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7 GP

【短心得】誘拐精靈,當仁不讓-《曾幾何時的天空、你與我的魔法》

作者:不改│曾幾何時的天空、你與我的魔法│2017-11-26 12:29:53│巴幣:94│人氣:8235



曾幾何時的天空、你與我的魔法
いつかの空、君との魔法
戀愛、魔法

劇情:有些薄弱 ☑☑
人設:需要加強
設定:精靈魔法 ☑☑☐☐
背景:魔幻世界 ☑☑☐☐
情感:青春煩惱
戰鬥:看我魔法 ☐☐
萌力:總之舔舔 ☑☑☑
肉感:騷騷女主
☑☑
男主:多愁善感 ☐☐
女主:不了解我 ☑☑
禁止食用評分 B-
作者:藤宮カズキ Twitter|Blog|Wiki
繪師:フライ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2卷|2016 Official|Special|Works
台版:青文出版|1卷|2017 OfficialWorks
圖源:上列網址、電子書試閱、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那層雲,隱藏了所有的真相。」
  時時刻刻籠罩天空的雲層使世界從未見過天空的蔚藍,
  只有稱為《魔法師(Hexe)》的少男少女能掃去雲霧。
  飛行技術凌駕常人的少年卡利姆與兒時玩伴,
  當代首屈一指的《魔法師》搖月重逢。但她卻因某種疾病,
  和過去相比宛如變了一個人……?
  「無法高飛」的少年與「只能活在空中」的少女,
  兩人的邂逅將改變世界的顏色。



正文心得


  很久沒有看書看的這麼辛苦……看到後面變成有點像是掃過去一樣。不知道是作者的寫法真是如此,亦或是翻譯潤滑得不夠,甚至也有可能是我本人完全無法習慣這樣的寫法,總之我看得很頭疼啊。不知為何,很多句子黏在一起,讀起來有點饒口,還有不少地方相當不順又很奇怪。不論如何,雖然沒看很細,但心得還是會盡量寫,只是可能會與各位想像中有落差,還請包容一下了。
 
  本作的世界觀儘管是大家所熟知的魔法世界,不過稍微有點不同。水、空氣和電力是現代生活不可或缺的三要素,但在這裡卻是水、空氣和精靈,必需要依靠精靈的存在才有辦法提供人類生活所需,同時也是使用魔法的重要來源。不過,因為天空上的灰層雲,精靈們變得無法從精靈圈降至地表,導致人類生活面臨重大的危機。……簡單來說,類似臭氧破洞導致溫室效應的概念。


 
  為了補充精靈,被稱作魔法師的少年少女,會固定進行一種叫做「拂灰儀式」的魔法儀式。透過掃帚引領,將精靈們從精靈圈引導到雲層下方。本作的故事就是圍繞在這些年輕的魔法師身上。我們的男主角是一位知名的魔法師,不過卻被人稱作三流,儘管儀式上的表演讓大家十分開心,但卻一直無法飛到灰層雲的高度,能夠引導下來的精靈十分有限。


 
  此時,男主角與當代最強的魔法師少女,同時也是青梅竹馬的搖月見面,但她因為患了某種疾病,外表與過去完全不一樣。被稱作三流的理由、無法飛到灰層雲的理由——全部都與這名少女有無法擺脫的關係。為了解決精靈不足的危機,大人們建了一座叫做鏡面塔的建築物,並希望搖月能夠在開幕典禮時進行飛翔,但卻被男主角大力反對,兩人因此磨擦出激烈的火花。
 
  故事大概就是這樣,一邊是懷有心靈創傷,並希望搖月乖一點的男主角,另一邊是希望一直飛,並怨恨男主角都不了解自己的搖月。白話來說,就是兩個木頭既不坦率也不了解對方,結果不斷擦出火藥味濃重的火花。故事中主要就是在看這兩人對於彼此的感情和想法。
 
  不過……先不談令我無法適應的筆法,本作其實有些地方還能再加強。首先是設定的部分,開頭其實交代得很凌亂,突然就直接帶入故事節奏之中。作者沒有先做好說明和引導的部分,因此完全不清楚故事開頭提到的像是精靈、精靈指數、魔法師、魔術、拂灰儀式等等的究竟是幹什麼用的。這樣的開場說實話不太好,把讀者當作已經完全理解世界觀的寫法來表現,這樣可能會讓人看得疲累。即便到故事中段漸漸熟悉,也是經歷過一段陣痛期。
 
  再來,我相信作者很想要表現魔法帶來的浪漫和幻想,因此拂灰儀式寫得十分魔幻。明明只是將精靈召喚下來的儀式,卻有如嘉年華一樣熱鬧又美妙,飛翔在空中的魔法師極盡所能的操作掃帚,帶領著喜愛玩樂的精靈,繪出美麗的畫面。但是……這裡還是不得不說這儀式到底在寫三小。不是說作者在亂寫,而是想表現出的畫面我個人認為相當天花亂墜。剛開始接觸這些橋段時,看完幾段話後我通常都是先「啊?」的一聲,然後重新瀏覽一遍,雖說之後好想勉強懂了什麼,但感覺又不是很懂。先前有讀者留言說,本作給他的直覺很像是《不會飛的蝴蝶》,但我個人認為本作整體帶來的感覺太過虛幻,實在不太容易感同身受。
 
  接下來是劇情……說實話,我現在坐在電腦桌前重新省思,赫然發現劇情性似乎沒有想像中扎實。例如那座新建的鏡面塔,感覺上有什麼陰謀,但卻像是蚊子館一樣只在初期發揮了作用,後面一整個毫無功用。作者直接點出這座塔的建成,導致精靈們比以往更加缺乏,城市一度面臨巨大危機,然後就沒了。這裡應該要弄點文章出來才是,既沒有黑幕也沒有陰謀,實在讓人提不起勁。


 
  話雖如此,感情的部分表現得還算不錯,雖然我認為有點太過頭,但整體來說有將兩位主角的心情交待清楚,以及看起來砲灰味濃重的學姊也是,不過說真的,這部作品的情境很像那種女方認為男方完全不了解我,不斷得無理取鬧,一直說討厭,但一看到男方身邊有女性馬上就很不爽。男方則是認為明明一切都是為了女方著想,結果對方不僅不領情,反而還十分冷淡,斥責他是笨蛋。說到這裡,各位讀者想必心中有答案了對吧,沒錯——
 
  根本只是在描寫情侶吵架到和好的過程吧!
 
  話雖如此,本作要說閃光……其實也很微妙。很多事情適中即可,太超過反而會有反效果。本作各方面作者都想塑造出一種既浪漫又魔幻的畫面,也的確成功表現出自己的想法,只是所謂的好作品我認為應該要擁有能夠把讀者拉入世界的神奇力量,但是……其實有可能只是我個人原因,在寫法上已經讓我十分難受,更別說能夠深入感受。只能說,這部作品各方面都與我不合,哈哈。


 
  其實,我感覺作者可能只是想表達一個意境。身為魔法師的男女主角,心中各懷著對於魔法師、精靈、這塊土地,以及彼此之間的想法。他們各自所描繪的魔法正好象徵著他們的現狀,無法飛入雲層的男主角總是表演出彆扭的魔法,而希望一直飛下去的女主角則是毫無保留的展現自己。當這兩人解開心結後,究竟能創造出什麼魔法——相信這會是一部相當令人感動的作品,可惜也只能這樣。
 
  結論,投資有賺有賠,青梅竹馬穩賺不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1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曾幾何時的天空、你與我的魔法

留言共 17 篇留言

千年の孤独月
頭香

11-26 12:31

不改
11-26 15:18
千年の孤独月
青梅竹馬不是都砲灰居多嗎wwwwww

11-26 12:33

不改
所以才說穩賺不賠[e1]11-26 15:18
超級土豆
葬花少女的青梅竹馬戰力超高的
可惜太監了

11-26 12:38

不改
這部劇情都快忘了XD11-26 15:19
Last Embryo
難得青梅竹馬勝利,不像某個金髮青梅竹馬被暴打(滑稽

11-26 13:27

不改
可憐的EER11-26 15:19
光翔
青梅竹馬不是總是死的嗎...

11-26 13:40

不改
你有多想吃便當[e1]11-26 15:20
VINCE
看到掃帚
掃雷辛苦了

11-26 13:45

不改
掃起來11-26 15:20
白髮控-戮劍心
青梅竹馬都被暴打居多
這本是雷書嗎

11-26 15:13

不改
看人吧,至少文筆我看不下去11-26 15:20
小捲
我看了之後 也像大大一樣很不適應他的寫作風格,看到一半決定封印他了

11-26 16:33

不改
只要看快,其實還是可以看下去[e1]12-01 19:36
御雷天響
看來是文筆很慘的那種,怕

11-26 19:26

不改
其實也不能說慘,只是寫法有點詭異[e27]12-01 19:36
Yuri
女主角的腿我可以[e5]

11-26 19:27

不改
萬能之舌12-01 19:37
草下日月
PASS
青梅竹馬長大後都是別人der~

11-26 20:32

不改
本本的劇情(X12-01 19:38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能幹的青梅竹馬最棒了!

11-26 20:35

不改
不管是什麼角色,能幹的都很棒(O12-01 19:38
楓嵐星羽
該說青文不意外?

11-26 20:58

不改
真的沒有意外[e1]12-01 19:39
黒桐
我覺得還可以030

11-26 21:33

不改
劇情可以再豐富點就好[e27]12-01 19:40
橙榛
掃雷辛苦了。
青梅竹馬不是砲灰就是便當…

11-27 10:05

不改
八字都還沒一撇12-01 19:41
神楓
感謝踩雷...
那個插畫我差點手癢買下去....

11-29 20:55

不改
不要害怕,衝一波!12-01 19:57
風葉
看你介紹後,可以讓荷包不在變薄。

對了外表變化,到底是哪種情形?

11-30 11:18

不改
髮色和眼瞳顏色12-01 2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7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你的屁股不錯呢... 後一篇:【投票】2017年12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