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上大學我一定要交到女朋友 七(短篇小說)

作者:逆煞風│2017-11-20 00:23:05│巴幣:4│人氣:246
資格與沒資格
 
  昨日,托了那一通我沒有接到的電話,讓我一整天的心情都停留在谷底最深處,好不容易度了艱難的一天,而今天,也就是開學的最後一天,為了想要將昨日心理的陰霾一掃而空,而打算出來走走,剛好新生訓練上所認識的新同學也要找我出去,我當下沒有多加考慮,馬上就接受了他的邀請。
 
  「喂!在新生訓練的時候,我看妳一直盯著某個女生,你……該不會是喜歡她吧!」
 
  這個在對我說話的人,也就是當時那個要吵著自我介的小黑,本名:李瑞明,雖然一開始認識的時候很尷尬,但是因為兩人住的地方距離很近,所以從新生訓練結束後的第二天,我們就會一起回家了,也因為這樣,我們馬上就變成了好朋友。
 
  就在這最後一天,我就陪著小黑出來到處外面逛逛,才逛了沒多久,他就丟出了一個超級大膽的問題。
 
  「我……我怎麼可能喜歡她,才認識她多久,連她名字都還不認識。」當下,我馬上反駁了小黑,因為,我認為就算真的喜歡,也不能說出口,因為才認識不到數天的時間,就說喜歡人家,可能會被別人當成一個很敷衍的人。
 
  「是嗎……。因為我也喜歡她……,我害怕你也會喜歡上同一個人,而為了避免讓我們彼此間出現尷尬,所以我才想跟你確認。」
 
  當小黑說出他喜歡那個人的那一剎那,我的心,不知道為甚麼持續陣陣的抽痛。
 
  難道,我真的喜歡她嗎……這是不可能的吧。
 
  心在抽痛的同時,我臉的難色也被小黑看的一清二楚了。
 
  「哈哈哈!」小黑完全不顧慮我的心情,毫不留情的大笑了起來。
 
  小黑那過於激烈的反應,讓我那一瞬間,真的感到有點生氣,但是他接下來說的話,讓我深深地感到了自己的愚昧。
 
 
  「我不喜歡她啦,跟你開個玩笑的而已。你應該看看你自己臉上那個認真的表情,看來你真的很喜歡她。」
 
  「也許……我是真的喜歡她吧。」看到了小黑笑到抱住個肚子,天真無邪的樣子,除了認為自己是不稱職的朋友外,也讓我頓時放下了心中的警戒,將事實向他坦承了出來。
 
  「但我覺得我自己沒有資格喜歡她,連認識她的名字都還不知道,就喜歡上人家,我果然……我果然是個渣男,像我這種人……像我這種人,根本沒有喜歡上別人的……」說著的同時,我也因為不甘心而緊握了雙拳,此時,小黑突然將他的手伸了過來,握在了我的拳頭上,他剛剛臉上的笑容也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非常認真的神情。
 
  「你知道,喜歡一個是沒有理由的,因為當你有理或者條件去喜歡一個人的時候,那就代表了,當你的愛人失去了那些條件後,你將不會再喜歡他們,所以,這不是你的錯,因為你根本就沒有錯過。」聽到了小黑的話,讓我緊繃的心情頓時放鬆了不少,小黑在看到我的表情不再那麼僵硬後,又馬上拍了下我的背,笑著說:「但是你還是要有勇氣去認識別人啦,哈哈哈。」
 
  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都認為,一個人喜歡上某個人時,需要花時間去了解他,但這所謂的了解並不是叫我們看清楚他的缺點,而要去包容他,而是剛好相反,我們要看的是他的優點而去效法他,當我們所看的角度不同時,我們就會發現,去認識一個愛人的意義會完全不一樣了,但是,人的想法會因為受到外來較多的想法影響,而改變自己的最初想法,就當我也要掉入這個陷阱時,幸好小黑的及時出現,才讓我堅持住了自己的初衷,也讓我理解到了,原來這個世界上還有想法跟我一樣的「朋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47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輕小說|悲劇|友情|大學時代|喜劇

留言共 2 篇留言

逆煞風
這次,真的是花了我好一段時間才構思出來……不然上次被誇獎就白誇了,希望上次的人也能留言!!也希望越來越多人留言!!

11-20 00:24

艾菲雅鐵塔
真心好友Get

11-20 00:29

逆煞風
半夜更新好少人看QAQ11-21 0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0317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王子與黑亡靈 第二章 天... 後一篇:上大學我一定要交到女朋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