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奧馬哈眾王國記 連載宣傳

作者:大帝│2017-12-11 20:26:35│巴幣:52│人氣:955
海豹的推薦序

  在奧馬哈大陸上,擁有魔法的天賦的魔法師族群享有著極高的社會地位。在大陸東方的一個封建國家——貝魯西亞王國中,魔法師組成的貴族享盡各種特權,統治著沒有魔法才能的人民們。然而,在表面的平靜下,不滿和憤怒卻慢慢滋長,已經到了無法控制的地步。

  有著遠見的伯爵千金奧蕾妮亞·艾德溫和她的兩個僕人梅爾茲、希爾娜。
  兩個希望改變國家的人——監獄獄卒克雷·坦普和酒館老闆赫頓·布蘭德。
  充滿野心的克普洛王子。
  對現狀感到不滿的市民。
  想要繼續維持權勢的王國貴族。
  周圍虎視眈眈國家。

  在即將爆發的這場混亂中,每個人都懷抱著不同的夢想,每個人都希望局勢往他們期望的方向發展,卻沒有任何一個人有辦法完全掌握一切。在這場亂局中,他們究竟採取什麼行動?他們的行動對局勢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還是被淹沒在這場混亂之中?

  讓我們跟著故事中的人物們走進這個紛亂的時代,與他們一同在撲朔迷離的局面中摸索全局,見證他們如何追尋自己期望的未來,看看他們的選擇與作為會將他們與國家的命運帶向何方……





  大家好,我是大帝。重製終於告一段落了,雖然比原本預期的時間多了好幾個月,不過現在總算能讓新版本跟各位見面了。接下來,預計會於每個禮拜五進行連載——假如我沒有打算拖更的話。

  《奧馬哈眾王國記》是個真正的奇幻故事——假如我這樣說的話,相信看過第一個版本的讀者會毫不猶豫的操傢伙來找我吧。實際上,就連我自己都不認為這是個傳統意義上的奇幻故事。雖然故事裡面有著魔法,但是沒有龍沒有精靈沒有矮人沒有奇幻物種沒有神明惡魔沒有魔法校園也沒有什麼聖杯戰爭,跟正統的奇幻相差甚遠,跟現在流行的穿越、RPG世界等奇幻也有所不同。

  其實,對我來說,魔法只不過是個方便推進故事的工具而已。在《奧馬哈眾王國記》這個故事中,我想講的不是魔法的奧秘、不是魔法師的對決、不是奇幻生物的多采多姿。我只是想要借用魔法這個虛構的元素,將我心中相信的真實展現給各位讀者們。

  我想,在巴哈的讀者族群中,這篇故事並不會是個很受歡迎的故事。在這個穿越大流行的時代我沒有寫穿越、故事中沒有龍傲天主角一人拯救世界,男女主角也沒有拼命發糖從頭甜到尾。我覺得這些東西與我想要傳達的故事不符,所以即使知道這些東西絕對是增加人氣的良藥,我還是打從一開始就沒有要把他們加入的打算。要說我不想要高人氣高GP絕對是騙人的,不過,為了傳達故事中的那份真實,我還是只能這樣做。

  我一直認為小說創作就是個追求真實的過程。就算人物是虛構的、就算情節是編造的、就算魔法與超能力都不存在、就算科幻設定是天馬行空,我們依然可以在其中找到人類最真實的感情,我們依然可以在故事中看見人類的美麗與醜惡。所以就算光劍和原力都不存在,我們依然可以理解安納金因為愛情與恐懼而墮入邪惡;就算聖杯和從者都是假的,我們還是能夠體會切嗣的夢想破滅時帶來的絕望;就算這世界上沒有基督山伯爵,但是唐格納的趨炎附勢和莫塞佛的高傲自大在我們的世界卻是隨處可見。

  這一份真實,就是我希望透過小說展現給各位讀者的事物。我們的國家或許沒有國王和貴族,也沒有奧蕾妮亞、梅爾茲、克普洛、赫頓、克雷這些人物,但我們每天都可以看到不知民間疾苦的達官顯貴、作威作福的官僚與民代,而我們也可以看到在這個時代中依然有勇於向威權挑戰、勇於站出來試圖改變社會的人們。當然,隨著故事繼續進行下去,我希望能夠繼續讓各位讀者們在故事中看到更多現實世界的投影,例如說忙著把國家賣給敵國的領袖,又或是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擅長軟土深掘的政治人物。希望各位讀者能夠慢慢地看下去囉XD

  最後的最後,在這裡感謝在寫作過程中提供諸多意見與指教的友人們:過去還在說聯時代曾經給了不少意見的芭蕉葉、在重製過程中給了我非常多幫忙的兔子和海豹這兩隻可愛動物,以及幫我挑錯字的黑瀾調。假如沒有你們,就不會有這個新版本的誕生。

  希望這個故事能夠給各位帶來歡樂、悲傷、或是任何形式的衝擊。假如這個故事能夠讓各位讀者有所共鳴,或是開始思考某些事情,那麼我會非常開心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7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MP Matthew|奧馬哈眾王國記

留言共 11 篇留言

Pay2single
我反而比較喜歡這種真真實實的故事呢。
說到底,魔法也只是一種方便人(各種意義上)的途徑,真正令人著迷的,是人物們如何表達真正的自我、如何追尋自己的理想。
在我看來,所謂奇幻世界也只是另一個嶄新的真實世界而已,同樣有著自私的人和溫柔的人。
加油加油,期待www

12-11 20:37

大帝
這禮拜五就會出來序章了,歡迎敲碗拍打餵食XD12-11 21:08
搶劫怪
加油XD

12-11 20:45

大帝
謝謝~12-11 21:08
ドMの黑炎龍神
加油啊XD

12-11 21:05

大帝
謝謝支持~12-11 21:07
鯤島囝
等好久啦!一來巴哈就遇到重製版開張我真是生對時代惹XDDD
我也是喜歡寫實派故事的,尤其是政治故事那個架構龐大又各方互尬,就算很有體會也非常不好處理,我總算懂你說的不能傳述之物比較硬的意思了。
然後我非常討厭龍傲天_(:з」∠)_那種故事看得我滿滿的可悲感,不知道要同情誰
然後想問,看樣子你的檔案都就回來了?重製版全文都到位了嗎?會固定更新嗎?會的話我就先把椅子拖到你家來放了XDDD

12-11 21:15

大帝
會固定每個禮拜五更新喔~
至於檔案的話,他......永別了。搞丟的是第二篇修改到一半的稿子,現在要放的是第一篇的重製QAQ12-11 21:16
鯤島囝
阿阿抱歉第一斷就有講週五更,真的會穩定更吼?

12-11 21:16

大帝
假如有拖到,一定是什麼禮拜五考試或是我去吃火鍋看星際大戰之類的意外!12-11 21:17
鯤島囝
幫QQ 雖然悲桑但是不是大修的話應該很快的 加油!
好歐看樣子那種小意外也會週末馬上補好之類的對吧)對吧)對吧)))
椅子跟零食都先放惹嘿(放

12-11 21:21

大帝
不,那個花了我好幾個月......其實我的小修跟大修時間差不了多少,總之就是個無法彌補的悲劇QQ12-11 21:29
藍德
昨天入坑的~請多指教^^~
(很喜歡您寫的歷史評論,看完再去查維基等詳細資料都顯得格外有趣^^)
昨天把第一章翻了一下~
“我只是點火而已,準備石油的是貴族啊)(印象中)

12-12 10:38

藍德
建議多些微觀角度去看民眾對貴族的觀感和言行?營造出“火藥庫”的感覺
字數過多只好分篇@@……

12-12 10:40

大帝
感謝你的支持!

其實這次改寫,很大一部份的心力就是放在「火藥庫」這方面。新版本比舊版本多出來的篇幅,就是以鋪陳革命爆發前兩方矛盾的氣氛為主,安排了兩個小事件表現出貴族對人民的傲慢,還有稍微透露出貴族奢華的生活。希望新版本的修改能符合你的期待囉XD12-12 15:44
大帝
已經更新了,可以來看囉XD12-16 23:07
藍德
(比方說狄更斯的雙城記……有一段就是貴族馬車撞到孩子的插曲,表現得非常生動……其實就革命背景來說,這本也超級經典!!)

12-12 10:41

藍德
(話說法國大革命前,當時民間流傳許多有關王室的等等誣衊(沒麵包就吃蛋糕啊)和低級畫報等,這些都是很好用的道)
很期待後續!加油!

12-12 10:41

南雲桅上
大帝磚窯麵包坊又有產品上架啦XD

12-13 14:02

大帝
喂,想要看我變成兩手各拿一支法國麵包的狂戰士追打你嗎!12-13 14: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impmatth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廢文症候群... 後一篇:[達人專欄] 橫越世界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