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現今武林風雲傳》-十字架帶來的任務

作者:空誠│2017-12-10 20:54:15│巴幣:2│人氣:359
慵懶的陽光在夏天提前打卡,此時的清晨六點便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晴天。

 「嘟嚕嚕嘟嚕嚕嘟嚕嚕......」

難得天空錯開梅雨季節的陰沉,晴天帶來的舒爽感,讓疲憊的仁誠一直賴床。
任由鬧鐘隨意叫喚,面對那令人愉悅的舒適感,他選擇持續繼續沉淪在棉被海裡。

直到一道聲音傳來,把他從這等人間天堂當中連根拔起———

 「風梅,剛剛有人打電話說要找妳。」

仁誠穿著睡衣揉揉眼睛,將責任交給風梅處理,自己則是繼續發懶。
風梅皺起眉頭,但也沒說什麼。

畢竟昨晚才遇上一些離奇的事件,回過神時也已經在清晨的房間內。
加上才回到家,就算是精力旺盛的仁誠,也受不了這種疲勞轟炸。

就接了吧。

 「對不起」

話說如此,但仁誠還是不太放心,於是他從棉被窩裡的縫隙偷偷觀察消息。
從風梅的臉色看下來是有點緊張,而且就算只聽到風梅的聲音,也知道氣氛不太對勁。

畢竟自己早就在這領域內留下一些名聲,如果真的是樹大招風,那麼就是真的不妙。

平時就擔心事情會不會露餡,如果現在又在家裡發生戰鬥,想也知道會波及到母親。
加上昨晚才跟哥哥說好會照顧母親,如今就讓她遭受牽連,那自己又有什麼臉面對他。

仁誠想著想著,便緊抓著手邊的棉被,試著冷靜自己那緊張過度的情緒。

 「仁誠,是喬利佐神父打的,他說他已經在門口等兩個小時了。」
 「對耶!剛剛他叫我下來找他,我都睡糊塗忘記了呢。」

發現是自己糊塗忘記了那些事情,仁誠這才鬆了一口氣。
只是他很疑惑,能從清晨六點乖乖待到早上八點才打電話,這等耐性也不愧是武林的人啊......

畢竟跟武林有關係的人,感覺有九成都會是怪人。



早上八點半,陽光被肆意揮灑在大地上,此時正是適合享用早餐的美好時光。
但是原先是三個人的餐桌上,今天卻多了第四張陌生的面孔。

 「阿門。」

果如仁誠揣測的一樣,因為一大清早就待在他家等著,早餐果然到現在都還沒有吃。

即使沒有過問來意,但是仁誠的母親因為他等候仁誠的關係,於是就請他進來一同用餐。
不過事情也有一半是自己的責任,加上對方又是個一臉無害的修道士,所以他也沒必要反對。

更何況在母親面前,他不能讓祕密露餡。

 「現在我們要開動了。」
 「開吃囉。」

神父能夠跑進陌生人的家裡吃飯兼禱告,在現在社會可能也算是種奇蹟。
只是他即使是一名神父,但他也是被子南喚真提及過的武林人士,所以也可能是一個危機。

 「喬利佐先生,請問您認為人為什麼會開心?」
 「因為人天生就被賦予了慾望,所以才需要我們來維持大眾信仰的正道。」 

喬利佐.波旁.巴洛克,曾經是一名西班牙籍的天主教神父,最近才移居到東寧國探討哲學。
因為在世界各地奔波時的傳教道理深入人心,因此被大眾稱為世界公認的精神導師。

於是他開始也受到哲學家們的擁戴,就連嘴邊的談吐也哲學到讓一生信佛的母親十分好奇。

 「那為什麼人們會追求著財物呢?」
 「因為人類天生慾望就是無窮無盡,所以才會追求更稀有的事物來抬升自己的地位。」

此外,他的家庭是來自當今西班牙王室的庶系分支,所有兄弟在當地也都擁有著爵士稱號。
但是如此豐衣足食、不愁吃穿、衣食無缺的他,卻自願放棄所有的榮耀,出家擔任修道士。

 「不過在他們炫耀自己的珠寶有多昂貴時,他們也忽略了自己接下來會摔得更重的後果。」

但他們並不知道,他之所以想當神職人員,就只是因為不願與衣食無缺的富人子弟交流。
而自視清高的他不是頂撞高層,就是不斷替同袍擔下罪名,完全不覺得自己是在找麻煩。

然而不斷惹出問題的下場,就是被高層打著外交使節的名義,流放海外各地。

 「不愧是喬利佐先生,您還真是有一個非常偉大的志願呢。」
 「夫人過獎了。」

只是他不但沒有受到挫折,反而更享受這些苦痛,更讓自己從中學習。
也因為這種特殊的經歷,他以遊歷各國所吸收的哲學為基礎,變成了聞名世界的傳教士。

 「嗯?你為什麼不吃呢?」
 「抱歉,我才剛起床,所以沒什麼食慾。」

早餐是柔軟的煎蛋與一盤香酥的炸魚條,再搭配一杯溫熱不燙口的可可亞。
即使食物再怎麼美味,緊張兮兮的仁誠,能做的也僅僅是將食物放入口中咀嚼。

原因無他,正是為了眼前人,導致自己食慾全失。

 「難道您所說什麼神子的苦痛,也是您前來東寧傳教的原因嗎?」
 「太太,我只是有問必答的觀光客而已,信仰與拯救是要依靠自己內心的悟性啊。」

看見母親被喬利佐吸引著目光,並與其不斷交談,仁誠就覺得大事不妙。
即使這個神父很安全,也認為母親不會跟傳教士私奔,更認為父親這關是不可能跨得過去。

但喬利佐畢竟是子南喚真派來的人員,讓他跟母親走得太近也不太妥當。

 「不好意思,喬利佐神父是來找我的對吧?」

只是與其瞎操心,還不如讓當下的話題停下來,以便他們能夠盡快談論正事。

 「沒想到神父您雖然來自西班牙,竟然也知道哆啦A夢?」
 「這是當然,畢竟我自詡是疼愛幼小的紳士,那就應該有給予小孩子歡樂的知識吧?」

結果卻還是一樣,轉移話題看下來不但完全沒有作用,仁誠還被母親偷瞪了一眼。
任誰都無法輕易折服的張仁誠,卻只對母親完全沒轍,幾乎可說是百依百順的程度。

但這不代表仁誠服輸,於是他便盯了風梅一眼,她注意到仁誠的異狀,於是拿出了口琴。

在吃早餐的時候吹奏口琴可能很詭異,也可能會冒犯到他人,更是一件不禮貌的事情。
但為了讓他能發覺到自己的任務,他們決定使出最極端的手段......

也就是用最冒犯的事情,讓他們強行終止現在的談話。

 「其實我這次是因為收到武林大學的邀請,所以才特別尋找令郎跟令千金的。」

不過在他們搬出手風琴之前,喬利佐就發現到兩人的異狀,隨後就將話題轉回正題上。
他們當下很慶幸,幸好是本人自己停下來,否則仁誠事後可慘了。

 「欸?神父這次是來找他們的嗎?」
 「報告夫人,因為武林大學在先前的一場測驗中,發現到令郎跟令千金卓越的才華,所以校方特別派遣我來跟他們商討入學程序,請問您願意讓我跟他們到房間敘說入學程序嗎?」

她默默點頭,而神父以微笑對應,而仁誠與風梅則是不禁搖頭。

這個母親居然從進門到現在都沒有問對方的來意,反而還一直跟對方聊天。
如果真的有什麼天然呆家人比賽的話,這個母親絕對是全東寧國的最佳模範。

當然要是真的有這場比賽,他也會把報名單偷偷藏起來。



在吃完早餐之後,三個人都來到了仁誠的房間內,其中仁誠是特別凝視著喬利佐。
而對方自然是無意間將頭轉到別處,卻發現仁誠又移到另外一邊盯著他看。

 「剛剛跟我母親還好聊嗎?」
 「唉呀!令堂的好奇心十分旺盛,使得小生只好順著她......」

不同於先前的侃侃而談,當下的喬利佐自知理虧,於是無奈地賠不是。

 「於是就忘記了正事,對吧?」
 「嗚啊......」

只是未等喬利佐說完話,仁誠故意抓住喬利佐的衣領,轉身就是一個過肩摔。
雖然是突如其來的攻擊,但喬利佐卻像是有備而來,先翻了一圈再安全著地。

他們非常訝異,不愧是武林派出來的特派員,連臨場反應也是無懈可擊的程度。

 「不過我知道你們會對我產生戒心,也猜得到誰會趁機對我進行突擊。」

難怪子南喚真會指定這個奇怪的神父來,從他的話語聽來,看來他還真的有兩把刷子。
突然間,他的表情也在這時候轉為嚴肅,雙手也插進口袋中摸索,看似是正找尋著大學資料。

只是那雙手的主人卻在思慮些什麼,遲遲不肯抽出,像是要交代重大事務給眼前的兩個人。

 「雖然還是想跟你們繼續聊天,但我這次前來不是來講大學,而是另有他事要處理的。」
 「難道神父這次前來,不是只因為武林大學的事情嗎?」
 「當然不是,因為除此之外,我也是代替子南樓主前來傳話的。」

神父拿出了一張信封,上面是帶有子南喚真的字跡,寫著「臨時代理人」五字。

 「樓主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不親自過來呢?」
 「我想是看到我們已經確實入坑,所以就露出真面目了吧。」
 「不是仁誠想得那樣,他只是在替親人守喪,所以暫時沒有辦法出遠門。」

神父一邊說明,一邊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男兒淚,甚至到後頭還泣不成聲。
他們雖然是一頭霧水,但對這種情況並不清楚,所以只好等他能夠哭完為止。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仁誠意識開始模糊,並且感受到了一陣不屬於自己的心悸。
由慢逐漸加快,再由快逐漸緩慢,就連心跳的聲音也傳到耳邊徘徊。

 「仁誠怎麼了?」
 「沒事,只是起來太早在頭暈,等等就會好了。」

包括早餐的時候,這種異狀從仁誠身上發作已經是今天的第二次。
起初他也很想跟大家討論自己的問題,並且去一趟大醫院檢查自己是什麼毛病。

後來是因為異狀並沒有想像中的太過嚴重,加上心悸後又從身體裡傳來一陣莫名其妙的清爽感,所以現在的他已經對這個症狀適應許多。

 「那麼廢話不多說,我現在要交代一件任務給張仁誠。」
 「任務嗎?」

然而這件事情也隨著喬利佐神父的情緒恢復後,總算以輕描淡寫的方式帶過去。

他從信封中抽出一張照片,上面印著一名兇悍的男子,背景則是條條交間的黑白。
從照片中的狀況可以明顯看出來,這照片上面的人是名罪犯,而且還特別恐怖。

喬利佐這次要交代的任務,通常不是只有來告知他們這個男人的消息......

 「照片上的男人叫邦.丁爾,是名死刑犯,但是在處刑前的運送過程中逃獄出來。」

只是話題突然從不為人知的秘密方面深入下去,仁誠的腦中只想得到一些危險的事物。

 「等等,喬利佐神父這麼說,是要我與仁誠聯手把他捉回來嗎?」
 「沒錯,但是因為這次任務實在是太特殊......」

然而仁誠的質疑並沒有錯,喬利佐要交代的事情不是單純的通知,而是一場任務。

 「所以妳的測驗要改天才能再進行,現在靠我們兩個人就足夠了。」

畢竟只要在郵件上就能交代好的事情,能請到一名神父出來,那也會是一場特殊的任務。
只是究竟是什麼理由,這場任務不能讓風梅參加呢?



視角轉移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在東寧國人口最稀少,同時也是都市化最少的東大區,有一座到處都被霧氣壟罩的森林。
身為武林狩獵對象的邦.丁爾,就靠在森林深處的大樹幹旁,等待著屬於自己的時機到來。

 「你果然還是老樣子,只要放一隻烤雞腿給你吃,你就會乖乖坐在這。」

然而兩道腳步聲從外面行進而來,雖然是輕盈的腳步,但是聲響卻響遍了整座森林。
濃厚的霧使彼此看不見真面目,卻也絲毫不妨礙彼此的辨別。

因為不論何時何地,他們總是明白著彼此交流用的暗號。

 「臭小子,你當我是狗,我還把你當我的獵物咧!」

開頭就先互相貶低對方,是他們被追殺的時候,避免被他人引誘的手段。

 「你這次就是不斷破壞,如果達到我們的條件,那你就能住進我們的宅子裡。」
 「我是像頭犀牛,但給我這樣的任務也實在是太瞧不起我了吧。」

即使如此,他最後還是答應兩人的要求,頓時也從森林裡消失蹤跡。

此時在周邊也吹起怪異的涼風,使整個陰沉的環境變得更加詭異,就像是一片虛幻的幻境。
而兩道身影的主人一陣不自然的怪笑,卻象徵將引發一場場的災禍,更引發出更深層的事物。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6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孝道、笑話... 後一篇:抒情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