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毒液傷身還是傷心? 00 很久很久以後

作者:挺逗得│2017-12-02 16:09:16│巴幣:8│人氣:348
  大家好,我是喜歡糟糕少女的怪人。

  這是我第一次發文,請多指教。



  有興趣看人物簡介的話往這邊走:人物簡介

以下正文:



  外貌優雅的青年因沒有斬獲的疲勞輕聲嘆氣。

  他是名吟遊詩人,是以巡迴各地說唱、收集民間傳聞加以譜曲為業的浪人。

  他現在所在的地方是個美麗且平和的國家。

  也是世上第一個凡人與亞人共存的國家。

  不可能成為可能後,周邊的國家紛紛響應,出現許多相同構圖的國家。現在凡人與亞人的摩擦逐漸減少。

  凡人的建築融合了亞人的奔放熱情,鋼材、石材、木材,構成外觀頗具藝術氛圍的街容。

  名為無盡夏的國花遍布國土,喜愛花朵的人來到這裡一定會留下美好的回憶。

  奇特的是,其中名為無盡夏新娘的白色品種只有一座紀念革命象徵的蛇人少女的雕像周圍種植。

  雕像少女穿著禮服,長髮及腿,頸上圍著銜尾蛇飾品,雙手捧著花束。

  青年走近一位正在照顧著花朵的園丁詢問白花在此處的原由,園丁表示那是國王下達的指示,明白其中含意的只有國王本人。


 
  青年預感必定會邂逅美好的故事,所以在踏入國境的那一刻他按耐不住心情,在下榻處還沒著落的情況下就穿著行裝四處打探。

  結果就是白白本走了一整個上午,空腹的感覺搶在與故事相遇前到來。

  心念一轉,青年認為享用在地的飲食也是旅行中的樂趣。這樣一來,就不能用這種灰暗的心情去面對等待相遇的美食們。

  「這個國家改革時期的故事?那樣去紀念碑那兒看看不?」

  青年用完餐點後向在餐館工作的婦人打聽,結果得到了這樣的回應。

  老婦聽說有個國家裡的大人物經常造訪那裡。或許,能夠巧遇那名大人,從他那裡聽到甚麼事情。

  青年當然不認為會有這麼湊巧的好事發生。但他帶在身上、銘記於腦中的故事也有需多是因為巧合得知。

  如此,去那個紀念革命先烈的石碑前走走也不壞事。

  而且,每當自己這沒由來的預感浮現,之後得到的故事總能深深地打動他的心緒。


 
  前往紀念碑的路上,青年充分體會到這個國家的美妙之處。

  少見的十尾金髮狐人發揮著天生的品味,販售圖案複雜的刺繡、繩結,結合花店的氣氛,生意興隆。

  犬人與凡人友好的並肩行走,還有一位圓臉的凡人老者販售著各式亞人的需求品。

  這些在許多凡人國家見不到的光景,在這裡只是理所當然的日常景象。

  青年打算找個機會畫下這副街景。


 
  之後,青年順著婦人指引的路線成功地找到位於教會舊址前的紀念碑。

  那座教會舊址現在改建成孩童們讀書學習的學校,校舍中的空地還能看見亞人學童發揮卓越的身體能力奔跑著。

  高大紀念碑石碑周圍也同樣種滿各色無盡夏,附近也有需多行人遊客坐在木製長椅上休憩。

  青年在這些人群中發現一位氣場不同於常人的老者。

  身著樸素大衣,年邁的他若有所思地看著石碑上頭的名字。

  雖然遭到服裝遮掩,青年長年遊歷培養出來的觀察能力發現他有著一副沒有懈怠過的精實身體。

  青年認為他一定知道自己想要探究的歷史上前搭話。

  「老人家,能否叨擾片刻?」

  「嗯?是旅行者啊,有甚麼事?」

  受到呼喚的老者露出和善的笑容面對青年,歲月刻下的皺紋並沒有掩蓋老者臉上的英氣。

  「這是個很美麗的國家呢。」

  「旅人的你能這麼認為讓我很欣慰。」

  對於青年坦率的感想,老者的發言不知為何有些感慨。

  「感覺您很喜歡自己的國家。」

  「喔喉喉!如果我說第二,可沒人敢說自己是最喜歡國家的人呀~~!」

  老者愉快的笑聲讓青年覺得他所言不假。

  「您知道這個國家改革前的樣子嗎?聽說這個國家有一段佚失的歷史,我作為一個遊歷四方的說書人對這個傳聞很有興趣。」

  「這樣呀。你想將這件事情譜曲成故事嗎?」

  「我是這麼想的。」

  「這樣啊…………」

  老者將目光移回紀念碑上,青年的視線也隨著老者而去。

  沉默片刻的老者用懷念的語氣做為開頭道:「事情該從我的一位友人說起……」

  青年謹慎地問他:「您友人的名字也銘刻在上嗎?」

  「是呢……」老者此時的表情難以分辨情緒,他就帶著這麼複雜的表情繼續說了:「我只與他談過三次,但我仍認為高潔的他是最值得交往的朋友。」

  青年覺得不可思議,一般是不會將談過三次這種程度的交情稱做朋友。

  想必老者是打從心底欣賞對方。

  「該從那時開始說起吧……」

  青年的視線停留在紀念碑上的第一個名字,凡.普勒。

  青年知道那個名字,那是──罪人的名字……

  是一個,不該存在那裡的名字……

  老者沒有查覺到青年的困惑,他的看著石碑的目光停留的地方在很遠很遠,那裡是青年無法追上的時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75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金氧伴(MOSFET)
[杜撰]應該是指沒有根據地編造,或是虛構吧。用在那裏好像怪怪的。

02-15 11:01

挺逗得
是我誤用了。考慮到他的職業,應該得用譜曲之類的詞彙。謝謝指出[e12]02-15 1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ame015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毒液傷身還是傷心? 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