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混沌王者】第四話 難以取悅的聖獸 (3)

秋元夜軒 | 2017-12-15 12:49:37 | 巴幣 10 | 人氣 179





  『滕本軒。』

  

  一道聲音從眾人耳邊穿過。

  那是一股低沉、且帶有威嚴的聲音,讓人不自覺地注意,同時也讓人有些心慌。

  「嗯?」滕本軒聞言一臉疑惑,隨後臉浮上一層冰霜、臉色鐵青地看著某個方向。但看過去卻什麼都沒有。

  「什麼聲音?」信天語先是反應過來。從她多年的實戰經驗來說,這種事已經見怪不怪,重要的是如何應對,以及平安地走出這裡。信天語不敢輕舉妄動,她靜靜地觀察周圍,不放過一絲線索。

  「誰在那裏!」相比信天語,宇天玄完全是少年激動莽撞地樣子。雖然隨著父親征戰多年,但基本上都是和父親一起,父親如同他的強心針一般。這次沒有父親,宇天玄顯得有些慌張,聲音也不自覺提高許多。他召喚出武器、雙手緊握著,緊張到手上爆出青筋。

  而童家嵐則是護著滕本軒的後方,仔細的搜索敵人的蹤跡。

  陳才陽則站在四人的中心,利用自己的搜索能力、開始探查周圍。

  眾人皆提高十二萬分精神戒備著。儘管五雙眼睛仔細地掃視周遭,仍舊沒有發現聲音的來源。他們突然覺得不安,己方處於劣勢,連攻擊都是被動狀態,只能擺出防禦姿態。

  

  『我是誰不重要。』

  

  良久,那人終於發出一語。

  那道聲音依舊迴盪在眾人耳邊,聲音明顯清楚了許多,卻不知道從哪個方向來,如同環繞音效般。這讓眾人更加緊張,只是不知道聲音的主人是敵是友,搞不好下一秒就朝著他們發動攻擊。

  「你想做什麼?」滕本軒歛起神色,眼睛幾乎快瞇成一條線。只見他毫不猶豫地喚出武器、連翅膀也顯形、毫無節制地散發氣場。

  在一旁的宇天玄和信天語感受到這股氣場,身子不禁抖了一下。貌似還不習慣滕本軒突如其來的作為。而童家嵐和陳才陽不為所動,依舊保持著防禦姿態,深怕一個不留神,就會有敵人突破。

  『我倒想問,你們來做什麼?』那聲音的主人輕挑地說著,但傳遞出來的聲音卻是充滿威嚴。

  眾人的身子不禁僵硬了一些,同時提高了集中力。

  這個傢伙很強。這是不爭的事實。實力肯定在他們之上,不然為什麼會探查不到對方的氣息,只能聽見他說話。主動權早在他們踏入淒迷之森的那一刻,就已經失效了。

  「我們來做什麼關你什麼事?」滕本軒冷冷地說著。握著虎蛇的右手力道增強、像是要捏碎一般,帶著強烈的氣勢。只是他也不敢輕舉妄動,只能守在原地看準時機,才能制敵。

  『這裡是我的地盤,當然跟我有關係。』那道聲音冷笑一聲,並沒有被滕本軒的氣勢震懾住。他在不遠也不進的地方注視著滕本軒的一舉一動。

  滕本軒倒吸一口氣,心也懸得更高,即使表面故作鎮定,但是身子已經僵硬不少,手心也漸漸冒出手汗。

  『說吧,你們來做什麼的?』那人並不想放過他們,又再度問了一遍。

  眾人互相看了彼此,不知道該說什麼。

  要說實話?還是要說假的?不管是什麼,說錯了感覺性命會不保。眾人就這麼默契地保持沉默。

  『不說話?我想應該是為了羽毛來了吧。』

  眾人皆是一楞。看來這個人或許是他們尋找羽毛的線索。

  「你到底是什麼人?」

  『小朋友,我不是人,或許、我是你要找的『聖獸』呢。』

  「什麼?!」

  ──這傢伙是在說真的還是在玩弄我們……?

  滕本軒一臉狐疑,但是根本無從得知這人……這「聖獸」的身分。

  『看來是不相信呢。小朋友,你是Z型吧。』

  滕本軒臉上浮現不可置信的樣子。那是少部分家族才會有的隱性遺傳血型,而滕本家族就是其中之一。但是滕本軒是Z型的事,只有家裡的人和童家嵐知道而已。這也難怪會讓滕本軒如此震驚,畢竟是很隱密的事,就連其他想要查滕本軒資料的人都查不到。而這個自稱是「聖獸」的傢伙居然知道這件事,這怎能不讓滕本軒感到驚訝。

  「Z型……」宇天玄複誦著,聲音很小、但是能聽出來他很訝異。

  陳才陽同樣也很驚訝,他不知道滕本軒是Z型,從滕本軒平常的行為來看,根本不像Z型的人。

  不管這句話對他們來說是不是事實,但已經影響到他們的集中力了。

  『該相信我了吧?』

  「就單憑這句話我怎麼可能相信你,而且我是不是Z型你怎麼知道?」

  滕本軒盡量不表現驚慌的樣子,裝作從容地和「聖獸」對談。

  『童家嵐A、陳才陽B、宇天玄O、信天語B。』

  「真的假的……」陳才陽不可置信地抬起頭。這些資料早在入學時、學校寄過來的個人資料都看過了,每一個血型都對應著那人的名字。而這更讓陳才陽確信了滕本軒是Z型的事實。他稍微用餘光看了滕本軒一眼,恰巧捕捉到滕本軒動搖的表情,雖然只有一瞬間。

  「如果他說的是事實……」宇天玄低喃。他轉頭看向滕本軒,眼神充滿著疑惑。

  ──如果學長是Z型的話……Z型的人不是先天體弱嗎?

  「雖然不知道你怎麼知道的,不過這又如何?」

  『小朋友,逞強是不好的事,有時候要懂得示弱。』

  「……」

  滕本軒覺得不能再跟這自稱聖獸的聲音主人糾纏下去,不知道這傢伙還掌握著什麼他們的秘密。繼續耗下去,吃虧的只會是他們。

  「快點出來。」

  『憑什麼你說出來我就要出去?』

  滕本軒覺得自己的耐心快被磨光了,但是又無從發洩。

  陳才陽第一次看到滕本軒吃鱉,想笑又不能笑,似乎已經忘記自己現在的處境。

  「你到底有什麼目的?」

  『沒什麼,只是想看看你長什麼樣子。』

  「你……」

  『不逗你了。』

  說完,眾人周圍就起了一陣濃濃的黑煙。

  因為有些嗆辣、刺激到眼睛,眾人皆是咳了幾聲,並用手遮住雙眼。待煙霧散去以後,漸漸能看見煙霧中的輪廓。他們接定睛往那個方向瞧去。

  站在他們面前的是一匹狼。

  一匹擁有淡黃色和銀白色鬃毛交織、隨著風飄動還能看見淡黃羽毛內的白色的狼,看上去特別清新脫俗和淡雅。這匹狼比一般狼的體型稍微大了一點,眼神犀利、獠牙也不是普通的尖銳。他就像王者一樣,傲氣凜然的站在滕本軒他們的眼前。

  看這個樣子,以及書上的記載,大概是聖獸無誤了。



Z型 - 混沌隱性血型。先天上身體比一般人差,容易生病、受傷傷口不易恢復。有法力施展限制,如果使用過度會有生命危險。此種血型不建議使用S級魔法,多次使用會造成身體負擔,也會讓身體感到疼痛。目前沒有根治辦法,只有些微藥物能暫緩疼痛。

聖獸出場囉~~~~

創作回應

蒼萊
嘖嘖,在我上課用手機時發是要我上課偷看就是了
2017-12-15 13:07:08
秋元夜軒
我準備要回家了,趕快發一發哈哈
2017-12-15 13:10:58
天黑黑黑黑黑黑
終於出場惹ODO
2017-12-16 09:41:45
秋元夜軒
對啊,超久
2017-12-16 15:31: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