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自由象限】【活動】小說接龍《校園組開頭》

作者:蘇士│2017-11-26 21:20:05│巴幣:28│人氣:546
此為自由象限舉辦之活動《小說接龍》,本文為 小說接龍 之 校園組開頭  ,請第一棒繼本文接龍創作下去,謝謝。

詳情內容請參考本公會之活動wiki

---

正文

  少年現在非常煩惱,有件攸關生死的大事正困擾著他。

  他從小到大都沒這麼煩惱過,這可能是他人生中最重要最複雜的問題之一。少年沒有遭遇什麼大難,也無奇遇,身上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家世不顯赫,成績在班上為中前段,有著幾個朋友,但不是風雲人物,也非傳說中的邊緣人,是那種丟進茫茫人海之中便找不到的普通人物,,平平凡凡一介而已。
  明年的高三大考,原本以他的程度上個大學是妥妥的,輕輕鬆鬆,也沒指望過什麼一線大學。少年他老爸知道後想了下,現在這個年頭當一個大學生沒啥難度,如果考上了個不怎麼樣的大學,還不如待在家鄉跟他這老頭子學習技術,傳承手藝。

  於是,老頭子就放話了:

  「別想上大學混四年,如果考上的不是一線的學校,那就別去了!你就乖乖給老子待在家裡。四年的時間,老子能教你的比大學還多呢,幹嘛去大學浪費時間?」
  「別給老子我扯東扯西,什麼『選系不選校』唬爛我這個老人家。現在少子化讓大學一年倒一間,即使是你喜歡的科系,但如果進了二流大學然後倒閉的話你人生就完蛋了。喜歡可以自學嘛,現在網路這麼發達,你想學一定能找的到,找不到只能證明你心不誠。而老頭子我傳你手藝肯定一對一菁英教學且絕對不會藏私,比大學好多了。」

  所以少年現在整張臉皺得跟苦瓜一樣,老頭子說的話並沒有錯,讀一般大學還不如跟老頭子混飯吃。可是始終,少年嚮往著大學生活,那有趣的社團活動,跨科系聯誼把妹……
  少年思索了一會兒,將眉頭舒張開來。

  ──啊,算了。

  那種事還是交給明年的他去煩惱吧。

  唔,至於現在嘛,他還有好多事要做,跟麻吉打籃球、找妹子看電影、參加社團活動、找學霸抱大腿。他才不會傻傻只讀書,為了大學而殺死高中,三年苦讀,不聞窗外事,成了可憐自閉兒。

  少年起個身,伸個懶腰,發出吟叫聲,然後再抓抓屁股

  嗯……到底要先做什麼好呢?

---

只有758字,看看我人真好

本棒次放入的角色:少年(主角)(不得死亡)(名字讓下一棒取)(你看我人多好)(其實是懶得想名字)
本棒次死亡之角色:無
上一棒連結:無

第一棒連結:黎黎貓


---
後續發文請盡量參照上面格式
---
貼心規定叮嚀:
1小說須高於五百字(小屋發文限制)並低於六千字(為了讓後續接棒者不會太肝)
2後續接棒者可加入自己的角色,並殺死自己的角色(或使其昏迷、強制離開故事主線)
3後續接龍者可殺死前一棒的角色(或使昏迷、強制離開故事主線),僅限一名,且不包括主角
4如果前一棒寫的文章太難看讓你接龍接不下去,你可以向活動組檢舉

呃抱歉030這裡叮嚀可能會寫得不太正確,但應該不會差太多。有興趣的還是要去看公會之活動wiki
鳩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15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寶拉除外區
也還好 為什麼這會很硬呢 名字不妨採取伊籐誠看看

12-10 1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ushihcyu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來自深淵... 後一篇:方柏為什麼請假 第零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