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墮落天人:多佛朗明哥的求生之姿

作者:鯤島囝│航海王 ONE PIECE 系列(原:海賊王)│2017-12-04 20:40:08│巴幣:10│人氣:807
※這是一篇討論唐吉訶德。多佛朗明哥在海賊同人小說的角色設定雜談
※本文涉及小屋海賊同人《悲慘德島》第二十二章血染花紅劇透,更有改編原作的重大內容,可能與您的角色期待不符,請慎重決定是否繼續閱讀




BGM:星村麻衣- ひかり(光)





先講音樂,我是在水管無意間看到《鋼彈0080:口袋裡的戰爭》動畫剪輯MV,使用的就是這首歌曲,當初覺得好聽,也對歌詞有印象,後來沒多久開始構思《悲慘德島》在研究明哥時,忍不住覺得像明哥這種有各種缺陷的糟糕男人會愛上維奧菈的話,會不會其實也有一部份是因為,維奧菈擁有他不具備的溫暖、光明、正直和愛的力量呢?




我是為了尋求什麼才在這裡的? 驀然回首
你的笑容在我眼前突然綻放 在搖曳的花蔭下

緊閉著雙眼在黑暗中看到什麼呢
只是在一旁微笑著 只是這樣就能感受到愛

──歌詞摘錄自みんな空の下




多佛朗明哥的殘缺


多佛朗明哥自幼就表現缺乏同理心、同情心的特質(奴隸呢?),他最多的情緒是憤怒, 憤怒他的利益跟需求不被滿足(你們怎麼不下跪!我不要穿這種衣服!),恐懼和悲傷的情 緒最後也直接變成憤怒(被圍毆、射箭後放霸氣我要殺得一個不留),多佛朗明哥天生作為人類柔軟情感的一面確實是比較有缺陷的。



恐怕明哥就是這樣的人,在原作他小時候就會虐待奴隸,長大虐待部下,他所有的犯罪行動比如人口買賣、人體實驗、支持戰爭和屠殺都沒有任何一絲不安,去跟海軍開會還沾沾自喜的在那邊供三小「我的建設很順利太無聊所以來開會啦~」。


其實我覺得明哥他啊,好像不太能分辨什麼東西才是值得珍惜和追求的。他對情感有限和扭曲的理解,就表現在他那個唐吉訶德家族對「家人」可笑的模仿一樣。每一個人對愛的認識都是從原生家庭而來,他的家庭確實是因為父親錯誤的決定(放棄天龍人身份)而破碎了(一家四口遭受迫害貧病交迫下母親死亡),但是他行刑一樣槍斃他爸?只為了讓他自己和他弟可以回去做天龍人?他失敗了,在拖雷波爾這些不三不四的大人引導下組成了唐吉訶德家族。然後又因為他弟阻止他的計畫、家族的霸業,在他弟身上開六槍。他到底想要在這樣的家族裡面尋求怎樣的愛啊?他連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都沒搞懂。

在構思《悲慘德島》時,我已經在《無懼之心:維奧菈(三)不可能的愛情》說明我最大的挑戰就是設計維奧菈和多佛朗明哥的愛情故事。其中最麻煩要處理的就是,像明哥這種我認為情感有缺陷的人,他有可能會愛上任何一個女人嗎?




多佛朗明哥的紅玫瑰與白玫瑰

莫奈當然沒有像飯粘子那麼慘,但恐怕也不及維奧菈能帶給明哥的火辣情趣。維奧菈更既是明哥心口上的那顆硃砂痣,最後也還是做了牆上那一抹蚊子血。



多佛朗明哥愛過父親,愛母親,愛過弟弟,愛他現在的家族,但這些人一樣逆他者亡,只要違逆了他一心想破壞天龍人的世界這個道路。從這個邏輯來看,他當然可能會愛上一個他付出愛情的女人,但是他也可以因為同樣理由毫不猶豫的殺死那個女人。

我大膽安排莫奈、維奧菈和多佛朗明哥的三角關係。(他們只是其中三角,多佛朗明哥恐怕有很多女人,但最有份量和最常在一起的應該是這兩位)。我在《唐吉訶德家族的女人(二)莫奈(Monet)》說明我這樣設計的理由:看漫畫還不覺得,但是看動畫莫奈死前的通話(也是唯一一次觀眾面前與多佛朗明哥的互動),看得我頭皮發麻,每一句呼喚(從小丑到少主)、每一聲瀕死的喘息,都像是眷戀繾綣依依離情一樣,多佛朗明哥觀眾面前也是首度的穩重的絮絮指示如何引爆炸彈、沉重的說「抱歉,就把所有的一切都拉去當你的陪葬吧」。相比他對威爾可簡潔的道別,一句老夥計就瀟灑道盡男人之間的羈絆,可以說多佛朗明哥對莫奈確實有一份隱晦的溫柔,雖然在他的大計面前還是叫她去死XDD。再次證明,多佛朗明哥有他獨特的愛情,但是他的理智和理性算計是凌駕於感情用事的。

也是因為這一點讓我認為多佛朗明哥把愛情給了維奧菈而非莫奈。他回應莫奈的愛情就是把莫奈利用到極致,並付出他對家人的真心,所以他會跟莫奈保持最長久的肉體關係並相處融洽,對莫奈怎麼對付砂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見《唐吉訶德家族的女人(一)砂糖(Sugar)》)。多佛朗明哥根本不缺人愛(女人們)、不缺人崇拜(貝拉密),莫奈是好女人,溫柔、能幹、貼心、懂事,但也就是好女人而已。莫奈本來應該會以這個最接近「正妻」的角色跟隨在多佛朗明哥身邊更久,但是莫奈終究和多佛朗明哥極致的冷酷理智不一樣,當出現了強勁的競爭者維奧菈,她沒有辦法阻止多佛朗明哥對維奧菈日益升高的興致,她不再是多佛朗明哥專寵的女人,我認為在這種焦慮心情下,她冒險懷上多佛朗明哥的孩子,孩子是愛情的證明,是延續也是最好的轉移。

多佛朗明哥的目的從來就是摧毀天龍人的世界,這種破壞性思維是不存在延續的企盼的。 「我無論如何都逃離不了這個地獄」更毋寧是揭露了某種程度的自暴自棄、自我毀滅的 意圖,這就是為什麼羅西南迪強調「我要阻止我哥的暴走」,這是一個要拉著所有人在最 後一起去死的人,包括他重視的家人,一個要把世界毀掉又要拉所有人陪葬的男人。


一個要把世界毀掉又要拉所有人陪葬的男人,他怎麼可能會想要有孩子。在莫奈之前他更恐怕早就不知道殘殺掉自己多少骨肉,這也很像是對自己血統的痛恨

所以他讓莫奈流掉孩子(第九章機關算盡),並且讓莫奈離開身邊去幫凱薩。養兒育女不是他的計畫,莫奈是他的幹部,她的能力理應為他所用,但不包括生兒育女。莫奈可以動情但不能在他的大計中行事有疏漏,他告訴維奧菈「她要是對我有私心,就不中用了」就是這個意思。



無解的孽緣

所以多佛朗明哥到底為什麼會愛上維奧菈呢?明明知道維奧菈接近他是為了刺殺他但還是送她匕首,維奧菈是最不可能愛上他的女人,是不可能有結果和未來的女人,他最不需要珍惜、重視、付出真心和信任的人,是可以大膽大方的一開始就互相戲耍玩弄的對象。

或許是在這樣的作踐中維奧菈仍然有王女的高傲(在床上她可不是任人宰割的羊,而是母獅子啊),維奧菈的挑逗和魅力,與冷清溫婉的莫奈、其他的庸脂俗粉不同,維奧菈很美,維奧菈就是傾城一笑也從來不遮掩殺死自己的意圖,對於這位果實能力已經覺醒、三色霸氣已臻化境、很難打死的強者來說實在刺激新鮮,「下一次打算怎麼對付我啊咈咈咈」這種自己作死的心態,還有對於就算實力差距這麼大,卻竟然從未放棄謀殺自己的鬥志,也感到敬佩了吧,維奧菈根本不害怕人人畏懼的「天夜叉」,從為了幫魯夫、大家拖時間去阻擋多佛朗明哥、也確實成功讓多佛朗明哥白癡分心的這一點驚人的勇氣和瘋狂來看,維奧菈根本早就置生死於度外。




再來,恐怕,全世界只有維奧菈清楚他是怎麼樣的人,跟他真正的目的。「您才是成為海賊王的人」只是莫奈對多佛朗明哥擅自的憧憬和期待,多佛朗明哥根本對海賊王沒興趣,從這一點就知道,或許莫奈會知道多佛朗明哥愛吃什麼等生活小細節,但她其實一點也不了解多佛朗明哥,因為她不了解他的過去,不了解他的痛和恨,她那冰涼的溫柔根本不可能化消多佛朗明哥心中鬱積的黑暗和憤怒

維奧菈的能力讓她無意中窺探了多佛朗明哥不欲人知的記憶、夢境和內心。那關鍵的讓維奧菈理解多佛朗明哥是怎樣的一個人,又為何會變成這樣一個人。了解多佛朗明哥最深層的面貌也許不足以讓維奧萊特愛上多佛朗明哥,卻讓多佛朗明哥生平擁有一個最了解他的女人,恐怕連羅西南迪都不能那樣了解自己的哥哥。羅西南迪是直覺式的知道多佛朗明哥是個怪物,但維奧菈是理解上的確知多佛朗明哥「毫無疑問是無可救藥的混蛋怪物」

維奧菈是王女,她是唐吉訶德上天去當天龍人後統治德雷斯羅薩的王族,她的出身、血統或許獲得了多佛朗明哥發自靈魂深處認可「跟自己一樣尊貴」的看法。莫奈溫柔幹練又如何,終究是祕書型的幹部。砂糖一輩子都是嬌慣任性的小女孩。Baby-5不懂人情,好聽一點天真爛漫,直接一點腦子有病,更何況當初會到唐吉訶德家族裡混的人,哪個會是出身教養良好。維奧菈勢必在美麗的皮相之後,還有其他諸如氣質內涵之類的素質吸引了多佛朗明哥。多佛朗明哥可是個羅找上門來後就去找白色城鎮的書來看的孜孜不倦的男人XDD沒文化沒素質的女人他是看不上的。

上面也許都不足以說明為什麼多佛朗明哥會愛上維奧菈,但也都可以成為多佛朗明哥為何對待維奧菈與其他女人不同的理由。

我個人認為最關鍵、多佛朗明哥選擇維奧菈、甚至為她破了自己的例──維奧菈是多佛朗明哥唯一想要和她生孩子的女人,我的想法是非常受到樸門徒《來聊明哥的八卦吧》的影響:

維奧菈的地獄是明哥一手打造的,只要維奧菈在他身邊,就永遠身處地獄之中,這樣就和他一樣了。只有這樣的維奧菈能夠理解和觸碰到他墜落到凡間的痛苦

跟這樣的女人、同樣都在地獄中的女人生孩子,是對這個讓他痛恨的世界再添一筆嘲弄吧,這心態已經不只是自我毀滅還有點自虐,但如果多佛朗明哥跟維奧菈真的孕育生命,說不定多佛朗明哥已經因為遭受迫害、悲慘的失去母親、殺死父弟的破碎心靈,能夠因為新生的感動得到修復和完整的機會

從這個角度來說,維奧菈對待明哥是殘忍的,也是她唯一一次的殘酷。她封殺了多佛朗明哥重新體會愛、獲得人性的機會。 多佛朗明哥只好繼續瘋狂的朝向毀滅之路前進了。




封面圖片也是好久以前找的,如果有人知道出處或繪師資訊,懇請不吝告知,讓我可以標註來源。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00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