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混沌王者】第三話 委託 (1)

秋元夜軒 | 2017-11-17 22:57:26 | 巴幣 10 | 人氣 179






  自從那天滕本軒和宇天玄跟信天語單挑之後,他們倆就正式成為了學生會的一員。學生會的成員現在增加到五個了。

  不過具體來說,學生會要做些什麼宇天玄和信天語沒有頭緒。既然滕本軒招攬他們,那應該會派給他們工作才是。雖然是因為打輸了而強制進入學生會。

  「滕本學長。」宇天玄禮貌地說著,並向滕本軒微微鞠躬,完全沒有招新大會那天充滿戾氣的模樣。

  「學長好。」信天語也跟著行禮。

  「來了阿。」滕本軒笑著看向兩人,「先坐下吧,家嵐和才陽等等就會回來了。」

  兩人點點頭表示了解了,便在學生會室中央的長桌右側挨著坐下來。

  尷尬。事實上只有宇天玄和信天語對於如此安靜的狀況感到尷尬,坐在自己位置上、翹著二郎腿的滕本軒完全不受影響。滕本軒看似在看著他們,其實是盯著立體畫面,專注的閱讀新聞。

  兩人也不知道該做什麼,索性就這麼愣在椅子上。

  喀。學生會室的門被打開。

  「我們回來了。」

  開門進來的是陳才陽,隨後跟著進來的是童家嵐。

  「「學長好。」」宇天玄和信天語看見來人馬上站起身且禮貌的問好。

  「不用這麼拘謹啦,叫我才陽就可以了。」陳才陽被兩人突然的舉動搞得有些不自在。

  「那種事就慢慢習慣吧。」滕本軒說。

  「嘛、也是,不急。」陳才陽搔了搔後腦杓。

  「自我介紹就免了吧,大概應該都知道彼此是誰了。」滕本軒笑著說。

  「嗯。」宇天玄簡單的回應。

  「好的。」信天語點頭。

  「那我們今天要幹嘛?」陳才陽一邊問著、一邊走到宇天玄他們對面拉了張椅子坐下。

  童家嵐也是繞到對面坐了下來。

  「去接委託啊。」滕本軒看著陳才陽困惑的臉,不禁搖了頭,「我昨天不是說過了?」

  「嗯,有說過。」童家嵐面無表情的附和。

  「啊……」陳才陽張大了嘴,帶有歉意的眼神望向滕本軒。

  「宇天同學應該也想趕快把我從這個位置趕下去吧?」滕本軒壞心的看向宇天玄,期待他的反應。

  「沒有,學長你想多了。」宇天玄平靜的說著,並沒有受到影響。

  「真不有趣。」滕本軒自討沒趣的坐下了。

  「委託是怎麼樣的形式?」信天語提出了問題。

  畢竟這裡的運作方式跟其他學校有很大的不同。

  「嗯……簡單來說有點像賞金獵人的模式吧。」陳才陽閉著一隻眼思考。

  「賞金獵人?」信天語困惑地看著陳才陽。

  「在你們中學的時候應該都有學校發派的委託,徽御學園也有,只不過在我們學校來說那算是一般作業。知道學校有情報部吧?」童家嵐因為陳才陽的說明很籠統而幫忙解釋,說到這裡先是停下來等宇天玄和信天語吸收。見他們點了頭表示理解後,又繼續說:「情報部會有許多委託單,從S級到C級任務都有。只要到情報部領取委託單、然後和情報部登記之後就可以開始執行任務。每份委託會依照不同的委託單位或是等級會有不同的報酬。」

  「報酬?」宇天玄突然有了反應。

  「嗯,我們學校的委託因為是和企業或是政府合作,每年都會給予我們學生可以勝任的委託,理所當然地也有報酬。這是其他學校沒有的。」童家嵐補充解釋。

  「基本上,A級以上的任務都有五萬雷幣的價值喔。」陳才陽伸出手比了個五。

  「畢業門檻至少要接一百個委託,自己等級範圍的至少六十個,也就是你們兩個必須接滿六十個S級委託。當然組隊也是允許的,不過上限是六個人。」

  滕本軒為他們解釋著,但是卻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笑容。

  「……」宇天玄好像知道了什麼。

  「S級任務很難嗎?」信天語好奇的問。

  「不會比阿軒強就是了。」陳才陽丟出了一個解釋。

  不過似乎毫無用處的解釋。

  「滕本學長。」宇天玄視線轉向滕本軒。

  「怎麼了,宇天?」滕本軒微笑的時候眼睛快看不見了。

  「所以你是故意不考晉級測驗的嗎?」宇天玄慵懶的躺在椅子上,「因為畢業門檻。」

  「頭腦真好。」滕本軒笑了笑。

  「什麼意思?」信天語仍然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哈哈……」陳才陽露出了苦笑。

  「想知道嗎?」滕本軒一臉壞笑地看著信天語。

  「說一下又不會怎樣。」信天語雙手拍了桌子,但不是很大力,只是一個習慣動作。

  「因為畢業門檻不是要完成本身等級任務六十個嗎。」

  信天語點頭表示她知道這件事。

  「所以我剛入學的時候不是B級嗎?那表示我那時候只要完成B級任務就會被算進『本身等級』六十個委託裡面。也就是說我不必很辛苦地完成S級任務,這樣理解了嗎?」滕本軒淡淡地說著,臉上依舊保持著笑容。

  「這樣啊……」信天語理解的點點頭,隨即鄙視的看著滕本軒。

  居然是這個原因才不晉級……信天語無話可說。

  「那才陽學長……?」信天語小心翼翼的問。

  「他是真的就C級了。」滕本軒沒等陳才陽說話就幫他說了。

  如同當頭捧喝。

  「喂喂、別說得這麼直接,我還要面子的。」陳才陽不滿的看著滕本軒,「不過我的志向本來就跟這個沒關係。」

  「那你還不去情報部。」滕本軒開始逗陳才陽。

  「明明就是你讓我進學生會的……」陳才陽無奈的看著滕本軒。

  「好了好了,別再說了。」童家嵐出聲阻止,再不阻止他們又要一直拌嘴下去。

  滕本軒和陳才陽沒有再說下去,並不是因為童家嵐阻止,而是學弟妹還在這裡,再說下去黑歷史大概都要被抖出來了。

  「那接委託的話,課要怎麼辦?」信天語是個認真的學生,從她開始到現在問了好幾個問題不難發現。

  「你們居然沒有好好看校規跟入學通知,我太傷心了。」滕本軒雖是這麼說,但是臉上完全看不出來。

  「唉……」習慣了滕本軒這樣的童家嵐嘆了一口氣,他對著信天語說:「只要和情報部申請委託的公假就可以了,課的話每周都會有補課機制。學校要修的學分不多,但是還是要好好上。」

  「基本上學校重大活動期間和大考不會讓學生執行委託。」陳才陽補充道。

  「總之不要太擔心,反正進了學生會就等於要和我組隊。」滕本軒對著宇天玄和信天語露出燦爛的笑容。

  「一定要?」宇天玄皺眉。

  「學生會的命令喔。」滕本軒厚著臉皮地說著。

  「……」




總算是寫出來了orz   真的是燒腦#
進入到了賺錢的時刻了XD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 我也不知道wwwww

喜歡的話可以留言,不喜歡也可以留言(ゝ∀・)
下一篇禮拜一見~

創作回應

漠~淩空RiN_SoRA
能更新真好......我要讀書TAT
2017-11-17 23:01:30
秋元夜軒
讀書加油OAO
2017-11-17 23:05:22
隨心隨意
滕本軒看似再看著他們,其實是盯著立體畫面,專注的閱讀新聞。

「在」看著他們?
2017-11-18 00:34:35
秋元夜軒
感謝,腦袋炸到看不見錯字了QQ
2017-11-18 10:51:40
天黑黑黑黑黑黑
賺錢的時刻WWW
2017-11-18 23:16:06
秋元夜軒
賺錢沒錯啊wwwww
2017-11-19 15:31:52

更多創作