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黑白之界 18 久別重逢

作者:漠~淩空RiN_SoRA│2017-11-28 21:41:10│巴幣:16│人氣:188
安安(́◕◞౪◟◕‵)

距離上次更新黑白居然已經快過了一個禮拜了喵
都不知道在混什麼的

廢話不多說,趕快進小說!
(有押韻吔,我真有才!)



(((從頭看)))      (((上一篇)))


                      (((目錄)))


--------------------------------正文---------------------------------



「保護公主!」

衛兵們大喊著,儘管士兵們節節敗退,到現在晴娜仍被保護的滴水不漏,連一隻蒼蠅都飛進不去。

艾瑟琳王室是絕不能出事的,因為晴娜公主是僅存唯二的,最後的王族血脈。

在一瞬間,刺客和反叛軍攻入最後一道防線,護衛軍浴血奮戰,卻仍抵擋不住人數優勢,一個個被長槍貫穿,或被匕首劃過頸部,倒在燒得焦黑的土地。

一名抵擋在晴娜前的士兵倒下,防線終究出現了破口。

似乎早已待命好,反叛軍將長槍在同一時刻擲出,飛越人群,眼看就要命中晴娜。

但她沒有閃避,只是靜靜看著危險逼近。

「公主!!!快跑啊!」

發覺不妙的衛兵大喊。

「咚!」

沉厚的聲音響起,從旁邊竄出一名身穿重盔甲的魁梧男子,直接徒手將長槍攔截下來。

「公主啊,要是我失手了,屬下可承擔不起啊。」

眼前的男人發出雄厚嗓音,厚實的肩膀讓人感到安心。

「我相信你的能耐,薩爾肯。」

晴娜嘴角輕輕上揚。

「哼!」

身穿重型鎧甲的薩爾肯冷笑一聲,隨即將長槍奉還給敵軍。

長槍被驚人的臂力擲出,也以驚人的速度貫穿多名敵人的鎧甲,像是燒烤時的烤肉串。

薩爾肯擁有巨人的血統,臂力硬是比一般人大上數倍,甚至有著徒手將巨熊打死的紀錄。

因為如此,他和同樣擁有巨人血統的哥哥卡爾克,都在非常年輕時就被相中,加入了騎士團。

對他來說,保護公主便是他的義務,責無旁貸。

「喝啊啊!!!!」

他舉起一旁折斷的路燈,向敵軍橫掃,哀號聲此起彼落。

薩爾肯的出現立刻扭轉了戰局。

被高速迴轉的路燈命中的敵人,不是內臟跟著盔甲一起碎裂,就是直接腦袋開花,軀體像是玩偶般四處噴飛。

敵人們看到了這樣的單方面屠殺,不禁內心膽寒,紛紛開始落跑。

薩爾肯見狀,立刻撿起躺在地上的長槍,以媲美奧運選手投擲標槍的身法「嗖」的一聲,將連成一線的逃兵執行「串燒」的動作。

可惜......還是有人逃走了。

薩爾肯想要再次擲出標槍,朝地上一抓卻抓了空,內心感嘆道。

眼看敵人就要脫逃之際,一把長槍筆直的飛去,貫穿了那人的胸口,在一瞬間,鮮血噴濺。

沿著近乎筆直的拋物線往源頭追溯,他看見了那個少女。

「艾露緹。」

艾露緹看見那名叛軍逃跑時,立刻用腳勾起僅剩的那把完好的長槍──因為另一把是被自己親手斬斷的。

她以一氣呵成的動作,穩穩的勾起長槍,然後朝槍尾的地方一踢,長槍便如流星一般筆直的飛去。

這是極為困難的,只要用腳勾起時偏掉,或是施力沒有集中在一點,長槍就會打轉,根本飛不出去;就算成功達成以上幾點,並且踢飛出去了,能不能命中目標也是問題。

但艾露緹卻輕描淡寫的達成了,彷彿像吃飯一樣輕鬆。

不只士兵們目瞪口呆,薩爾肯也深感驚訝。

他和那神秘的女孩眼神相會,那深不見底的實力有如她紫紺色的瞳眸。

讓他不禁回想起當時,看見她獨自面對巨大狼人的無懼身影。

薩爾肯看著她,突然發現她的表情閃動了一下,眼睛看向了自己的身後。

他一開始沒有意會到發生什麼事,在下一秒聽見士兵們的驚呼,這才發覺不對勁。

一名潛伏在暗處的刺客拔刀襲向晴娜。



***



早就料到會有這種事。

在刺客衝出來,拔出武士刀時,晴娜的左手早已準備。

「鏘!」一聲,她抽出一直藏在袖中的鐵製摺扇,擋下致命的刀刃。

這把摺扇是她母后傳給她的防身武器,一向都是秘密,從不外傳。

晴娜藉著這股強勁的力道向後撤退,武士刀卻又迅速回正,刀鋒眼看就要刺向自己。

面對剛硬的兵器,晴娜「唰」一聲打開摺扇,側身輕巧的撥開致命的危險。

右手持刀的刺客因為攻勢被卸開,左半身陷入毫無防備的狀態,但身體卻仍按照慣性前進。

這時,和刺客慣用手相反的晴娜則有了優勢,因為左手格開刀刃後,能以右手肘擊,打向刺客空門大開的心窩。

以柔克剛,艾瑟琳王室獨有的拿手絕活。

刺客頓時痛的踉蹌幾步,同時,士兵們也一擁而上,刺客遭到壓制,晴娜「唰」的一聲又將扇子合起,化成一縷輕煙,隨風飄逝。

「屬下護駕不周,請公主降罪。」

薩爾肯急忙向晴娜跪下。

「別這麼說。」

晴娜將重裝的將軍扶起,微微笑著。

不過她很快就將視線越過薩爾肯,看向身後的艾露緹,神情一瞬間變得凝重。

艾露緹看到之後,猶豫了一下,才走了過去。

晴娜也走向艾露緹,所有人噤若寒蟬,靜待接下來的發展。

晴娜比艾露緹矮了一些,微微抬頭看著她,卻流露出認真的神色,和之前和善的感覺大相逕庭。

到這裡,遠方的漠衍還以為兩人會是深情的擁抱──

啪!

晴娜向艾露緹賞了一巴掌。

能明顯聽到護衛兵們傳來的騷動,如同一大群蜜蜂震動著翅膀,地面彷彿也隨之震動

漠衍也大受震撼,說不出話來。

妮卡莉雅也愣在一旁。

「笨蛋,現在才回來?」

晴娜的語氣帶著斥責,卻又有著一點傷感的感覺。

艾露緹摸著自己的臉,嘴巴微張,看著晴娜;表情先是驚訝,接著嘴唇緩緩合上,露出了慚愧和內疚,頭低到不能再低,彷彿受罰的小孩。

這是漠衍第一次看到平時根本近乎面癱的艾露緹露出這種表情。


「我......」

正要講話時,晴娜這才給了她遲來的擁抱,強勁的力道差點讓艾露緹向後倒,使得她必須張手維持平衡。

「我好怕妳去做傻事。」

艾露緹看著晴娜,那是混雜著感動、懊悔和懷念的表情。

看著晴娜寬恕自己的舉動,她也怯生生的將雙臂繞上最熟悉又陌生、久別重逢的朋友,閉上眼相擁,表情也慢慢的緩和。

兩人就這樣抱了許久,一切盡在不言中。

沒有人打擾她們,也沒有資格。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37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還未看完前面就偷偷看了這話
你描寫開始多了點了, 好看//

11-28 21:51

漠~淩空RiN_SoRA
還需要加強呢!

不過啊
如果要準備消失的話
就應該不會申請達人了吧@@11-28 21:53
蒼萊
每次看到那個表情符號都很無言

11-28 21:58

漠~淩空RiN_SoRA
嘻嘻
(́◕◞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11-28 22:02
蒼萊
不行...我好想吐槽

11-28 22:06

漠~淩空RiN_SoRA
那來點更多的!
(́◕◞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౪◟◕‵)11-28 23:00
隨心隨意
我真的想學戰鬥描寫

11-28 22:32

漠~淩空RiN_SoRA
就......多看動漫的打鬥場面~11-28 23:02
莫莉安
果然沒錯呢 有心人絕對會利用公主的個性射下埋伏 以後公主大概會被禁止出來這裡
唯二的血脈? 那另一個…

01-07 07:49

漠~淩空RiN_SoRA
是很小的王子
可愛的正太01-07 09:12
漠~淩空RiN_SoRA
不過呢 現在公主是艾瑟琳最大的
因為父母(國王、王后)都死了
處於監國的狀態
所以她仍然能自由來往w01-07 09: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vynscent1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抒發]該覺醒了吧?... 後一篇:艾露緹的剪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