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4 GP

[達人專欄] 【飛鳥】收容失效「SCP-914」

作者:飛鳥│2017-12-02 18:58:18│巴幣:88│人氣:2494


  「迪恩,首先恭喜你晉升為二級戰鬥人員,現在跟你介紹一下工作範圍。」

  望向金髮女子所指示的方向,迪恩看見兩名安保人員守護的門。經過他們時,安保人員向女子行軍禮,隨後也撇了迪恩一眼。迪恩沒理會他們,跟著女子走入門中。放眼望去,是一個巨大的實驗室空間,但在那其中就只存在著一具機械。當迪恩注視機械時,忍不住驚嘆出聲。

  「這是……」



  那是一座巨大的、難以言喻的機械裝置。它有一個儀表板,和一個輸入空間,而在那其後是數萬齒輪構成的複雜物體,光看一眼就足以讓迪恩頭暈。

  「你暫定的任務就是內部安管。」女子指著機械說。

  「冒昧問一下,漢娜中尉……這是……這是什麼啊?」

  注目於迪恩驚奇的神情,漢娜勾起淺笑,因為她第一次來時也是如此驚訝:「這是SCP-914,萬能轉換機。」以漢娜做為前景,她身後的巨大機械儀,發出齒輪運轉的喀喀聲。

  那是迪恩第一次接觸SCP-914。

  在那之後,迪恩藉由特定任務的權限,得知了SCP-914的情報。914擁有改造輸入物的能力,它分別有粗加工、半粗加工、1:1加工、精加工、超精加工五種改造模式。

  前兩者會將輸入物分解,1:1則會直接將物質轉化,而後兩者……便是將物體改造並強化他們。「如果誰想進行生體實驗,一律禁止喔。」漢娜嚴肅的叮囑,深深烙印在迪恩腦海。

  因為,曾有某位博士,對人類進行「超精加工」,爾後該名受試者立即脫困,造成設施內十一人包括博士本身的死亡。人體實驗似乎都會造成如此結果,受試者將化為無理智的怪物。

  所以從此以後,人體實驗一律禁止。

  回憶起過往的種種,血泊中的迪恩不住苦笑。他下定決心,掙扎著爬向914,視線卻逐漸模糊:「必須……去做……」迪恩喃喃自語著,染滿血的雙臂終於碰到了914的架構。「呼啊……呼……」迪恩連連粗喘,腦中仍然迴盪著漢娜的話——人體實驗一律禁止、禁止、禁止。

  「抱歉……這次就……」

  閉起眼睛,迪恩繼續向前爬行。

  迪恩知道自己必須去做。特工K雖然不會死亡,但以一個人類之力,實在是無法與682抗衡,眼下也沒時間等待支援了,要是682把所有人殺死,必定會順勢解放其餘的SCP。

  屆時,收容所15就完蛋了,而且……漢娜副隊長也會死。

  迪恩不希望漢娜就此死去。

  所以,迪恩終究爬入機器中。裡面是個比想像中還寬敞的空間,然而到了此時,迪恩才意識到,即使自己進入了914,外面卻沒有人能操控儀表板。「該死……難道說就這樣——」

  正暗嘆著自己的無力,迪恩就聽見清脆的腳步聲行至機器外。迪恩虛弱地聆聽著,對方很餘裕,怎麼樣也不像與682纏鬥中的自己人:「哈,是要收走我的死神嗎?還是什麼呢?」

  「若是公子希望,我也能這麼做。」

  外頭傳來清幽卻悅耳的女人嗓音,迪恩滿面茫然,但他還是強打精神地回應:「嗯——雖然這樣也不錯,但是我好像還不能死呢。」迪恩苦笑著,向聲音央求:「可不可以幫助我?」

  外頭迎來一陣沉默,迪恩甚至一度以為,方才是自己彌留之間的幻覺。

  直到女子邊走動著,邊輕聲細語:「……長久以來。」迪恩感覺SCP-914開始運作而震動著。「我都一直在看著你們,人類很有趣,越是想活的就會死,越是求死的卻能生。」

  「……什麼意思?」

  按下「超精加工」的按鈕,女子淡然輕笑:「我,想知道公子能否從這場災難中倖存。」

  「咦?」迪恩聽著疑惑,卻發現914內部猛然收緊。牆壁越來越靠近自己,一股閉塞的恐懼感油然而生:「怎麼!?怎麼——」他聽見齒輪激烈運作,隨即裡面的光源消去,迪恩再也看不見任何東西。「唔!」有利刃割了自己一下,然後就是劇烈的疼痛纏繞著迪恩的全身!

  啊啊啊啊啊啊——」

  有電鋸、錐子、鉗子、刀刃,各式各樣的東西迅速分解著迪恩的身軀。那是一股令人抓狂的劇痛,迪恩終於理解了——為何被改造的受試者都會失去理智。「嗚啊——」迪恩的體液被搾取、骨髓被置換、全身上下無一完整之處,他雖然看不見、聲音也傳不出去,但他明白——

  自己,將不再是自己了。

    啊——」

  不能喪失理智,不然就本末倒置了!不能喪失理——身軀已然超越了疼痛感,迪恩茫然地在意識之海中載浮載沉。他覺得周遭很黑、很黑、很黑。叮!他聽到遠方有聲音,是SCP-914完成工作的聲音。然後,迪恩察覺自己正在移動,一走出機械,就看到那絕美的女子。

  「啊,你活下來了,真遺憾。」

  女子失望地嘆了口氣,隨即退至一旁,讓出一條道來:「那麼,去吧,迪恩.布朗。」

  注視於眼前的「迪恩」,女子勾著一抹平靜地笑:「去看看——自己能做些什麼吧。」

  轟!砲火橫飛,將682打倒在地,然而下一秒牠又頑強地爬起。「一群垃圾!」682縱身一跳,將某名士兵踩在腳下,士兵激烈哀號著,頂上的壓力卻越來越重,漸漸地他體內的汁水都被擠壓遍地。注視著這驚心動魄的一幕,漢娜滿面茫然——這怪物,真能被擊敗嗎?

  「別發呆!」

  越過漢娜,凱恩飛身撲上682的背部。他不斷用匕首猛挖682的身軀,製造出一個血口後,就將手榴彈往裡面塞。砰——巨響轟鳴,凱恩被炸飛在地,那足以致命的自殺舉動,卻只造成他身上多處擦傷:「嘖!」已經到極限了。凱恩明白,自己不會死,但也會筋疲力盡。

  已經……束手無策了。

  「怎麼?你們都不動了?」

  經過幾回的車輪戰,682豎立於黑煙粉塵中。雖然不是毫髮無傷,但682顯然擁有人所沒有的無窮精力。牠傲慢地仰首,紅眸凝視著眾人:「你們不動,那就換我殺光你們囉。」

  「該死。」凱恩勉強撐起膝蓋,是唯一還有勇氣作戰的人。要怎麼樣才能贏?凱恩心中不斷思索這樣的問題。注視著巨大的682走向自己,凱恩僅存的武器,卻只有一把戰術小刀。

  「不死者——你有沒想過,手腳被折斷還不死,是多麼痛苦?」

  「那也要看你這臭蜥蜴,有沒先被我拔掉那令人作嘔的舌頭。」

  「哈!」沒想到,682雖出言挑釁,卻是越過凱恩置之不理。凱恩愕然望著682離自己遠去,他接著看向身後保護的眾人。漢娜咬緊牙舉起手槍,但顯然——那只是垂死的掙扎。

  「漢娜——」

  咻——砰——

  電光石火間,一道人影迅速躍上682的頭部,緊接著劇烈的爆破從682頂上散開。682整個腦袋被炸開,不斷淌出混合腦漿的液體,但它仍然不停扭動。「吼啊啊啊啊啊——」

  眾人全都愣然看著這一幕。從682頭頂上站起一個人,即使682不停晃動身軀,他卻向站在平地般無法動搖。那人——不,不應該說是人。那東西站穩身子,從煙霧中現出原形。

  與其說他是人,倒不如說是一團廢鐵。他有著人類的輪廓,半邊身子卻是複雜而崎嶇的金屬所構成。他的右手末端沒有手掌,取而代之是一個形似戰術霰彈槍的槍口。而方才宛如火炮般的爆炸,似乎就是從槍口而來。人影下望著682,纏繞在金屬塊上的血管不停地顫動著。

  「那是什麼?SCP?」

  凱恩訝異地注視人形,卻赫然發現人形下身還穿著軍用長褲。他腦中迴盪著各種可能,最後他藉由人形頂上撩亂的紅髮得知訊息:「你是——」「迪恩……」漢娜搶先喊出他的名字。

  迪恩.布朗,此時已不再是人類。他原有的特徵,僅從小部分被表現出來。若不是漢娜與迪恩相處甚久,她絕不會相信眼前的怪物是迪恩。但是她此刻深深感受到,他就是迪恩沒錯。

  迪恩僵硬地轉動脖子,似乎在注視漢娜,但他什麼也沒有說。他只是舉起自己的右臂,那形似霰彈槍的右手,逐漸凝聚出高熱。「住手!」682激動地吼著,試圖復原自己的傷口。

  但是當682左眼視力好不容易復原時,牠看見的是猶如核能般火光,筆直炸開自己僅存的頭部。砰——682連帶實驗室地板被炸出一個大洞。爆震吹飛周遭的人們,卻沒傷到人。

  失去頭部的682搖搖晃晃,牠不再能言,但仍不斷揮爪試圖攻擊迪恩。眼見對手已然落入如此窘境,迪恩躍下682的身子,右手槍口再次冒出火光,火光逐漸凝聚成高熱的刀刃。

  唰!唰——

  接連兩刀,682僅存的身體被十字劈開。殘缺的肉塊灑落滿地,凱恩於此時回過神,連忙放聲大喊:「去對682進行腐蝕回收作業!快!」聞言,殘餘部隊立即回神,上前收拾。

  眾人忙碌地作業,紛紛從迪恩身旁擦肩而過。卻只有一人停駐於迪恩面前,是淚眼婆娑的漢娜。「迪恩。」漢娜叫喚著他,迪恩卻沒有回應,只是平靜地豎立。迪恩的臉上沒有像是眼睛的東西,漢娜卻能覺得迪恩神情落寞。悲傷感在漢娜心中瀰漫,但她卻迅速地抹去了淚水。

  她可以責罵迪恩、也可以安慰、更可以害怕地逃走。但是漢娜此時只做出一個舉動,那就是朝迪恩行了一個標準的軍禮:「迪恩,你做得很好,你救了大家。」漢娜選擇了出言讚許。

  因為,不管如何,迪恩守護了這個世界,那他就是一個偉大的人。

  迪恩仍然沒有回應,但他低下了頭,就好像他最終獲得了救贖。



  事件代號:Site15-003

  死亡人數:博士1名、特工1名、技師15名、戰鬥人員57名、D級人員21名。

  事件概述:     日,SCP-079與SCP-682初次接觸,兩者似乎達成協議並且埋下關鍵點(仍不明)。      日,079突破收容,將自己傳輸於15號收容所主電腦。非戰鬥人員立即被撤離,而萊因博士率領15名技工,留下來與之抗衡。

     分,079操控自衛砲塔,射殺博士與技工,技術收容宣告失敗。但藉由萊因博士死前的破壞,079的計畫被推延,僅能釋放與之共謀的682。682突破收容,立即殺死戰鬥人員16名、D級人員9名。15號收容所即刻宣告為「紅色警戒」狀態,派駐增援。

  爾後,SCP-106的收容措施失效,106突破收容。在這期間12名戰鬥人員因不明原因自相殘殺而死,D級人員10名、戰鬥人員7名,則陸續被SCP-106腐蝕殺害。

  SCP-106於   分,由狩獵刀小隊完成收容。  分,079由特工S完成收容,但特工S不幸喪生。部隊全力投入收容682的計畫,在這期間多數人員於戰鬥中犧牲。

      分藉由特工K的拖延,   小隊的     中士,不顧命令用SCP-914來改造自己。雖然682因此而被收容,但     中士殺害了其餘眾人,而被處決。

  事後整理:
  SCP-079:對象被收容於隨身碟中,並鎖在六號室的箱子內,禁止再用於實驗。
  SCP-106:完成收容。
  SCP-682:完成收容,對象已恢復如常,考慮加強對其的戒備。
  SCP-914:對象正常,沒有任何後續情況。
       中士:對象已被處決,相關資訊因O5- 命令而被消除。

  報告結束。



  凝視著海平面,漢娜手邊擱著15號收容所的報告。這次事件後,漢娜榮升上尉,而死去的隊員也獲得兩個跳級,就只有迪恩是以「D級人員」的身分,被標註死亡。回想起那天的事件,漢娜嘆了口氣。在682完成收容後,基金會的部隊,甚至是「潘朵拉之匣」陸續到場。

  雖然漢娜極力阻止,但各部隊收到命令,還是將迪恩給逮捕。過程中迪恩完全沒反抗,根本不像報告上所說「殺了很多人」。就連死亡人數,報告上似乎都有虛報,漢娜已經習慣了。

  畢竟,這就是隱藏於世界之底的組織啊。

  望著陣陣浪花,漢娜想起自己的戰友們。最後一個進門而被砲塔擊斃的哈肯隊長、犧牲自己收容106的杜尼爾、努力完成任務而死的特工S,最後就是——拯救了這世界的迪恩。

  或許,漢娜為他們覺得不值,但她不會說出來,因為在她心中——他們都無比光榮。

  特工K之後還有來探望自己,但是他隨後又投入下一個任務,繼續去追蹤他永遠也追不到的SCP-3344了。而迪恩呢?漢娜相信他並沒有被處決……或許……嗯,只是或許吧……

  或許有一天,漢娜還能在哪個戰場中遇見迪恩吧。漢娜是如此深信的。

  放眼於跟海面一樣湛藍的天空,漢娜收拾情緒,繼續踏上自己的旅程。

  那是一趟,永遠不會被世人給認可、也不會被人們所發覺的秘密之旅。

  因為,這即是SCP基金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77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飛鳥|SCP

留言共 5 篇留言

ネセ
迪恩!!!嗚嗚嗚

12-02 19:35

就是愛貓
幽玄繼續悠閒跑路中....
會去山崎那邊的特異點露臉嗎?

12-02 20:04

彼德兔 。伊果
完結了!?還想再看續集啊!!

12-02 23:25

夏夜凜風
天啊啊啊啊啊居然完結了嗎QAQ 我還想再吸多一點(?

12-03 08:36

Hikari
毫無疑慮,迪恩要被編一組SCP編號了。
這系列好看XD

12-17 18: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4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收...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繪圖有興趣的畫友
想認識更多新朋友來一起享受畫畫圖的快樂~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