣住了,隨後,可以看到他的嘴角微微抽搐,看起來像是正在嘗試,但是效果不好。

  「額呃。」看到對方的表情...有點嚇到。
「換一個?」這次時沒有露出牙齒,只有嘴角上揚淡淡微笑。

  翠思考一會,毫無變化的表情依舊持續了好一會,最後似乎微微地…嘴角一滴點上揚了。

  「嘻嘻,翠要常常保持笑容,會帶來好運的哦。」時笑了笑;也對水梨笑了笑。笑開懷,心花怒放般。

  「嘎嗚…!」水梨只是覺得好像很好玩而跟著甩甩尾巴。
  而翠堅持幾秒之後又變回本來的面那癱樣了,「保持﹑笑容…?」他摸摸自己的臉頰,總覺得並不容易。

  「對啊,嘻嘻。除了自己的心情會變好,周遭的朋友也會受影響,好運自然就來了!」時點點頭,相信著這不知道從哪裡來的理論。

  「為什麼…?」但翠卻難以明白那樣的道理,雖然齊麟犽也對自己說過類似的話,但他依舊不太明白。「只要笑就可以嗎?」

  「為什麼...」突然被這麼問的時一時答不出個所以然。
  「到底是為什麼...」她看起來很認真的在思考。

  「那﹑你覺得是那樣嗎?」聽起來可真神秘。翠微微歪頭地望著對方,連帶頭上的水梨跟著歪頭。
  不過,自己也喜歡看戀人露出笑容的樣子。
  
  「覺得!雖然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會帶來好運...?可是會讓身邊的人覺得開心!」時開心的笑了笑:「沒有什麼事,比開開心心過日子更好了。」

  感覺對方的開朗有點耀眼,翠相對沉默了好一會,最後點了點頭表示同意,臉上又漾起淡淡的笑,不過這次看起來自然許多了。「我會記得的。」

  「約好了哦!下次如果遇見翠也要笑笑的。」時拉著對方的手掌搖阿搖。



  之後,在與時道別之後,翠跟水梨回到了齊麟犽家中,他向對方表示自己遇到一名充滿活力但有點奇怪的少女,以及過程的談話。

  至於,翠對於「笑容」的問題,齊麟犽只是笑了笑,以一個溫柔的吻代替回答。



食譜書與笑容 END



後記:

跟槐交流串的整理,然後被我加了一點點糖在裡面(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34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槐〞

12-17 23:12

毛球
是奇怪少女的家長#(欸12-17 23:22
槐〞
文末果然還是一貫毛球風格!!

12-18 00:49

毛球
噓噓噓# 你太大聲了12-18 2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誰說地下... 後一篇:【蛻變之聲】製作名為回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