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8 GP

[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第四十四課)

作者:陽炎貓│2017-12-16 22:34:32│巴幣:157│人氣:2863
                   第四十四課


  「建豪!喂!起床囉!」

  「……嗯。」

  現在時間是早上六點四十五分,平常我都設鬧鐘在六點半,看來是被我按掉之後,又不小心睡著了。

  「……好冷。」

  下床後的第一個反應,就是今天也未免太冷了吧?

  不過仔細想想,現在也快要到十二月中旬了,也就是所謂的冬天,所以氣溫也隨之降低。

  「快點去換衣服吃早餐!爸爸在客廳等你了!」

  「好。」

  媽媽一早就忙著做早餐,自從我妹出生後,她就辭掉工作變成全職的家庭主婦了,所以現在家裡只剩下爸爸有在賺錢,雖然他看起來不太可靠,但薪水還算是可以。

  「……早安。」

  「早安啊,準備一下,吃完早餐我們就要走了!」

  爸爸悠閒地在客廳吃著早餐,早上上學基本上都是我爸順便開車帶我去學校的,因為他也要開車去上班。

  刷牙洗完臉後,我將睡衣脫下換成保暖衣,走去客廳吃早餐。

  『我到現在還忘不了當時的景象!我們墜落在山谷,飛機爆炸失火後,幾乎說是被炸個粉碎!而機上的其他乘客……簡直是人間煉獄!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存活下來的。』

  「……真是太可怕了。」

  正當我準備開動時,才發現電視上正播著空難的紀錄片,爸爸看了後表示十分恐怖,而我不解為何他會想要在早上選擇看這個節目。

  『這架8763號墜落於山谷導致228人喪失生命,唯一倖存的只有史密斯先生,在起飛不到三十分鐘後就遇上了強力亂流……』

  「建豪,雖然空難很可怕,但是發生率跟車禍相比的話非常低,所以你如果真的要搭飛機出國的話,不用太緊張害怕沒關係……」

  「……嗯。」

  此時的爸爸已經開始全身發抖了,沒記錯的話,他還有很嚴重的懼高症,聽我媽說過,他們去遊樂園約會的時候,爸爸邀媽媽去搭摩天輪,結果爸爸因為太害怕就暈倒了。

  「而且我們國家的飛機好像也很少發生事故,所以……那個……」

  「不是有元旦空難嗎?」

  「……嗯?」

  「就是元旦發生的一件空難啊,忘記是台灣哪個航空公司了,但我記得就是墜落在海裡,連遺骸都沒有找到。」

  那時新聞報的可大了,至少討論了一個月有了,而且我記得好像還有很重要還是很厲害的人士搭乘那班飛機,我想那起空難應該算是台灣最嚴重的一個事故了吧。

  「……有嗎?元旦空難?這我好像沒聽過耶……媽媽妳知道嗎?」

  「……聽都沒聽過,我看是這孩子夢到的吧?有那麼嚴重的事故,我們大人怎麼可能不知道呀。」

  「說的也是,還是說建豪你記錯了啊?說不定也是從電視上看來的,搞不好是美國或是其他國家發生過的事件也說不定。」

  爸爸和媽媽不知道為何都一臉問號的模樣,怎麼可能啊啊啊!雖然我現在長的這麼小一隻,看起來就很智障,但我記得很清楚啊!元旦空難!百分之百是發生在台灣的事情好嗎?當時跨年倒數完不久後,突然就發布的緊急新聞──

  啊。

  跨年……等等,如果沒記錯的話,那應該是發生在──

  「話說這次跨年,你們想要出去過嗎?還是在家裡就好了?我有個同事說,他家的樓頂能夠清楚地看見101大樓的煙火,要不要一起去?」

  「嗯……但是還要照顧妹妹,如果帶她出門會很麻煩的,而且要看煙火還要等到半夜,打擾她睡覺就不好了。」

  「……說得也是,而且最近天氣這麼冷,帶妹妹出去感冒就不好了。」

  在我國小三年級的時候……爸爸開車載我們一家人到同事的家,我們一起到了大樓的樓頂觀看跨年煙火,看完煙火後已經很晚了,在回程的路上,車上的收音機就不停地報導元旦空難的事情。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爸媽會不知情就說得通了,因為這件事情根本就還沒發生,是在明年一月一日才發生的事故。

  「建豪!別發呆了!早餐快點吃一吃!再不快點等等會遲到喔!」

  「……好。」

  突然完全沒有了食慾,不過要是沒吃完早餐的話,會惹媽媽生氣的,不過仔細想想,我也沒辦法阻止事件的發生,就算我到處張揚說一月一日會發生空難,也只會被當成神經病而已,可說是完全無能為力。

  ……未來的事情,是沒辦法被改變的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感覺……好像還忘了什麼很重要的事情。

  也許對於過去的我而言,是十分無關痛癢的事情,但總覺得是該回憶起來的事情。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命運吧?要是我能夠完美的迴避或是阻止每一件的事情發生,但這也是暫時的,說不定會被世界的收束力給──

  「你現在是怎樣?還有一片吐司,不快點吃!是還沒睡醒是嗎?」

  「……」

  再不快解決早餐的話,我媽真的要暴走了……還是先把這類型的事情放一邊去吧。



                    ※※※


  「……這真的不是詐騙嗎?」

  在紅磚屋裏頭,一對貧窮的夫妻正感到困惑著。

  「是的,我是歐洲核子研究組織的總管理人,同時也是哈佛大學的教授,我們非常欣賞您的兒子謝力行同學的論文,所以來邀請他前往哈佛就讀。」

  身穿黑色西裝,滿頭白髮的異國人正在說明著,滿臉的皺紋正是他智慧的證明。

  「……可是你是外國人怎麼會說中文?」

  「……因為我有學習中文,我也常到中國及台灣參加學術會議。」

  「爸媽!你們別擔心!約翰教授他人很好!絕對不會做出什麼壞事情的!」

  謝力行正試圖讓父母了解現在的情況,突然間就被告知自己的兒子被世界上最知名的大學給找去,可說是一頭霧水,完全無法進入狀況。

  「阿行……人家老師很看重你,我們也很高興,但是……爸爸媽媽沒這麼多錢送你出國念書啊!要去美國念書一定要很多錢吧?」

  「對啊!我聽人家說,他們兒子出國才一年就花了一百多萬……那這樣你要讀畢業至少要四年,就要四百萬耶!我們家沒辦法湊出這麼多錢啊!」

  對於謝力行的雙親而言,要維持生活水平已經很困難了,雖然力行平常用功向上,成績優異的他常常能獲得許多獎學金,但靠這些零碎的收入依舊無法承擔這麼大筆的費用。

  「這點請你們放心,關於金錢,我們會全力資助謝同學,除了照顧他的生活起居之外,也就是免費提供他住所,每個月還會給予他三十萬元的零用金,而且是美金。」

  約翰教授如此說。

  「……三十萬?」

  「……美金?」

  夫妻倆一臉驚訝地互視著,從來沒聽過這麼龐大的數字。

  「但是,一旦你們答應後,謝同學接下來的四年將由我們,也就是歐洲核子研究組織來管理,沒有我們的准許,無法接受謝同學擅自出入國境。」

  「……是說他可能四年都沒辦法回家嗎?」

  「是的。」

  對於約翰教授而言,謝力行等同於一塊閃耀的鑽石,要是繼續讓他埋沒在沙漠中實在太可惜了,絕對要帶他走。

  「爸、媽,放心吧!就算見不到面,也還能夠打電話啊!我也會寄信回來的!」

  「……這些我們知道,但是突然要分開,還是會很不捨啊!」

  「……兒子,爸爸以你為榮!但是也很對不起你!沒辦法照顧你到完全長大,現在你要去國外討生活了,我們當然會擔心你。」

  「……嗯。」

  平常總是笑嘻嘻的謝力行,遇到這種正式的場合也沒轍,對於他而言,除了自己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家人了,如果可以的話,他也希望能一直跟親人居住在一起。

  「如果你們同意的話,那麼我想近期就要先出發了,我們還得到美國辦理相關手續才行。」

  「……這麼急啊?最慢到什麼時候?」

  「最慢的班機我想應該是……十二月三十一日。」

  「……年底啊。」

  「請放心將您兒子交給我們吧,要出境時,我們兩國政府也保證會保護您兒子的安危,昨日我已跟中華民國政府談好了,警察同意特派私人小組隨同我們的行動。」

  「這麼大手筆啊?出國都是這樣嗎?」

  「……我哪知道,我跟你一樣沒出過國啊!」

  因為他們夫妻倆從沒出過國的關係,所以對於這方面的事情完全無法理解,只知道兒子要搭飛機飛去國外而已。

  「如果同意的話,就請你們在這些文件上簽名,我後天會再來的。」

  「……好的。」

  雙親接下數十張滿是英文字的文件。

  「謝力行同學也是,為了你的大好前程和理念著想,請務必答應。」

  「……嗯。」

  雖然說父母對於現狀是一頭霧水,但謝力成也好不到哪裡去。

  不像是考試一樣,只要記住課本的內容就能夠過關。

  是人生第一次碰到最重大的選擇。


                     ※※※


  「你真的沒辦法排開嗎?」

  「……我已經說過了,這次的工作是政府直接下令要求的,就算我不願意也得去。」

  男人卸下制服,當他回家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半,就讀國小的女兒早已熟睡,而妻子正待在家等著他的歸來。

  「那麼這次的聖誕節怎麼辦?」

  「沒辦法,就算最晚拖到年底出發,聖誕節的時候我們也必須排練好,預防所有危機發生的問題,而且也是時候讓她認清現實了……」

  每年的聖誕節,可說是孩子最期待的節日之一,但如果一旦不幸遇上『大人』的原因,可能就會成為孩子一年中最悲慘的回憶。

  「……可是,她還只是個孩子啊!難道這會是我們家最後一個聖誕節嗎?」

  「放心吧,就算我不再是她的聖誕老人了……我,于碩廷也永遠是他的爸爸。」

  于隊長從背包中拿出全新的制服,上頭印著兩個國家的標誌,將在年底執行他人生中最重大的任務。

-----------------------------------------

  下一回,飛──





  BANG
-----------------------------------------
  
  順便宣傳一下,我的好朋友 - 黑臉西裝男的圖

  
  他跟我是好兄弟,但是他很臭
  以後有機會的話會有相關合作企劃

  有興趣可以去他的小屋看看 → 小屋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26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5 篇留言

小童
竟然到四十四課ㄌ…

12-16 22:36

Prucia
化成8763

12-16 22:45

頑固
晚上來重新熬夜追完ˋ˙ˊ

12-16 22:47

【夜刀神雪】雷炎
bang三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個Flag也太明顯了吧

12-16 22:47

老ㄐ
力行不會剛好遇到空難吧OAO

12-16 22:51

滯時至默
上香

12-16 22:55

澤村廷
旗子 我看見了旗子

12-16 23:03

豬頭人♥青葉
嗚嗚嗚這個旗太明顯了
終於更新了 爽

12-16 23:10

你還要渾渾噩噩多久
花式明示啊

12-16 23:13

只喜歡liqueur9
再見了 力行

12-16 23:22

豪想用力攪拌ㄛ

12-17 00:03

黑兔
有不詳的預感,應該不會吧……

12-17 00:14

哇沙米
馬德你才臭

12-17 01:02

璃琉
難怪時光雞沒被發明出來

12-17 02:06

我從前也是個冒險家
43後面野斷ㄉ太釣人胃口 44開頭就又新開始ㄌ 然後結尾繼續釣

12-17 02:32

閃耀☆
不行啊 這樣不算是立旗 必須要超展開才行

12-17 02:54

<東方>輝雛心戀
立好立滿

12-17 06:54

HK-Atimoly
建豪從育晴跟力成口中得知消息,於心不忍決定千方百計阻止他們登機(畢竟是岳父),在機場爭執時建豪逼於無奈自爆穿越者身份,引起另一場危機-->猜想

12-17 08:32

快跟秀哥道歉
哇靠 原來這部還有主線啊

12-17 16:09

葵花熊-噁熊模式
是伏筆...

12-17 17:20

薏仁 | Yokunin
諸君,請脫帽

12-17 21:39

大杯冰塊半糖去冰
8888888

12-18 07:52

楓葉
靠北 這部還有主線喔 我以為都是低能兒耍腦

12-18 15:33

mayee
幹 不要死QAQ

12-20 11:12

咖啡 (光光)
欸? 不是前生沒有妹妹嗎
還是我看錯了

09-07 15: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8喜歡★lovevm06ej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國小時光短漫... 後一篇:最新小樹寶寶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