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心得】殺戮的天使Angels of Death遊戲吐嘈劇透&攻略

作者:小夏│殺戮的天使│2017-11-20 18:18:59│巴幣:630│人氣:17052

「拜託你,殺了我」

「幫我一起從這裡出去吧。那樣的話,我就會殺了妳」

在這兩人之間的奇妙羈絆,隨著那「荒誕的約定」而逐漸加深。

究竟,這裡是什麼地方。

兩人為何被禁閉於此,等待著兩人的命運又是如何。

為了從密閉大樓逃出的抱死覺悟之行,揭開了序幕……!


首先不得不說聲抱歉,這麼有名的遊戲,攻略我拖到幾年後的今日才寫,希望熱度還沒退......

:怎麼可能會退嘛——永遠都不會!!!

殺戮的天使從發佈以來,就是相當有話題性的作品

除了因為作者星屑KRNKRN是霧雨飄散之森(在日本非常有名的RPG)而備受關注外,作品的劇情和人物設定做得非常優秀(Ray和Zack這對小情侶想不愛都難!)

殺戮的天使現在已經出了漫畫、小說,而官方已宣佈動畫化的消息,各位很興奮對吧對吧?

你問我結局達成的條件?不好意思,遊戲結局只有一個!

所以這遊戲簡直是懶人必備啊(?)不對,懶人其實是連遊戲都不想碰,最喜歡就是看人玩(本人)

遊戲開始

遊戲的開始其實是個老套的場景,又是『什麼都不知道被帶到奇怪的地方來。

離開並進入左邊的房間。
調查上方的鏡子後,前方的電腦會打開,說出個人資料後入手「鑰匙卡」。

其實從這裡就看到作者的用心了,無痕跡地稍微介紹一下主角的背景,真棒。

得到鑰匙卡」後就可以使用打開上方的鐵柵欄,調查上方的升降機。

F l o o r  B 6  
嘻嘻嘻,很快RayZack夫婦就要見面了——

如果你們有興趣的話可以自行調查一下這裡,由於這是攻略,我會提供最快觸發劇情的路線。

首先調查左邊那個沒有鑰匙孔的門,然後就可以進行深一步的調查了。

右上方報紙旁邊有一條黑漆漆的小巷,請進入拿走亮閃閃B6室內鑰匙」。

被木板封著的房子旁邊也有一條黑漆漆的小巷,進去跟吱吱叫的小鳥對話。

由於小鳥肚子很餓,所以現在我們要來到右下方使用B6室內鑰匙」打開門,再進入左邊的休息室調查亮閃閃入手「袋裝食物」,這裡還會有個小小的提示......
回去把袋裝食物」拿給小鳥,小鳥會飛下來,入手「受了傷的小鳥」。

......你有玩過魔女之家嗎?據說,這種遊戲裏的小動物是不會被允許存在的呢((人畜無害的笑容

離開那黑漆漆的小巷後小鳥會變得很害怕,正當想把小鳥抱起來時,觸發第一次的追逐戰——

嘻嘻嘻,其實Zack好直接,真是簡單粗暴呢~

接下來請逃到剛才入手袋裝食物」的大箱子,這樣就安全了,他不會再出來的。

追逐戰結束後打開剛才Zack破壞掉的門,然後出去找回小鳥,再把「小鳥的屍體埋葬在下方的工地。埋葬完畢後,EV通道管理室的鑰匙」會從小鳥的肚子掉出來。

嗚嗚嗚,Ray真的算是十分友善的主角,居然會把小鳥的屍體縫好再埋葬......

由於左邊那道門沒有鑰匙孔,所以要從其他地方開啟這道門。

再次回到剛才被Zack打開的房間,那些箱子中間會有一個暗紅色的地下室門。

使用鑰匙打開後,走到上方按下按鈕就可以出去了。

不過,你以為這樣就開始了嗎?這麼可能,Zack還沒有登場耶?

接下來又來一個追逐戰,不過只要直直地跑到升降機處就能逃出他的追殺了。

F l o o r  B 5

欸?怎麼辦?Zack好像被留在B6,還能見到他嗎?

怎麼可能不會見到他!他可是男主角唷,請安心地等著吧!

由於這裡沒有什麼好調查的,所以請往右邊的診療室走。

此時Daniel Danny醫生會出現,並說些女主角才會說的話——難道Daniel Danny醫生的願望是成為Ray?

哦不,他只是想要Ray的眼睛而已。

Daniel Danny醫生加入隊伍後調查下方的鐵柵欄,進入診療室,入手亮閃閃「住院樓走廊的鑰匙」。

往下直走,又會再次發現鐵柵欄,於是便去調查旁邊的兩個房間,記得把所有東西調查一次喔

調查以後醫生終於說出真相——原來是他把鑰匙偷偷收起來,為自己加劇情!

總之,接下來來到手術室,請幫助醫生從上方的櫃子裏找到「綠色義眼」。

在醫生在裏面房間換眼睛的時候,調查門並在剛才醫生站的位置入手「撬棍」。

使用它打開門,然後觸發追逐戰——騙你的,這遊戲可沒有那麼無聊。

Daniel Danny醫生鎖著你的時候是跑不掉的,這時候怎麼辦?當然是Zack英雄救美!

嘻嘻嘻,正 ♂ 常 ♂ 的 ♂ 成 ♂

不過,遊戲卻是很大程度地逆轉過來了——明明是很老套的逃出建築物,現在卻是殺人鬼想逃出建築物,女主角當助攻,因為想要達成被殺掉的願望。

遊戲變得有趣起來,不是嗎((遊戲本來就很有趣好嗎?

為了逃離B5我們必須得找到升降機鑰匙:從Daniel醫生的口袋可以拿到「EV管理室的鑰匙」

然後去把診療室左邊的房間打開並按下按鈕。

記得存檔喔,不然觸發追逐戰......騙你的,這裡不會有追逐戰,而是安全地上B4

F l o o r  B 4  

這樓的樓主也是Ray的後宮之一,甚至為了Ray而跟Zack大打出手呢~

而這個樓主也是非常重要的人物喔,畢竟他為了讓Rayzack夫婦增加機會作出不少貢獻呢

話說回來,恐怖解謎遊戲裏經常會出現墳場呢。
本來覺得墳場是個蠻陰森的地方,可現在卻覺得沒什麼,可能是我看破生死了xd

發現我的廢話有點太多,趕緊回到正題。

首先請往下走,來到第 2 墳場後請調查黑色的洞,入手「保管室鑰匙」。
使用鑰匙打開右邊的保管室,調查亮閃閃後調查上方的出水處讓Zack洗手,然後......順便入手第 1 墳場的鑰匙」。

這個真的好想吐槽喔,為什麼只是洗個手就拿到鑰匙!這難道不是主角光環嗎?臥槽

來到第 1 墳場,調查上方的墓碑,發現是Ray的墓碑,然後Zack就自我代入以為下面那個就是自己的了——果然他是想跟Ray在一起,死也要在一起~

Ray的墓碑上方有個洞,我們高大威猛的Zack無法進去,便只好分頭行動了。

進去後可以隨便調查一下,最終在箱子找到「手電筒」後,會有劇情要求回去。

返回跟Zack集合,然後再進去繼續調查桌上的東西後會切換視角。

=視角切換到Zack

由於Zack非要破壞自己的墓碑,所以我們必須找東西破壞掉。

我們再次來到第 2 墳場,調查地上的十字鎬入手「十字鎬」後回到第 1 墳場『破壞墓碑

然後Zack會進入狂暴模式,讓我們愉快地破壞墓碑吧~

呃,是不是墓碑已經不重要了,總之請隨意破壞吧~((話說這音樂真的超熱血的!

把所有石碑破壞後再回去第 1 墳場調查亮閃閃觸碰機關,這樣Ray那邊的房間就會打開。

=視角切換到Ray

進入資料室後打開「手電筒」,往前走會聽到聲音,不必理會,反正不是追逐戰~

調查桌上的資料,可得到有關Zack的資料,再往前走發現已經沒路了,回頭去找Zack。

對話後會回體,然後離開第 1 墳場時會發現地上有紙條,順著紙條走回到B5到B4的升降機那邊,走到中央處觸發劇情,Zack會跑去按著那個按鈕,再次分頭行動。

重新回到資料室打開「手電筒」,一邊看紙條一邊來到最右邊打開門鎖。

=視角切換到Zack

因為Ray已經打開了門,所以Zack也沒有必要留在水中。

水後來到第 1 墳場,因為了Ray要爭奪要被誰殺死的問題跟Eddie打鬥後,再次回去保管室調查牆上的裂縫。

好了,終於來到Episode1的高潮位,你猜猜是什麼?

——當然是Zack對小Ray的深情告白!!!

想看關於發生了什麼事的各位,自己去看實況或者自己去玩吧~!

雖然深情告白的音樂很熱血,很有Ending的感覺,不過這個篇章還沒有結束喔。

難道你忘了下面那個房間還沒有打開?還沒有看到升降機嗎?

總之,現在去把這個章節最後的步驟完成吧~

來到下面的電源室,然後觸 · 發 · 追 · 逐 · 戰——

貼心的我已經把路線圖放在上面了,最後只要調查電源旁邊那個亮亮的東西就結束了。

Eddie弄死後跟Zack對話,調查墓碑後按下按鈕乘升降機,完成——

注意:在乘升降機的途中會有RayZack夫婦放閃情節喔!

F l o o r  B 3
其實我蠻喜歡樓主Cathy,雖然她很煩、非常喜歡說廢話之餘,聲音也太尖銳了吧?戴著耳機的我整個人都不好了。但她還是蠻有喜感的,這種中二病的人物是不能缺少的唷~

你以為這裡的門像上一層那麼好打開嗎?錯錯錯,我們連升降機前第一個地方都走不進去!

——怎麼辦呢?我們總不能回到下面吧,要知道的是下面的Eddie還沒有死掉唷~

總之先跟Zack對話......算了,這傢伙沒腦子,再怎麼說也沒有辦法......

此時Cathy那尖銳的聲音響起,說了一大段廢話後終於把門打開了。

不過,你以為你終於能進入第一個房間解謎了嗎?不存在的!

這條走廊,暫時沒有一個房間是能夠打開的,

你必須先調查右邊那個被鎖的門(?)跟Cathy廢話一大段以後,上面那個拍攝房終於打開了。

嘻嘻嘻,終於來到我最期待的畫面了:Rayzack夫婦照結婚照咯!

來到拍攝房,調查左邊那個箱子,入手「名牌」後調查上方那放著照相機的椅子。

不過很可惜的是,明明兩個一起照就好了,為什麼要分開照那麼麻煩~

總之把照片都拍好後,那熟悉的【某方的房間打開了】出現。

回到走廊,發現剛才觸發跟Cathy對話的房間打開了。
經過幾副被Zack形容為屎的畫後,會再次觸發跟Cathy對話。

我知道~我知道~
明明來到這層不久就已經看到Cathy好多次了,所以真的真的不用管她的,全都SKIP掉就好~

進入上方的處刑室,跟Zack對話後就可以調查左邊的櫃子,入手」。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現在就可以跟Zack對話,然後再調查人偶和其他東西;

沒有興趣就算了,直接去調查那些東西,再跟Zack對話吧,這樣就不需要走兩次了

......好吧,其實怎樣都好啦~

啊啊啊——Zack那個笨蛋!居然直接坐到電椅上!!

總...之....現在就儘我們的努力去救他吧......

調查那些不想往前看的人偶(你會發現有幾個人偶是特別矮的)把他們的座位倒轉。

這樣你會發現電流有變弱,去跟Zack對話後,再次調查那些人偶,你會發現有些人偶的頭,是可以移動的。把那些人偶的頭扭到後面後,再跟Zack對話。

此時,Zack會扔出鐮刀,使用剛才得到的」入手「Zack的鐮刀」,然後

就 · 愉 · 快 · 地 · 玩 · 砍 · 頭 · 遊 · 戲 · 吧 ~

等一下等一下!Ray不是變得越來越像Zack嗎?
看到有愉快地觀看處刑,居然把他們全都了,這難道是戀愛的力量咩!
完成英雄救美的成就後往右走,很遺憾的是,我們沒有選擇只能進入那十分顯眼的門,我們可以把這裡稱為毒氣房間——

呼呼,一來就是超老套的【一進入房間門就被鎖】劇情~~~

調查櫃子的亮閃閃入手保險箱的鑰匙」後使用它打開面具旁邊那個超大的保險櫃,入手「遙控器」,對著左邊的屏幕使用,正式進入毒氣房間的小 · 遊 · 戲

=視角切換到Ray

在調查的途中可以不斷跟Zack對話,直到對話到他不想再理Ray為止XD

雖然沒有好感度增加,不過對話內容還是相當有趣的!

......沒有好感度增加的意思不是壞結局的意思,而是不管怎麼樣RayZack還是絕配唷~

首先在最左邊的櫃子可以入手「剪刀,對著旁邊年破爛的牀墊使用它,入手小鑰匙」。
利用小鑰匙」可以打開中間那個中保險箱,入手「鐵絲」。

調查躺在地上的屍體,可以得到【左下右下右下】的提示,不知道是用在哪裡的呢~

完成後再隨便調查一下毒氣房間,把所有東西調查得差不多時就會出現跟Zack交換的提示。

=視角切換到Zack

因為Zack長得高,所以剛才Ray沒能拿到的東西就能入手了。

調查上方那一排的櫃子,在最左邊以及中間的櫃子入手「潑火棒」和「砝碼」後,不斷把最右邊的櫃子當作你的仇人去破壞它!最後他就會在我們的憤怒下變成渣...入手地板刷」。

接下來調查下方的身體並移動他,入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玩過MISAO操,真的滿滿都是熟悉的味道啊~

啊啊——Zack感到煩躁了,快點讓他找老婆討摸頭吧~
=視角切換到Ray

調查最左邊那個有窗簾的位置,使用剛才得到的地板刷」,把髒髒的東西擦掉後,得知有關天與腳的關係。

調查天秤後使用「」,貼心的Ray會順便幫你把砝碼」放上,然後左邊的小紅色保險箱就會打開,入手「電池式提燈」。

臥槽!我們通常玩東西遊戲不就只會出現手提燈嗎,還是要點火的那種,沒想到這個遊戲簡單粗暴直接使用電池式的提燈啊,有沒有覺得科技很發達的感覺!!!

——不過,你是不是以為拿到電池式的提燈就能直接用?我什麼時候說過裏面有電池啦?

所以,超老套逃脫遊戲裏的尋找打火機劇情又來了嗎......

由於Ray的心意,如果不說出來以Zack的笨腦袋是不會懂的,所以現在去跟Zack告白吧((誤!

然後,一向很想生存下去的Zack就脫下防毒面罩,兩人終於能夠達成Ray的願望了!

——怎麼可能?遊戲還有兩個章節喔!

不過接下來,Rayzack兩人真的抱在一起了,這是真的!

雖然這只是為了把Ray拋上通風口......

接下來把遙控器」的電池放到提燈就可以進去調查了。

首先不斷往前走,走到分岔口選擇往左繼續往前走後,會發現一個裂縫。
插入潑火棒」後就可以使用剛才得知的提示【左下右下右下】,入手鑰匙卡」。

不過,你真的以為就這麼簡單就能出去嗎?

怎麼可能呢,一天就Zack這個笨蛋在,遊戲就必須玩上10個小時啊((笑

幸好有超級聰明的Ray在...

話說這對CP也相差太遠了吧?笨蛋那個簡直是弱智般的存在,聰明那個居然能在沒什麼工具下製作炸彈......這...這也太.......了吧!

製作炸彈的方法:從電池式提燈把電池拿走,放上鐵絲」,加上「」來隔著,完成!

搞定以後躲進大型保險櫃等爆炸就可以離開這個房間了。

對,只是離開這個房間而已,需要我知道你們肯定是以為這是BOSS般的存在,但很抱歉,這一還有幾個房間和真正的BOSS戰。
此時右邊的房間已經打開了,進入後Ray會支持不下(畢竟不是Zack那樣的變態),然後就進入Zack回憶殺的劇情。

休息過後,往上走來到牢房...啊,那個部分開始變得像魔女之家了,不過其實也沒什麼,畢竟處決的地方沒有牢房實在太奇怪了,而且牢房也不是魔女之家的尊屬。

然後無處不在、囖囖嗦嗦的Cathy又會說話,說什麼真正的道具的事情.....

好吧,雖然牢房很黑很可怕,可暫時還是沒有什麼的。

穿過牢房再次來到Cathy的小遊戲,在這裡RayZack就要兵分兩路了。

這Cathy好煩啊啊啊——明明剛剛已經玩過毒氣房間的逃脫遊戲,現在又要小心翼翼地躲開子彈!真的好想把她殺掉喔——

=視角切換到Ray

接下來的躲子彈小遊戲其實很簡單,只要在一開始躲開第一顆子彈後停一停,你會發現躲開第一顆子彈後,第二顆就會出現,此時走過去的結果你知道的,而除了這個其實都可以無視。

=視角切換到Zack

我也沒什麼好說的,這邊只要跟著Ray說出來的提示走就不會有錯。

還有,為什麼......我會有種牛郎織女的既視感?

=視角切換到Ray

來到上方的房間後,跟對面的Zack對話,然後調查桌上的針筒。

做完這些後,終於能見到Cathy這樣的美女了,還是那個她,超煩的那個她。

她說,必須把針都打進身體呢,而且還特意說明可以打在一個人身上!

幹!你這不是非要Zack接受這一切嗎!你個卑鄙小人!

雖然我是這樣說...可總不可能打在Ray的身上吧?可見我也是個卑鄙小人......

門開了以後,Zack已經有點神志不清了,居然想要殺掉自己的老婆!

嘛,殺掉也沒什麼,重點是Ray想死的啊,這不剛好達成Ray的夢想!

真沒看出Zack居然是這麼熱心腸的人((雖然本來就是

總之,嗯...怎麼可能會殺掉呢,遊戲結局只有一個,結局更是和Zack一起逃出去呢~

不過,之後的事情以後再說,現在,逃跑吧少年——觸發追逐戰!

路線......我也不太清楚——
畢竟我第一次玩的時候就憑著自己的直覺,直直地走到下一個房間了((小驕傲

來到BOSS房間,Cathy會拿出一把紅色的手搶讓RayZack自相殘殺,這時候開不開搶就看你了,畢竟你試過其中一個選項就會知道怎樣做。

這邊的劇情我就不交代了,我只知道我保存了好多圖,大家有興趣就自己玩玩看唄~

總之Cathy就死掉了。

跟Zack對話後,調查她的屍體可以發現她的鞭子有很多按鈕,按下以後其實也沒什麼的((笑,真正要按的是上方機器的按鈕。

出來以後你會發現又來到拍攝室的走廊,進入左邊的房間調查上方的話語,然後調查升降機門,再把「名牌」放上去......至於是誰的名牌,你試試不就知道,這大有乾坤啊。

這EP2真的花了我很多的時間啊,我已經儘量抽時間來寫了,沒想到了現在才寫完,抱歉

F l o o r  B 2  

真的十分抱歉,距離上次更新已經過了半年,我可是相當不負責任呢...哈...哈哈......

:是啊,動畫播到第三話,就是你半年前寫的那些劇情都已經播完了呢。

啊哈...哈哈,我有看喔,不過總感覺把解謎探索的遊戲動畫化有點奇怪呢......

糟糕,我好像說了太多廢話了,趕緊回到遊戲——

前程提要是Zack重傷了,所以不能再跟我們一起行動,而且必須趕快找到止血和消毒的藥物。

來到分叉路前,這裡聞到的甜甜的味道是迷幻藥,所以接下來的東西都是假的,不管我們也沒有辦法,只好繼續前進了——進入右邊的纖悔室。

調查前方的椅子我們入手「小瓶子」後,牆壁會出現字『吐出你的罪孽,然後把它收進瓶子,以作證明』,這麼一來,兩邊瞭解汙穢的的門就會打開。

請進入右邊的房間,『看看自己的模樣吧,究竟是祭品、迷途之人,抑或是惡魔,神想要見到的是毫無虛偽的姿態』,跟謎之字對話後鏡子會破碎,剛才站在鏡子前,Ray的身影就留在裏面,入手「鏡子碎片」。

請來到左邊的房間,調查上方黑色的畫後牆壁出現字,『吐出你的罪孽,若不了解的話,只要將其撕裂、拉扯出來即可』,然後把剛才入手「鏡子碎片」對著畫使用,接下來會來到一個異空間。

把異空間的三幅畫全都破壞掉,入手「公羊的圖畫」、「母羊的圖畫、「小羊的圖畫」。

破壞畫時出現的蛇啊、槍啊,只要躲開就好。

把那些羊的圖畫都收集好就調查第四幅畫(?),把圖畫都放上以後就會完成『羊家族』的圖畫。

很好,那麼就把『羊家族』破壞掉,把紅色的液體裝進瓶子後離開,此時你會看到原本中間放著椅子的地方會出現門。

如果你有玩過夢日記的話,你看到這個房間,肯定會說『媽呀!這個房間好像夢日記裏的那個找燈的地方!!!那個黑漆漆的空間,周圍全是燈......』

那個,不要被圖片給騙了,其實這個空間是黑色的,不過這段劇情是有點迷幻成分,所以劇情是紫色的,自己探索的時候是黑色的,所以我才會覺得像。

......好吧,可能只有我一個這麼認為,不過真的是太像了......

這邊你就隨便走走吧,反正一定會找到門的。

調查上方的管風琴,發現管風琴上面有一幅天使的畫,接下來Ray要做壞♂事了,請對著畫使用「小瓶子」,把圖畫弄穢後就能回到原本的場景——教堂。

跟口頭禪是『也行,就這麼辦吧。』的神父對話後得知如果要拿到藥物的話就必須要回到B5Daniel Danny醫生那裡。

接下來只要回去跟Zack對話,然後回去教堂找神父就能出發了。

F l o o r  B 3

來到B3後就出門往右直走,發現原本關著的鐵柵欄打開了,那麼就進去那個被Zack踩了伸出來的手腕的牢獄前調查,雖是找到了按鈕,但是手腕居然變成人了!(就是畫面的那些紅色影子)——觸發追逐戰!

這個追逐戰很簡單der,只要跑出這個牢獄就可以了。

接下來為了不讓這些人礙事,現在就去找Cathy的機關把他們都搞定吧~!

離開右邊的房間回到走廊,然後進入右下的房間,此時會發現Cathy的屍體不見了,隨便調查後就去調查控制器,那麼接下來就來玩射 · 擊 · 遊 · 戲吧!(請注意要瞄准腳邊射擊)

此時Cathy的鬼魂會出現:好過分喔你~((到底是誰過分啊,明明這東西就是你製作出來的

把這些礙事的射死後回到牢獄,調查亮閃閃按下按鈕,成功開啟機關!

F l o o r  B 4

今次口頭禪是『也行,就這麼辦吧。』的神父同樣給于提示:機關在水溫管理室

在經過埋著Eddie的墓碑時會發現墓碑移開了,此時Eddie的鬼魂會出現:好過分喔你~

好吧,這個我不能反駁,畢竟你還是很溫柔的,所以我們還是不要管他好了xd

接下來便來到水溫管理室【在右邊的保管室的深處】,調查Eddie的專用櫃,因為手夠不著,所以要找細細長長的東西。

回到保管室我們會發現我們在EP1留下的「壞掉的十字鎬」,但還是不夠長,要找到接在上面的東西。

離開房間會發現原本墓碑裏的東西跑出來了,我本來是以為要逃跑的,結果卻是把他們都捉起來......收集足夠數量的「手形玩偶」後回去「壞掉的十字鎬」處把它接上,並把手縫起來,入手「神奇的十字鎬」。

對著Eddie的專用櫃使用「神奇的十字鎬」,成功開啟機關!

F l o o r  B 5


媽呀!Zack的嘔吐物居然顯靈啦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觸發追逐戰!

是的,你沒有看錯,我也沒有放錯位置,的確是一來到B5就追逐戰,不過很簡單的,只要跑玻璃處就行,畫面也會恢復正常。

其實我覺得回去之前的地圖還蠻不錯的,還有把用過的物品再重用會比其他遊戲有創意啦!

劇情結束後進入上方的手術室,發現醫生的『屍體』也不見了,甚至連藥物也不見了。

現在要在這層樓尋找藥物。

大家記得每個位置都要調查一次,不然是無法觸發劇情的。

就算找不到藥物還是要繼續下樓的,因為Zack委託我們要幫他拿到「札克的小刀」。

啊啊啊,瞬間有種穿越的感覺,好像穿回魔女之家拿艾琳的小刀呢......

說起來,聽說魔女之家發佈了RPGMAKERMV版本,好想玩玩看喔......

我好像扯得越來越遠了啊,讓我們回到遊戲吧。

說起來,大家應該不太知道為什麼我叫那個神父為口頭禪是『也行,就這麼辦吧。』的神父吧?因為他媽的每次下樓時都會說『也行,就這麼辦吧。』啊啊啊啊——

在Ray回到B6之前,會穿插一下Zack視角。

這裡的劇情好奇怪哦呵呵~如果他們說的不是殺人、想要眼睛,絕對就是言情小說的劇情了!

不過上面圖片的這句,實在太甜啦——

TAT要知道我從EP3開始就沒有用過粉紅色的字體了......

在最後我想吐槽一下這個醫生為什麼那麼廢材啊,居然說完就走,你過來是打嘴炮的嗎?!

F l o o r  B 6  
來到這裡的目的是要幫Zack拿走他的東西,地方說是RayZack第一次相遇的地方呢♥♥

如果大家不知道的話可以向上滑,滑到最上就是了。

在房間的最上調查亮閃閃可得到「繃帶」,旁邊的盒子就是札克的萬能小刀,入手「小刀」。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在這裡調查一下再走......

等一下!有誰沒有興趣嗎?你在跟我開玩笑?

明明Ray那麼趕時間,卻留在這裡慢慢看,還逐一給評語啊......果然是愛!

上面我說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在這裡調查一下再走,其實是騙人的,是強制的......

所以要把所有東西都調查完才會有劇情...((雖然不可能會有人不把這些東西調查個徹底

F l o o r  B 2

好了好了,終於苦盡甘來,我們終於可以開始RayZack的劇情了!

回到B2時,會發現Zack不見了,而此時迷幻藥會再次復發,一開始異空間出現的小蛇會變大成
大蛇——觸發追逐戰!

一直跑跑跑會看到Zack用Garry的經典姿勢【就是上圖那個姿勢】坐在教堂前的分叉路,然後,然後Zack會施展Ib裏的愛的巴掌喚醒Ray!

接下來往前走就是Mary和Ib對話的那段L字路的【甜甜甜】的對話劇情了~!

但是,大家看到上圖就知道劇情......

媽呀!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邊的劇情那麼像Ib啊——你看看,愛的巴掌、L字路對話劇情、就連...就連Garry死的那一幕都有......甚至連送打火機送萬能小刀的劇情啊......

總之,接下來就算沒有GarryZack,我們也得堅持下去啊!

拿走地上的萬能「小刀」(其實一點都不小好嗎),進入左邊的房間,並一直向前走,迷幻藥再次生效,此時明明只有一道門的空間會有三道機關。

首先第一道,調查右邊埋在水裏的按鈕,但如果用手碰的話會灼傷,要避免接觸水去碰,解決方法是使用萬能「小刀」。

再者第二道,調查左邊的斷了的電路,由於旁邊的拉杆需要用電啟動,所以需要電路連接起來,解決方法是使用萬能「小刀」,不過把「小刀」拿出來時握柄有些地方已經融掉了......

最後第三道,前面有塊鏡子,不過已經沒有機關了,解決方法是使用萬能「小刀」,這個不用講,肯定是壞掉了......才怪!這可是定情信物唉,才不會像那些用過一次就壞掉的RPG道具!

雖然是萬能,不過已經被我們用得有點鈍了......隨他去,反正還能用個十萬八千次!

把鏡子都破壞掉以後可以通過鏡子,往深處前進,跟口頭禪是『也行,就這麼辦吧。』的神父對話就會正式地進入BOSS戰((並沒有)),EP3也差不多迎來尾聲了。
嘛~就是這麼一段劇情啦......

雖然我知道這很浪費圖片空間,但我還是很想將這幾幅圖發出來啊啊啊啊啊——

雖然我一開始看口頭禪是『也行,就這麼辦吧。』的神父那段說證言、用刑那段劇情真的蠻中二的,不過後來的RayZack甜甜甜劇情真讓我——我——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對不起我真的詞窮了,總感覺這兩人一直都在不經意間說情話,炸得我的少女心如鹿撞啊!

大家!

千萬不能看了實況、或者看了我的心得攻略漫畫、動畫就當是玩了殺戮的天使,遊戲是完全不同的體驗,記住,是完全不同!

由其是真正自己玩和看人玩,自己真正地控制人物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我強烈推薦這個遊戲給大家!

到最後,灌穿整個EP3的重要物品「藥品」終於到手了,真是可喜可賀啊=-=

這個篇章的玩法跟過往的玩法不同,這個樓層有非常非常多神經病機關,主要是躲開機關的動作類小遊戲為主((還有回憶殺

:機關?!不還是要躲開機關嗎?跟B3Cathy有什麼不同?

...沒錯,只要說到機關,他們的本質上就沒什麼不同,但在我看來還是有點不同的。

B3Cathy是有很多機關,我認為最核心的地方是電椅房間砍人和毒氣房間的密室逃脫。

沒錯,這兩個也是機關,不過跟我認知的那種躲開、避過的機關不同啦~

我覺得B1Ray的機關更為符合我心目中的【機關】這個詞語——

嗯......?等一下!我好像把什麼說出來了!

F l o o r  B 1
EP4開始後,遊戲會自動把

=視角切換到Zack

能夠自由行動就把房間的東西都隨意地調查一下吧~中間的加德納夫婦是觸發劇情的地方。

劇情結束後就根據聲音來到走廊,
發現原來是Daniel Danny醫生那個嘴炮怪為了把Zack引開使的手段!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我把Daniel的兩個名字都打出來很奇怪?

其實最主要是這個名字對我來說更為熟悉——

不,並不是那種什麼男朋友、爸爸的名字,只是因為HelloKitty裏的Dear Daniel

ヽ(●-`Д´-)ノ我可喜歡HelloKitty呢!

本來是想寫成Daniel醫生,不過比起這個我還是覺得Danny醫生比較適合,所以就把兩個都寫上了,方便我也方便大家......

總覺得我有點無謂,好像在奇怪的地方糾結起來了......

劇情結束後往前走一步會觸碰到Ray的機關。

——這裡請恕我無能為力把攻略寫出來,他媽的居然是隨機!

不過我還是有秘笈的,就是每走一步存一個檔的ヽ(✿゚▽゚)ノ走到前方那塊大血跡處就行。

上樓後會發現亮閃閃,入手「名牌版」後往下走會有提示說這裡的地方格嘰格嘰的,並且會有存檔畫面出現,繼續往下直走會掉進裂縫裏會GAME OVER。

所以存檔後就從左邊的樓梯離開,畢竟這裡的門暫時還是打不開的。

下樓來到的地方是廚房,原本是跟一樓的左側是相連的,但現在被醫生鎖上了。

Zack視角很有趣,當你調查廚櫃時會發現每調查一次就會摔破一次盤子,不過你在以為是能無限摔的時候,他就不摔了T U T

大家就把所有的東西都調查一次再調查披薩觸發劇情吧~!

通常在這種解謎類的遊戲裏,食物存在的意義有三個,第一裝飾、第二果腹、第三把人毒死...但是,這披薩好像啥都不是啊!披薩的功能根本就是為遊戲增加笑點!!!

啊,我現在好後悔,我不應該寫攻略,把遊戲整個過程都寫出來的,這種過程根本就是要從遊戲體驗的——

如果還沒有玩過遊戲的人先看了我這攻略再玩,可能無法體會我當時在沒有存檔的情況下(其實在剛才下樓時才存了)小心翼翼地『吃』,沒想到他卻給我來個特別搞笑的反應!!!

當時那種心情,非筆墨可以形容......

Zack憤怒地把桌子掀起來後會發現地下室!

我真的很懷疑Ray是不是知道Zack一定會把桌子掀開而特地給的提示

地下室需要鑰匙才能打開,鑰匙的位置還能在哪?不就是下方沒有調查過的廁所!

嗯,一進門你就會發現馬桶有個亮閃閃。那麼,到底馬桶裏有鑰匙要不要撿?

當然要啊!當時阿雅也是在馬桶裏找到鑰匙然後找工具撿起來,那麼我們找些什麼撿起來吧!

很抱歉,這個遊戲就是如此惡趣味——請用手把「鑰匙」撿起來吧~!

嗚嗚嗚嗚噁噁噁噁——

你以為Zack住的地方那麼邋遢就不會介意嗎XOX這種東西我想是個人都會介意啊啊啊!

喔喔喔——!旁邊的浴缸有水耶——!

媽的我真的很佩服Ray的連環計,這也用得太妙了吧!

=-=說真的,誰會想到浴缸裏居然會有殺人魚((雖然馬桶裏有鑰匙已經很絕了
使用「鑰匙」打開地下室,來到地下室後就往上走,觸發XX戰(?)——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叫什麼戰,總之在那些大狗過來的時候不斷按X鍵就可以了。
把上面擋路的東西破壞後進入玩具房,調查上方的音樂盒離開房間時地板會破裂。

等一下等一下!Zack不是變得越來越像Ray嗎?
看到擋路的東西,居然就說句『很礙眼』就把它這難道是戀愛的力量咩!

......等一下好像是Ray先學Zack的吧?

不不不,我認為這更像是默契吧!

嘛~不過此時剛才沒有死的口頭禪是『也行,就這麼辦吧。』的神父會出來救了Zack。

為什麼這傢伙說話的時候會起風,加上那種羞耻的手勢——

這不是顯得更中二病了麼=-=!!!

劇情後再跟他對話會獲得「名牌版」的訊息。

回到剛才入手「名牌版」而沒有進去的走廊,然後把「名牌版」放到下方的加德納夫婦房間,門會打開,再點擊一下房間就能進去了。

調查亮閃閃入手「小鑰匙」後天花板會壓下來,自動存檔後立馬跑出去((其實也不用那麼急,時間還是夠用的啦~

再次來到地下室使用「小鑰匙」打開上面的音樂盒入手「小塊的名牌版」。

離開的時候會自動觸發跟剛才沒有死的口頭禪是『也行,就這麼辦吧。』的神父的劇情。
這裡的對話平平無奇啊?為什麼要把它截下來呢?

(づ╥﹏╥)づ還記得我們剛才控制過Ray去了Zack的房間嗎?

那裡有本雜誌,雜誌上有類似字的塗鴉。

Zack是不識字的,他想學啊,但也只能寫出像字一樣的圖畫而已。

現在,他看到自己認得出Ray的名字,他是那麼的高興......

這些讓我稍微有點體會到當不識字的人,終於識字時的感覺,有點感慨,有點心酸。

使用「小塊的名牌版」進入Ray的房間並打開電源,觸發Ray的回憶殺劇情。

來到這裡,(解謎)探索的部分就算是(半)結束了,接下來有很多都是劇情部分,我就不一一寫出來了,就只把一些我覺得蠻有趣的部分寫出來吧~

劇情以後Ray會發動剩下機關陷阱殺掉Zack並觸發相愛相殺的追逐戰——

喔喔喔——原來是Ray追的Zack嗎?

不不不,剛剛相反,是Zack追的Ray喔~!

這裡有一個我覺得超變態超有病的機關——

到底誰會想到一個這麼一個小地方會有那麼大顆石頭!這...神經病吧這是!

解決方法是慢慢走到Ray房間前的凹槽,注意是【慢慢】

=視角切換到Ray

Daniel Danny醫生那個打不死的小強再次『死』掉,我們準備去玄關【就是右邊那塊特別的磚】找地面出口。

把玄關東西都調查一遍後觸發問答劇情,選擇『那很奇怪』『出口在其他樓層』『下樓』,然後大家按照劇情說的那樣來到大禮堂調查管風琴後面的彩繪玻璃就能出去啦。

最後的都是一些動作小遊戲,要不然就是劇情,我就寫到這裡了。

這麼一來,攻略結束——

這個遊戲跟Ib一樣,根本不需要給任何評語就知道它是一款非常非常優秀的遊戲!

這就正如你不會說Ib恐怖美術館畫得好漂亮、遊戲氣氛很棒、音樂超好聽的評語,

因為它的優秀是誰都能看見的,反而給了這些評語令遊戲變俗了=-=

說真的,中長篇的解謎探索RPG還蠻少見的,製作難度非常非常的高啊,但是這個作者居然用不到幾年時間就把遊戲做好...這劇情、這人設、這遊戲的製作......真他媽變態!

我光是玩一個篇章花了2-3個小時,寫攻略寫心得就花了12個小時!

是的,你沒有看錯,是12個小時!

就算我是10點起床玩遊戲寫攻略寫心得,我也只有吃午飯吃晚餐的時候稍微停一下,連上廁所都很少,然後可以寫到淩晨2-3點才睡覺,真的超誇張,我覺得就比那些工作狂差不了多少......

因此這篇文我從開始到結束花了半年...不,真正算上的話是八個月.......

我是真的難有這麼多時間寫啊...而且每次寫完都會很累,所以就把時間花在其他上了TUT

辜負了大家對我的期待QAQ我真的感到非常非常抱歉┗(;´д`)┛((誰會期待啊!!!

還好還好,我還是順利完成了

為了不讓大家再失望,我決定還是不開新坑了((驚!

因為我接下來的日子將會非常非常忙碌,是完全抽不出一點點時間來寫。

如無意外,可能半年後再見了TT((指的是新坑,有GP有評論會回覆的~

在最後,我就放上備胎三連發來告別大家吧!

完結撒花~!

((為什麼整篇文就只有告別用的圖片才被壓縮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5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殺戮的天使|殺戮的天使動畫|殺戮的天使漫畫|殺戮的天使遊戲|Angels of Death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幸好是一章一章放 我那樣整篇放根本都沒人看

11-20 21:17

小夏
其實當初是想一次寫完再發佈的,但因為光是第一章已用了不少時間,不用你們等太久才硬著頭皮放的,未來幾章不會放開放,還是會在這裏更新喔!11-22 17:38
白煌羽
喔喔!!!厲害ㄟ辛苦了

11-20 21:32

小夏
沒有沒有,這個實在欠了好久了11-22 19:57
武痕
期待[e16]

11-20 22:23

小夏
(。ì _ í。)我會努力的11-22 19:55
天無颺
久違了呢,個人是沒玩過但想玩這遊戲的,嘛,先看看攻略也不錯,話說現在才知道霧雨飄散之森和殺戮的天使的作者是同一人啊?霧雨飄散之森老實說個人給的評價普普而已呢

11-21 00:02

小夏
其實霧雨還是很優秀的,只不過還缺乏了一些讓人眼前一亮的因素。而殺戮的天使,這個遊戲全都是亮點,是個一定不能錯過的遊戲來的,讓人印象難忘啊!11-22 19:54
天無颺
霧雨本身劇情稍嫌薄弱,若能更多的描述兩位女主角的關係感覺會更優秀,而裡面的解謎程度也不是太難,所以個人給的評價很普通

11-25 15:22

小夏
遊戲主線應該是須賀和女主角的感情線,不過正如你所說的,如果有關於佐久間小妹妹的就好了~很抱歉現在才回覆,因為先前看過後還沒有時間覆,結果卻忘記了......12-09 10:21
天無颺
哈哈,我還想說怎麼這麼久了還有回復,剛剛看通知的時候還很困惑XD

12-12 19:18

小夏
當時看到就想了很久該怎麼回覆好,本來霧雨之森在我心目中的排名就很普普而已,後來看到有篇文章是解析它的劇情,那文章寫很很好,所以我對它的印象也變好了((有興趣在巴哈搜搜!因為想太久而且當時有東西做,然後徹底就忘了xdd抱歉12-12 21:12
天無颺
恩...畢竟我跑霧雨之森已經算一段時間了,總感覺他給我最大的印象是普通RPG來講結局數算多的一個,其實如果不去臆測,這遊戲的劇情會有一些地方顯得模糊(或許我沒看清楚),需要自己去腦補,雖然這樣也不錯,不過個人總覺得少了些甚麼

12-12 21:38

小夏
嗯...在遊戲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結局了,因為由一開始高高興興的happyend再玩其他的那些badend,心裏真的很不好受啊……至於缺少的東西,我想應該是遊戲交代得不甚清晰所導致的,還缺少點靈魂((卧槽我到底在說什麼!不過殺戮的天使卻完全不會唷,非常完整之餘把劇情交代得很清楚,總之有時間就玩玩看吧!12-14 22:25
薩帕克
看了好多放閃情節(沒玩遊戲但光看小說和動畫就讓我燃到在床上打滾了www
(Zack超級疼老婆啊wwwwwww

07-20 14:39

小夏
是啊!超甜!!!07-24 21:22
柚子★
剛剛玩EP3回到B5,看見Zack的嘔吐物開始追逐戰,居然是被嘔吐物追XDD
而且沒存檔,我還被嘔吐物打到了,正想說靠要GG了,結果
結果我居然就這樣被嘔吐物打醒了??
Zack太神了吧,用嘔吐物打醒Ray,這就是
這就是真愛的力量嗎!?

((好笑的是被打醒的Ray回去跟嘔吐物對話,還會含情默默看著嘔吐物說「扎克......」
((搞得好像那塊嘔吐物就是Zack本人
((Zack:「你才嘔吐物,你全家都嘔吐物!」

07-11 17:47

小夏
哈哈哈哈我玩遊戲的時候就全程姨母笑www07-27 15:15
CC
凱西那裡的子彈 其實只要按奔跑直衝就過了 不用停...... 好像很多人不知道(??)

10-03 02:26

小夏
欸欸這樣子的嗎∠( ᐛ 」∠)_12-05 11:14
羽夏悠希
這攻略做的真的很棒><感謝

11-19 21:53

小夏
謝謝⁄(⁄ ⁄ ⁄ω⁄ ⁄ ⁄)⁄12-05 11:11
CC
是的喔~我每次都直衝過去

12-20 00:10

小夏
謝謝\(//∇//)\12-20 0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f6622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負責任的人之近況... 後一篇:殺戮的天使Angels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