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不思議世界傳說-魔女系列】《少女的真心》(下)

作者:歷史謎團│2017-11-27 15:06:09│巴幣:54│人氣:889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不思議世界傳說-魔女系列】
《少女的真心》(下)


***
我閉上眼,平靜地等待父親宣示對我的懲處。



  忽然間,金屬撞擊的清脆聲響響徹接待廳。

  我回過頭,看見一抹全然陌生的身影走入接待廳。

  他全身上下都包覆著整套板甲,把身體包得幾乎密不透風。而且盔甲的左肩要比右肩寬大且厚重許多,這不對稱的設計正好是米蘭式盔甲(Milanese Armour)的特色之一。

  「你是什麼人?」我大喊。

  沒有回答。

  不,對方回答了——用他腰際的長劍來回答!

  只見這名不速之客邁開步伐奔走,迅速縮短他和父親之間的距離。

  刺客……至少我認為對方是刺客,他拔出腰際上的雙手劍,閃著冷光的劍刃頓時往父親的身上招呼。

  框啷!

  僅僅是心臟鼓動一拍的時間,我已經來到父親的面前,以自己的長劍架住對方的攻勢。

  「想要取父親性命,先過我這一關!」

  我猛力推開對手,而對方也往後跳開幾步,金屬靴在光滑的地板上發出響亮的聲音。

  「我不管你是什麼人,膽敢對著米蘭公爵揮舞刀劍,那就做好被當場斬殺的覺悟。」

  我的右手依然緊握劍柄,左手則抓住長劍的前端部位——沒錯,也就是徒手抓住劍刃,把長劍當作一把槍來使用。

  看在普通人眼裡,或許會認為我瘋了。他們多半認為人的手指會輕易會被劍刃所割傷,但這是愚蠢且錯誤概念。相對的,砍擊無法對板甲造成絲毫影響;唯有重擊或突刺板甲接合處暴露出來的弱點,方能夠擊殺穿著盔甲的對手。

  「呼!」

  我深呼出一口氣,朝著盔甲刺客的方向直奔而去。

  這時候,對方擺出像是拔刀般的姿態,由右至左揮出來勢洶洶的斬擊,彷彿路徑上沒有事物能阻擋他的長劍。

  面對橫砍過來的利刃,我迅速壓低自己的身子躲開攻擊,而對方則因為使出斬擊而門戶大開。

  劍尖對準毫無防備的左腋下,我猛刺了過去。

  「這速度?!」

  可是刺客卻不是省油的燈,他竟在這一瞬間伸出的左手直接抓住襲來的長劍劍身,企圖限制住我的行動。

  「不妙!」

  我當機立斷,毫不遲疑地將長劍掰向外側,這個角度迫使刺客放手。接著,我的右腳往前踏出一步,登時來到敵人背後,準備二度攻擊對手的腋下。

  然而,這名刺客以超乎想像的反應速度轉過身來,左腳往後退開一步。與此同時,他高舉過頭的長劍已經朝我的頭頂劈砍下來。

  「嘖!」

  我馬上挺起身子,左手重新握回劍柄上,以一般擊劍的姿態揮出自己的武器—不是朝著敵人的身體,而是瞄準他的武器。

  匡啷!

  兩把長劍當場對撞,輕脆的聲音在我耳邊發出嗡嗡聲響。

  我成功擋下了這一擊。

  但我決定不給對手有任何喘息的機會。

  剎時,我的左手再度離開劍柄,回到先前的突刺狀態。並且,我同時大幅抬起右手,讓劍柄與劍格來到我的右臉頰旁邊。

  此時此刻,長劍的劍身、劍柄以及我的視線——三者呈完美水平線。

  目標,是刺客頭盔的細縫。

  我發動了突刺。

  嘰—!

  兩隻劍身摩擦發時,發出又尖又刺耳的噪音。

  「反應夠快,但不夠好。」

  「什——」

  刺客的心中似乎沒有一絲退怯,反而大膽迎上劍尖前去。

  不對,他只是稍稍改變了一點身體角度,就避開了致命的攻擊。不只如此,他竟然就這麼筆直朝我身上撞上來。

  「混帳東西!」
  
  千鈞一髮際之際,我放棄攻擊並往後跳著滾開,模樣顯得有些狼狽。

  「少瞧不起人了!」我怒吼。

  我以反轉手上的長劍,讓雙手手掌同時握住了劍身,毫不懼怕劍刃抵住手指的冰冷觸感——然後,我高舉長劍,劍柄尾端以宛如重鎚的態勢,向戴著鋼鐵頭盔的刺客頭頂猛力揮過去。

  但是當我高舉長劍使出槌擊之時,刺客不僅先行一步踏出步伐,甚至擺出我剛才慣用的突刺姿態。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逼近至我的眼前,劍尖也抵上了我的喉嚨。

  「夠了!」

  父親充滿威嚴的嗓音,阻止了我的動作。

  不對……

  其實真正阻止我動作的,是頂在我喉頭上的劍尖。

  「父親,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開口時仍動也不動,目光緊緊盯著隨時能夠取我性命的武器。

  「這個嘛……」

  父親才正要開口,卻被刺客給打斷。

  不過從那頭盔裡傳出的嗓音,卻讓我驚愕萬分。

  「公爵閣下,您的女兒的劍術天分非常了得。」

  那是年輕女性的聲音。

  接著,刺客收回長劍,一副彬彬有禮地向我伸出手來。

  「妳好,安潔拉.絲佛札小姐。」她說。

  「……」

  我瞪著那隻手沒有回應。

  「不好意思,這麼一聲不響地開打果然很失禮吧?」

  刺客一邊說道,一邊拿下自己的頭盔。

  「妳是……」

  隱藏在鋼鐵頭盔下的,是一名大約比我大三、四歲的黑髮美女。她擁有一張古典的容顏,輪廓很深。為了方便戴上頭盔,她將那一頭宛如黑夜般色澤的長髮綁成麻花辮,並仔細且優美地纏繞於後腦上。

  女子烏溜色的髮絲與白玉般的細膩肌膚相互襯托彼此。白皙的臉蛋既美麗又瀟灑,娟秀中頗有英氣風範。

  一對漂亮的琥珀色雙瞳射出自信與知性合而為一的光輝,默默訴說她並非一尊花瓶,而是勇於獨立思考的女性。

  更重要的是,我這一生中從沒見過穿著板甲的女性。這身裝扮穿在她身上一點都不會顯得突兀;柔美的外表搭配上盔甲,反而散發如鋼一般的堅韌。

  力與美的完美結合,大概就是這副模樣吧?

  「安潔拉。」

  這時候,父親說話了。

  「妳堅持著絲佛札家族的道路確實令人激賞。但是,妳可知我們名門同樣也必須維持名譽。同時,妳解除婚約的對象也有著自尊。妳的選擇讓對方家族顏面受到嚴重打擊,妳知道嗎?」

  「是的。」

  我慎重地點了點頭,卻依然不曉得這件事與眼前這名黑髮美女的關係。

  「那麼,從今天開始妳將不再是絲佛札家族的女兒。妳被送到這名女士的騎士團,永遠遠離米蘭。」

  「騎士……團?」我皺起眉頭。

  「妳應該有聽說過吧?」黑髮美女微笑道:「戰場之花騎士團(Cavalieri Flos Duellatorum)的大名。」

  突然間,我想起小時候母親講給我聽的故事。

  位於米蘭南方,有一座名為莉古莉亞.亞平寧(Ligurian Apennines) 的山脈。由於地形險惡,裏頭稀稀落落有幾座城鎮。儘管如此,某個近乎獨立、古老、且幾乎不問世事的騎士團領地就座落於其中。

  據傳,這個騎士團主要由女性所構成,而她們各個都是不輸給男人—甚至更加優秀的戰鬥能手。誰能夠取得她們的幫助,誰就能夠在近乎任何戰場上贏得勝利。當然,她們不僅僅瞞天喊價,有時更會附加奇奇怪怪的條件,因此沒有人能夠隨便請得動她們。

  難道眼前這名女性便是……

  「安潔娜,既然妳這麼討厭當貴族女子,那麼就乾脆不要當了。」父親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緒。「妳將從最低階的騎士學徒開始做起。家族不會提供給妳任何協助,妳也不能夠隨意回到米蘭。我說得夠清楚嗎?」

  「是!」

  我的回答只有這麼一句話,沒有任何異議。

  結果,反倒是眼前這名黑髮美女露出憂心的神色。

  「這樣真的好嗎?」她問:「妳將失去金錢、地位、權位,以及至今所擁有的一切。我們的訓練異常嚴苛,絕不會因為妳過去的貴族身分而給予特殊待遇。妳確定自己接受得了嗎?」

  看來,這是父親大人和這名女騎士給我的測試。

  父親想看我放棄婚約的決心是否只流於口舌之快,而黑髮女騎士想親身測試我劍術的實力。

  又或者,這一切都是父親本人的計畫?

  派遣一名絲佛札成員進入戰場之花騎士團,藉此和她們搭上關係並取得信任;畢竟,父親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我不曉得父親當初是如何說服她們讓我加入的,但我的答案無論如何都只有一個。

  「沒有問題。」我回答。

  「嗯,不需要勉強的孩子呢,很可靠。」黑髮美女微微一笑。

  ……是的,我不認為有什麼需要勉強的必要,反而該感到很僥倖。

  「我的名字叫做芙蕾亞。歡迎妳加入我們,安潔拉小姐。」

  黑髮美女再度伸出手,但我注意到她省略掉了我的家族名。

  「我的榮幸。」

  我用力回握住那隻手。

  然後,我回過頭看向父親。

  「感謝您長久以來的照顧,父親。」我喊道。

  他那張漠然的表情依舊沒有任何變化,僅僅是對著我點了點頭。

  從那一刻起,我便是戰場之花騎士團的成員。

  我離開了家鄉米蘭,放棄榮華富貴的生活環境,來到了駐紮於荒山野嶺中的騎士團領地。

  在這段期間,芙蕾亞前輩曾問我:「辛苦嗎?」「就算稍微感到氣餒或後悔也沒有關係的。」她這麼告訴我。

  ……說不辛苦絕對是騙人的。

  一開始,由於我強勢的身分和個性很難融入群體當中。看見其他平民出身成員粗鄙的言行舉止,總是禁不住去糾正對方。面對我的指責,同伴們會乖乖地點頭接受,但到最後大家是越來越疏遠我。

  另外,在但我加入戰場之花後,我這才赫然發現過去的自己多麼倚靠家族的財力與資源。平常的訓練不僅讓人喘不過氣來,戰事連連之時更無法讓我感到安定。

  偶爾夜深人靜,我也會想要回到位於米蘭的那個家鄉。儘管稱不上是個多麼溫暖的地方,但那依舊是我出生的家。

  可是,無論當時是因為怎樣的契機,既然已經成為騎士團的一分子,我還是會執行這份使命。

  我以身為傭兵貴族的名譽發誓,更重要的,是以絲佛札家的名譽發誓。

  「我辦得到的……」

  不管會被說成頑固、或是逞強。

  「因為我是名門出身。」

  這就是我的生存之道。















(待續)
謎團謎團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感謝各位的耐心閱讀

儘管內容短又倉促,但這是謎團花了很久時間才完成的作品。看來我在寫作方面真的不大行了(苦笑

無論如何,都謝謝讀者們的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22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槭葉楓紅
「就算稍微感到氣得貨後悔也沒有關係的。」
↑這句似乎有點小問題

嘛,感覺謎團似乎奮鬥的很晚,這篇雖然偏短但品質依然是高水準,辛苦了

11-27 15:18

歷史謎團
抱歉,錯誤連出
你能欣賞就好了QAQ!!!謝謝11-30 06:30
姜賢
脫離舒適圈才知道自己以前有多幸福,女主角雖然有自己的格調,但是待人處事的方式應該是會改變的,真的很有趣

11-27 15:30

歷史謎團
說得沒錯啊,脫離舒適圈是很難的事情呢
能感受到有趣是最好的了^^11-30 06:31
鴞吉
「尊貴的小安潔拉想要得到尊重,可以。」
「首先脫下那身質料好的襯衫、扔掉那把上好的劍,忘掉那些別人教授給妳的武藝和學問,還有那些透過妳有錢老爹所得來的東西……」
「最後剩下來還屬於小安潔拉的,才是值得我尊重的部分。(敬禮)」

不知道為什麼我挺想惡搞阿基里斯和康納的對話(刺客教條3)
不再是Sforza,僅只是安潔拉,如果還留存著身為名門的驕傲,感覺安潔拉會繼續吃苦頭www

11-27 17:23

歷史謎團
忘掉武藝倒是不用啦XDDDDD
感覺說完後,小安潔拉就一絲不掛了OqO(口水

可能貴族都很難相處吧~11-30 06:32
FLT飯桶級戰略潛艦
或許是之前看過馬克羅斯戴爾塔的關係吧
我總有種安潔拉和芙蕾亞的角色是對調的感覺:D

期待這個寧願捨棄家族投身戰場之花的女孩兒的成長w

11-27 18:04

歷史謎團
感謝FLT桑的支持QQ11-30 06:32
Cale Wei
果斷了結與家族關係的女性十分少見呢

11-27 18:44

歷史謎團
是啊~
不過,這也是為了追尋真正屬於自己的人生啊~!11-30 06: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思議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思議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