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殼中少女》『漫畫初談』

作者:赤紅時夜│殼中少女│2017-11-30 23:58:40│巴幣:86│人氣:618
《殼中少女》

『在剝去她的殼前,你可曾知道,那個殼曾是她的一切。』



  《殼中少女》在原作沖方丁的構思及創作下,表現出一個極富科幻風格與視野的想像之作。而本作改編漫畫,便接下將其圖像視覺化的作業,將一位被世界遺棄、靈魂殘破不堪的少女,藉著一場扭轉命運的搏鬥,挖掘出她那尚未展翅的羽翼。

  故事的主軸聚焦於少女芭洛特的生命歷程,從死亡邁開步伐的模樣,揭露出這個世界的醜惡與乖僻。無故遭至謀殺的芭洛特,受至委任事件負責官依斯特博士的救援,在少女陷入垂死關頭之際,以其『馬杜克緊急法令-09MardockScramble-09)』重獲新生。




  然而就算死而復生,那傷痕累累的靈魂仍遭逢扭曲、烏黑且畏懼光芒的型態。是其承受著極大痛苦,漂泊有如碎屑的魂魄。

  故事的角度著重於少女芭洛特的意識與行動,她的迷茫與陰沉,是其被傷害後的反抗與否認的面具,但是這條偽裝善意的荼毒道路上,其終點不是救贖,而是剝奪自我的懲罰。
  在她尋找著自己的歸屬之時,她放棄的自由、尊嚴、軀體以及性命,只為了一個被需要的理由與肯定她存在的地方。

  傀儡就此誕生。


  這便是這個故事如此痛心而尖銳的提問之處,她的卑微、無力、痛苦,被濃縮成一顆球體,一個殼膜,一個隔絕心靈痛苦的密室。在如此花樣百出的科幻作品中,細膩的呈現著人類的精神狀態,實為奇妙而豐富的旅程。



  不論外顯的形體是多麼眼花撩亂,然而真實令人信服的事物,仍然存在於人心,久留於人類意識深處的歸根。


  故事的助手與夥伴,伊斯特博士以及烏夫庫克這位討喜的萬能助手,點綴出深度科幻該有的元素與奇幻魔力。這些協助也並非單純的善意,而是同於政府介入的調查工作以及對犯罪進行偵防、揭露與提供證據的刑事案件。

  在芭洛特的謀殺案之前,早已有六位少女遇害以及更大的智慧型犯罪仍在發生,敵人顯而易見又是知名公眾人物,但背後的交易與慘無人道的犯罪手法有如雙面人般的首腦,使其敵人高深莫測。



  然而面對著這樣智慧型集團犯罪的背景,最令科幻撞擊火花的則是驚呼不絕的超能大戰。擁有“擬似重力”的雇傭殺手鮑伊爾,冷血無情的樂園創造的怪物,使其這被明文禁止的科學能力廝殺,展現出超乎想像的激鬥與惡戰。



  穿越過漫長的篇幅與景物,蜿蜒崎嶇的路程不斷的迂迴於自我的意識假設中,《殼中少女》就是一個不斷追尋人心樣貌的故事,其中曾會迷途,被力量所惑而踏出錯誤理解的步伐,對自我的行動感到恐懼,歸根究柢卻是一個沒有解答,自我折磨的苦難園地。

  芭洛特苦尋許久的歸屬,實則是她意志的彰顯與理解觸動心扉的理念與意識。慢慢地從無力無助的少女,發掘出自己雙翼的力量,而後找到自己該飛往的天空。




『就算內心的殼尚未撥開,但拯救你接下來的責任,便是與你一同尋找活下去的勇氣。』

【本文至此,感謝閱讀】

※圖片攝影至漫畫中文版原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59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殼中少女|科幻|小說改編|漫畫|人類心靈|智慧犯罪

留言共 3 篇留言

咖啡常溫
看過了文章的介紹後,《殼中少女》帶給我的感覺就是一部偏負面世界觀的漫畫作品。
個人也有追看漫畫的習慣,尤其是一些題材較為特殊的漫畫更是會一看而難以停下,甚至是忘了時間。
不意外的話,我想我會搜索該作品來看看,因為您的文章確實讓《殼中少女》吸引了我的目光。

回到正題,此次前來是為了告知文章已通過審核,後續將進入刊登排程。
在此為您的文章點上GP以示支持您在心得相關文章的創作,同時期許後續仍然能夠在投稿處看見您的身影,謝謝[e34]

05-09 11:59


看完後不知不覺的好悲傷,雖然應該是快樂結局

04-22 21:37

RockUser
想不到這部居然有漫畫,當初在圖書館看小說,看得入迷就站了超過兩小時把1~3集看完了

02-16 1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者文摘】《寬容》TO... 後一篇:【談敘】勞資關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