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毒藥、香水、黑玫瑰】香粉

作者:夢墨輓歌│2017-11-27 09:58:24│巴幣:6│人氣:162
【毒藥、香水、黑玫瑰】香粉
。毒藥、香水、黑玫瑰
。指定維也納
。夏越點文

2017/11/26

--

  海風牽起金黃色髮絲,藍寶石般的雙眼倒印著城鎮熱鬧景象。

  維也納靠在燈塔頂樓矮牆,身穿雪白色洋裝一臉愜意,似乎很享受陽光煦煦的假日。

  「那種風景有什麼好看的?」坐在小圓桌邊的伊索,嘴裡叼著竹籤慵懶問著。

  「我是在關注雪罌栗鎮上的惡徒,密探的情報可是要隨時更新唷!」

  「呿,說的真好聽。」伊索碧綠懶散的雙已轉了一圈,雙手很閒便隨手拿出撲克牌洗牌,「難得假日,你應該像其他貴族一樣去沙龍,在這裡多無聊啊!」

  維也納側過臉溫柔的笑了笑,「對我來說,貴族聚會更無聊呢。」

  從小參與過大大小小各種貴族聚會,維也納早就看膩那些腐敗的風氣,他曾經以貴族為傲,但現在年輕貴族都仗著自家勢力、金錢,做些骯髒粗暴的事情污辱貴族之名。

  而同樣擁有高貴血統的維也納,無法忍受與這些令人作噁的爛泥接觸,在一次政府徵招密探人才時,他偷偷背著父母跑去報名當政府密探。

  一開始以為是監聽或查報的工作,結果實際參與後才發現政府黑幕很深,雖然黑幕中淨是一堆不告人的汙點,但也有為了保護國家、人民而做的『黑暗正義』。

  維也納幻想中的光明正義在任務中一次次被擊碎,最後他也只能接受垃圾般的現實。

  從密探實習學校畢業的他,開始接受考試、受訓為的就是有個好成績,在最高部門執行國家級任務,這是他的期待也是理想,不過他目前在雪罌栗鎮當密探,這也就代表他的考試非常失敗。

  所有密探據點中,雪罌栗鎮的渡鴉這個職位是最糟糕的,因為雪罌栗鎮是個非常混亂的城鎮,這裡聚集著毒蟲、賭徒、惡霸和變態,其中也有罪犯和政府相關人士。

  雪罌栗鎮的黑市買賣帶給國家很多利益,所以國家默許這塊腐臭的城鎮繼續存在,密探的工作就是監督城鎮的生態平衡,也要順便監視勢力龐大的組織,避免惡勢力發起倒戈。

  由於這裡有很多麻煩又複雜的事情和人脈關係,幾乎所有密探都不想來這個地方任職,就算願意來的也做不到一個月就申請調職,慘死於此的新人也不少。

  畢竟,雪罌栗鎮的鐵則就是--強者就是法律。

  低估對方的話,即使是一隻鬣狗,也可能咬死整群獅子。


  「你覺得當密探有趣嗎?」伊索用撲克牌堆起金字塔來,但因為風的關係,金字塔堆不到第二層就垮掉了,「呿!明明就很無聊。」

  看伊索發牢騷的模樣,維也納扭著腰身來坐到圓桌邊,「你好像是被逼來的吧。」

  「對呀。」伊索毫無顧忌的回應,「如果我家鄉的警察,跟這裡的警察一樣沒用就好了。」

  「就某種方面來說,我們也算警察喔。」維也納單手撐著下顎,另一手也拿起撲克牌想要挑戰疊金字塔,「雖然不是能說嘴的工作,但至少薪水算多,這樣不是好嗎?」

  「我能多吃幾包鹹酥雞確實挺開心的,不過對貴族、名門來說,做這個做工作有什麼好處啊?」伊索拿叉子戳紙袋裡,插出一塊鹽酥雞大口咬下。

  微微垂下眼簾,維也納沉思一會兒隨後拿起一張黑桃A,「剛開始確實很討厭,覺得這裡骯髒、沒紀律,充滿野人和噁心的傢伙,不過嘛……這裡可以讓我盡情發洩壓力。」

  「維也納會有壓力?第一次知道呢。」伊索觀察著維也納的表情,記憶中她除了美麗的微笑和偶爾皺眉的表情外,不曾出現過哀傷和憤怒。

  「剛任職的時候我的壓力超大的,如果你去問賽德亞斯,他會告訴你很可怕的答案喔!」

  「賽德亞斯啊、那個冷漠的傢伙什麼都不會說吧。」

  「他會告訴你會的。」維也納將髮絲往耳後勾去,用撲克牌立成一個三角形。

  賽德亞斯是組織裡最老的成員,雖然才二十四歲,但他出身於軍事世家,從小就開始接受嚴密的訓練,原本應該在成年禮之後繼承家業,在軍事方面發光發熱。

  卻在某天,家族不知道被哪個殺手滅門,賽德亞斯那天正好在外島接受野戰訓練,當他的結訓得知家族滅門時,已經是結訓三天後的事情了。

  部是誰遇到這種事情都會變得不正常,賽德亞斯非常堅持,滅他家族的殺手就是雪罌栗鎮裡的殺手組織艷蝶,當知道這裡有設置密探單位時,他義無反顧地來這已任職。

  當時的單位才剛成立,只有一位訓練教官和一堆菜鳥,賽德亞斯也是第一期密探成員,當時他才剛滿十八歲,不過任務效率遠遠超越其他菜鳥。

  沒過多久據點管理者的位子就交由賽德亞斯負責,因為他的嚴苛、難相處,有很長一段時間據點只有他一個人堅守,新來的密探總是來來去去,完全沒有人可以跟賽德亞斯共處。

  賽德亞斯自己也認為據點裡有他自己就夠了,其他人來了也是絆腳石、拖油瓶,他從不會去祭旗他密探的喜好、相關事務,更糟的連名字都不會去記。

  在賽德亞斯二十歲時維也納也被派來這裡當密探,兩人的個性水火不容,賽德亞斯甚至會故意去忘記組織裡有維也納這個女人。

  「他很過分對吧。」維也納看似不在意的笑了笑,「表現優異被視為理所當然,表現不好會被罵得很慘,你知道當時據點裡只有我跟他,壓力真的是以每分鐘在成長呢。」

  「所以說,你為什麼還要繼續待在這個破地方啊?」

  「為什麼啊……」一隻老鷹掠過上空,維也納知道那代表賽德亞斯回來了,她站起身順手拍掉剛堆好的三角形,回頭對伊索笑了笑,「秘密。」

  海風再次吹撫而過,維也納金黃的長髮微風飄逸,她溫柔可人的笑容總是讓人心情平靜,但在那光鮮亮麗的微笑中,卻隱約散發著不為人知的神秘氣息。

  伊索看著維也納三步併作兩步往樓下跑去,基於好奇稍微到樓梯間探頭看看她想做什麼。

  維也納迎接賽德亞斯的回歸,儘管賽德亞斯一臉不屑也沒回應維也納,但維也納仍帶著溫柔的微笑,完全不在意自己被當作空氣似的。

  靠在牆上一所無力的嘆氣,伊索還是認為,去問賽德亞斯關於維也納的事情,賽德亞斯絕對不會坦然的告訴別人,賽德亞斯從不會去了解人,那怎麼可能知道維也納的事情呢。

  伊索回到外頭繼續用撲克牌搭金字塔,然而他沒看見的是,賽德亞斯再回辦公室前,丟了一個小袋子給維也納,語氣冰冷了說:

  「你要的香粉。」

  「喔,這很難弄到耶!謝謝你,賽德亞斯。」

  賽德亞斯撇了一眼維也納,面無表情的走進辦公室關上門,如此冷淡的反應維也納一點也不生氣,捧著香粉哼著愉快的小調,她姍姍的走回房間。

  --
  廢叭:
  夏越點文奉上(合掌)
  賽德亞斯和維也納其實不知能不能算CP呢
  不過要我寫維也納的日常
  我會想寫這樣平凡的段子啦

  【毒藥、香水、黑玫瑰】當初只是壓力坑
  沒想到到現在還會有人持續支持W
  這個壓力坑也很彈性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21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哈德
維也納QQ

11-27 13:14

夢墨輓歌
[e13]11-27 15:4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一群獅子被一隻鬣狗咬死?
還是一隻獅子被一群鬣狗咬死?
想要強調強者具絕對的實力,可是這句話念起來不是很通順啊。XD

11-27 14:18

夢墨輓歌
我原本的意思是想表達,不要看輕下位者啦w
獅子們即便強大有權有勢,但輕忽一隻獵狗的攻擊性也是會GG的11-27 15:5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即使是一隻鬣狗,也可能咬死整群獅子」,覺得怎樣?XD

可是,拿鬣狗和獅子作為強權的比喻,這樣就跟「強者就是法律」有所衝突了,畢竟給人的印象,獅子仍遠比鬣狗來得更加強大。
所以這部分讀起來感覺有點衝突啊。

11-27 16:09

夢墨輓歌
喔喔!這樣感覺很棒呢!
馬上去修XD感謝祀夜桑的建議!11-27 16: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羊駝劇場】我的花園(二... 後一篇:【塗鴉】冬末、歲末.福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