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心得#劇透有】遊戲人生Zero/No Game No Life:Zero

作者:Secret.│2017-12-16 22:21:26│巴幣:50│人氣:22001
廢話完會有劇透!
廢話完會有劇透!
廢話完會有劇透!


這個很重要說三次!
然後我要照慣例來說一點廢話。

做為一個除了上班和必要時候外不出門的宅宅,這次上映沒在鄰近的地方真的很痛扣(倒
可是我等這部等很久了!
猶豫了很久,還是決定衝!直衝新竹!
這就要感謝有剛好要回新竹買東西的朋友幫忙領路,不然我可能要更早起來了。(超路癡

沒錯!
就是今年強檔,零負評電影!
〈遊戲人生Zero/No Game No Life:Zero〉


動畫12話看完後,其實我沒把小說補完。
直接跳了第六卷看,也就是劇場版所描述的主體劇情──六千年前的神話。
當時就看得眼眶泛淚(雖然我不記得我到底有沒有看完,畢竟是以一年以前來算的記憶),所以知道要做劇場版的時候真的很期待。
結果只在威秀上映,讓我糾結好久。
毫無意外的,哭慘了我。
上次看動畫這樣哭,大概就是魯路修的完結篇吧。
無比慶幸我有決定去電影院看。

那麼,接著是心得了。
說到心得那就不得不劇透,不想被劇透的麻煩點選上一頁或是關掉此網頁喔。
不要被劇透了還來跟我抱怨,該提醒的我都提醒啦~



--------------------------------------------------------------------------------------------------
心得 #劇透:



人生到底是不是一場遊戲?
永恆的大戰破壞了行星環境,將人類逼入絕境。
為了生存,到底該怎麼做?



開場特圖開始說故事後,幼年的里克真的超可愛的啊。
兩人最初的相遇卻是機械種因為擋下攻擊而將人類的家園摧毀,對他們而言應該是最糟糕卻無法違逆的相遇。

為了尋找資料、為了生存。
里克儼然就是人類群體裡的指揮者。
致命的黑灰飄散在空氣中,脆弱的人類不得不遮蓋皮膚才能夠在惡劣的環境中行動。
光這段讓伊旺送死就讓我想哭了。
那個妖魔種有點喜感,讓我聯想到了某些怪物,為了讓兩人生存,伊旺去當了誘餌,如此明白的犧牲真讓人痛扣。
犧牲999個人,來換取1001人的生存嗎?


幼小的儂娜無法接受父親的死亡而責備里克,幼小心靈的自私甚至能說出〝為什麼不是里克去死〞這種話,但誰也無法責怪她,因誰都不想面對最親的人的死去。
一直選擇命令同伴送死換取更多人存活的里克,他的痛苦只有克洛妮最理解。
看里克發瘋似的自殘、破壞,如果可以選的話,里克也許一點也不想成為群體的指揮者。
他背負著所有人類,還有亡者們的遺志。


我會很喜歡克洛妮這個角色。
和史蒂芬妮有些天然天真的個性不一樣,克洛妮樂觀向上、善解人意,她明白里克的痛苦,多次場景出現在她站在里克房門口卻沉默不去打擾他。
里克需要發洩需要冷靜,她以姊姊這個身分,盼著能夠保護他、能夠溫暖里克這個弟弟冰冷的內心。
她也知道以自己難以幫上里克,克洛妮只是默默支持與關心,就連從細微處發現休比不是人類時也極其冷靜,她相信著里克、相信里克帶回來的休比。
這樣不斷犧牲的日子要到什麼時候?

背負著他人性命的里克總覺得一直處在崩潰邊緣。
命令伊旺去死是錯誤的決定嗎?可是為了生存,他還有什麼辦法?
但一直犧牲下去,難道就會是對的選擇嗎?

『心』......是什麼?

劇場版一樣有虐有笑,適時的弄點笑點讓整體氣氛不那麼沉重。
在影院不時會跟著劇情笑出聲來。


不管是不是看過小說的人,看到這幕都忍不住笑了ww
一來就先強吻XD
不過我真的挺喜歡機械種的啊...........


做為被遺棄的解析體,休比被賦予了名字,並想從里克身上學習並解析『心』的意義......
即便里克只是因為機械體的運算與資訊能夠派上用場,但或許一開始里克就認出休比是幼年時見過的機械種了吧.........



話說我一直很想問那件連帽到底是哪裡來的.........
欸超可愛耶(重點錯
休比模擬個性的時候也超可愛的,雖然超級不自然就是了XD


永恆大戰造成的環境變數,人類能活下來簡直是奇蹟。
休比急切的想從里克身上解析『心』,卻把里克激怒對她刀刃相向。
休比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為里克著想的呢?
她是一名機械種,該是沒有感情的機械。
可是若是擁有了心,這樣的變數該如何計算?


儘管勝率趨近零,但概論上是不會成為零的。

探入遺跡中,只為了尋找有用的資訊。
他們背負著的是人類的期望,還有自身死亡的風險。
不過顯然有休比陪同的里克要安全得多了。


一次贏不了的話,下一次一定會成功。

休比不因為是機械種就無法擁有心。
她不希望里克難過、希望里克露出笑顏。
其實她早已開始慢慢體會了『心』卻還不明白而已。

身為最弱的人類,想要在神的戰爭中翻盤近乎不可能的事。
可是機率卻不會是零。
為了那渺小的希望,為了那成功率不到百分之一的計畫,留下來執行計畫的人幾乎都帶了死意。
我們是『幽靈』──沒有人在意,誰也不會留意的人。
我們是『幽靈』──但就算沒有人認同,我們仍是繼承遺志,靠著意志走下去的人。
我們要像『幽靈』瞞騙他們所有人,搶先一步。
我們要像弱者,運用各種計策,不惜捨棄羞恥和名譽。
就算被恭維是卑鄙的人,被誇獎是雜碎,被讚美是惡劣的人──

我們也要得到勝利。


「假設,我現在向妳求婚的概率是多少?」

撤離大部分人類、執行計畫前,里克向休比求婚。
應該溫馨的地方因為休比一個否定搞得所有人笑場XD
不過休比的解釋卻明白的表現出她為什麼沒有馬上答應。
她愛里克嗎?愛。
但她是一名機械種,是曾摧毀里克家園的兇手。
她記得所有一切,擔心里克知道後會拋下她,里克卻早已知道。
休比大剌剌的說出跟她在一起會做一輩子的處男真的笑死了。
里克只是大聲的回她那又怎樣他只是想要永遠和她在一起──作為伴侶。


跨越了種族,是里克教會了休比讓她擁有了心。
漫長的相處,里克早已將休比當作無可取代的人了吧。
即便是機械種又怎樣。



在克洛妮的見證下舉辦了安靜的結婚儀式,當克洛妮掀開休比的兜帽替她簪上花朵時真的忍不住緊張一下,但克洛妮早就知道休比不是人類了,她尊重並相信里克的決定,做為一個長者、祝福者,她能做的或許只有祈禱與支持而已。



看預告還不知道在幹嘛,原來是在寶石背面刻上他們的名字。
克洛妮用自己的姓氏〝多拉〞,做為三人的姓氏,從此他們便是最親的一家人。
原來那寶石就是史蒂芬妮衣服上那塊,伊綱動作超快的www直接把寶石抓下來www



克洛妮或許早就猜到他們要去幹大事。
要終止永恆的大戰,只有讓唯一的神選出。
黑灰對身體的灼傷、傷害侵蝕是那樣可怕,所有選出的人卻自願成為幽靈,讓己身被黑灰侵蝕,以保護自己的身分,並實行計畫、到各種族傳遞資訊。
雖然立了規則說「不能讓任何人死」,但他們只能用極度自我犧牲的方式奮力掙扎就算戰爭結束他們還是會死,只是現在"還沒"死亡不斷的自我犧牲,只為最後奪得『星杯』,贏得最後的勝利。



一場和森精種的談判讓里克被黑灰侵蝕過於嚴重,儘管休比緊急救治,卻還是無法抹滅黑灰帶來的傷害。
看到里克身上的繃帶,還有被截肢的左手,眼淚又忍不住掉下來QQ
休比又如何忍心讓里克拖著殘破的身體去佈置機關。
她答應了一直握著里克的手,卻在里克睡著後鬆開了手。
她學會了說謊,為了不讓里克再受罪,她想要提前自行完成剩下的機關設置。



在看電影前就有看到有人說不要討厭吉普莉爾。
真的看到那幕的時候超痛心的。
雖然吉普莉爾是造成休比死亡的兇手,但在那種情況下無可避免的,那是戰爭,說起來吉普莉爾也沒錯,畢竟天翼種本來就是被創造出來殺神的兵器,好奇且好戰。

想自行設置機關的休比卻不幸遇到了偷溜下界的吉普莉爾。
做為一個被拋棄的解析體,休比無比明白自己的力量對上天翼種有多弱小,贏的機率有多渺小。
但她還是選擇應戰。


能夠複製他人攻擊的機械種其實相當強大啊......
原為機械或許就是一種先天的優勢。
可是在先天,怎麼能比得過神創造的天翼種呢?



休比知道自己根本逃不掉。
儘管試圖示弱讓吉普莉爾失去興趣,卻反而勾起了吉普莉爾的好奇。
除了應戰也別無他法。
她想活下去,機械種沒有死亡的概念,但她已明白死的意義。

她是被連結體拋棄的解析體。
和吉普莉爾對戰之中,不斷的希望能重新連接上連結體,卻遭到駁回。
最終像是忍無可忍的,不再使用機械化的語氣,而是像一個真人似的怒吼著。
她所理解的『心』的數據,是里克給予她的感情、是她愛里克的所有情緒,如果可以她根本不想分享出去,那是只屬於她的心,但她卻不得不這麼做。
那一聲聲怒喊看得我眼淚直掉............
「……休比……終於懂了……」
「……休比能遇見里克──真的……很幸福……」
「……下次……一定不會再離開你了……」
「……我真的……好愛你……哦────…………」




最終連結體終於將她判定為「貴重的數據樣本」而准許再次連結,在重新連結的251秒內,休比開啟了最終典機械種全兵裝對抗吉普莉爾並創造出了「對未知用戰鬥演算」,卻仍然殞命在吉普莉爾的天擊之下。
在最後一刻連結完成讓全機械種獲得了心的資料,而在天擊下休比屍骨無存,最後的最後,休比拼命保住締結證明的戒指,以及里克聽不見的心意逝去.............
哭死了我QQQQQQQQQQ



休比的心傳達給了所有機械種,最後由機械種‧愛因茲希去向里克傳達休比的遺志。
他們向盟約起過誓,不讓任何人死亡、不殺傷任何人......
為了讓里克的計畫繼續下去,休比將所有機械種成為了〝工具〞。
計畫中工具的消耗,並不算死亡,當然也就不違反盟約。
儘管休比死去,仍不希望里克半途而廢。
休比死後里克知道自己輸了,但卻選擇自欺欺人的相信休比的話,選擇繼續前進。
他們的計畫就差一步,最後擁有了心的機械種以自身的消耗接收了所有種族的最強攻擊,並用偽典使里克破壞核心,迫使星杯出現。



但身為人類汙穢的手卻無法碰觸神器星杯,失去雙手的自己無法觸及『星杯』。
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身體消亡,里克僅剩的只剩下哀慟的話語。
他領悟到自己從沒戰勝過,一開始為了存活而做出必要的犧牲、為了作戰而做出的自我犧牲、最終戰機凱種的犧牲直到最後,擊出毀滅星球一槍,造成大量的傷亡打從一開始就輸了。
「休比──到底是缺少了什麼呢……」
「休比──如果我和妳,兩個人是一個人的話……」
……是啊,下次真的很想贏啊。
我和妳,兩個人一起……
下次一定要玩個不會有人死,不必死亡的──那樣的遊戲──

在里克強烈的祈禱之下,幼時看不見的對手顯現──遊戲之神‧特圖,由特圖拿下『星杯』創造出新的世界,『幽靈』所做的一切就此從世上抹消,人類成為了第十六種族人類種,繼續當那弱小、不起眼的種族生活下去。
里克的掙扎、犧牲,這場遊戲看似勝利實則失敗讓他有多不甘心。
休比的支持、體悟,漸漸體悟到什麼是感情什麼是心什麼是愛,雖然他們沒有美好的結局,但在最後都找到了自己的答案,也換來和平的世界。



這樣的結局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大量生命的消亡、人類的犧牲、機械種的犧牲...........只為了換來一個和平盛世。
人類雖弱小,卻不是完全無力。
如果連那不等於零的概率都不願意賭,又談什麼成功。
里克最後還是輸了,休比與上千名機械種的消亡早就打破了盟約,為了完成約定自欺欺人的走下去,如果不這樣,或許里克早已崩潰。
吉普莉爾不愧是頭號戰犯QQ真的忍不住想罵她啊QQ
動畫雖然小說有些地方不同,但震撼力都沒少。
如果不是在電影院,我可能會哭得更兇QQ
直到最後片尾曲播放,整個廳院都沒人站起來離場,所有人都聽到結束為止直到燈光亮起。
片尾曲的片段搭配音樂真的痛死人QQ
為了看這部跑這一趟,我覺得很值得。
或許故事架構是很超現實的,但裡面所要傳達的卻是非常現實的東西。
人的自私、弱小、聰明、對抗神明的勇氣......等等,如果里克不去做,又有誰能夠完成?與其等待下一個領導者出現,里克選擇的是自己結束這場戰爭。

即便,他並沒有獲得勝利。



主題曲真的很好聽,必須聽!

主題曲:「THERE IS A REASON」 / 鈴木木乃美



去電影院看真的一點都不吃虧。
劇場版的製作水準與劇情用心度都相當足夠。
一個小時47分鐘裡我完全沒移開過視線整個沉浸在裡頭,直到看完才發現時間已經過去,它不全是激烈的劇情,但平淡的部分卻不會讓你感到無聊。
比起一堆肉番、後宮番,遊戲人生Zero所帶的是更純粹的情感、現實的反射。
非常值得一看,強烈推薦!
然後我要乖乖去補小說惹,不知道動畫第二季什麼時候出啊.............
如果不是只在威秀上映,我還挺樂意多刷..........可是距離真的硬傷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26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人生Zero|No Game No Life:Zero|遊戲人生|No Game No Life|劇場版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殲滅者
路過糾正一點,里克破壞星球用的是"真典:弒星者"是機鎧種們犧牲自己創造出的真正的真典(由機鎧種們統合髓爆、第零虛空加護跟神擊三股力量後創造的"真正的真典")

12-22 00:05

潔美娜
小吉>V<

12-29 17:37

蟲蟲™
看到休比用最後的力氣保護戒指那邊,瞬間飆淚,一群大男人哭倒在電影院..

12-30 11:08

Secret.
狂飆淚QQ02-02 23:45
回鍋の颲琦
很喜歡你的心得,這真的是一部很好的作品

01-01 11:15

Secret.
謝謝02-02 23:45
ジェダイの剣 ユウキ
網路找了那麽久就只有這篇寫的最詳細(尤其是結尾的部分)
心得真的寫的很好感謝分享

01-13 00:01

Secret.
[e24]02-02 23:45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雖然很棒...但我忍不住不合時宜的吐嘈了...

6000年後...
愛因茲希:[心愛的人啊],我好想你,來,讓我們培育愛苗吧!...

01-23 15:13

Secret.
XDDD02-02 23:45
alex
我不喜歡機械,但作者真的很厲害,透過人類“心”的探討加上機械的“無感情”對比,更顯張力,輔以人們(我?)對專一愛情的渴求...暨伊芙瓦力後讓我哭慘的機器,可惡啊!

03-16 04:26

Secret.
[e29]03-16 22:57
熊仔
不管是動畫還是小說,最後我想說~真希望能把他們的長相留到未來給後世看呢,讓所有人知道他們的奉獻。

07-24 16:13

鯖魚罐頭
機凱種也是神創造的啊

03-08 00:22

leon
話說,里克碰不到星盃是因為能量衝擊吧(精靈迴廊的能量+所有人大招的力量一次上衝),而里克自己認為是「敗者沒有資格碰觸星盃」真的虐心啊…

05-09 20:07

Manakaowl
之前從未看過遊戲人生。
個人覺得整體上的體驗是很好的。
但是感情線和劇情線實在推得過快,再加上感情線又是在劇情中不可捨棄的部份,導致我看完卻毫無感受,只覺得看完一部不錯的電影。
畫面美麗富有色彩,但又不會過度絢麗而讓眼睛疲勞。
有出現的種族都有其身體的特色,可惜沒有文化的特色。(這很明顯是時長問題,所以不算缺點。)
人類的生存方式利用開場和主角的聲嘶力竭來體會難受點,表現不錯且可深入人心。
感情線感覺是最大敗筆,在劇情中兩人互動明顯過少,休比的登場十分有意思,也很有所謂機械族的感覺,但立刻就對主角產生高度興趣又極度聽話,從中間對話來看,里克在當時應該是沒有贏棋的,這樣導致後文接不上,又因為休比隨意產生高度興趣,而里克和休比結婚前之純日常描寫又只有剛見面、剛回去、洗澡,感情升溫的點看不到,其他對話又多為解釋性和計畫談論,因此在後面因為他倆的愛情而併發力量或犧牲時的感覺就完全不夠強烈,可以說愛情就是那麼想不到,但是劇本中可不能這樣。
總的來說,這部仍然是不錯的作品,在解釋遊戲人生世界構成和畫面藝術以及人設,都算是不錯的作品,在角色互動上可能因為時長關係,周邊的人和主角的互動都不錯,但是主角間最重要之感情線過快,想鋪陳感情又想講好故事,兩個應該是要一起的,但是鋪陳感情部份實在不足,導致部份觀感落差,使感動不足,但若是屬於渴望閃電愛情和願意為其付出一切之理想愛情派,這部就完全無缺點了。

02-11 0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fu49874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代理版)壽屋/... 後一篇:【開箱】107年1月預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