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試閱】 黛比《愛的勝利:7482個日子的眼淚,愛與平權的奮鬥之路》

LPR | 2017-11-22 13:06:01 | 巴幣 2 | 人氣 188




《愛的勝利:7482個日子的眼淚,愛與平權的奮鬥之路》

作者: 黛比‧森斯普, 吉姆‧歐柏格斐  
原文作者: Debbie Cenziper, Jim Obergefell
譯者: 王上豪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7/11/28





愛─
我愛你,不知該如何愛、何時愛、從何愛起。
我對你的愛直截了當,不複雜也不傲慢
我如是愛你,因為除此之外我不知還有何種方式。












    這是一本議題相當嚴肅的作品,它正在探討現今社會上一件相當不平不公的議題──同性婚姻。

    本書作者正是以民權的角度,為同性戀者發聲。可能很多人都不會知道,要同性戀「被承認」是一件相當困難至極的事。書中正有一例,提及美國各州對同性戀議題投票一事,絕大部分的百姓,都投反對票。
選擇反對這些「異己分子」。

    某些時候LPR也會想,若當投下去的這票,並不是出於思考、判斷、分析或是理性釐清優劣得失,而是因為盲從於道德、眾人,那麼這與審判魔女異端時,那些圍觀的民眾有何不同?

    固然,用較為客觀的角度來說,相愛是兩人之間的事,婚姻則是兩個家庭的事,並不能因為兩人之間的關係,而影響到整個家庭,社會更是一個巨大的「家庭」。百川間的價值觀,若非大眾取向,怎能得到眾人祝福?

    然試著換位思考,當摯愛需要動手術,你卻無法為他簽名,在法律上不過是形同陌路,那種痛苦,誰又能忍受?又誰自願與他人皆不同?書中某段,更讓我心有戚戚──「他再度想起約翰,想起約翰深愛俄亥俄州,總是把它當作家鄉...他當下為丈夫感到心痛,這個在辛辛那提郊區度過孤單童年的男孩,打從一開始就知道自己的人生註定與他人不同。」

    以現階段來說,過去從未有的,拓荒者總是艱辛,但這並代表永恆為荒死之地。我必須要說,我是個異性戀者,也反對不熟成、仍有瑕疵的法律。

    但我並不會不相信,真愛也會萌生在同性之間。

    最後,我偶然想起那人所寫的歌詞:



氣球

繁華街道偶然路過
那小小小孩手上的氣球
膨的脹的鼓的氣球  大小都不同
但在主輝映照耀下  誰不是彼此相容
我們將夢吹入其中  曾幾何時忘了祈求
祈求勿陷他人不義  勿被歧視蒙羞
在那至上輝映之下  我們擁有同片天空

向晚河濱偶然路過
那小小小孩手上的氣球
紅的藍的紫的氣球  色彩都不同
但在主輝映照耀下  誰不是彼此相容
我們將夢吹入其中  曾幾何時忘了祈求
祈求勿讓仇恨加劇  勿被現實壓迫
在那至上輝映之下  我們的心歸向彩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