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中篇小說】The Vampire05

作者:希布拉│2017-12-13 21:19:07│巴幣:46│人氣:372

05


  送琪琪回到家時,意外的老太太並未繼續用眼神警告我,而是淡然對著她家小姐微笑,問她今天過得如何、有沒有什麼好玩的……等等小問題。


  我並沒有多做停留,向老太太和琪琪道別後便獨自往暗巷裡走去,趁著沒什麼人,踏上一旁突起物,蹬上屋頂,在屋頂上化身為黑暗的暗芒穿越好幾條街……
 
 
  回到了方才在的公園,沿著小徑,回到那塊回憶之地。
 
 
  這棵楓樹便是當時我們最常玩一二三木頭人,以及第一次初見的地方。
 
 
  「……」


  我沉默不語,提手輕輕撫過樹凹凸不平的表面,回想起過去的那些時光……
 
 
 
 
  ※
 
 
 
 
  「我們把這個埋起來好不好!」她臉上綻放著一抹大大的笑容,手中拿著我前陣子去工坊親手製作的一面銀製項鍊。
 
 
  今天是她的生日,而那條項鍊便是我贈給她的生日禮物,上頭刻著她與我的名字,中間刻著一顆不大的愛心。原先以為會被她先吐槽我太自戀還刻上自己名字在要送別人的禮物上,甚至還擅自刻愛心,但很意外的,她只有微微紅了臉,小聲地說謝謝而已。
 
 
  「欸?不把它戴上去嗎?」手上拿著裝項鍊的盒子,原先都想好要幫她邊親手幫她戴上項鍊,邊說戴上後不准離開我之類的情話的說,結果居然要把它給埋起來嗎。
 
 
  「我不想搞丟它,埋著可能還比較好,而且這樣的話每次來到這就會想起你啦!」她搖了搖頭,垂首望著那條項鍊,笑了。
 
 
  「不怕被人挖走嗎?」畢竟挖過的土地是會有痕跡的。
 
 
  她搖搖頭,「這樣也沒關係啊!上面有我們的名字嘛,被人拿走了還會多一個人知道你是我的……」說到這,她打住話了,像是想到什麼一樣臉又嬌羞地紅了。
 
 
  「這麼說也對呢,這樣我的夢想又往前一步了!」我心裡暗自竊笑著,就等著她問。
 
 
  「夢想?什麼夢想?」果然如我預料的一樣。
 
 
  「讓全世界見證我與妳的愛。」從很久之前我就想要把這句台詞說出來了,只是一直找不到時機,現在終於被我講出來了吧!哈哈哈!
 
 
  在心中一番大笑後,我往她臉上一瞧,本以為會見到那張再次佈滿羞澀的小臉……我卻只能在她臉上看見濃濃霧氣和少許晶瑩的液體在她通紅的眼眶打轉。
 
 
  「欸欸欸!」我一見她哭了便慌了手腳,完全不明白那麼浪漫的情節為什麼會變成催淚戲碼了啦!
 
 
  「我、我……我只、只是……睫毛掉進眼睛了啦!」她伸手揉揉眼,眼眶裡的水氣跟著凝結化為水珠順著臉頰的弧度滑下。我該高興她不是說眼睛進沙來敷衍我嗎?
 
 
  「到底怎麼了?」見此我微微蹲低,手輕輕地為她拭去已滑落下來的淚水。
 
 
  「我……以為你只把我當妹、妹妹而已……」她哽咽地說道,繼續用手努力擦掉臉上的溼意,卻怎麼擦也擦不乾,還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傻瓜……有人會在要送妹妹的禮物上特別刻上自己名字還有愛心嗎。」不過這麼一想也是,我從未表明心意,我還以為她早就知道的說……
 
 
  「……嗚……嗚嗚……」聽完後又哭得更用力了,我無奈卻也有些埋怨自己怎麼沒之前就好好表白,如果有那樣做的話也不至於用現在這種方式被對方知道了。
 
 
  「唔……給我個機會好嗎?」擰眉思考半晌後,我忽然想到個不錯的方式。
 
 
  她雖然不解卻也點了頭。
 
 
  「……吶,女孩,你願意當我的公主嗎?」我牽起她白嫩的掌,望著她那雙令我迷戀的眼,輕輕地吐出話語。
 
 
  「……」
 
 
  她沉默著。我一時間有些慌亂,難道她不願意嗎?如果她不願意的話怎麼辦?啊啊啊,果然不能魯莽行事啊啊啊。
 
 
  「……那、那個……不要的話也沒關係的……」我尷尬轉過頭說沒關係,誰知道呢,我心正在淌血,不斷不斷抽痛著。
 
 
  我從沒想過本公爵我會有告白失敗這一天。
 
 
  「……嗚……」身旁的女孩倏地蹲下身,用手掌掩住臉面,抽動的肩臂使我得知她哭得更慘了……
 
 
  「那、那個……」我見到這畫面還是無法反應該如何安慰她,只能跟著蹲下身,將女孩往自己懷裡抱著,輕撫著她的背。
 
 
  「我願意、我要……嗚……」懷裡的女孩終於忍不住壓抑自己的情緒,放聲大哭了出來,兩臂緊緊將我抱住。
 
 
  唔……所以這是成功了嗎?我有些遲疑,有點怕自己會錯意造成更多尷尬的情景。
 
 
  「那個……」


  「我喜歡你啦!嗚嗚嗚……」當我正想開口將心中滿滿的問號給問出口時,她打斷了我的話。生命中第一次的告白……不算圓滿的成功了,畢竟我不想看到她眼眶裡那些透明色液體。
 
 
  「嗯……我也喜歡妳,別哭了。」勾起唇角,又再將女孩往我懷裡抱一些。
 
 
  「嗚嗚……你是大笨蛋啦!」她用手軟綿綿地向我胸口捶了幾拳,毫無痛意,有的則是快要由心口溢出的甜蜜感。
 
 
  「專屬妳的笨蛋。」輕輕地順著她髮絲撫過,柔軟的順髮在我指尖起舞,手指一捲,髮絲跟著舞動旋轉,一放,髮絲就變成微微帶捲的長髮。
 
 
  「……」她並未再回話,而是將整張臉埋進我的胸膛裡,淚水浸濕我的衣領,但我毫不在意這點,僅是思考著該如何使這些液體乾涸。
 
 
  「不是要把它埋起來嗎?」我挑眉一笑,視線向仍握在她手中的項鍊望去,雖然感到有些惋惜,但如果她想這麼做,我便順從之即可。
 
 
  「嗯……嗯。」她紅著眼眶點點頭,我再次摸摸她的秀髮,四處張望了下哪裡是埋下我倆定情物的好地點。
 
 
  「嗯……該埋在哪裡好呢……」瞇眼搜尋記憶中哪裡是我們最常在的地方,或是……第一次見面的地方。
 
 
  「嘿!就埋在這裡好不好!」拉起她的手往公園深處走去,繞過噴灑著水柱的噴水池,大理石教堂,此刻時間已有些晚,因此人並不多,但不難看出早晨傍晚這裡的老少必定很多。
 
 
  繼續沿著小徑走往那棵滿地落葉,橙橘色的葉映出那棵大樹的脈絡,粗寬的樹幹上一條條分支,有些上方綁上了紅線──是我和她綁的。微風撫過葉枝,吹起了秋紅,飄落滿地的回憶。
 
 
  「到了。」放開手,獨自往那棵樹走去,她站在原地並未和我一同走過去。
 
 
  抬手輕輕撫過那佈滿滄桑、凹凸不平的枝幹,眼簾覆下,靜靜的聆聽那年我們的歡笑聲……她長大了,我卻亦從未改變過。
 
 
  「傑……」她呼喚著我名。
 
 
  「伊蒂絲.麥克雷(Edith Mccray)。」我轉過身,齒唇微起,輕輕地喊出我愛的她的名字,對……薇蒂伊……我的女孩,專屬於我的女孩。
 
 
  「……傑瑞德.伊凡斯。」她就像是了解我到底想做什麼般,同樣呼喚我名字。
 
 
  「陪我……這輩子。」有些艱難地吐出字句。一輩子有多長?對我而言只不過是看場戲劇的時間罷了,但此刻,我……不想要永生長壽,只求能伴在她身旁一輩子。
 
 
  「不止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下下下輩子……我都要和你在一起!」她原先已經恢復正常的眼又再次染上晶瑩水光。
 
 
  「……謝謝妳。」微笑,緊接著便是一個大大的擁抱撲上來,我摸摸顫抖著的她,將她擁入懷中。
 
 
  此刻,堪比永恆。
 
 
  「我愛你,傑。」她踮起腳尖。
 
 
  「小伊,我也愛妳。」緩慢地,靠上她的唇。
 
 
 


 
  上帝,若祢真實存在,給我這個機會、一次就好,讓我陪著這個女孩伴過她的一生。
 
 
  讓她的一輩子裡,都有我的身影在她身邊。
 
 
  代價……死亡也好、落入地獄也罷。
 
 
  讓我陪她。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9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吸血鬼|vampire|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天黑黑黑黑黑黑
太甜惹ㄅ

12-13 21:20

希布拉
虐爆((12-13 21:26
叫魚鹹飛風的鹹魚
我感覺像吞了一桶糖(?

12-13 21:30

希布拉
我要去吃胃藥QQ12-13 21:49
艾菲雅鐵塔
前面甜死人,後面就開始虐了XD

12-13 21:46

希布拉
www沒錯沒錯(壞心ㄏㄏ12-13 21:49
甲之實力者-三日月
閃閃甜甜的~

12-13 21:49

希布拉
我只嚐到苦澀((12-14 17:25
花花⋈
好…好甜蜜RRRRRRRR❤

老婆婆不要看男主,妳那炙熱眼神會受不了(つд⊂) (喂#@

12-13 21:58

希布拉
wwwwww其實老奶奶覺得主角可能也有腹肌ㄇ(##12-14 17:25
百沫歌♪
我的螢幕是白色的(閃瞎

12-13 22:34

希布拉
我只看見一片黑QQ12-14 17:26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2-14 11:57

希布拉
好的12-14 17:26
小刀
吸血鬼愛上凡人,必須眼睜睜看她老去死去,而他一點都沒變,如同心肉一片片地割下來,太虐心了,那些甜蜜將是令他痛苦的根源,好悲~

以上是我猜的。[e2]

12-15 14:10

希布拉
刀姐姐厲害!!
哇,被破梗了看來不用繼續出惹(##
所以我才說其實我只覺得胃痛(上面留言12-15 17:43
鏡魚
這應該算HE吧?(灑花
雖然有種淡淡的哀傷
但是這也是吸血鬼的選擇
寧願落入地獄也要陪著女孩...
不過跟女孩下輩子、下下輩子也在一起的約定大概是無法實現了QQ

12-15 17:08

希布拉
等等等wwww
還沒結局啦wwwwwwwwwwwww12-15 17:43
希布拉
反正,我超胃痛((12-15 17:43
鏡魚
幫你揉揉胃~(揉揉揉
話說原來還沒結局....眼殘沒發現XD

12-15 21:20

希布拉
QQ小寶是好人(抱抱抱
WW沒關係沒關係,其實我也可以這樣就完結啦XDD
只是太多沒交代清楚惹所以繼續寫WW12-15 21:59
白夜星貓✡遥月
半夜看這篇被閃瞎喵(墨鏡

12-16 00:38

希布拉
嘿嘿(摸摸12-16 0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sheep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 後一篇:【單篇小說】還是很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0)

———————原創小說——————— (0)

(連載作品) (0)
【短篇童話】深眠 (4)

(完結作品) (0)
【短篇推理】被電燈砸死的同學 (6)
【短篇模糊】你的淚,還在 (2)

(暫停更新) (0)
【中篇奇幻】The Vampire (0)
【中篇GL】交錯之愛 (0)

———————單篇原創——————— (0)

(隨興更新) (0)
【懶得分類】 (0)
【物品系列】 (3)
【生物系列】 (5)
【啊,是你】 (6)
【陪我好嗎】 (16)

———————單篇同人——————— (0)

(暫時放著) (0)

【電影相關】 (0)
The Danish girl (0)
Fantastic Beasts (0)

———————同人小說——————— (0)

(隨興更新) (0)
【羊羊同人】過路客 (2)

(暫時完結) (0)
【尼爾二創】永恆 (17)

———————公會小說——————— (0)
【自由象限】 (4)
【微光指環】 (1)

———————活動小說——————— (0)
【2017】 (1)
【2018】 (5)
【2019】 (1)
【2020】 (0)

———————短文區域——————— (0)
【短句詩集】 (13)
【來個故事】 (2)
【練句隨筆】 (0)

———————繪圖天地——————— (0)

手繪區域 (0)
【喵喵喵喵】 (1)
【活動繪圖】 (0)

電繪區域 (0)
【隨便亂塗】 (1)
【活動繪圖】 (3)

———————生活相關——————— (0)
【日誌類型】 (6)
【關於屋主】 (4)
【各種雜雜】🔒 (4)
【廢棄垃圾】🔒 (0)

———————對不起呢——————— (0)
【廢棄玩具】🔒 (12)
【怎麼解釋】🔒 (1)

------------------ (0)

未分類 (0)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